身边有这几类朋友,提醒他们该喝茶了

常说:“治病不如防病,药疗不如食疗,喝茶有益身心健康,闲来无事可喝茶,招呼宾朋可喝茶,苦闷忧郁亦可喝茶,喝茶喝健康,品茶品人生,从保健的角度来看,茶云涧在此要提醒以下几类朋友要记得常喝茶。

常喝酒的人

在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酒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俗话说“无酒不成席,无酒不是宴”,喝酒交际成为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特别是一些销售或是公关职业。我们知道少量饮酒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但如果长期过度饮酒会严重破坏神经系统,还会损害肝脏,危及生殖细胞,为了防止酒精带来的危害,除了日常饮食作息保持健康外,喝茶也能带来很大的帮助,特别是爱茶的商务人士。

喝茶有利于解酒,但喝茶也要有讲究。最好选择熟普解酒。人体在水解酒精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维生素C,经发酵熟制的普洱茶由于加工过程中微生物的作用,维生素C成倍增加。属性甘温的普洱进入人体肠胃后会形成一层粘膜附于胃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而且普洱茶内可溶性糖含量比其他茶类多,这对解酒也有特殊功效。另外,茶的浓度不宜太高,否则茶中的咖啡碱可能会增加心率而加重心脏负担,使头疼加剧。酒后第二天容易进入脱水状态,这个时候来杯普洱茶可以生津止渴解毒。

爱抽烟的人

抽烟百害而无一益,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还有是不抽烟的人,却长期沦为二手烟的受害者。长期抽烟会导致脑部疾病、心血管疾病、白内障、癌症等多种疾病。减轻烟毒对人体的损害,喝茶能发挥良好的作用。茶叶中含有比一般蔬菜和水果都高得多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不仅能防治白内障、保护眼睛,还能防癌抗癌、抗尼古丁、解烟毒,抽烟的人早餐一小时后可以喝点淡茶,茶多酚可令尼古丁排出体外,减少烟对人体的损害。

常熬夜的人

熬夜加班、通宵打游戏,熬夜伤身,长此以往,肠胃受损、视力下降、失眠抑郁、皮肤变糟、精神不济,熬夜适宜喝茶。人在疲倦时喝上一杯热茶,顿觉精神倍增,头脑清醒,瞌睡解除。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还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保护视力。熬夜时最好喝绿茶,它含有多种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更有利。研究证实,茶叶中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使头脑清醒,思维敏捷,同时又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劳累后喝一杯茶,你会感到如释重负,从香气到汤味,从内到外按摩着你紧绷的神经。

肠胃不佳的人

我们知道不同的茶,茶性不同,喝茶的人需要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凉性或者温和的茶。适宜浓度下茶性温和的熟普和红茶,非但不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作用,甘滑、粘稠、醇厚的茶水进入人体肠胃之后,还会形成一层膜,附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保护的作用。长期饮用可以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另外,普洱茶还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长期饮用有助于通便,提高肠道免疫力。

湿气重的人

湿气重指的是什么,人体之所以会产生湿气,是因为摄入的食物和水分等物质,不能正常消化排泄,简单来说就是人体的新陈代谢跟不上,就积聚成为了湿气。除去湿气的方法虽然很多,而绿茶就是最为天然健康之道。

大家都知道绿茶是未经过发酵的茶叶,不发酵就意味着没有氧化的步骤,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鲜叶的本色,绿茶中含有的咖啡碱、茶多酚等多种成分几乎都保留了下来。喝茶利尿,而利尿对去湿大有好处。绿茶还能让口舌生津,湿气重的人痰特别多,总是堵在嗓子眼,而绿茶的作用就是让我们从舌尖到腹部,都是清清爽爽,这就是生津解渴的魅力。


澳门茶云涧文创工作室 TEA 155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