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真的能减肥?办公白领怎么泡茶方便又好喝?赶紧来文中找答案吧

俗话说“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茶”,在边疆、西北地区更素有“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之说。在寒冷的冬季,一杯普洱姜茶,暖胃暖心;美好的下午茶,曲奇和伯爵红茶更配哟。看着一片茶叶从蜷缩卷曲到慢慢舒展开来,生活就此慢了下来。

因为全家人爱喝茶,所以我从小就连带着喝了不少。虽然自诩好茶之人,但对茶的了解真心不太多。茶叶分哪几个品种?铁观音怎么泡才能更好喝?绿茶适合冬天喝吗?喝普洱真的能减肥?办公白领怎么泡茶方便又好喝?这些问题困扰我许久,为了找寻答案,我听了几堂微课,看了几篇文章,读了几本书,总结出如下内容,主要有茶叶的起源、作用、种类、泡法,和健康禁忌。文章有些长,大家可以选读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一壶茶,一本书,一个悠闲的下午

茶叶的起源

茶被人类发现和利用已有五千年的历史,但是最初却不是用来饮用的。最初人们将茶叶放在水中煮当做药材,后来充当食物充当蔬菜,最后才慢慢成为了一种可以拿来冲泡的饮品。

我国是最早发现、栽培和利用茶叶的国家。关于茶叶的起源,其中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远古时代,人们吃野草野果喝生水,常常容易生病中毒。当时华夏太古三皇之一的神农氏有一个水晶一样透明的肚子,他为了解除百姓疾苦,就把看到的植物都尝个遍,通过看植物在肚子里的变化来判断哪些有毒哪些无毒。有一天他不小心吃了断肠草,差点丢了性命,情急之下他顺手摘下身边一种叫荼(现在叫茶)的树叶吃下,毒竟神奇的被化解了。这就是“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的故事。

茶未见神农,依旧是那么一颗植物,或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无人问津。奈何神农火眼金睛从众物之中挑选出来,还嘴馋拿到嘴里尝了一下,一试把自身的七十二毒给解了。这是关于茶叶起源的美丽传说,也侧面说明了人们对茶叶保健功效的认识。

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

茶的发展经历了从野生到人工种植,从药用食用到饮用的过程,对于中国人来说,现在的茶已经发展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想深入了解茶叶的起源,可以看看唐代陆羽所著的《茶经》,这是问世最早,内容最全面的茶学典籍。

《茶经》

茶叶的功能有很多,大体分为四种:营养功能、保健功能、修身养性、社交功能。

茶叶的营养和保健功效,主要是清、减、排。就像房子住久了,垃圾灰尘就会多起来,人也是一样。茶就像一把扫帚,能清除人体内垃圾和毒素。

近千年以来,许多现代医学研究人员证实了,茶叶的保健作用是由多种化学成分决定的。茶叶中含有不少特殊成分:茶多酚、咖啡碱、茶氨酸等。不同茶叶的保健功效不同是因为其中的内含成分和含量不同。

茶多酚含量最多的是绿茶,其次是乌龙茶、红茶。这是由于茶多酚含量不同决定的。茶多酚还具有杀菌作用,口腔溃疡喉咙痛可以喝点绿茶。

咖啡碱具有提神醒脑解排毒的作用。都说喝茶能提神醒脑,这都归功于咖啡碱。但喝茶产生的兴奋作用是接近正常的,而酒精、咖啡产生的兴奋或多或少会对人体产生毒害作用。所以上班族犯困通过喝茶是相对健康的。

咖啡碱具有解酒毒的作用,能促进血液中的酒精排出体外。抽烟喝酒的人口味会相对比较重,所以推荐普洱生茶+单丛茶+红茶。普洱生茶的甘、单丛茶的韵、小种红茶的温,在满足烟酒男人味蕾的同时,茶中的功效成分能缓解烟酒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茶氨酸,具有镇静安神抗疲劳的作用。白茶的茶氨酸含量高,对于熬夜加班造成的疲劳感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当然茶叶还含有微生物、矿物质类,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元素。另外茶叶非常香,含有非常丰富的芳香物质。饭后用茶水漱口,既可以去油腻,还可以清新口气。

一杯茶还可以帮你解决身体中的哪些病症呢?在日常生活中,稍不注意身体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不适,时常困扰着我们的正常生活。下面就简单介绍不需要看病吃药,就通过简单的喝茶调理就可以预防或解决的病症。

第一,消食助消化,缓解胃病。一般情况下胃会处于半休眠状态,进食后才开始活跃。吃饭后如果长时间坐着不动,会导致胃依然处于半休眠状态。这样食物存在胃里却没有及时消化,长时间如此就会对胃造成一定的影响。6大茶类的黑茶经过人工发酵,可以帮助肠胃蠕动,调理脾胃,还有助于食物消化。不过单就消食来说,乌龙茶的消食效果是最好的,比如广东单从。

第二,可以缓解眼睛疲劳干涩。长时间使用电脑,加上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容易出现眼睛干涩、视力疲劳的状况。秋季更是干眼症的高发季节。绿茶、菊花茶对于缓解眼睛疲劳干涩有很大的作用。体寒的朋友,如果眼睛疲劳干涩,绿茶不能多喝,可以将红茶和菊花茶搭配着喝。

第三,可以跟精神萎靡、经常犯困、疲劳等症状说再见。长时间工作导致打不起精神来,犯困等是常有的事情了。办公室工作有时间会显得枯燥,容易出现这样的症状,又或者长时间对着电脑产生了疲劳。茶具有提神醒脑的功能,尤其是云南古树红茶、生普等大叶红茶类,咖啡碱含量比较高,所以提神效果好。

第四,预防蛀牙和口臭。大家都知道氟化物可以有效预防龋齿,而茶叶中含氟量较高,这些含氟物质可以杀死在牙缝中残留的细菌,起到预防蛀牙的作用。还可以抑制人体内钙质流失,消除口腔内残留的蛋白质,对于预防龋齿、护齿、间齿都是有益的。平日里休息不好,上火后,口气就会不清新。这时使用茶水来漱口,使整个口腔更加清新。绿茶的效果会更佳。

第五,消炎排毒。有人夜跑外出运动时,脚底板被红蚂蚁咬到。因为红蚂蚁含有毒,所以脚底板被咬的地方肿了一大块,连走路都剧痛。因为茶叶的解毒作用,这时可以在被咬的地方擦白茶的浓茶水。一个上午就可以发现,被咬的地方明显消肿,走路也没有那么痛了。茶叶对于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的症状都有缓解的作用。白茶、绿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六,杀菌治脚气。茶叶中含有多量的单宁酸,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尤其对脚气的菌类特别有效。所以患脚气的人,可以每晚将茶叶的煮成浓汁来泡脚,日久便会有不治而愈的作用。不过煮茶泡脚药持之以恒,短时间内不会有显著的效果。而且最好选用绿茶,因为经过发酵后的红茶黑茶,单宁酸的含量会比较少。

因为家里人都爱茶,每年就托亲戚从外地买当年的新茶,大半麻袋几家人分,那场面极其壮观。新茶的颜色翠绿,甚是好看。虽然因为新摘下的嫩叶没有陈茶苦涩,味道比较淡,但确是我的最爱。茶于我而言,已成为生活必需品。

在中央电视台录制的一个六集纪录片《一片树叶的故事》里有一句话,“在不完美的生命中感知完美。哪怕,只有一杯茶的时间”。有空的时候,独自一人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也可以,泡一壶茶,“以茶养德,借茶修为”,静静体会“茶禅”文化。

中国的6大名茶

茶叶的种类

我国茶叶的种类众多,并且各具特色。单就加工工艺和品质差异可分为基本茶类和再加工茶类。其中基本茶类,包括绿茶、黄茶、黑茶、白茶、红茶、青茶(乌龙茶)。再加工茶类则包括花茶,袋泡茶、紧压茶、速溶茶等。上图是中国俗称的6大名茶,也就是基本茶类的种类及加工工艺,以及冲泡方法。

绿茶是不经过发酵的茶,制作时是将采摘下来的鲜叶经过摊晒,散失部分水分后,用200多度的热锅炒制,再揉捻干燥,形成了绿茶清汤绿叶品质的特点。常见的有西湖龙井、碧螺春、黄山毛峰、信阳毛尖。

绿茶

黄茶,是我国特有的茶类,最大的特点就是黄汤黄叶。制法有点接近绿茶,不过需要闷黄2-3天。如君山银针。

君山银针

白茶,主要产区在福建福鼎。基本上是靠自然阳光晒制而成,他的外形、香气、滋味都非常独特。具有防暑、解毒、治牙痛等作用。最近几年白茶大热,大部分因为其清热降火的功效非常好,有时熬夜上火,喉咙就会疼,第二天喝点白茶,效果会非常好。

白茶

红茶,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因其红汤红叶而得名,是一种全发酵茶,发酵程度大于80%。和绿茶的工艺区别是少了一道进锅翻炒及杀青的工序,而多了一道氧化发酵的过程。常见的红茶有福建的正山小种,云南的古树红茶,广东的英红九号等。

以前我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认为普洱是红茶。当时打算自制奶茶的时候就是用的普洱,结果味道可想而知,很淡,以失败告终。

正山小种

青茶,也叫乌龙茶。是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的半发酵茶,综合了绿茶和红茶的品质特点,既有绿茶的清爽,又有红茶的香醇。是六大茶类中工艺最复杂费时的,泡法也最讲究,喝乌龙茶也被称为喝功夫茶。

我国的三大乌龙茶体系有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广东的凤凰单从。其中大红袍原指武夷山九龙颗上的六株母树,现在已不能采摘。所以现在都是在岩茶上扦插的,如肉桂等。去店里购买时可以具体到某个品种,才会显得不外行。另外铁观音建议是在冰箱真空包装存放。

铁观音

黑茶,是在6大茶类中原料最为成熟的,干茶色泽黑褐,主要因为堆积发酵时间较长。

如云南普洱茶,具有减肥降脂降血压的功效。但是有个误区就是,在茶类中减肥效果最好的还是乌龙茶,如潮汕人体型偏瘦,就是因为常喝单从茶。

普洱茶饼

再加工茶,是以上面各种品类的茶为原料进行再次加工以后的产品。如茉莉花茶,又称熏制茶,这类茶只闻花香不见花。如袋泡茶,是由固有茶叶经过过滤材料包装而成,没有任何的添加剂,其品质口感与固有茶叶一致。如果有茶和过滤袋,在家也可以自己制作再加工茶呢。

茶叶的冲泡方法

1、绿茶:存放至冰箱,保质期1年。方法,投茶量(对应的是110ml盖碗而言)3克,80度水温冲泡1分钟。因为绿茶采的时候很嫩,所以冲泡的水温应控制在80-85度,这样不会出现因水温过高而导致茶汤汤色变黄,不破坏绿茶的清爽。

2、红茶,讲究甜,细,滑。方法,投茶量5克,90度水温冲泡10-15分钟。5泡后没味道,就延长时间。

3、黄茶,投茶量3克,85度水温冲泡,1分钟。

4、白茶,投茶量5克,90-95度水温冲泡30秒。

5、乌龙茶,投茶量8克,100度水温冲泡,10秒内,不能闷。用95-100度冲泡比较好,这样才能激发茶香和茶味。

6、黑茶,投茶量8克,100度水温紧压茶头泡20-30秒散开,二道茶10-15秒。

注意:水蒸气走曲线时是95度,两边漂看不清是80度。

另外再说说泡茶的几个小细节。泡茶时先放茶叶再注水,避免茶叶浮在上面下沉慢,容易喝到茶叶。注水时以不击打茶叶为佳,可以沿着杯壁缓缓的将水注入杯中,不然茶叶容易浑浊。续水时,第一杯喝到剩下1/4时续水,可以使茶汤浓淡适中,不会使剩下的茶叶太浓,或者第二杯太淡。

偶尔也可以换种方式喝茶,试试冷泡茶吧。红茶、单从和绿茶都非常适合冷泡。方法:将2-3克茶叶放入250-300毫升的杯中,倒入冷水,充分浸泡5分钟后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后取出即可饮用,清甜爽口。泡茶时偶尔可以加些蜂蜜和糖,夏天喝些冷泡茶是非常赞的。

办公室适合泡什么茶?

一杯口感好的茶冲泡方法是很重要的。但是办公室白领也想喝茶怎么办?在办公室怎么泡茶好喝又方便呢?总结了几点和大家分享。

首先,红茶白茶熟普最随性。这三种茶冲泡比较随和,基本上是怎么泡都不难喝。其中在办公室最能泡好的茶是白茶,因为白茶不怕闷,冲泡时也不需要沸水。一般办公室的饮水机经常连90度的水都达不到。

其次,可以选用飘逸杯,能做到茶水分离,一般飘逸杯的泡茶量在150-250毫升不等,可以根据需要来选购。

飘逸杯

饮茶的健康禁忌

1、根据茶性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茶。6大茶类因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茶叶的发酵程度分为未发酵、半发酵、全发酵,因此茶叶有了凉性、温性、中性之分。

6大茶的茶性

绿茶核心工艺是杀青,未经过发酵,性本寒。对于阴虚体质、胃火胜、精力充沛者饮用绿茶是有很好的清火醒脑提神的功效。除此之外,绿茶有很好的防辐射作用,对于久坐办公室、电脑前的朋友,有很大的益处。

红茶核心工艺是发酵,属于全发酵茶,茶性转温。对于阳虚体质、胃寒、体弱、年龄偏大者都是用。四肢酸懒、手足发凉者饮则更佳。

乌龙茶,茶性转平和,由于发酵程度变化跨度太大,但总体是寒向平温转变。核心工艺是做青和烘干,发酵的程度轻很接近于绿茶,如清香型铁观音、单从而寒性就比较大。发酵重的就和红茶就比较接近了,适应人群较广。对于自己体质不清楚的朋友,可以先从乌龙茶喝起,然后再慢慢品饮其他茶类。

白茶基本是借助日晒成茶,保留了茶叶最原始的茶性。白茶存放后由寒转凉,直至平和。新茶本性与功效大多接近绿茶,但最明显不同的是绿茶存放为渣,白茶存放为宝。老白茶茶性反而更加平和,适应的人群会更广。

黄茶茶性有所改变,但不是很大。核心工艺是闷黄。近些年传统工艺,黄茶由于加工比较困难,人才师傅紧缺,黄茶绿茶化比较明显。茶性和功效与绿茶相同或是很接近,最大的区别就是口感了,黄茶会更加醇厚。

黑茶茶性转温,核心工艺是握堆,属于后发酵茶。可以去油腻、解肉毒、降血脂,效果特别佳。保存的好、年份长的,口感和疗效会更加显著。

�2、从中医角度来看,人的体质分为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血瘀质、痰虚质、湿热质、气郁质、特禀质。那么不同体质的人应该喝什么样的茶呢?

人分九种体质,我们就要根据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

平和质,越是红润、精力充沛、睡眠饮食良好,这类人群什么茶都能喝,来者不拒。

阳虚质,忌寒冷。可以暖胃暖身的温性茶,如红茶黑茶重发酵乌龙茶,特别是有一定年份的好茶。

阴虚质,会多感热、渴、干燥,需要多补充水分滋润,可饮用绿茶、黄茶、白茶等清爽淡雅的茶。

血瘀质,体型多偏瘦,急躁健忘,面色偏暗,皮肤干燥,头发易脱落,多见痛经。绿茶、白茶、花茶皆可,茶汤宁可弄些。

气郁质,体型多偏瘦,常感闷闷不乐、情绪低落,焦虑不安,易失眠健忘。这类人群可以饮用香气高雅通窍芬芳的花茶,安吉白茶,花香高的凤凰单从。

痰虚质,经常鼻塞打喷嚏,又或者容易被药物、食物、花粉、季节过敏。这类人群可以选饮发酵程度重、备火适度的茶品。如浓香型铁观音,单从,武夷岩茶等。

3、四季饮茶之道:“春喝花茶和单从,夏爽绿茶和观音,金秋乌龙正当令,冬阳红茶与熟普。”茶有寒凉之分,人的体质有寒热差别,喝茶究竟是养胃还是伤胃,不仅因人而异,也因季节而异。一年四季,节令气候不同,喝茶种类也应作相应不同的调整。

春喝花茶和单从。春天重点在于疏通肝气,所以建议多喝凤凰单从和茉莉花茶。但是新鲜绿茶在春季寒气还是太重,不宜多喝,体寒者尤其要注意。

夏爽绿茶和观音。夏天消暑解渴首选绿茶,此外铁观音、台湾高山茶都是不错的选择,体质好的人也可以喝些存放3-5年的生普洱。

金秋乌龙正当令。秋天适合喝青茶,青茶的性味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既能清除体内余热,又能生津养阴。

冬阳红茶与熟普。红茶冬天喝可以养阳气,给你温暖的感觉,熟普可以暖胃驱寒,消食化积。

4、以茶养生的关键在于掌握好喝茶的最佳时间,在对的时间喝对的茶,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天当中喝茶,建议早上喝红茶,补水通气;午后喝绿茶、乌龙茶或者生普,提神去火;晚上可以喝黑茶、白茶,提高睡眠质量。

早上喝红茶,补水通气;是因为红茶可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让大脑的供血充足。每天吃完早餐饮用一杯红茶,也可以加入牛奶一起饮用。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吃完早餐才能喝茶,空腹饮用的话会导致出现心慌等不适症状。

午后喝绿茶、乌龙茶或者生普,提神去火;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喝茶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喝茶能起到调理作用,增强身体抵抗力,对于三高人士来说,坚持喝下午茶效果显著。

晚上可以喝黑茶、白茶,提高睡眠质量。有些人担心晚上喝茶影响睡眠,所以不敢喝。其实晚上八点左右喝茶对人体健康是有一定益处的。若是担心晚上喝茶影响睡眠,可以选择喝黑茶,黑茶以普洱熟茶为首选,可以帮助分解脂肪,既可以暖胃又可以帮助消化。要是不喜欢黑茶的味道,还可以喝白茶,例如福建的白牡丹,同样也不会影响睡眠质量。

5、判断茶叶是否适合自己,不妨看尝试后身体是否出现不适症状。最主要表现两个方面。其一是肠胃不耐受,饮茶后容易出现胃痛、大便稀拉;其二是出现过度兴奋,失眠,头晕,手脚乏力,口淡等。如果尝试某种茶类后感觉对身体有益,则可继续饮用,反之则应该停止。


茶叶在生活中使用的小窍门

生活中茶叶不仅可以拿来品饮,以达到保健的作用,茶在生活中还另有妙用。

一,可以驱除异味、臭味。茶叶本身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吸附掉很多难闻的异味臭味。所以可以将晒干的茶叶收集起来,装入纱布内放入冰箱;还可以装在尼龙袜内塞进有异味的鞋子,吸附鞋子内的水汽,消除臭味;另外可以将废茶叶放在厕所或空气不好的地方;新买的木制家具往往会有刺鼻的油漆气味,可用茶水擦洗几遍,异味就会消退,比清洁剂效果更好。

二,驱除虫蚊。在日常生活中,将残留的茶叶收集起来晒干,放在有虫蚊的地方燃烧即可。

三,去腥味。带有腥味的器皿,或煎过鱼的锅,腥味会持续很长时间。这时可用剩余的茶水擦洗或者煮4分钟,再用清水冲净,气味即可消除。

四,植物盆栽的好材料。平常将喝过的茶叶末,喝剩的茶水浇在弱碱性的花盆里,不仅能保持土质的水分,也是很好的有机肥料。

五,DIY安眠枕头。喜欢喝茶的人,可以将喝过的茶叶或过期的茶叶收集起来,在不受潮不发霉的前提下,将约2公斤的茶叶装在枕头内。茶叶的天然香味可以提高人的睡眠质量,还可以去头晕。

看了这么多关于茶的知识,有没有你需要的呢?有任何关于茶的问题,欢迎留言,让我们一起交流,一起走进茶的世界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茶原为中国南方的嘉木,茶叶是一种著名的保健饮品。中国汉族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少说也有4700多年了。直到现在...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8,960评论 0 7
  • 近来,又是江南采茶季,得利于所处的地理位置,加上我也算是一个伪茶迷,很多的朋友找我问茶叶,不过茶叶解释起来很麻烦,...
    格格乌阅读 890评论 13 13
  • “天底下只有一种方法能够促使任何人去做任何事,那就是让一个人心甘情愿地去做那件事。” ——...
    把快乐带给你阅读 577评论 2 3
  • 终于鼓起勇气开始用彩铅画画啦,从最可爱的兔子开始。 总是画不出杭杭老师画的那种立体感,表姐说还是挺可爱的,嘿嘿~ ...
    李书珊阅读 393评论 4 3
  • 两年前,安宁跟我抱怨她的上司,喜欢说假话,思维飘忽不定,拜高踩低……我问,你觉得自己比他正确、比他强?安宁说是的。...
    牙牙金阅读 4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