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宋慧乔: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感情

我爱你,这是回答。

1

2017年7月,宋仲基宋慧乔先后发表了婚讯声明。

宋仲基说,“我遇到了一位对我来说非常珍贵的朋友,之后我们彼此确认了心意,成为恋人。”

宋慧乔也说了同样的话语:“我和仲基是初次合作的同事,拍摄过程中感觉彼此的价值观、想法都非常相似,不管聊什么话题,都很合得来。仲基对我而言是好同事、好朋友。因此在拍摄结束后也经常联络,于是慢慢地对彼此都加深了了解。之后,在长时间内,他让我感受到信任和信赖,使我产生了在一起生活也很不错的想法。感谢他让我体会到他对我的真实情感,由此更坚定了我的想法。”

可以看出,两个人不是在拍戏期间或者结束的时候就在一起。他们两个是戏结束之后,成为朋友,然后彼此了解,这才确认了对方。

这说明两个人都是非常理性,认真地对待着彼此,没有在由戏生情的冲动里在一块,他们之间是有过一个缓冲期,冷却期的,他们戏外了解之后,发现那个戏外的人,也是很好的人,值得珍惜的人,这才真正在一起。

所以这段恋情在公开的时候,就直奔结婚主题了。

宋仲基在某节目中谈到了今年有两件大事等着他,一是电影《军舰岛》的上映,另一个就是我即将结婚了。”他在节目中点播最后一首歌时还不忘未婚妻宋慧乔,说到“这是即将和我结婚的女朋友喜欢的歌。”脸上露出止不住的笑意。要不要这么虐,太甜。

宋仲基与宋慧乔的婚礼日期定下来了,而且为追求浪漫拒绝了厂商的赞助,完全是按照自己的心意打造婚礼现场。也许人家的婚礼是见证爱情的,而有些人的婚礼不过是圈钱的工具,现在内地把太多的东西商业化了,这是一件悲哀的事情。

2

宋仲基说:“在乎人气就不结婚,因为我觉得宋慧乔比人气更重要。他说比起做一个明星,比起知名度,自己更想做一个平凡人,更珍惜自己的感情。因为婚姻不是俩个人的事,而是俩个家族的结合,所以更加小心慎重。”

这是成熟的婚姻,这是成熟的爱情。

抱着这样想法结婚的人,一定是已经做足了结婚的准备。

不是冲动,不是适龄,是因为爱。

你很优秀我也很厉害,你有面包我也不差,你能给我安全感我也能给你少女心。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能给彼此爱情。我们不用因为觉得这个人还凑合而跟他在一起,也不用因为爱一个人而把自己低到尘埃里。

柳时镇和姜暮烟是这样,宋慧乔和宋仲基是这样。

希望你将来遇到的那个人也是这样。

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

也许所有的爱都会在我们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来临,我们茫然失措,没想到你会在我最糟糕的时候出现,我觉得这里不够好、那里也不够好,可是却在心里感觉哪里都是你。我想忘记你,试着让你从我的心里离开,可你又到了我的脑子里,满脑都是你。

我在这些年一个人做了很多事情,世俗的、功利的或者那些本应属于无意义的事情,我一个人健身、工作、旅行、读书、写文章。我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很久,去了很多地方,我以为这些地方会消失在我的记忆中或埋藏在我的故事里,突然有一天,我想统统讲给你听,和你一起再去一次这些地方。

然后,拍拍你的脑袋,说“你为什么现在才出现。”这大概就是爱情里最美好的样子吧。如果知道未来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就像剧中的宋仲基对宋慧乔说的那样:

“我爱你,这是回答。”

3

我的一个姐妹,不白不富不美,但是舍得花钱,非常会打扮。即使在太阳底下走两米也要撑开伞,出去打个酱油也要全妆的那种,所以能给外形加不少分。

之前也有过几段刻骨铭心的恋爱,但因种种原因都没有修成正果,几次失恋之后心态有些扭曲了,抱着“反正也得不到真爱,不如卖个好价钱”的思想,开始一心要找高富帅。

也不是没有有钱人追她,但有钱人何其精明大家也都懂了,哪个不是量体裁衣待价而沽,以她的条件,如果要有钱的,那其它条件就必须放低。于是她有了矮富丑,矮富胖,矮富秃,就是没有高富帅。

这要是换了其它一些女孩,可能忍忍也就嫁了,可偏偏她还是个颜控,经常对我说:“看着都恶心的人怎么过一辈子?”

她就这样陷入了一个无法破解的死循环。

24岁的时候,她说,我想结婚。

我问她“如果到了28岁你还没找到他,你会随便找一个吗?”

她坚定地说:“不会,如果28岁随便找一个,肯定不如现在随便找的条件好,我还不如现在就随便了。”想得挺明白的。

日子一天一天一天过,高富帅始终没有出现,到后来,连她亲妈都开始劝她将就一下算了,但她依然坚持自我,她说,她这样坚定,上天会奖励她。

今年她33岁,她终于等到对的人,她结婚了,同事介绍认识,闪婚。浪漫的求婚,户外婚礼。

她会画画,亲手为自己设计婚纱,手捧着九十九朵玫瑰花,在我们那一个相当豪华的酒店里摆了几十桌,就这样正式出嫁了。

姐妹现在过得很幸福,老公对她宠爱有加。

深深感慨,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感情。她没有因为年龄到了而将就嫁人,而最终的最终,嫁给了一个不高也不帅的男人,但是却能一心一意给她一百分的爱情。

4

到结婚年龄了,准确来说在念大学的时候父母已经催找男友、找对象,工作之后更加越演越烈。

周边的朋友结婚的结婚、生小孩的生小孩,都开始步入夫妻、父母的社会角色。

我突然有一天意识到,我周围的人都在跟我说,你到了结婚的年龄了,该结婚了,于是我在软磨硬泡下也动摇了,于是他们在一些也是到了结婚年龄的直男癌患者当中找一个他们觉得还可以的,想强硬的把我们粘在一块。

这是我最害怕的婚姻。

慢慢的我也开始自暴自弃,认为婚姻不就是这样吗,找个老实人,结婚生娃,于是最终我跟一个自己并不喜欢,跟我性格不合的人结婚了

但是我并不幸福。

恋爱是有选择权的,可是在别人的轰炸下,我自己抛弃了这个权利。

很多时候我看见二十几岁的小姑娘因为年龄到了而焦虑结婚,我觉得很可怜,我多想跟她们说,千万不要因为年龄到了而结婚,不会幸福的。

人呢,最难的就是骗自己,将就结婚这件事,最难的就是骗不过自己。

所以无论如何推算,我都觉得婚姻必须跟相爱的人缔结。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感情,千万千万别将就结婚害了两个家庭。

5

其实好的爱情根本不会让你心力交瘁的去经营,爱你的人也不会让你担惊受怕害怕他离开。不合脚的鞋就脱了,不合适的人就放手,不必为了挽留任何人而低声下气。反正怎么都是一生,你别怕,总有人熬夜陪你,下雨接你,说我爱你。

好的总是压箱底,遇到了记得要珍惜。

至于找对象哪几点比较重要?

第一:三观相似;

第二:互相欣赏;

第三:互相包容;

第四:坚持成长与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