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快乐太难,那我祝你平安

图片来自网络

文/风清泉

这些年,我遇到了一些人。

有的人只是留下了一个模糊的背影,有的人留下了侧脸的记忆,有的人面对面在一起交谈过好几分钟,有的人几年能够见一次,有的人曾让我很气愤,也有人曾被我深深伤害过。

而有人让我想起的时候,就觉得很暖。

我想和你说说她。

                                01

2007年,我上初三,我的初中和另一所学校合并,所有的班级重组,在这场兴师动众的大杂烩里,我遇见了她。当时的我并没有预见到后来会和她发生那么多的故事。现在想想,故事的背景该是一片唏嘘声。

她是座位和我靠的很近的一个女生,在我座位的四面八方的那些朋友里,我和她聊的最多,最高兴。我们在课上聊天,课下聊天,聊得最开心的时候也经常传小纸条。再后来,仅是在学校的沟通开始无法满足我们,放学后我们就常常的煲电话粥。在这样越来越默契的聊天里,我们渐渐了解彼此,喜欢彼此。自然而然地,初三下学期,我们在一起了。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很快就初中毕业了。都说毕业季分手季,然而对于我们两个来说,初中毕业的那个夏天,连空气都甜的发腻。我们一起吃小吃,一起逛街,一起四处游玩,都说一起游玩能够促进感情,对此我深信不疑,那个夏天建立起的深厚感情保佑着我们即使不在一个高中感情也安然度过开学那段最难捱的时光。高中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但感情丝毫没有受到距离的影响,我会在放学的时候忙忙碌碌的去接她,送她回宿舍或者回家。虽然匆忙,但我做这些的时候幸福又心安。高一的寒假春节期间,她的父母有事只留她一人在家,我们俩在一起生活了好多天,直到她的父母回来。那段时光我现在想起来都很温暖,那时的感觉已经超越了爱情,是一种暖暖的亲情在我们之间缓缓流淌。

或许这就是爱久成亲情吧。

不过,这样温暖的生活在我们高二的那一年发生了改变。或许因为那段时间我正值叛逆期,我经常沉迷于游戏,脾气特别暴躁,常常向她发脾气,也经常会忽略她、冷落她。但她特别能包容我,总是会原谅我。不过,当时的我真的是太作了,时间长了有些慢慢堆起来的障碍始终是无法原谅的,我们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越来越深。

高二的那个圣诞节,在奔向高三这个重要的节骨眼上,我们之间的矛盾多到再也无法悄悄隐藏,到了必须面对的时候。然而有些东西是无法面对的,如果隐藏起来或许能够忍受,可一旦暴露在阳光下就会瞬间灰飞烟灭,消失不见。

我们分手了。

再后来,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上大学。

我以为,一别两宽。

                                02

上了大学后,时间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没有太多的惊喜,也没有波折。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波澜不惊,我已经不再是处于叛逆期的那个男孩了,整个人都柔和了很多,只是她不在我的身边,我始终没办法更温柔。想起我们一起度过的那段美好时光,我突然很想去看看她。只是去她的城市看看她的生活,就当代替高二的我好好和她道个别。坐在驶向她的城市的列车上的时候,我仍然是这样想的。

但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意外,多到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把握故事情节,稍不留神,故事就会完全偏离我们自认为的中心,因为在我们设置中心的时候,总是心知肚明的不经意忽略太多太多的感情。

见面的那天,我们一起喝了酒,流了泪,说了许多许多的话,我又伤害了她。在我回到学校的时候,还很恍惚。日子波澜不惊的过下去,后来我定了婚,我们失去了联系。

这次就连我认为的道别,都没能好好道别

                                    03   

比记住一个人印象更深的——是记住了她影响自己的一切。如果说我现在变得更温柔或者更善解人意,我都要感谢她。那时年纪小,以为站的越高,想的越远才是大人。现在年纪大了,才知道把自己放得越低,越懂得体谅眼前人才是大人。

我写下以上文字并不是为了挽留什么,我只是感恩,感恩我在年少时遇见那么温柔的人儿,所以现在的我在遇见不平时才不会充满戾气;我只是愧疚,愧疚年少的我做了许多的错事,没有给那时亲爱的人留下一点温柔。但无论如何,我在追忆那段时光的时候,没有一分钟能够绕过她。

后来的后来,在没有她的时光里,我又遇见了很多很多的人,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事。这些事,疼痛的、温暖的、颓废的、心软的,,无一有缺。这些每一件都带着我的感情的事,让我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清醒,也越来越明白彼时的年幼无知,明白那时无论对待感情或者是对待朋友的那种粗糙。好像突然间,有一些事就要从十几年前说起了,有点惶恐,有点不安,也有时间带给我的踏实。随着时间加深的,还有我对那个女孩的愧疚。

前段时间我得到了她的联系方式,我并没有敢去乞求她原谅我对她的伤害。我不再是那时年少的孩子,在我们各有家室的今天,我只是希望她能过的幸福快乐,她是一个好女孩。如果以后她的生活有任何的困难,我是说如果,我都愿意竭尽全力的去帮助她,带着家人竭尽所有去帮助她。

对不起。

最后还是希望她能够接受我的道歉,假如她愿意的话。


这是一个陌生人的故事。

有的故事没有结尾很遗憾,强加结尾又很平淡。假如你也有故事的话,希望一切都按照你希望的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