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说我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刚刚过去,身边的人都在回顾过去与展望未来,我也是难免落入俗套,作为标准的毕业老人儿,回顾之前四年好像全部都颓唐不堪的混过去了,在即将要毕业的这个节点,我突然意识到,我没有任何任何利剑和武器行走江湖,现实残酷,是因为自己从未开始磨剑。

从高中开始聊好嘛?

我这人从小就学习一般,真的很一般,高中物理考过39,数学模块考试也是一路不及格,我觉得自己天生没有理科方面的基因,上物理课唯一有思考的问题是,老师为啥这么帅?这些万有引力,宇宙第一速度第二速度和我的生活有一点关系?就这样我混了高一一整年,直到高二分班。

不过啊,高一虽然一路亮着红灯前行,但我收割了我们班级的学霸男神[阴笑脸],我暂时称他为B。B为什么是班级里的男神,我觉得并不是因为他颜值有多高,而是因为高一四次模块考试他这个变态三次第一,数学竟然还可以考满分,让我这个混及格线的渣渣黯然神伤啊,这差距真的让我又一次怀疑自己的智商。再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班级篮球对抗赛,在倒数几秒就要注定我们班级以一分之差输掉比赛的时候,B来了一个三分远投,逆转结局让我们班级顺利进入半决赛。那次比赛之后的一个月里,B变成班级里的女生讨论打趣的话题,数学物理作业也是被早早预约出去,让我再也没有办法前一天晚自习完成任务了,我变成了每天早自习抄作业,呜呜呜,别问我为啥不抄同桌的,因为他压根儿不写啊,这小子只写历史政治之类的作业,可是这些科目有作业吗?呵呵

B坐在我前桌,身高186,略微带卷的头发,一笑起来就被淹没的小眼睛,皮肤不算白,也许是因为每天离不开篮球的原因,大概就这样,哪哪好像都不错,但是没想过会和这个人有什么除了抄作业之外的更多话题。反正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和这个学霸有什么交集,我从小到大就不喜欢第一名,不,班级前五名我都不喜欢,感觉自己和人家不是一个level,一起聊天要时刻担心智商不够用咋办!

班级里追男神的女孩子有跟多,看着他们每天以各种理由来找他,什么可不可以教我魔方啊,数学这题怎么做啊,我现在肚子好痛,可不可以帮我去买个早餐啊,更有鼓足了勇气递小纸条,我这些同学,以后想到这些事情可能还会害羞吧……

班级里我也有自己的姐妹圈,不过每天聊的都是什么娱乐八卦,隔壁班的帅哥又有新女朋友啦,这些我们口中的帅哥大部分都是颜值巨高成绩为零的纯粹靠颜值吃饭的大男孩儿,现在想想自己以前怎么像个白痴一样。

继续说我和B的事情。故事发生转折是一个周末的晚饭后,我照例坐在书桌上,记得当时在看最新一期的文摘吧,高中三年,一个月两本的文摘是我的必读书籍,那时候整天呆在学校,我上课书店开门,书店关门,我还没下课,真的连逛书店的时间也没有,只能定了杂志让邮局送学校方便我收。至于作业这种东西我是不在家里写的,没有助攻完成不了……哦,回来,我在看书的时候收到了B发来的短消息:后桌,你写完作业了嘛?顺手回了个:没有,明天去了抄你的。谁知道就是从一条短信开始,我们变成了在学校聊天,回家短信聊天。我第一次发现学霸也不是那么高冷,好像也有话题可以聊,但是对于在一起这种话题,我是坚决拒绝的,我有人生方向啊,我喜欢逗比,学霸严谨的学术气息我hold不住啊……不过,对不起啦,事实证明女孩子还是情感动物,经过9个月的追求,我还是缴械投降了……那时候快到高二分班,我注定普通班的命运了,想着和实验班的人以后一起写写作业也不错,毕竟我还是要考大学的啊。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们走到了现在。

我很谢谢B,这一路走来,可能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是从多混的人慢慢变好并有了自己的生活计划。高二分班以后,我突然意识到,如果我再这样下去我只能去混社会了,我的闺蜜朋友都在比我好的班级里,如果我不努力,只会离人家越来越远,失去这一切。人呀,真的是到了危机时刻,你才想到要重新来过。高二还好并不迟,我选了文科,高一落下的理科也不用再学,历史整治地理语文英语初中时我都还不错,数学又是班主任,只要好好学,考个大学还是没问题的。鬼知道那两年我是怎么学习的,班级里氛围特别差,几乎没人学习,带我们班级的老师也没有任何升学指标的压力,我向老师表了决心,我说我一定要考大学的,请让我做第一排,谢谢老师的照顾,我真的坐了两年第一排,也谢谢B的激励,他每周末给我补数学了,他说不管我们以后会有怎样的结果,他都希望我会越来越好。

就那样过了两年之后,我终于拿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他去了比我好很多的学校,四年异地……


我们下次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人生路上步履不停 热枕于完善自己 生于幽林 便自傲于林 像...
    镜里朱颜阅读 258评论 0 0
  • 前言:语言不是一块木头,它是一条蛇,它滑溜细长,蜿蜒的穿过各种狭窄的空间。有的时候词汇本身,因为当下的某种环境,而...
    花满楼阅读 374评论 0 2
  • 臭小狐,你问我get到泪点没,我看的时候觉得每段都有泪点,我是分着看完这封邮件的,一口气看完怕自己会真的大哭出来。...
    maomaoxiong阅读 303评论 0 1
  • 上午在组织一场教材的编写更新,想着是否可以以Git的机制,统筹各撰稿人之间的交叉校对、协同更新。 总是心里的一块石...
    捡石头的村童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