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二三事。

很高兴遇见你 简书

写在前面:

由于小七初入简书的时候比较傻,不懂得Markdown写作的便利之处,导致现在这样好生难过地使用第二篇文章来续写我在简书的二三事。

查看关于简书初纪事的文章请戳这
写作初始简书初遇

** 小七旁白:本文长期有效,持续更新。**

只是写一写从开始遇见简书到现在的二三事,感觉很有趣啦,虽然可能没人看,但还是想记下来。权当纪念啦~

二、二十天纪日

今天是来到简书的第二十天,与一开始相比,有了很多新的感触。

记得刚开始写的第一篇文章《简书初遇》(就是这篇文章之前那一段啦),傻乎乎地拿去首页投稿,结果……当然是被拒啦。当时心里还有一丢丢不开心。但是转念一想,要是我这种文都能到首页,那简书岂不是要炸。

然后就开始了无比勤奋的写文过程,真的是每天都写诶,虽然没有人看,但是超级励志地每天写一点。然后就变成了我的日记的感觉。

再然后慢慢地开始写了一些身边人的故事,虽然写得很差啦。但是大概初衷是温暖,所以也有了一些些粉丝,这让我感到很开心。虽然是在写自己的世界,但是能有人喜欢真的是莫大的鼓励呢。感谢简书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还有一些其他地方的编辑来私信转载事宜,也让我感觉到被肯定。

这些都让我明白,我一定要继续坚持写下去。直到看见自己的整个世界。还有不要辜负别人对我的信任,每一个喜欢和评论,都是对我的肯定。尤其喜欢和大家在评论里聊天,交流很多想法。让我收获良多。

最开心的是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人,聊起来很舒服,就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般。早就知道会在这里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儿,简书果然没让我失望呢。

简书呀,相见恨晚。

三、2016元旦纪日暨三十天纪日

现在是2016年第二天凌晨。也是我来到简书的第三十天。

匆匆忙忙却又一定要写下今天的感想。

今天早晨做了一个噩梦,梦到大一那段浑浑噩噩的日子。

可是一天过去了,临睡前感觉今天这一切简直是场美梦,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有着梦想准备努力实现的人。让我感觉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人前行,而是有你们相伴。

而这一切都只是因为我在简书写了一篇文章。《都到2016年了,为什么你还是不愿意改变自己?》

这篇小小的只是单纯抒发我的个人想法的文章竟然get到了很多人的共鸣,在此还要特别感谢简书编辑绕过推荐队列让我直接上首页,才得以在今天应景得到很多人新的一年的想要做出的改变的回复。

到现在已经是深夜了,等我放假回家会整理出一些读者的评论愿望放到这里,好好收藏,共勉。

总之今天真的很开心。有时间再完善这篇感想文。

谢谢今天所有的人,认真看过我文章的人,给我喜欢的人,用心评论的人,和我私聊的人,很多很多。谢谢你们愿意和我交流,也谢谢你们相信我,跟我说你们的心事。

总之,在新年的第一天,谢谢你们带给我这样的惊喜。真的太感动,以至于凌晨十二点半还在这里回复着读者的评论,以及码着这封语无伦次的感谢信。

新年快乐,希望新的一年你们一直在。和小七杂货店同在。

四、一月四号侵权转载纪事

现已有微信公众平台未经授权转载我的文章。(不包括分享至任何社交软件行为,分享操作自带注明出处来源等功能)目前发现是《都到2016年了,为什么你还是不愿意改变自己?》且不注明作者个人信息及出处。直接复制粘贴,只字不提作者。情节恶劣,已经在联系维权相关事宜。本来是真的不想弄成这样,而且也不想把这种信息放在文章顶部影响大家的阅读体验。所以真的希望之后有意愿转载我的文章的任何团体或个人,都请简信或者微博私信@杭晓湄,洽谈相关事宜。违者必究不是说说而已。

之前收到好心朋友的提醒,知道自己的某篇文章(如上段所提)被多达十家以上个人抑或企业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社交软件,未经授权转载。让未经世事的我,受到很大打击,当即就在个人主页发表如上声明。

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算是平息了。但是此类事件仍未解决,家里人出于我还是学生,取证诉讼各种程序耗神耗力的考虑。所以就只采取了通知侵权公众号删除文章等做法。还好,一些很友好,没有恶意营销的嫌疑。

然后现在刚刚考完一门试,急着溜上来写下这些的原因就是。

我发现我本末倒置了哈哈哈。被自己吓到,大概也体验了一遭自己养的孩子被别人改名换姓就抱走的心痛。当时是真的生气,以至于立马发了篇声明。事后想想,在初初起步阶段,遇到这种问题在所难免。也算是个经历吧。顺便也了解了一下关于知识产权诉讼方面的知识,如果我以后正经写作啦又或者出书啦,再碰到这种事情,我一定会违者必究的。哼,休想欺负我。这次就算我临时起意写了一篇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会收获那么多喜欢的文章。所以就这样吧。也有朋友劝我说,这是另类的肯定哈哈哈。

这也是我写这些的原因。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你都不能本末倒置。我的初衷是写好文,静下心来写温暖的文字。不能因为这一点点糟心的事情,就影响了自己的心情,影响了自己的心态。这次也算是在简书学到了一课呢。

而且最近微博热搜也有提到这个关键词“侵权”,就是九夜茴状告搜狐私拍匆匆那年续集,要求停播的事件啦。还有之前LOST7的孤单星球画作被侵权事件。这些都让我们知道,如今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是有多么的重要。必要的时候,还是要采取法律手段,才能杀一儆百。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啦。纯属因为我实在是很喜欢何泓姗白敬亭那一版本的《匆匆那年》,现在又来了个续集被毁成这样,真心难过。不过这些都是题外话了。

最后就是我之前很生气很难过时候给我支持的粉丝们啦,现在都感觉你们像是我的朋友呢。也是因为你们的鼓励让我觉得很暖心,我才会这么快恢复过来呢。因为我要做你们的小太阳啊~

因为要把那篇慢慢负能量的文删掉,但是又舍不得你们的暖心评论,所以贴到这里啦,以后难过的时候就来看看。嘻嘻~爱你们么么哒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他们就是嫉妒你的文章写的好,连名字都不表明,所以,不要生气。看!优秀的欧内酱在发光!照耀我们的你,什么事都会过去!@南风凉

还没有转发过,我一般都是收藏起来。因为简书自带的有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的功能,所以如果有一天我看到很好的文章就会想让其他人看到,也就有可能分享到我的朋友圈。如果在分享的时候写上作品来源应该可以了吧。我就是问清楚一下啦。也算是一种学习吧@盼盼2015 谢谢你的支持啦~

默默的收藏@不切不舒服斯基真爱粉~

举报他,摸摸头。开心点。@诺然yz

文章写的太好了这是。
尊重劳动成果,加油努力@_流离老A

直接从简书分享应该有作者出处吧。复制粘贴另当别论了,要是转载,是可以帮你填人气呢。@山上的冬月总也是风雨

真的超级谢谢你们的评论,老是说这句话。但是来了简书以后,遇见你们,总是源源不断的感动,支撑着我。

让我觉得我的前路不再是孤单一人,而是有你们的陪伴。我要早点写出自己心里那一个温暖的世界,努力变成你们的小太阳。

开心开心撒花撒花溜下线复习喽想我的话就给我评论微博留言微信公众号留言都可以啦抽空偷偷上来看看会回的会回的see you~

五、粉丝过千纪念日

20160318

今天有三件开心事。

1.个人微信公众号:小七杂货店被邀请开通了原创声明功能,我在保护自己作品原创权益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2.简书粉丝过千。
也许对于很多作者而言这根本不算什么。
但对我而言,是一篇篇文章慢慢积累的结果。我会很珍惜大家对我的喜欢和支持。
会继续努力写出自己心里的故事,希望你们在我的故事里找到自己。

3.所写作品字数达到十三万。

在更新这篇简书二三事之前,我上一篇故事《阿树先生和陆雨姑娘》的最后一个字就是我写作以来的第130000个字,感觉很神奇的样子。

慢慢写慢慢写,竟然写到了十几万字了已经。

除了感谢自己一路以来的坚持之外,还有就是越来越感谢简书这个平台。

我会继续努力。

许杭原创文章,欢迎转发给你的朋友或分享到微博和朋友圈,公众号或者其他平台转载请通过简信联系作者本人获得授权。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