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建军大业》观后感

《建军大业》观后感

建军大业是一部讲述人民解放军从诞生到成长的影片。这部影片从1927年南昌起义为主线,秋收起义为辅线,讲述了以毛东泽、朱德、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积极开展创建中国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红色经典故事。

这些革命先驱们当时都很年轻,在他们风华正茂时九尾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个个浴血奋战,在烽火的硝烟中无悔的奉献出青春乃至生命。

看完了《建军大业》,我的心情其实也是非常的复杂。我庆幸自己出生在黄金时代,我也为那些逝去的英灵默默哀悼。血染红的旗在我心中飘荡。战争好像就发生在昨天,离我很近,又好像发生在许多年前,离我很远。心中又有说不完的感慨,所以如果我在那时也一定会为了自己的国家、自己赖以生存的土地献上一份力量。这份力量也许不是拼刀子,但我也一定会用自己的方式为她做出贡献。不管是那时还是现在。

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的年代,看到叙利亚难民,那个偷渡遇难被冲上海岸俯卧在海外的小男孩刺痛了多少人的心,我们感激当年浴血奋战舍小家顾大家的革命先烈,致敬为后代人的幸福不惜牺牲自己的宝贵生命的战士们,现在的我们更应该忆苦思甜,牢记历史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建军大业》观后感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建军大业》:解放军战士们在枪林弹雨中,在战火纷飞中,无畏地向前冲锋,军旗猎猎,绽放着夺目的红色光彩,迎风飘扬。看完此片,我不禁发出一阵战栗,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信仰”。第一次,我离“前赴后继”、“英勇赴死”、“抛头颅,洒热血”这么近。

电影的情节讲述里是:1927年“四一二反动革命政变”导致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破裂,壮烈的大革命失败了。在共产党员、国民党右派以及革命群众被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大肆屠杀期间,共产党人总结了经验教训,决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队伍。

1927年8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由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人,率领两万起义军向驻守南昌的国民党军队发动进攻。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战,终于,革命军们占领了南昌全城。南昌起义,它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当权的第一枪,它是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

后来,在1933年7月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决定,自是年起,每年8月1日,定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在1949年,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爱因斯坦曾说过: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取得了多少,而是在于他奉献了多少。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不惜用自己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保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唤醒了国民救国救己的灵魂。展望当今社会,令我欣慰的是,这种舍身奉献的精神依然传承于民众,社会之间:医生救死扶伤,拯救生命,他们奉献了自己休息、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人民解放军战士奋力抢救躺在废墟中的人们,他们挖掘、寻找,而又不放弃不抛弃,他们持续加入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生命的战斗。我想,无论是几十年前的革命先辈们,还是如今社会上的医生、人民解放军战士,他们都生的伟大,都是拯救灵魂、拯救生命的天使。

虽然我们今天不再需要经受战火的洗礼,不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的腾飞出一份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会一直激励着我砥砺前行!

《建军大业》观影感

《建军大业》讲述了1927年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南昌举行武装起义,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影片聚焦的是那些在波澜送起的革命岁月中为国家、民族舍身忘死的热血英雄,他们为了理想和信仰,前仆后继,用血肉之躯铺就了走向革命胜利的道路。

90年后的今天我们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与日俱增,这一切都源于党、全军在90年的风雨历程中不忘初心,始终为了理想和信念,坚持不懈,砥砺前行。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我将积极向革命前辈们学习,向为国家繁荣发展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在于人民。党的力量来自人民,党的根基立足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者心失天下。”我们党一开始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与人民建立了血肉联系,赢得了人民对我们党事业的大力支持,无论是90年前在炮火纷飞中建立的人民军队,还是90年后,带领人民创造丰富物质生活,实现崇高精神生活的党领导的人民政府,都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从未改变。

不忘初心,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影片以真实、朴素的生活画面,为我们展示了南昌起义,火光冲天,枪林弹雨,将战士们浴血奋战的激烈场面。并通过女战士黑姑,踏着其丈夫双喜等烈士的血迹,冲上鼓楼,把红旗插到楼顶的这一细节再次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宁的生活,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没有他们的奋斗,便没有我们的今天。因此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今天的一切,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发扬党的精神,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实现远大目标而不懈奋斗。我们党在成立起就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战争年代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铭记历史,感恩励进是对英雄先驱们最好的报答。通过观看影片使我们更加牢记中国革命的斗争历史;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创建的丰功伟绩;牢记革命先烈的奋斗和牺牲,鼓舞我们永记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努力学习!


《建军大业》观后感


怀着对党的忠诚,来看《建军大业》,体会着那血与肉的历史。我能想象,那时候的天空的颜色、河水的颜色、泥土的颜色;我能想象,那时候的将军的面容、士兵的面容、百姓的面容;我能想象,那时候的战前的声音、战时的声音、战后的声音;我还能想象到许多那时候的事物,都是那一堵堵承载着历史的墙,告诉我的,我仿佛听见了战时将军的指挥声;我仿佛能听见士兵战斗时的咆哮声;我仿佛能听见一颗颗手榴弹爆炸的声音。战争是恐怖的,但没这红色的恐怖,就不会有今天这样和平的生活。我必须去珍惜这份幸福,握住这份幸福。

看完了《建军大业》,我的心情其实也是非常的复杂。我庆幸自己出生在黄金时代,我也为那些逝去的英灵默默哀悼。血染红的旗在我的心中飘荡,战争,好像就发生在昨天,离我很近;又好像发生在几万年前,离我很遥远。心中有说不完的感慨。如果战争之苦加与我身,我又会如何去面对,会像前人那样英勇神武吗?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我身处那时,也一定会为了自己的国家,自己赖以生存的土地献上一份力量,这份力量,也许不是去拼刀子,但我也一定会用自己的方式,为它做出贡献,不论是那时,还是现在。

即便是和平当下,我也要以自己的方式,去爱自己的国家,自己赖以生存的土地。我在做的是,面对这幸福;我要去做的,是保护这幸福;我的理想,是让更多人体会到这幸福。我不是政治家,我只是一个学生,对于这样的幸福,我想让更多人感受到。 通过《建业大军》强烈的惊醒了睡在幸福中的我们,我们必须将这份幸福传递下去。



《建军大业》观影感


  《建军大业》是一部描写我国军队以建军的爱国影片,该电影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描写中国军了人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影片中,国民党“四一二”反革命政变,杀了很多共产党人及革命群众,场面真是让人咬牙切齿。在会议当中,陈独秀主动上缴工人武器以夺得同情,毛泽东坚决主张武器不能上缴被陈独秀赶出会场。剧情根据时间的推移,在年轻的周恩来同志的率领下,率军会师井岗山。

    最热血的是攻打南昌,最令人心潮澎湃的,从大伙力反张国焘,到叶挺热血炮轰制高点,让观众感受到当时革命先辈者青春激荡的风采。

    最振奋的是毛泽东的一句“枪杆子里出政权”,提醒了多少人;指出了革命道路方向。

    最敬佩的是三河坝战役,朱德三千战士抵御国民党钱大钧三万军力三天,最后需要再留下两百人死守三河坝时,大家争相要留下来,没有丝毫懦弱。

    “我们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这是朱德对受挫折的将士们号召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建军大业》这个电影中,所有的将士们不畏敌人,冲锋陷阵;所有的总领们都才智过人,愿意为国牺牲。这部电影真感人!惊醒了睡在这幸福中的我,让自我深刻地意识到这幸福的存在,这份幸福,就在我的身边,无处不在。我必须将这份幸福传递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