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建国大业》观后感

《建国大业》观后感

今天我看了电影《建国大业》,使我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建国大业》讲述了新中国册成立的艰苦过程,讲述老一辈革命先烈呕心沥血,与国民党反动派不懈斗争,取得最终胜利的历程。

影片从抗战时期国共和谈开始,当时国民党在地盘和装备上优于共产党,于是在中国民主同盟领袖张澜的调和下,在重庆进行了谈判,签署了《双十协定》。但是国民党当时一心想消灭我党,当然不会真的进行和谈,他们在和谈的掩盖下不断地攻击我党的地盘,试图消灭我们的八路军新四军武装。所幸我们的领袖毛主席眼光犀利,看清楚了敌人的真面目,没有让反动派的阴谋得逞。

在之后的国共内战中,我们党的军队以退为进,农村包围城市,并团结广大的农民群众,取得了连连的胜利。而国名党反动派却不断的欺凌各个民主党派人士,将民盟等有地位的党派使劲压榨的无法生存,不得不投奔我党怀抱。连李济深这样的老国民党,也因为受到蒋介石的排挤,而和我党走到了一起。

随着众多有影响力的势力和国民党分道扬镳,蒋介石老反动派终于走到了众叛亲离的境地,不得不辞任中华民国总统的职位。而代总统李宗仁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不得不和我党进行和谈,这时我党在军事上占有上风,在国内大势力全部的支持的情况下,当然不会和国民党和谈,但由于要显得有风范并重视和平,就向国民党提出了8个条件,逼得国民党不得不和我们继续打仗。结果一直把蒋介石等人赶到台湾去。

在抗战后期,我党不仅仅是团结农民和工人阶级的力量,我们还要团结商人和企业家,这一点我们领袖毛主席好像是在买烟买不到之后领悟到的。为了赢得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支持,我党不计前嫌,给了他们的领袖李济深一个国家副主席,虽然他在广州发动的“四一五”政变杀害了我们很多共产党的同志。

观完整部影片,我感受最深的是,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之付出所有,包括生命。我们应该明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就是未来强大祖国的建设者,总有一天,前辈们会将他们手中的接力棒交给我们,我们要有能力去接受这份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又怎能不珍惜现在的这么好条件,发奋的学习呢?祖国在你心中,祖国也在我心中,腾飞吧我爱的中国!

昨天 今天 明天

——观《建国大业》有感

现在的我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每到寒暑假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在这个时间里我可以尽情地玩耍。但今年的寒假却与以往不同,我因观看一部影片而觉得意义非凡——那就是观《建国大业》。以前在课上或在课下我总能听老师、家长或看书籍了解有关与我国建国的历史。但这次不同它让我更直观的感受到建国的不易。

回想昨天,我想说但又不愿说,当年,八国联军像强盗一样夺走了圆明园中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然后放火把这个皇家园林毁于一旦;无耻的帝国主义国家制造害人的鸦片运往我国,企图使我国人民走火入魔吸毒成瘾,终日流连于吞云吐雾之间,剥夺人们健康的体魄;可恨的日本侵略军残忍地制造了南京大屠杀,在东北三省进行细菌实验……但是,任何苦难都不能压垮我们中国人的脊梁!黄继光为了部队能够顺利冲锋,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敌人的机关枪枪口,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董存瑞为了炸开阻挡部队前进的障碍,手托炸药包,冲向敌人的碉堡,敌人的碉堡炸毁了,他也英勇牺牲了; 孙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带领红军攀山越岭,冲出敌人重重包围,建立革命根据地,最终赢得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让人民百姓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在今天,中华民族翻开了崭新的一面,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体育,我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每当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当听到响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每位中国人总是热血沸腾,心中顿时燃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中国人,我是龙的传人。当被誉为世界建筑奇迹的鸟巢、水立方展现在世人面前之时;当奥运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之时;当宇航员漫步在太空之时,我们骄傲,我们自豪,中国也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不论何时,不论何地,祖国在我的心中,祖国在你的心中,祖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曾经的民不聊生,曾经的满野战乱,曾经的东亚病夫,都已成了过去。如今这片热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龙腾虎跃、今非昔比青春焕发的我们刚刚迈入人生的花季,虽然无需面对国土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明天的我们必须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笃学、奋力拼搏,是我们学习生活不变的主题。既然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既然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的战场就是这足下的土地,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然后用我们自己强健的双手去开创祖国辉煌的未来!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奋发图强,立志报国。因为我们知道:昨天的中国奋起抗争,今天的中国屹立东方,明天的中国大放异彩!

观《建国大业》有感

缓缓地缓缓地,车门打开了,就如同那血与火的历史徐徐地徐徐地落幕了。

毛主席下车了,朱总司令也下车了,全中国那四万万(估计已经不止四万万了)人民也挣脱了那困锁心灵和肉体的囚车。

这一刻,举国欢呼呐喊,多少声嘹亮的“万岁”,多少次震雷般排山倒海的鼓掌,可那声响是否会撩起革命者鬓角泛白的灰发,可那拍掌是否会震颤革命者脸上布满的皱纹,会吗?

天意若有情天易老,人间正道是沧桑!现如今的春天又是饱受过多久的寒冬地肆虐,没有一个革命者会忘记!

在无数次进退维谷时;在无数次千钧一发时;在那冷凄凄的雪山上;在那荒莽莽的草原上;在那惨无人睹的对日战场上;在那不寒而栗的国民党迫害下,有多少次你做着和这天一样真实的梦想;风又撩起了你那鬓角的微发;雷又震颤了你那脸上的纹理……

你只为风调雨顺,百姓梦圆;只为乾坤朗朗,国泰民安。

记得,记得;无数莘莘学子记得;记得,记得;无数华夏子孙记得;记得那南湖的红船,记得那井冈的烽烟,记得那遵义的霞光,记得那窑洞的风寒,咱们都记得:咱们是一个中国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建国大业》观后感

暑假,我观看了《建国大业》这部影片,观看之后,我很激动,很震撼,我们国家的建立真的很不容易,看完这部片子你会热血沸腾,你会无数遍地在心里高喊:“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这部影片讲述了抗战胜利之后,国民党政府想搞一党专政,本来我党在一九四六年与国民党就进行重庆谈判,并签署《双十协定》,但是不久,国民党就撕毁了《双十协定》,国民党不信,加在一起也就只有几十万条破枪的八路军、新四军,能打过他们精明强悍的国民党部队?

就在这种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我军取得了辽沈战役的胜利,于是北平和平解放。又一个捷报传来,淮海战役取得全面胜利,就此蒋介石下台了,由李宗仁代总统。可是不久,在上海,十三位民主人士被杀,各界沉浸于悲痛之中。

一九四九年三月,中共中央进驻北平。十月,举行了隆重的开国大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

这些伟大的人们,这些伟大的感人场面,我们怎能遗忘?现在不能,将来也不能。我们要记住祖国的光荣,不要做未来的笑柄!看了这部影片,你会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要好好学习,自强不息,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