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随便撒鸡汤,请还朋友圈一片净土!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

标题叫做《我今天能不能不热爱生活》

看完啧啧,负能量指数确实很高了

但就是戳中了我的萌点啊

所以今天想来聊聊正负能量的问题

哦不,是鸡汤要不要撒,或者往哪儿撒的问题...

说的不对欢迎dui,反正你怼啥我都不会看的!

说到能量,要从盘古开天地开始说起了

那将是个蛮长无比的故事,而且老掉牙

编起来容易留破绽,给人留刀子,我就一句话跳过了...

反正我要表达的意思就是这玩意本来就不是后天生成的!

没显现出来的人没啥好得意的

发育迟缓能得意个啥啊?

你身边可能有这样一批人,每天都乌云盖顶,看起来就特!别!丧!

约ta吃个饭

下雨了/堵车了/餐厅地沟油了怎么办?

问ta最近怎么样

回复你的总是一堆的抱怨,仿佛生活过得暗无天日

每天早上醒来

一般人想的是“早餐吃什么?”

ta想的是“拉倒吧,今天也不会比昨天有意思了!”

然后某一天,这批人突然成为焦点了

因为有个为他们量身定制的饮料诞生了

叫“丧茶”(sāngchá)...

可我研究发现

真的去买这个茶的人其实一点儿也不“丧”啊!

排队两小时?(排队这么积极看起来一点也不“丧”啊!)

每人限购2杯?(我这么“丧”,你要我跟谁去分享另一杯?)

不晓得哪个伟人说过

福祸相依,有这么一批丧逼,自然少不了正能量逼的存在

是的有这么一批人

他们总是孜孜不倦地向这个世界播撒着爱的种子

把周围人都拉进ta那一锅鸡汤里

也不知道是熬了多少年的“老汤”了...

值得肯定的是

正能量确实对和谐社会有木姥姥多的贡献

想跳楼想报复社会的时候

一句金光闪闪的鸡汤能瞬间让你重燃希望

我用“瞬间”这个词是因为鸡汤效果真特么有限

它不像慢性毒药效力持久,慢慢搞死你

它更像是镇静剂,又贵效果好坏还难说

贵是因为能开解你的鸡汤少,物以稀为贵

效果难解是因为问题依旧在那里,避不过去

很多时候

一剂咂起来很鲜美的鸡汤只是帮你躲避现实的麻药

只要触发情绪奔溃的那个引爆点还在那里

想跳楼的还是会去跳楼

想报复社会的也不会宅在家里撸硬盘女友/男友

所以不负责任地乱倒鸡汤

只能让ta暂时逃避现状,之后还要反复多次去面对这个问题

而生产鸡汤的人内心获得“帮助”他人的满足感

实现了自我价值的升华

尝到甜头后开始愈发积极地生产鸡汤

不分时间场合,誓要把自己塑造成“传教士”一般无私的角色

却实在是比散发负能量的人更表脸,更流氓

那么什么是负责任的鸡汤呢?

不要只会瞎bb!说出方法论来!

我不讨厌bb,我平时也喜欢瞎逼逼

很多鸡汤bb得天花乱坠,个人从来看得不是很懂

但就是说不出有什么不对

这类鸡汤我们能从中学到什么?

就是跟别人bb的资本(把忽悠自己的用来忽悠别人)

最后全世界都是你的师兄师弟师姐师妹...

一见面聊开了

哎呀你是ZDF的弟子

YQP是我师父

ZDF和YQP都接受过XXX的鸡汤指导

原来我们是一家人啊~~~

这样的鸡汤会有意思吗?

这样的鸡汤真的坚不可摧吗?

这样的鸡汤倒在别人身上有实质上的帮助吗?

真的解了别人的困惑吗?

所以,请不要为了自我满足随意在朋友圈乱撒鸡汤

在倒鸡汤的同时请尽自己所能加个方法论

不要在ta发了以一篇怨愤世界的朋友圈后

默默点个赞,然后回复下“会好的”

如果你是真的关心,请私聊ta

此刻ta可能正需要一个朋友开解引导

如果做不到,请留空别回

手滑是病,得治!

最后大家抽根烟静静,别屏蔽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