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帝都烟云:绝色琴(言情架空16、17)

内容简要:这是一部唯美言情剧,灵异、走心、凄美。文中讲述了少女博瑞蒂,自幼深爱古典艺术家肖邦,一往情深中竟意外和肖邦游走的灵魂契合,全身异变并传承了艺术家天才的钢琴之魂,从此,少女的生活发生巨大改变,受艺术家夏德里夫妇邀请成立了“维也纳桑夏剧团”在帝都名声大震,从而和天才艺术家桑的蜕变之魂演绎出一段刻骨铭心的异世之恋。

全文分两卷,上卷:离开的,都不是深爱;下卷:一错再错

离开的,都不是深爱

第十六章  翦翦秋水寒

是罗伯特,穿着半长深蓝风衣,步态从容踱了进来。

我坐在床上,甫一看到罗伯特,就挂上了一脸的冷傲。

我虽是大病初愈,但决没有憔悴的病态。我的脸虽是苍白的,但是我的眼眸处,是一双清澈的像要滴出水来的秋水翦子。这双翦子样的潋滟瞳子,是如冰一样的冷冽!

“博瑞蒂!看到你贵体复康,真是从心里高兴啊。”罗伯特不请自坐,远远的望向我来!

如果我违抗了我的内心,那我一定是与这个世界有无可避免的不适!因为我此刻的内心,竟是感觉到一种压抑的忧伤!

如果我可以够敏感,如果我可以够忠诚,那么我在面对每一个年青男子暧昧的示好时,我就会有一种逃离的想法,因为,哪怕是一个毫无意义的短暂的近距离接触,都使我生出一种击彻心扉的悸动!我怕,我有哪怕一秒钟的、对桑的背叛,既使是一个眼神!

不,我不想背弃我挚爱的初衷!

意识里,我不想让桑伤心,一点都不想。哪怕桑仅仅是一个空幻的幽思!

我亦不愿对除桑以外的任何一个男子生出好感,不是不愿,而是根本就无此可能!

“杯影留晚香,翦翦秋水寒!”两相守望的秋寒朝露,薄更夕暮,仿佛日日染却的卷轴画廊,心之中,是不愿有尘世一丝一毫的污损!

自然,别人是不了解我这样怪异的想法。我的周身上下,笼罩有多重的魄人心魂的寒意,那么我的感情,就隐藏的有多深!

罗伯特的英国式烟斗,又一次故作优雅的放在了唇边!

他要做出深沉的样子,那么他对于自己说话的音调,也注入了十二万分的低沉和悠缓!

他说,他已包下了大半个剧场,期待我们“维也纳桑夏剧团”的再次演出!如果今晚不做演出的打算,那么明晚也行!

可是博瑞蒂刚刚病好,还没有完全复原,怎能演出?海兰尔看起来颇为担忧我的健康,出口回绝!

这个黑眼珠的姑娘,每次看向我,眼神都是涣散的迷惑!

“当然,一切都要看博瑞蒂的定夺了!”罗伯特淡淡的说。

他抬腕看了看手表,似乎有要走的意思。

这时从门外走进一个信童样的孩子,伏在罗伯特的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罗伯特微微一笑,向门外挥了挥手!

有几个十六、七岁样的男孩,抬着一个鼎一样的香炉,走了进来!

我一时间愣怔莫明,不知这个浪漫的少公子,又在玩什么剧情!

“这是‘薇萝丝’火炉,在寒冷的冬天,燃着这样一个泛着幽香的火炉,该是怎样的一种享受!”罗伯特友好的笑着,向夏德里先生说道,“这是送给博瑞蒂小姐的,这个屋子潮温而阴冷,绝对不适于她这样的艺术家生存的!”

夏德里先生诺诺连声,在艺术和利益二者之间,他总是毫不犹豫的就倾向了后者!

我要拒绝的,我皱着眉,马上就要出声!

然而罗伯特笑着站起来,摸了摸夏小丛的头发,很快消失于门外!

是我不够坚定,还是我语失江东?我竟然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堆在屋里的庞然大物,未及做出任何的反应!

夏小丛和夏德里,围着火炉啧啧有声。火炉是深碧色的,造型为典型的十九世纪初期的圆鼎形状,立耳、深腹、柱足,双立耳饰龙纹,腹饰瑞鹤图案,带扉棱,雷纹衬地。厚重,美观,饰纹华丽。

如此贵重的物品,怎能轻易收受?心里掠过一抹微恨!

有烟,从那炉的四壁针眼大的细孔里钻了出来,并在室内,依附着一层淡淡的、紫贝一样的微香!

有红的火光,隐隐显现在火炉内,室内,立刻有了奢侈的暧意!

夏小丛兴奋的在室内跑来跑去,喊着“好漂亮的炉子!好香的烟味!”她的黑色靴子,重新弹跳起魅力!

而我,则是一阵眩晕!一阵恶心!

我本是出身于轻寒,又怎能消受如此雅致贵重的物品?我冷笑一声,变色的叫道:

“快,把这火炉扔出去!这股香味,会严重威胁到我的健康!”

我虽然不够淑女,可如此失态,也有点非荑所思!

我真的有那么可怕吗?我发现海兰尔惊恐的看向我,然后又迅捷的把脸扭向了别处!

是的,那罩着我的紫芒,此刻是尤为寒凉,它像尖刀一样!我甚至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因为刚才怪异的怒喊,有破裂之处的血,滴滴的渗透出来!

也许是我的样子,不同以往的、有了一种可怖的反常,夏德里先生赶忙推着炉子,送到了自己屋里!夏小丛也回旋着跑去!

屋外,送进十二月冬季的寒风,很快的把那些粘附于人鼻腔之内的那点异香,吹的无影无踪!

我的内心,似乎感觉好过一点,眉色间,亦渐渐的缓和下来!

我们今晚,可以进行一场出人意料的演出。海兰尔,你要不要做些演出前的准备工作呢?我刻意的、柔声的对着立在窗前的海兰尔说道!

海兰尔惊讶的看向我,如同刚才惊惧于我歇斯底里的爆发一样,此刻,海兰尔对我前后判若两人的突然转变,同样无法接受!

难道你做事总是这样随心所欲吗?海兰尔不解的凝视着我。万一晕倒在台上呢?

怎么可能呢?我是一个没有特别把握而轻易行动的人吗?

也许是我的自信给了海兰尔安慰,或者是我的决断让海兰尔重生迷惑,她没有作声。

但演出总归是令人欣喜的消息,最后海兰尔看我一眼,浅笑着走了出去!

第十七章 最好的音乐,在人类之间必是相通的

沉寂几天的格里市娱乐界的贵族老爷和太太们,骤听“维也纳桑夏剧团”再度重磅演出,一时间群情昂奋,整个格里市的大街小巷漫过沸腾的狂欢!

临时加量的门票,于傍晚前也一售而空!

夏德里先生不断的抿着前额的一绺发丝,重新焕发出对艺术的激情!

海兰尔和夏小丛,仿佛对这一天期待的太久太久,饱满的生命热情和艺术细胞之内的能量,似乎只要给予合适的时机,就能喷涌而出!

我们这个特别的组合团,既使算不上完美,但也有足够的轰动效应了!这一次,竟是惊动了市内的高官要员,纷纷相携家眷慕名而来巴格达剧场!

晚会在八点,拉开了惊心动魄的徐徐幕布!

当然,首先出场的,是夏德里先生。他用小提琴拉伸了一曲罗尔夫。劳弗兰的《神秘园》,意态形神之间,亦可算作上乘。夏德里先生演奏的音乐溶合了爱尔兰空灵飘渺的乐风以及挪威民族音乐及古典音乐,乐曲恬静深远,自然流畅,使人不知不觉便已沉入其中。

接着,夏小丛、海兰尔相继出场,二人无一例外的,博得了市民们热烈的掌声!

我知道自己最新创作的《孤岛》,将以重磅之威,在人们的一再期盼中,张扬起神秘的风帆,驰过风平浪静的海面!

依然是一袭曳地长裙,葱绿的,淡雅着高贵的寒凉,在人们眨眼之间,我就已经飘然站在了台上!

细长的、峭立着的身子,微微一弯。不言、不笑,我的发髻散发着浅浅的馨香,有着粟综色的光芒!

欢呼的人潮,向我投放着动荡的欢呼!

我坐下来,优雅的脖颈,裸露在外面,有着绿色的透明!

五指,在灯光下益见苍白!

快捷无伦的指尖,哪怕扬起一脉轻风,琴键上,就已泛起了苍劲的音韵!

这只是一个孤岛,在这个孤岛上,生存着一对被世人弃绝了的夫妇!

夫妇二人因为患有一种罕见的传染度极强的失明症,于是,在一个黑色的夜晚,被人类丢弃在了这个人迹罕至的孤岛!

听天由命,也许成了世人和这对夫妇不约而合的悲凄想法!

音乐起初演绎着,一种沉重绝望的废墟哀鸣,一种让人听了忍不住泪如雨下的戚然悲伤!

渐渐的,音乐在高昂的海面上,发出奋力的挣扎!

大海并不总是平静如垠的,它如处子之身,在极度的安静之后,却埋伏着毁灭性的咆哮!

在这对夫妇到达孤岛的第二周,突然爆发了一场足可摧毁几万人村庄的海啸!

面对着大自然的神秘莫测的凛利杀手,夫妇二人忽然对生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骤然间感觉到人生的可贵,在大自然的灾难面前,二人忽然就想,活着,多好!

于是二人在生命即将灭亡之际,奋起抗击,用人类那狡黠的智慧,和大自然展开了一场体力和智慧的较量!

本是将要灭亡的生命,但是,他们却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二人皆因求生心切,终于第五天,击退了海啸!

最令世人震惊的,也许可写入史册的是,由于夫妇二人在和海啸的博斗中,不断的吸食了海啸中翻卷的莹白色的黄豆大小的水珠,竟然在第六天头上,二人的眼眸,竟是重新看到了光亮!

我的演奏起伏骤腾,空灵的似要,在海面上建起一座一座的宫殿!

在巨大的悲伤之中,琴音遽然一转,扬起一种纯粹的刚毅!

在这一波一波的弹指中,生命是悲伤而绝望的,生命也是宝贵而有着极强的张力的。当生命最终战胜了大自然施与的一切不幸时,起指之处,音乐倏然间刮起了激越的飓风!

那是生命不甘屈服的一种呐喊,也是生命获得新生的一种欢呼,生命的强盛旨在向世界宣告,生命的独立和不可凌辱!

孤岛之上,飞鸟不至,但是因为夫妇二人的旺盛的生命力,从此有了人类的繁衍!

孤岛之上,可曾有一天也会春暧花开?

剧情,就在我的呛然欲诉中荡开一园一园的幽兰之景!

我相信一个最无愧于琴手二字的每一个弹琴之人,必是将自己的真情和意念全神的贯注在那一刻五指张扬中!如同我,我自认为我的每一健起健落,都传达了一种心灵之上的共鸣!

最好的音乐,在人类之间必是相通的。格里市的居民们,显然为音乐而感染,起伏的情绪之间,是全场屏息静气的对生命的仰视、崇敬和赞赏!

是的,人们意会了,由我五指传递出的音韵;人们也读懂了,读懂了这音节之上的世界!

有对生命感动的泪水,从某些听众的脸上滑落。这泪水,无疑是对我创作的乐曲所要表达的一种铿锵瑰丽之谷的有力的肯定!

我站起来,薄如蝉翼的身体,有一种高贵而不食人间烟火般的美丽!

格里市的居民,不管属于哪个阶层,多是对艺术有着无可莫明的崇尚;他们把艺术视为一种高尚的职业,对艺术家,同样寄予了超乎其他城市的热烈的爱慕!

这些,无疑在我每一次的演奏中,都感受到了!

这让我感动。我的冷酷的眼眸之处,有着柔和的浅浅笑意!

那是我所陌生的,是我一直以来抵拒而逃避的。我知道,那一定是桑,是善良而柔温的桑对于人类的单纯无暇的亲近!

我的《孤岛》意料之中的,掀起了高潮!场内再一次响起狂飙般的欢呼:

桑夫人!桑夫人!桑夫人!

爱你博瑞蒂!爱你博瑞蒂!

鲜花和礼物,多如烟花般的,送上台来!

夏德里先生一次次的出语感谢,要大家静一静、静一静,然而却总也压不住这一波高过一波的热浪!

《孤岛〉所激起的这种出人意外的震撼,使我再次相信,若非我融会了桑那无匹的天才的灵气,我又怎么可能,写意出这么深刻而玄异的乐曲!又怎么可能,弹奏出这么空灵而魅异的音韵!

桑,我们成功了!我悄悄的、温柔的在心中对桑说道。

我的玫红的唇,泛上了萝兰的香味!

我知道,那一定是桑,是桑给我的回应!

我给了这个城市以震惊和玄惑,我的某些令世人无法解释的变异,事实早已在格里市传的沸沸扬扬。而今早在医院里的怪异的行为,亦成为新闻追逐的素材。当我冰凉、坚定的站在台上时,翠绿的曳地长裙婉约着高贵的风华,镁光灯哗哗闪烁不已,新闻记者的笔尖,刷刷将事实渲染得紫光炫目!

我想我注定是要,从寂静而与世无争的淡然生活中,脱颖而出了!

其实那并不是我着力追求的,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命运有时突然倾泄而至的鲜艳的光亮,却也不是轻易就能躲过的!

我们唯有承接着这股自然之力,任灵魂之芒,开出一世的繁荣!

连载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