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帝都烟云:绝色琴(言情架空6、7)

内容简要:这是一部唯美言情剧,灵异、走心、凄美。文中讲述了少女博瑞蒂,自幼深爱古典艺术家肖邦,一往情深中竟意外和肖邦游走的灵魂契合,全身异变并传承了艺术家天才的钢琴之魂,从此,少女的生活发生巨大改变,受艺术家夏德里夫妇邀请成立了“维也纳桑夏剧团”在帝都名声大震,从而和天才艺术家桑的蜕变之魂演绎出一段刻骨铭心的异世之恋。

全文分两卷,上卷:离开的,都不是深爱;下卷:一错再错

离开的,都不是深爱

第六章 心里一点空缺

我眼里划过大大问号。因为我看到夏德里看我的眼神,更加怪异!

他的嘴张成了巨大窝型,指着我头发、我的眼睛,唔唔嘶叫着。

我头发怎么了?我摸摸扎起的发梢,它依然完好无损!

跑进卫生间,墙上仅有的一面镜子照出我容颜!我的头发,此刻竟然是,粟棕色的!而且我的头发,有着桑一样柔软的卷曲!

我的眼角眉梢,藏掖着紫蓝的光!我的脸色一如以往苍白,但似乎更加透明!

我好像看到,由桑某些身体部位显示出来的特征,此刻从我身体强大内库里,正源源不断的换位到我身上!

我忽然感觉到一种甜蜜惊喜!因为我喜欢由桑身体之中传播给我的任何一个信息,他使我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女人,一个有着智慧和灵性的高贵女人!

我的唇洇红像要滴出血来,我忽然忆起那个夜晚,那个夜里桑玫紫的唇,发散出幽兰华贵之气,此刻,仿若就在我身边!

一种透骨穿脉相思,一瞬间漫延过我起伏的心脏。一如那无数个夜里我热烈的迷醉!

只是我如今,不再受到困扰;我的思想深处,有一种叫做厮守约定的蓝色火焰,教我学会从容安享我心灵之中那独有的欢欣。

面前镜子,又开始幻化蚯蚓样的乐谱,我偏过身子,立刻,一头粟色卷发,如瀑一样挂在我肩上!

我从容移到客厅,从未有过的沉着冷静!

但是夏德里上下打量着我,看着我飘移的身体,脸上是更加惊异神色!似乎我是从另一个星球而来!

也许,我本就非是这世间女子,只是因了造物主的错投,才使我于忧伤和悬浮之中在人世间懵懵懂懂中游走了二十三年!我本不想成为这人类中一员,但却于繁华和落寞之中,不得已将琴声付于另一个幻想中国度!

我感觉到我身轻如鸿,我根本不是在走,我只是在飘,飘到了夏德里先生跟前!

夏德里眼里骤现恐惧!他嗫嚅着薄薄嘴唇,下意识倒退了两步!他在怕我?

我浅浅一笑!我知道自己的变化,但却绝非瘮人獠牙。我只是更加轻灵,皮肤呈现了绿色透明!因着桑的爱抚和天才灵性注入,我只是有了宛若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一脉飘忽灵秀!

我已学会思考,我手指修长明净,既使我此刻未曾触及琴键,依然能感受到琴弦在指尖的舞动!

我想我身为女人,除了思念那无匹骄妄的灵魂之外,唯一能做的,就只是弹琴了!除了弹琴,我不知我该做什么,会做什么!似乎我生而以来,就是为着这样一种江南水秀的浅浅音阙而穿行在时间的长廊里!

我只会弹琴,我只想弹琴!我飘到那架不知浸润了我多少泪水和忧伤的爱尔兰钢琴前,轻轻坐下,安静的,投入的,五指轻舞,水秀一样的,从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滑过一串空谷幽兰之音!

为着那百万种不能阐释的心境,我又一次开始弹奏这首听起来是如此澄澈碧蓝的轻盈《夜曲》之第9降A大调,我感觉自己的意识是这样模糊,慢慢浮现出了温柔纯净的色调,轻柔云朵翻飞飘忽各具姿秀布满天空,这一刻我的相像奇美葩怡,曲子仿佛袅袅如烟都化作了从天而降的泪水,敲击着我心房!

晨风吹过飘发

感到一丝微凉

风中只有一人

心里一点空缺!

仿佛桑淡紫玫唇轻吐,浅唱一曲几世纪前恋曲!

无人企及!无人企及!夏德里忘记了恐慌,又迷醉在琴声中不能自拨,击掌称叹!

“从你的手下,幻化出的灵动乐思,化作意境深邃、充满浪漫与梦幻的大自然和谐之声!行影相随的淡淡蓝色忧郁,与“夜”的暗色及幽静相得益彰,互成印衬!”

夏德里两眼放光,对我充满了赞赏!仿佛我不是一个女人,我只是一个琴手!

在我弹奏的时候,我分明感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就在我鼻翼之侧,它使我灵感突现,五指宛如龙蛇,在我还未曾触及到琴键时,琴音仿若指尖之风滑过,早已玲珑出声!

我眼眸之处,一定已罩上了深蓝欢愉!因为我之心,是如此地喜欢着这种色彩,因着桑满满的占与,我只像漂浮在蓝色海洋之上,周围,是蓝色的安逸!

“夏德里,夏德里,”门外发出了女性柔软呼唤!

夏德里打了一个激凌,马上在桌子前坐笔直,嗳嗳应着,看着门无所适从。

夏德里,随着一声拖的长长软音,一个有着整齐前刘海的女人推门移进来!

我停止弹琴,看向这女人。我蓝色眼眸,一定已幻化出紫色微芒,因为女人眼里闪过一丝惊异!她局促不安移到夏德里跟前,欲语又止!

“噢,这是内子!内子叫海兰尔,她只上过五年学,但内子颇懂音律,是以常常听着您琴声,夜不能寐!”夏德里握起海兰尔一只柔胰,表现出极度爱恋,一边向我说着一边看向妻子那忽闪忽闪的眼睛!

这夫妻二人,不知是在赞美我琴声呢,还是在抗议我琴声给他们造成精神上的困扰?我故作友好的笑了笑。我修长手指,平放在并拢膝盖上,白晰、透明,安静的自傲着。

海兰尔是一个长的相当好看的小个子女人,她眼珠明亮黑漆,睫毛很长,头发半短,脸型白晰瘦削,上身穿着一件有着蓬蓬纱的短衣,下身是海兰绵布短裙。看起来干爽洁净。

“我会拉小提琴,,,,,,”海兰儿抿了抿红唇,看看她丈夫又看看我,看起来天真直率,看不出实际年龄。

柴可夫斯基《旋律》、福莱《摇篮曲》、福斯特《故乡的亲人》、舒伯特《圣母玛利亚》埃尔加《爱的致意》、克莱斯勒《爱的悲伤》、圣桑《天鹅》夏德里如数家珍一样,一下子有了底气。

夏德里!海兰尔!门外又传来愤怒叫唤,接着一个头发微卷的女孩,气冲冲跳进来!

第八章 小魔女初现

看看表,还不到七点。这个时候,从没有人打扰过我,今天这是怎么了?

穿了一身素衣,头发松松的挽个髻。打开门,看到花蝴蝶般的夏小丛,戴着墨镜闯了进来!

滑稽的夏小丛,竟还挎了一个成人的皮包,微卷的头发从中间分开,整齐的附在两颊!

夏小丛几乎看也不看我,长驱直入我的卧室兼工作室!她像一只小狗一样,到处的嗅着!

一个才五六岁的孩子,怎么可以打扮的这么时尚!这么性感?而且怎么可以这么不知疲倦的窜来窜去,没有时间概念!

我颓然坐在床上,看着这个小女人在屋里跃来跃去!这个夏小丛,我发现她居然,还穿了一双时尚的黑漆小皮靴!

夏小丛窜到琴台前,发现了那张桑的画像,立刻,就一动不动地呆在了那里!

她的胖乎乎的小手,居然试着要去,拂上画像上桑的发角!

不可以动他!我的声音沙哑,低沉,但慑人!

夏小丛呆了一下。立刻缩回了手。

一个未谙世事的孩子,居然可以看的这么专注,这么投入!我不禁愕然。

一个夏小丛已经够我忍受,不想一会儿,夏德里和他太太,都像按时的上班似的,鱼贯的也姗姗步入我的房间!

认识了这一家,我的单身而独立的生活,从此即被完全的破坏!

当我演奏的时候,他们成了我忠实的听众!他们凝神谛听,如入神境!

这也许令我感动,我冰凉的心中,如桑一样的,有了柔弱的悸动!那好像是音乐之中的一种共识,让我敞开了一道微启的门缝,可以暂时的,容纳了他们的呼吸!

他们对我崇慕有加,夏德里在妻子面前,再也不做正襟危坐之势,侃侃而谈,从音乐的灵魂之深处,到音乐在人的某个思想深处的交汇点,进而上升为静态和动态的灵性的巨大爆发力,夏德里滔滔不绝,似乎兼有哲学和史学的更多博识!

而他的妻子海兰尔,则总是忽闪着那对黑的发亮的眼眸,执着而坚韧的凝注着我的后背,若有所思。而那淡若桃花的面颊,总是泛起了袅袅的爱慕的热雾,无所畏惧的沉静着!

自然的,我能感知到,海兰尔那种对我异样的沉入!当我用着爱慕二字时,我不禁哑然失笑!是的,我这样说一点不为太过。我想也许是我身体里焕发出的那种由桑带给我的莫测的惊人的变异,吸引了海兰尔,更可以说,我身体的某个特征,幻化出桑的那种儒雅的俊美,让海兰尔深深的迷醉!这一点,我毫不夸张!

而夏小丛,居然也可以安静的坐在床上,吊着两条小腿,不出声息的摆出了小小淑女的架子!

他们不知该怎么称呼我,几次问我的名字。

我想,现在的我,早已不是我自己!我有着粟综的头发,有着紫蓝的微芒,我全身透明的像要吹弹得破!我对他们说,我是桑夫人,就叫我桑夫人吧。

他们惊讶的张大了嘴。是的,我才二十三岁,更重要的是,我似乎还是一个未婚姑娘!

然而他们又哪里知道,那个惊雨惧雷的夜晚,发生的超乎现实的一切!在那个秋雨溅起絮花的夜晚,我早已把我二十三年来洁净的少女之魂,和我深爱着的桑的神灵,交汇在一处!

我这一生,从未许配过谁,除了桑!所以,我只愿自己是桑的裣衽,今生后世,桑夫人于我,是再欢喜不过的标识!

桑夫人。。。桑夫人。。。海兰尔喃喃着,似乎是对这个称呼,也入迷的崇拜着。

桑夫人!端坐的夏小丛,笑着高声叫出这名字,似乎这个称呼,对她而言新鲜而开心。

我喜欢以这样的身份出现在这一家三口面前!我穿了曳地的长裙,头发精致的盘起,全身上下干净的纤尘不染,我飘过时,不知从哪儿泛起玫兰的香气!

自从我冠之以自己桑夫人的称呼时,我就感觉自己成了一个成熟而骄人的少妇!我的绿的透明的玉臂,每次隔空划过,就是一曲摄人心魄的天外之曲!

我好像充满了不竭的灵性,我的眼睛甚至能穿透30公分的墙壁,感知到万物花开的声音。那紫的微芒,甚至能让我洞穿夜幕下蜷伏的落叶是如何在深秋的凉意里蜕变下一个轮回的苦痛!我骄傲而微凉的美丽着,在这三个如痴如醉的观众面前,将千种灵异,以苍细五指漫弹延绵,穿越那扇格斯达窗口,奔豕出街巷柳口!

海兰儿越来越迷恋我,她的娇小的身材,裹在亚麻布的鹅黄短裙里,确像是一个温软如玉的贵族小姐,伤感而快乐的倚附在我室内简陋的沙发上,总是凝神的贯注着全部的热望!

无疑的,我和这一家三口开始有了密不可分的连结!

我微冷着,但不再拒人于千里之外。我开始喜欢夏小丛那黑的发亮的双眸,是如何像新月般弯向我娇媚的一笑!我也喜欢海兰尔穿着淡蓝的运动鞋配着雪白的棉布袜子,轻轻滑进我的房间!我甚至感觉夏德里那对于音乐狂热的喧论,也充满了离奇的阳光般的诱惑!

在我弹奏的时候,夏小丛学会了随着曲子的节奏,跳起优美的舞蹈!她甚至能用如诗般的语言,唱出歌词的内容!

天哪!我开始眩惑。如果说我魅惑而变异到有超常的能数,那夏小丛简直就是一个令人惊异的天才!她微卷的头发,一如成熟的少女。穿着高筒小靴,毛线织的连身小裙,戴着墨镜,小嘴嘟噜着,唱出一首首田园之曲、峻岭之音!

夏德里又开始鼓惑我。他希望我们四人,可以组成一个乐队,由他任总指挥,跨上市内的一流舞台,去赢取一片掌声!

“音乐的最高境界,应该是向世人传达一种信息,这种信息就是由音乐表达出的大自然及一切有生命的物体的喜怒哀乐及神魂思萦,然后可以通过音乐,让世人谛听出一种境界!”

再美的音乐,如果匿藏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那这种音乐就赋予不了张弛的生命力!夏德里几乎就要疾呼!

而海兰尔和夏小丛,亦是跃跃欲试,夏小丛更是缠着我,要做我奏琴时的玉女、舞神!

我虽然没有明确答应什么,但夏德里已开始积极的筹措!他甚至申请了一个助善剧团,起名为“维也纳桑夏剧团”!

而海兰尔也开始用她那把碧蓝的精致小提琴,练习“女神”系列之曲,为着有可能的演出,做着积极的演练!

世上没有什么,比夫妇二人更心意相通的了!这个夏德里和海兰尔!

我感觉自己已到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地步!

也许,一种命运的玄机,就要在这个泛着青香的初雪之冬,拉开人生的序幕!

连载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