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游

9月17日下午6点钟苏苏约我去旅行,她说想去贵州。我和老公商量之后,很快就决定了。刚好是东盟假期,世界那么大,只有南宁放假。可以玩4天,9月19日到9月22日。我立刻开始研究旅行线路。咨询了一个姐夫,他们前段时间刚去贵州玩。他给我一张图,并告诉我,黄果树是一定要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决定第一站先到贵州从江,离南宁最近,火车票只要169元,而且侗族风景,我也很向往。18日上午11点,我们买好了19日上午7点08分的车票。定好19日5:50分的闹钟,也不用取票,直接身份证就可以上车了,现在生活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列车上的乘务员这套紫色的职业女装漂亮,贴身修长的线条,丝巾腰带帽子点缀得优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水杯帽子,出门旅游的必备。又忘记带耳机了。列车上吹吹牛吃点零食4个小时很快就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点05分到从江了。一出高铁站,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些特色的侗寨木头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从江高铁站,我看到一块站牌,上面写小黄侗寨,邕沙苗寨,加榜梯田,肇兴侗寨,由于只有一天时间,我们决定选比较近的肇兴侗寨先玩。买10元的车票,就开到景区大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苏点了一碗蛋炒饭12元,我俩一起分享了,味道不错。她还给我一个花卷,他老公做的,好贤惠的老公啊,平时包好饺子,包子,卷子,每天早餐蒸一下就可以。有机会让我们家那位也去学习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途家上看到一家不错的,我喜欢的日式风格民宿,百度地图到了,价格单人168元,俩个人住的房间228元。苏苏在我喜欢这家旅店100米处,找了另外一家,双人间才120元,装修也很不错。比较以后,我们很快选择了后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门口晒的成熟的谷子。

以下这间是苏苏找的住宿,我也很喜欢,超级喜欢这个被子,印染当地特色很雅致。地板,墙壁,房顶都是木头,靠窗边有点矮,苏苏一不小心就碰了一下头。住起来还是感觉非常舒适的。一个床才60元是不是超级划得来?房子一共有5层,一二楼吃饭,三四五楼住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懂为什么自来水有点黄黄的,但还可以接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楼有吃饭的地方,那天晚上,我俩个逛回住的地方,有几个广东的女游客,在吃饭,她们介绍说已经在这家店吃了三天了,每一道菜都好吃,还给我说了好几道印象特别深刻的菜。我们已吃过晚饭,只能以后有机会再来品尝了。发自内心真诚的客户转介绍是很能打动我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喜欢这俩个玻璃杯和里面的吊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蓝色衣服的老板就坐在这里,看手机电影。80后的一个有点腼腆的男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点喜欢这句话。还有一句,旅行会上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句话是不是可以送给所有的大学生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店里这杨梅酒超级好喝,喝了一点点,终身难忘。明年我也要泡杨梅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好住宿,我俩放下行李,轻装出门赏风景拍照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超级喜欢这张照片,还想跳得更高更美一点,希望下次旅行时肚子上的肥肉少了一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苏用的美颜相机APP,拍出来相片自动美颜,我俩都四十多了,拍出来感觉自己只有18岁,18岁都没有这么美。感觉好极了。

在侗寨玩了一会,我俩又坐10元的大巴去附近堂安梯田漫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边见到一个这么大的瓜,后来才知道是香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遇到几个挑着谷子的人,还有一个篓子里装着刚在田里抓的鱼,如果住宿可以自己做菜,可以买回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苏在堂安梯田间漫步吹蒲公英,好美(✪✪)啊!摄影师是我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遇到俩个南宁来旅游的美女,同行了一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堂安梯田回来,陪苏苏减肥,只吃了一碗街边麻辣烫,开始看侗族大歌节目。包含在40元门票里了,最后一个节目和侗族演员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跳舞,挺好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侗族大歌节目,欣赏侗寨街边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空慢慢游的话很想体验一下蜡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竹筒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个小爱好偷拍街头喜欢的悦目的背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逛夜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点喜欢这家女装店的服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的游玩结束,非常愉快,所有费用310元,感觉非常值得。

第二天早上起床,坐车来到从江高铁站,做大巴前往荔波小七孔。

这是第二天早上的贵州牛肉粉,味道一般,价格有点高,15元,可能因为在景区里面吧。我本来计划吃好多贵州特色食品,比如牛羊瘪,苏苏不吃,我只好下次游贵州,再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早上退房的时候,老板店员都还没起床,打电话给老板,把门卡放在前台就可以了,门也不用关,就可以出发了,说明治安很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景区大门乘车的路上,发现几家有特色的店,拍照纪念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荔波小七孔,吃了一碗贵州特色毛豆腐,味道不错,15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站就是拉雅瀑布。整个景区全长45公里,拉雅瀑布大约在中点处。看介绍拉雅瀑布的名字是一位姑娘的名字。拉雅瀑布给人的印象也确实如此美好,亲切温柔多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车开启自拍臭美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荔波小七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到翠谷瀑布。这个名字很贴切,我想为啥叫翠谷瀑布,四周全是青山环绕,山上都是绿绿的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上森林,石上盘根错节,枝间古藤缠绕。我俩沿河穿行,这景点只有大约一公里 ,踩瀑践浪走起来有惊无险回味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晚上住宿。本来苏苏看了一间100元,她觉得还可以,我随口说了一句我不喜欢。她就不住了,但她有点生气了。住宿和苏苏意见不统一,我们路上遇到一个广东的女孩,她说住青旅,她一个人旅行,久闻青旅大名,没住过,跟着她,我们一起来到这,我很喜欢,苏苏感觉不安全,在附近200米处,找了一个单间住下。她有点生气了。骂骂咧咧的。我也感觉烦恼,那段时间刚好我常常用阿基米德APP听广播凌云夜话,我在微信里给主持人留言,诉说烦恼,晚上十点,节目开始不久,主持人在节目里答复我,劝我说要将就,而且说现在旅行很少有人不预订酒店了。可是我喜欢通过途家线上选择线下具体看过再付钱的方式。听了一会很快关机睡觉了。我很庆幸喜欢我自己的选择,也很感恩苏苏那句,你说不喜欢我就不住了。本来我也打算将就她的。最后我们各自选择了喜欢的酒店,这样不是很好吗?常说想了解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和她一起去旅行。能从各方面看出她到底怎么样。这次旅行感觉对苏苏的了解又多了几分,希望下次我们的旅行更加默契,协作配合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楼大厅还可以看电影。可以借书看。我喜欢这种有个性的住宿而且价格便宜,35元一个床位。一间房有三个上下铺,那晚其实只有我和另外一个来自沈阳的女孩入住,她说一个人在外面旅行了快一个月了。在西江千户苗寨她就玩了5天,其实我蛮好奇的,下次我也想在西江千户苗寨多呆几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晚寝室还有一个来自东北的女孩,20多岁,随便聊了一下,她去过好多城市,我感觉自己要加油(ง •̀_•́)ง旅行了。我喜欢她背的包包好看。她昨晚住这个寝室,今晚她想去走廊体验住帐篷,才20多一晚,我也感觉好有趣。苏苏说不安全,可是我感觉既然出门旅游,都是不安全,没在家安全,就跟住火车卧铺差不多,怕什么,只有手机2000多买的,别人偷了也卖不了几个钱,手机里网上银行有密码而且也没多少钱。那女孩说从沈阳到贵阳坐了俩天俩夜500多元的卧铺,顿时感觉自己在广西来贵州旅行好划得来,第二天早晨我好像看见那女孩订回去的飞机票要1200元,她说要山穷水尽了。在大巴上我们还遇到一个北京来旅行的男青年,苏苏开玩笑,邀他跟我俩一起旅行,他谢绝了,说他从来都是一个人旅行,跟我们玩不到一起去。这天发现四个独自旅行的年轻人了,我很佩服他她们的胆大和勇气。也很庆幸自己有苏苏这样合得来的旅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荔波小七孔旅行非常愉快的结束了,所有花费才290元,加上回程火车票288元,一共578元。

第三天我俩去黄果树瀑布旅行。坐大巴到安顺。因为苏苏只有四天假,要赶回去上班,第四天我俩想在贵阳还玩一下,所以第三天行程非常赶,大部分时间在大巴上度过,黄果树景区那么大,我们只是在黄果树瀑布前玩了一下下,而且没想到星期六周末,黄果树瀑布人特别多,回程竟然排了一个小时队,以后学聪明了,黄果树瀑布这样的景区绝对不要在周末旅行。还有如果想发财做生意,可以考虑来黄果树瀑布景区的铺面,人流量特别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头花刚5元,苏苏说贵州人特别好,东西便宜,人纯朴。苏苏跟卖头花的姐姐说,应该卖十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查资料黄果树瀑布是中国最大的瀑布,我们来的时候是深秋,每个不同的季节,黄果树有它不同的美。秋季的黄果树如剪裁一条条素绢,在丽日朗照下,从秋高气爽的蓝天上飘然下悬,我们来的时候运气特好,我还在瀑布的底部欣赏到一道彩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黄果树景区,有特色商店,感觉这些牛角好漂亮,适合装饰新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黄果干我试了一下酸酸甜甜的,感觉好好吃,但在旅途中,东西越少越好,所以没买,以后有机会买来细细品尝。甘蔗汁一杯5元,味道不错赞一个。

匆匆逛完黄果树瀑布,我俩又乘坐晚上6点的大巴赶到贵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中风景不错,在大巴上看到经过红枫湖景区,可惜没拍下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贵阳只有一条地铁,哈哈为南宁三条地铁而骄傲。拍照纪念一下。

到贵阳已是晚上8点了。我和苏苏又各自选择了喜欢的酒店。我在途家上看好喜欢的,然后打车来到这里,离苏苏的酒店大概3公里。看好确定喜欢了,我才付钱,刚35元一个床位,感觉很值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第二天早上我拍的酒店的外景,很不错。感觉老板很聪明,装修得很有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宿的时候和前台接待聊了一下,他一个胖胖的小伙子,他说是做义工的,包吃住,做一个月,学一下开店经验,说这家青旅开了5年多了,租金1万多,一个月利润1万多,然后他说投资这种青旅,一年半可以收回成本。

在大厅里,还遇到一个22岁的男孩,看起来有点仙风道骨,他在附近开养生馆的,给我讲了一下,怎么打坐。他说他一个老乡在一个庙里跟一个和尚还是道士学习打坐一段时间,白头发都变黑了。我也想跟他学打坐。彼此加了微信。他说他打坐已经有十年了,打通了任脉督脉还没通,通过打坐他调理好了自己的胃病。

晚上我住的俩个上下铺的房间,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女孩入住。

第三天行程又愉快的结束了,所有花费490元。

第四天上午起来已经八点一刻了,很少睡得这么好。我们买的回程的火车票14点的,还可以玩6个小时,逛逛贵阳。我和苏苏决定各自选择喜欢的景点。我在住的地方附近逛了一下,由于时间短,去哪里我一般都打车 ,看介绍去了一下三元宫,旁边是贵州画苑,可惜25号才有展出,拍照纪念一下也算到此一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完这里,问了一下这里的人,他们介绍说附近有步行街和网红小吃街。又去逛了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逛完小吃街,遇到一个女孩,跟她打听一下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她介绍说有个失恋博物馆,我打几块钱的车去看了下,还蛮有趣的。在南宁也有这种类似的博物馆,看别人发过朋友圈,但没想到要去看,来贵阳旅游,好奇就去看看。她还介绍说有个汉服馆好玩,可惜没时间了,下次有机会再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完失恋博物馆,时间差不多了,坐公车去火车站,上了公车发现不能微信付钱,我又没带零钱,我就跟司机说,来贵阳旅游的,忘记带零钱了,可不可以算了,司机也没说什么。非常感谢。再次感觉贵州人真好。

在公车上看到一家做凯里酸汤鱼的,立刻下车一个人吃了一份大名鼎鼎的酸汤鱼,味道不错,酸酸的,感觉自己起码吃了四俩饭。83元。价格也不贵。很值得。配上有点淡淡苦味的荞麦茶绝配。回到家,我立刻按下厨房里的方法做了酸汤鱼。没有那个地道的酸,不过味道也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火车站和苏苏会合,买了这个纪念品给家人吃味道不错,15元一盒。在回程的火车上,我旁边坐着一个女律师,她一上车,就用IPAD忙开了,看文件,课件。我们三个聊起天来,女律师很健谈。她是贵州人,介绍说梵净山特别美,下次旅行一定去看看。她30岁,还没找对象。她说他爸也很着急,读大学的时候,打电话第一句话好好读书不要谈恋爱,最后一句话好好读书不要谈恋爱。读完大学,她爸爸马上希望她找对象。我和苏苏心里也替她着急。她给我俩说处理过很多离婚案件的故事。苏苏想加她微信,她也没加,其实我想苏苏也是想帮她介绍男朋友。苏苏给她介绍自己的恋爱经验,她说找一个你爱他多一点的人还是找一个他爱你多点的人呢?最后她找的是他爱你多点的人,所以现在她活得没那么累,比较潇洒洒脱。我问女律师找对象俩个最重要的要求是什么?她说阳光向上,孝顺。我感觉女律师很优秀有礼貌,在心里祝福她,早日遇到生命中的另一半吧。火车到站晚上八点钟,老公在出站口等我,我想起在一个微信群里,人们在聊什么是爱情。我觉得这一刻对于我来说就是爱情吧,好温暖,旅游回来有点兴奋有点疲惫,爱人来接我,这家伙还等着跟我一起吃晚饭呢,心里全是暖暖的感动。

第四天所有花费210元。

四天三晚的贵州游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所有花费一共1500多元。写文章照片记录一下,旅途风景,所见所闻,一些人一些故事。等我们老了,走不动了,还可以慢慢回忆。这次贵州游比上次云南游有所进步吗?看看云南游我写的结尾……(期待下一次旅游!一流的旅行享受与体验,一流的拍照摄影,一流的文字记录,费用尽量控制在300元一天,就是我的目标!)……在拍照和文字上感觉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拍照我平时刷抖音,里面有很多拍照技巧,下一次用起来。文字的提升会是一个长期打磨的过程。又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了。下一次旅行,我希望是多个国家的自由行,神啊!赐予我能力和能量和方法吧!

如果你是能忍受我啰嗦的读者,也欢迎留下你的意见建议批评指正,或者告诉我该把哪些不必要的删掉。也欢迎谈谈各自的旅游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游是将近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迟迟未能将游记记录下来,心中也一直"耿耿于怀",所以今天补上。 ...
    yangwubolwg阅读 328评论 0 0
  • 第二天在酒店醒来,我又成了最慢的那个。大伙都只管起床洗漱,而我还要收拾行李,生怕落下啥,忘了带走。某人除了起床洗漱...
    浮世清欢13阅读 433评论 1 2
  • 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因为喜欢刺激,而且比较懒惰去查找各种攻略,去了旅游目的地有一张嘴就好,哈哈。 ...
    嘉妈007阅读 1,337评论 0 1
  • 今年暑期才开始几家商量决定出游地点,很快商定去贵州,提前10天选好旅行社准备去贵州,有幸遇上旅行社小蔡无微不至...
    沣河阅读 368评论 0 2
  • 1 小和尚跟着师父去化缘,两人走了很多路,又累又渴,可是正值荒年,百姓家要吃饱肚子都很难,实在没有多余的粮食可以分...
    凌云仙渡阅读 6,173评论 3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