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游

    旅游是将近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迟迟未能将游记记录下来,心中也一直"耿耿于怀",所以今天补上。

  时值八月末,还在三伏天内,所以这边天气很热,都说贵州也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去到之后果然感觉相对来说要舒适一点。高铁真是个好东西,让游客的旅程时间可以大大缩短,方便许多。

  当天傍晚我们抵达贵阳,入住酒店。当到达那个酒店门口的时候,同行的一个年轻小伙子看着酒店,然后满脸笑容地道出了:就就是传说中的炮楼,前天此处必定血流成河。然后拿出了单反咔咔拍照纪念,正当我还在纳闷为啥是前天血流成河之时,他说到前天是七夕,我这才恍然大悟,又跟新生代学到个新名词--炮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次行程是没有团餐的,我也是后来才知道。所以当晚的主要活动首先要解决吃饭问题,于是各自组成了小团队外出觅食,很多人都去了小吃街,但是我们几个决定还是就近解决,但是也没有太近,在走来走去找餐馆的过程中,发现贵州这个地方的地图二位导航已经不够用了,由于其山地居多,城市修建可能是挖出来的,到处是高架,一个地方的xy坐标还不够,需要z轴来确定才好。最后我们一群长沙人跑到贵州吃了四川的美蛙鱼头火锅,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_-||

  正式游玩第一天,目的地黄果树瀑布,为了避免人多,早上五点大家就都起床匆匆打点准备坐车出发。从贵阳出发去安顺黄果树,好像是有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贵州山高路绕,限速很多,到达目的地时已经八点多了。整个景点分三个地方: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后来才知道这几个地方真是相当大,要一天游玩必须快马加鞭……。游玩方式各自组队自由行,于是我们四个人组队,开始直奔大瀑布,来这里就是为了看它,小学课本上就读过的黄果树瀑布。坐景区内车到达后,有两种方式下去看瀑布,扶梯和步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当然是选择步行(当然我是里面最老的,蹭一下他们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一路拾级而下,最后来到了壮观的大黄果树瀑布面前,什么飞流直下三千尺,什么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次不是只靠想象了,是真真实实的就在眼前。那水汽直扑过来,就像下雨一样。那水泄下来的声音,真是万马奔腾,绝不是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是真正的汗血宝马在奔腾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侧面看还能看到一点点彩虹的影子,我们去的那个时节水量太大,导致水帘洞没有开放,所以错过了一番体验。虽然我们来得很早,这里照样是人山人海,暑期游加上避暑意愿使这个景区人气爆棚。在一番观赏拍照之后,我们重返来处开始去往下一个景区--天星桥。

    这个景区刚开始不知道到底有多远多大,只知道走着走着就快到集合时间了。一路进去我们经过了数生石,一条有一年365天日期铺成的道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据说是西游记高老庄拍摄取景之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途路过走访的溶洞(头一次见这个是在桂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边摆摊的当地大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常壮观的银潭坠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冒着生命危险在清理垃圾的大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爷背后就是这白水滔天的悬崖,有时候真觉得随手扔垃圾的人这是在害命了,真希望游客都能像景区宣传的那样,除了回忆,什么都不要留下,好吧,自己又多愁善感了。

景区出口处的老大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一行人快都要天星桥这个景区时,离集合时间已经不远,并且都精疲力尽,也无力再去陡坡塘了,所以决定作罢,直接回去集合了,最后赶到大巴处时我们还是迟到了。当然,莫到君来迟,更有迟到人。还有几个拖家带口的同事在后面,最后大家到齐后又开始返回贵阳,一路上应该都是睡倒一片,今天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对了,应该像小学日记一样,加上一句:今天又是很有意义的一天。(^_^)

  游玩第二天--南江大峡谷,漂流,当然我没有去玩这个,gone with the water.因为我腰还没好,真是不敢玩,连在陆地上待着都觉得偶尔会不舒服,下水之后那还了得。于是我跟其他的不漂流的伙伴一路沿着峡谷参观,那风景也还不错,气温十分舒适凉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然空调风洞


沿途看到各种植物,我用识花君一一辨别,看到最多的也就是石蒜科植物,她们把它叫彼岸花的一种植物,真的就是从石头上长出来的,生命力很强。当然也有叫黄泉花的,因为那石堆看起来真的有点像坟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玩第三天--荔波大小七孔,这个景点的地方也是相当广泛,这个连起来的一大片景区要想都游走完也是一天时间不够的,所以我们几个也是挑了几个地方在看在走。从这个景区了解到在这里,瀑布真是随处可见,俯仰即是,潭水那个幽蓝清凉也是看得人暑气全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途我们还有部分人去了鸳鸯湖划船,刚开始我以为船上会有篷子,是木船,可以随波逐流。谁知到了以后发现是铁皮敞篷大笨船(不是敞篷幻影劳斯莱斯-_-||),直接被下午三点的大太阳暴晒。没办法,既然上了贼船,就没那么容易下去了。虽然很晒,但是这次也体验了一次划船,知道这东西是个团队协作的东东,有点意思。

 

    这边的山山水水真的可以让你看饱,中途有一处还是贝爷带你去冒险的拍摄地,我印象中好像就是大张伟和韩雪他们那一期在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了出不多景点的尽头,也就是到了传说中的荔波小七孔,据说是广西和贵州的交界处,我拿开高德地图一定位,发现还真是边界,你在这头,我在那头,想起了余光中先生的乡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天景看完了,夜晚安睡的地方也相当不错,荔波古镇,算是这次行程中住得最惬意的一个地方了,有可能是被之前那个42层的炮楼等电梯十几分钟的经历给恶心到了的缘故。觉得旅游住这种地方很合适,基础设施虽然不是太高级,但是够用,有古镇的街道可以到处走走,了解民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玩第四天主要是去往西江千户苗寨,一路坐车过去又是大半天在车上,到达目的地之后已经是饥肠辘辘,大家都先各自找店解决肚皮咕咕叫的问题,炒粉炒面竹筒饭,一片长桌椅板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以后跟随导游入住景区斜坡上的苗寨,房屋大部分为木质结构,很小而且有些潮湿,可能是由于下面有一天河流经过,加之建在山腰之上的缘故。一顿打点以后,我们跟随导游去了观景台,据说是一个观赏千户苗寨的绝佳位置。等我们到了以后才发现就是一个小广场,从上面看的视角确实还行,但是效果并不震撼,而且游客实在太多,尤其是穿苗装拍照的游客,简直让我避让不及。当然我也帮同事拍了一些苗装照,可能也让别人有些不便了。说实话,女生穿苗装还挺好看,但是男生的苗装就感觉很难入眼了,那个头帽装饰不是一般人能hold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观景台回来的路上,沿着小镇古街道游走,发现一个卖串串的小男孩,手法十分娴熟,真是大山里的孩子早当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地夜幕开始要拉起来了,小镇开始华灯初上,夜景渐渐明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回住处的路上,遇到了几个同事,他们说要去酒吧,我当时已经非常疲惫,于是抱憾道别,一个人慢慢爬上了斜坡上的酒店。当天晚上,从酒吧里回来的同事任然意犹未尽,于是在酒店的阁楼上继续开始喝酒撸串,谈人生谈理想。那个阁楼正好就在我住的房间旁边,而我的睡眠质量又不好,于是那天夜里听他们一直聊到凌晨两三点,也是没有睡着。期间他们聊的心理育儿方面的知识,我现在自然记忆犹新,他们那个畅谈的画面已经由我的大脑自动脑补出来,历历在目。-_-|| 当然这就是有人有酒,有人有故事,然后氛围刚刚好,情绪刚刚好,所以让大家有聊不完的话题,这其实是团建的理想状态。

    苗寨一夜之后,开始返程。这几天玩也玩了,累也累了,是该回去好好休整,重新开始搬砖了。贵州的山山水水是可以喂饱那些在钢筋混泥土里面被囚禁久的人们,可以放开吃,让你吃到吐,可惜不能打包,那就用图片和文字暂时记录一下,偶尔想吃了,看看这些,回味回味,就如同过屠门而大嚼,以当食肉一样,身不能至,心向往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