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23封信


总目录 迷人的力量

上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22封信


丽辉:

你好!

能够用数字键盘控制鼠标指针后,我用电脑可就方便多了。不过,每次下地可就麻烦死了,当然,麻烦的是我妈,不是我。我现在已经瘦得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可是,真应了那句俗话: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皮包骨头的我让我妈也没什么办法。每次把我从炕上抱到轮椅上都会出一身汗。而且,我还不能长时间坐在轮椅上,要不然更麻烦。有一次,就是多坐了一会,屁股大腿都有点变色了,害得我在炕上呆了一个礼拜才恢复过来。

幸好,一次家里扒炕,我在床上住,床里面就是电脑。

呵呵!

原来躺着用电脑更方便。这样,后来,就在炕边摆张桌子,把电脑往上一放,一切OK。

刚刚有网吧的时候,我弟弟看电视里有关于青少年沉迷网吧的报道。因此他对网吧没什么好印象。我问他:

昌图有没有网吧?

他说:有。

我让他去学习一下上网。他感到很奇怪。觉得我怎么会鼓励他干这个。好像,那时候他总是觉得只有游手好闲的人才上网吧。我给他讲了互联网是怎么回事。告诉他,互联网只不过是一个工具,看你怎么用。并且很肯定的告诉他将来人们都得离不开互联网。

他什么时候去的网吧我无从知道。知道的是他学会了用电脑。算是为我牺牲给网络了。现在,也确实喜欢网络了。这样在我还没有买电脑之前就开始学习网络知识了,后来,有了电脑,自然很多东西都是向他学习的。当然,有利就有弊,由于他会上网,所以,也就有了一个和我抢电脑的,而且,有些时候,还会给我带来一点麻烦。

电脑第一次修理之后不久,他下载了一个游戏,3D台球。安装后,杀毒软件开始报毒,然后,发现这个软件无法卸载。看来他也只是会上网而已。学艺不精啊!我那,就开始瞎鼓捣。还不错,我这个门外汉竟然把那个游戏软件给卸载了。怎么样,厉害吧?

呵呵!

丽辉,不要高兴得太早。别看游戏软件被卸载了。随之而来的是电脑出了大问题。每次开机都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告诉我,您的系统什么什么文件找不到。

呵呵!

系统文件都被我给删了。

呵呵!

还好,杀毒软件从此不再报毒,而且,电脑上网打字什么也不影响。能用就行,我的要求不高。

又过了一段时间,就是奥运会之前,奥运会马上就开幕了。电脑上网突然看不到图片了。应该有图片的地方,全是红叉。看着这个别扭。然后,我让弟弟去修。这小子太懒了。我这个急呀!他倒是会应付我,说是给我下载了一个什么东西,问我行不行。我一用。

哎!

你还别说,我就跟他说:行,行,行,行你个大头鬼呀!

还是一下子红叉。

由于这个毛病不影响他上网聊天和玩《封神榜Ⅱ》他就一直不打算去修。直到后来,我妹妹妹夫从沈阳回来,是我妹夫去给我修的电脑。还好,没耽误我看奥运会。

靠人不如靠己,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琢磨杀毒软件。因为这几次电脑出问题,我都认为是电脑病毒惹的祸。这一次,妹夫让修电脑的给安装好了杀毒软件。我在网上搜索“杀毒软件”三个字。搜索到了360安全卫士。然后,我在我的电脑上发现电脑已经安装了360安全卫士。

琢磨了好几天。发现点击软件上的链接可以访问360网站。网站上的界面我是再熟悉不过了。原来就是第一次让我搞坏电脑的那个网站。本来上次电脑已经安装了杀毒软件,但是由于点击了这个网站上的下载免费杀毒软件的链接,就开始下载安装杀毒软件了。

那款杀毒软件的标志我非常熟悉,就是瑞星杀毒软件。在360网站看了不少关于杀毒软件的文章。知道了不能同时安装两款杀毒软件,否则会出问题。当然,我上一次已经出问题了。

而且,通过学习,我还知道了,其实,3D台球不是病毒。杀毒软件也是会犯糊涂的。

那叫做:误报。

设置成信任就可以了。那些红叉更是和杀毒软件没有一毛钱关系。那不过是浏览器没有打补丁罢了。当然,也不能说一点关系没有,比如说360安全卫士和这个问题就有关系。我用的不是盗版的操作系统吗?得用它给系统打补丁。

360安全卫士刚刚学习得有点眉目微软就开始抓人。准确的说不是微软抓人,是一个叫洪磊的被司法机关抓起来了。不要说你不知道洪磊是谁,番茄花园的操作系统,虽然不能说“地球人都知道”,也应该说在中国家喻户晓。

其实,这话我说着也是亏心,因为我就不知道什么番茄花园。更不知道什么洪磊。不过据说中国有好多电脑用的就是番茄花园版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当然,我就一直没真正的用过,因为,在网上搜索到的一些文章告诉我这个系统有插件,不安全。

我以前用的是网吧用的那种精简的操作系统,什么版本不知道,但是是盗版的没错。这个我在微软网站测试过,微软网站说我是盗版软件的受害者。谁知道那?我的电脑不过1300块钱,一个正版的操作系统3000多块,真不知道我是受益者,还是受害者。

受益者也好,受害者也罢,反正洪磊被抓挺吓人的。我这个担心。担心以后是不是我的操作系统就不能用了,而且,我知道我买电脑就够艰难了,再去买3000多块的操作系统,肯定没戏。

《焦点访谈》的一期节目让我知道了一个叫linux操作系统。开源的。没有版权问题。对个人用户免费。据说,后来微软黑屏的时候,红旗linux还火了一阵子哪!

我嘛!也是没办法。从那时起就开始琢磨起linux了。成果颇丰。我现在自己就能安装。也就是说,微软就是不让我用盗版操作系统了,也没什么关系,我也不用买正版的微软系统。不过这也是什么用都没有,这不是,我现在用的还是盗版的,而且是Windows7。好像也没人管,而且,据说连黑屏都没有了,微软好像不在中国弄这东西了似的。当然,就是用Windows xp的时候,我也没有被黑屏过。

微软黑屏的时候,我正在琢磨论坛。不是技术问题,是怎么利用论坛出名的问题。

呵呵!

我挺实惠,是吧。当然,我从小就对出名这事从不避讳,后来干了体育就更是有些急功近利了。

微软黑屏的事,我就是通过论坛了解的。要不然可能还不知道什么叫黑屏哪!网上高手的确不少。我当时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不过当我开始按照网上方法设置系统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我根本就没必要学习这些东西。因为我的系统已经是百毒不侵的了。根本就不用在微软网站打补丁,必须用第三方工具才能够打补丁,比如:

360安全卫士和超级兔子之类的软件。

它们根本就不会给我的电脑打微软能够让我电脑黑屏的补丁。

就是这样,我一直在学习着一些,貌似有用,但是却可能这辈子都用不上的知识。乐此不疲的同时,宝贵的时间就这样无情的流失着。

你的老同学:王殿波

2011年7月9日18:26:37


下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24封信

文集 《迷人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