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 旧时光

今天的故事来自一位大连的朋友。

时光飞逝,转眼大学已经过了二分之一。

在盛怀眼里,日子似乎没变:每周有逃不完的课、打不完的游戏;每天傍晚都要约上几个哥们去篮球场活动两个小时;几乎每半个月都要围观同寝室的陈同学和他小女朋友的口水战。

没有对象的生活似乎有些单调,不过习惯就好。

一天下午,盛怀照例逃了公选课,窝在寝室里玩Dota。

突然,舍友一个电话打来:

“盛怀,老师开始点名啦,你赶紧过来吧!”

盛怀听了,连拖鞋都没来得及换,就冲向了教室。

“还好及时赶到。” 他长舒了一口气。

“同学们,最近学校的出勤率抓得很严,所以呢我打算在下课的时候再点一次名!”

“啊~~” 底下传来一阵无奈的叫喊。

“那我就好好睡个两节课吧。” 盛怀无精打采的趴在了课桌上。

下课之后,盛怀去超市买了一包烟。

出来的时候,一个女孩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白净的脸庞、恬静的笑容,那就是他梦里初恋的样子呀

他看呆了。

“喂,看啥呢?” 室友拍了拍盛怀的肩膀。

“没啥,那个妹子挺好看的。” 盛怀傻笑着回答。

“那个妹子,据说是外文系系花,很多人追的!怎么地,你想追她?” 室友八卦地说。

“哦,那我就 试试呗。” 盛怀依旧傻笑着。

盛怀从别人那里打听到了那个妹子的一些基本情况:

她叫洛灵,大二英语专业,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身边有很多追求者,但一直单身。

盛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遇见她,决定去超市碰碰运气。

有缘千里来相会呀,还真的遇见她了。

她手里拿着一根棒棒糖,正在排队买单呢。

盛怀很想上前跟她搭讪,但他还是缺少了一点勇气。

接下来几天,他都会在下午五点至五点半这个时间段去超市。

巧的是,洛灵好像都会出现,而且她每次都是买一根棒棒糖。

盛怀的心里突然有了主意。

那天,刚好是隔壁班同学晓琳在超市当收银员。

“帮我把这些棒棒糖都包起来。”盛怀算准了时间,提前来到超市。

“对了,洛灵待会如果要来买糖,你就跟她说没有了。如果还有新的糖,能不能先帮我藏起来,用不了多久的时间,等她走了就可以了。拜托拜托,以后请你吃饭。”

晓琳答应了。

一会儿,洛灵来了,听到棒棒糖卖完了,失望的准备转身离开。

这时候,盛怀微笑的走到她面前。

看到盛怀手里的一大包棒棒糖,洛灵双眼发亮,样子可爱极了。

“喏,这些是送你的。”

“这怎么好意思...”

“同学,其实我注意你很久了,我这一点小心意,你就不要拒绝了。”

“那好...好吧。”

“可以加个微信吗?想和你交个朋友。”

“嗯...可以。”

他们就这样认识了。

自那以后,盛怀经常借着各种理由去约见洛灵。

一起写作业、一起吃饭、一起去公园......他们慢慢熟悉起来。

洛灵抗拒不了盛怀的幽默细腻,盛怀也被这个单纯善良的女孩深深吸引,他们之间的感情急速升温。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盛怀终于鼓起勇气去牵她的手。

她没有闪躲,只是羞得满脸通红,像个柿子。

“洛灵,做我女朋友。”

“好...好。”

他们在一起了,甜蜜的情侣生活开始了。

盛怀和洛灵总是形影不离,连下午和哥们儿打篮球都要带上她

“你在这先坐一会儿,过半小时我们再走。”

“嗯...你去吧,我等你。”

回来的时候,洛灵仍旧乖乖的坐在那,一动不动。

“真听话。”盛怀在她额头留下了一个宠溺的吻。

学校有规定晚上11点之后不许出校门。

一天晚上,洛灵在电话里对盛怀说她肚子饿了,盛怀便让她下楼。

“这么晚了,你要带我去哪呀?”

“跟我走呗,待会你就知道了。”

盛怀带着她穿过了一条小道,接着出现了一面墙。

“来,爬过去,我们出去吃点夜宵。”

“我不敢。”

“这很简单的,我给你示范一遍。”盛怀身手敏捷,轻轻跨过了那面墙。

然后他突然消失了。

“盛怀,盛怀,你人呢?” 洛灵焦急地大喊起来。

过了三分钟,“亲爱的我在这呢。”盛怀调皮的笑着。

“逗我玩,看我怎么收拾你!” 洛灵哭笑不得。

虽然事后被保安发现,受了处分,不过在盛怀的记忆里,那是个特别开心的日子

他们都曾天真地以为这段感情会长久地延续,然而到了大四上学期,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

“我们家已经决定移民澳洲了,签证很快就下来。对不起,这事应该早点告诉你的。” 洛灵泪流满面。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切,盛怀不知该说些什么,他只是抱了抱洛灵,再眼睁睁地看着她越走越远,直至她的背影也消失在人海里。

晚上回到家,他想了很多很多:

第一次见到洛灵时的场景、与她一起的快乐时光以及告别时洛灵难过的表情。

原来真正的悲伤,是没有眼泪的。

他拿起手机,给洛灵发了最后一条短信:

希望你在澳洲能过得开心。


那些回不去的旧时光,都与你有关。

我想我终将会忘记 你青涩的面孔、你温暖的问候,还有你离开的理由。

你一定要幸福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油塘下赶上新建农村的潮流,相比之下,王村会更有农村味道些,但在上次交流会去了趟王村,看见那幢突兀的欧式大别墅...
    i小森阅读 283评论 1 2
  • 2002年,由莫妮卡·贝鲁奇、文森特·卡索主演的影片《不可撤销》轰动了当年了戛纳影展,本片由一个真实的强奸案...
    弋子尤阅读 249评论 0 0
  • 如果一个人每天总是蹦出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一天之中,只要不做事,就在想东想西的。而且,有很多想法都不去实践,那么,...
    偶然xjh阅读 238评论 0 1
  • 好久没写文字类的东西了,记得毕业前偶尔还会写一下日记,现在可能是懒了吧,也可能忙吧,呵呵! 马上就2018年了,小...
    旧时光_曦阅读 378评论 1 2
  • 叶冉在后来的几日里追着我打听,相亲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在这之前我颇雄心壮志的同她讲,新时代的女性要自立自由,我必定...
    毛彩虹阅读 363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