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极力推荐李笑来的《财富自由之路》这本书?

如题,我为什么极力推荐李笑来的《财富自由之路》这本书?


第一个原因

这本书是我刚在刚开始大量阅读时,遇到的关于个人成长最好的书籍,里面的52个概念,每一个都刷新了我以往的认知。

所以,李笑来老师就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位启蒙导师,我不关心他是不是在某币上割韭菜,只要他的书对我有帮助就行。

所以,不管黑猫白猫,能让自己成长的都是“恩师”与“贵人”。

第二个原因

这本书,直接让我赚了2400+ ,目前这只基金还在继续盈利。

第三个原因

这本书里的写作篇实在是写到了我心坎里了。

他在书里提过,普通人想要实现财富自由,写作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当时第一眼看到这个观点时,兴奋了半天,瞬间激起了自己写作的欲望,从此在心中埋下了,将来一定要写作的种子。

书里说,天下没有难赚的钱,只有不愿动脑子的人。

如何提高自己的赚钱能力?答案是升级你的人生商业模式。

关于个人商业模式这个概念,之前讲过好几次。

在讲人生商业模式之前,先看一下时间和财富。

罗振宇说如果自己去世了,墓碑上就写一句话:“一九七三到二〇几几年。”有一篇小学生作文——《看沙漏》,里面有这样一段话:

“如果将我出生的那一刻定义为拥有全部时间的话,时光确实从我手中流逝了;但如果将我死去的那一刻定义为我拥有了自己全部时间的话,那么,我一直都未曾失去过时间,而是一直在获取时间。”

人生其实就是一段时间。从出生的那一刻,你就开始匀速地获取属于你的时间,直到你死去的那一刻,你才拥有自己这段时间的全部。

你生来就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就是这段时间。你一生获取的全部其他财富,都是出售这段时间的所得。你这一生,就是一边获取时间,一边售卖时间,一边获取财富的过程。

因此,人生商业模式就是一个人出售自己时间的方式。

千万不要以为只有企业才有商业模式,人生亦有商业模式。这也就是他为什么在这本书里说,即便是打工者,也要有创业者的心态,要像经营一家公司一样经营自己的人生,这种做法的本质是经营自己人生的这段时间。

你的赚钱能力取决于你的个人商业模式,取决于你出售自己时间的效率。人生商业模式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种。

第一种:同一份时间出售一次。

比如你每天去上班,月月领工资,相当于你把自己一个月每周周一到周五的每天8小时打包出售给了老板,老板每个月给你结算一次。在这个过程中,你每天的8小时只能被出售一次,也只能收益一次。

第二种:重复出售同一份时间。

比如你是作家,花一年时间写了一本书,这本书卖了10年,你赚了10年的版税。这就相当于你把自己写书的那一年的时间重复出售了10年。一次付出,重复出售,持续赚钱,人们常说这叫“睡后收入”。

第三种:购买他人的时间再出售。

比如你创业做老板,招了10个员工,让他们为你工作。这就相当于你花钱购买了这10个人的时间,然后再利用这10个人的时间赚钱,在这个过程中,只要是低买高卖,你就可以赚到钱。

你目前的人生商业模式是第几种?大部分人可能都会说:“第一种。”

什么样的人赚钱能力最强?答案一定是那些会重复出售同一份时间和购买他人的时间再出售的人。

依据人生商业模式的理论,“如何让自己的财富更快增长”这个问题可以转化成“如何更好地出售自己的时间”。

那么,如何更好地出售自己的时间呢?答案是学会写作,把个人能力封装成内容产品。这一招你学会了,它就可以同时为你的三种人生商业模式赋能。

第一,通过写作,你可以把自己的时间卖得更贵、更多

80%的人都在用第一种人生商业模式赚钱,即将同一份时间出售一次。

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上班族,自由职业者也大都如此。比如平面设计师、培训讲师、文案达人、摄影师等,都是在零售自己的时间,也就是接一单、做一单、结算一单。

如果你是个体户,比如你一个人开了家奶茶店或洗衣店,那么你是在一次性出售自己一天的营业时间,你的收益取决于你当天的客户流量,做微商也是如此。

同一份时间出售一次的个人商业模式有两个优化方向:

(1)提高单位时间售价;

(2)提高时间出售总量。

第二,通过写作,你可以把自己的技能和时间同时重复出售

一个人想要实现财富自由,就要尽可能让自己有“睡后收入”。这就是第二种商业模式,同一份时间出售多次。

不管你是做哪一行的,只要你会写作,都可以实现能力和时间的重复出售。比如文案、运营、设计、摄影、炒菜、减肥、穿衣、唱歌、发音、弹奏吉他,等等,对于这些能力,你都可以通过写作把学习方法、练习方式、实践经验、知识储备封装成内容产品。

以上三个原因,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这本书对我的影响真的可以用改变命运级别来形容了。

所以,强烈推荐大家看看李笑来老师的这本《财富自由之路》。

微信读书还没有上架这本书,我手里头有这本书的电子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