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言情】新月皎皎·夜深沉(31)

三十一 梦魇之境

    周允桀杵在堂间,听着月牙儿不咸不淡的回话,他想起了他们初次见面时,那个在乎他冷暖,疼痛他生死,口口声声说一定会找到解他寒毒的月牙儿。他自嘲地冷笑,一别三年,他们之间已是隔了无数的爱恨情仇,哪里还会再有一个简单的你我?

  但有句话他不得不问,一直萦绕心头没有释怀。

    “月牙儿。”只这一声月牙儿,她的抵御,她的防线统统崩塌,“那日你为何没来?”

    他没想要答案,怕自己听不得,受不了,虽然还是仪态万千地离开,其实已是落荒而逃。

    月牙儿怔怔地望着他消瘦挺拔的背影,入了马车,绝尘而去,这是今生最后一面吗?为何不去,如何回答,即使说出真相他又能释怀吗?

    眼前一黑,她落叶般飘零在了夜龙心起伏跌宕的胸怀里。

    三年间发生的所有事情纵横交叠在一起,把月牙儿困在梦境中不能自拔。

    她仿佛是游魂,重回故地又游离事外。

    她看见了夜龙心受伤时满屋满床的血,偏差一步就有可能从此失去他;她看见同样是那一日,周允桀在天寒地冻里等了她一天一夜,她看着他决绝的痛心如刀绞,却不能把他拥入怀里;她看见他被册封太子,娶妻的皇榜告示贴了满城,一道道如符咒,把她一层层打入地狱深渊;她看见水云寨最后那场围剿,那把火把她十六年的过往烧得干干净净。

    她也有无法释怀,不得不问的话,“整个西梁你不是都不稀罕嘛?为什么要册封太子,难道你要做西梁下一个皇帝,来宣告于我的全然敌对吗?你娶的那个妻子是你爱的女人吗?你毁了水云寨的时候是真有那么恨我,不惜代价要置我于死地吗?你当初为何想要带我走?”月牙儿在梦里拼命呜咽着,说不出一句话,就连想哭喊都是无声的。

    心有魔障,即便知道是梦魇仍辗转反侧在期间,醒不了忘不掉。

    “月牙儿,月牙儿……”有个声音在耳边,又好像在心底呼唤着她的名字。

    “姑姑?”月牙儿寻声找去,那是暮夫人肃穆又哀婉的语气,“姑姑,是你怎么……”

    “月牙儿,你是最狠心的孩子,你忘了你父皇母后是怎么死的,忘了我们的国家是怎么灭亡的,你忘了姑姑,忘了寨子里所有人,他们都是因为你而死的,为什么死的不是你?”指责的话语是捂着耳朵也挡不住。

    “不是因为我,不是的。姑姑,你在哪里?”夜龙心救月牙儿出来的时候她甚至没见到暮夫人最后一眼。

    “是周允桀杀了我,杀了我们全寨的人,妇孺老幼都不放过。他们西梁的人都是残忍的魔鬼,你作为公主,你有责任为我们所有人报仇!”暮夫人随身用的那把剑忽然握到了月牙儿手里。

    “我不要。”月牙儿想松手,手怎么也不听使唤,紧握的拳头吱吱作响,眼见着手背上的经脉都凸起。

    “月牙儿。”周允桀又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她的剑直指他的心口位置,他的眼里流出蓝黑色的血水,她想放了剑去抱他,身体还是不受控制。

    一剑刺去,却见夜龙心站在周允桀的身前,那剑刃穿透了夜龙心的胸膛,血液迅速染满他的衣衫,流淌一地。

    “龙心哥哥!”月牙儿的剑一直刺下去,停不了手,任由她挣扎哭泣。

    剑早已完全没入他的身体,连带着她的手,她触碰到他粘稠的血液,肌肉骨骼,直至跳动的心脏,“不要,龙心哥哥,你走啊,快走啊!”月牙儿心里哀求着焦灼地叫喊着。

    夜龙心最后看着她温柔地笑了笑,瞬间灰飞烟灭。来不及伤心,她已经来到了周允桀面前,鲜血淋淋的剑和手挣扎着不愿靠近他。

    “你为何不来?你为何不来?为何?月牙儿……”他一步步逼近她,将剑锋握在手里,割破掌心流下的依旧是黑蓝色的血。

    他又把剑抵住自己的眉心,“你就那么急着要杀我吗?现在寒毒已经在这里了,不用你动手,我也很快就会死的,你就安心等着吧。”剑一点点扎进他眉心,月牙儿都能听到脑壳破裂的声音。

    “啊!”痛苦终于冲破层层桎梏,冲出她的喉咙,以一种接近兽性的嘶吼传到空中,同时唤醒了梦魇中的月牙儿,大口呼吸着现实的空气,如同溺水的人被救出水面。

    守在床边的不凡和王婆婆都被她那声可怕的尖叫惊到了。

    “龙心哥哥,龙心哥哥呢?”月牙儿掀开帷帐就要下床。

    “你终于醒了,大家都快被你吓死了,你先别急,躺好了,你龙心哥哥去云洲给你请大夫去了。”王婆婆端了碗水坐到月牙儿床沿,“你昏过去后就发高烧说胡话,喊也不醒,就跟中邪似的,我们也不懂医理,守着满柜子的药都不知道要用什么,你哥那样子快急疯了。”

    月牙儿接过王婆婆手里的水,灌进干渴很久的身体,一层汗水从皮肤间沁出,湿透了衣服。

    “姐姐,你没事了?”不凡脸色煞白煞白的,显然被吓坏了。

    “没事的。”月牙儿疲惫地对着不凡笑笑。

    孩子终究是孩子,扑过去抱着月牙儿就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哭起来,“姐姐,是不是他们欺负你了?不凡要找他们算帐!”他一边哭着一边口齿不清地说着。

    “没有人欺负姐姐,不凡乖。”

    “傻孩子,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爷们,现在哭成这样。”王婆婆取笑他,“赶紧给你姐姐打点热水来。这一身衣服不换下来,一会又要受寒。”

    不凡麻溜地跑出打水来,王婆婆找来了月牙儿的干净衣服,在一边收拾着。

    梦里那些情景还是让她不寒而栗,又不住地打了寒战。

    “还冷啊?快些捂到被子里,怕也是招了风寒的,这个天气日头里暖,早夜让人不自知的凉,你一个自己做大夫的……”王婆婆絮絮叨叨,全没进月牙儿的耳朵。

    夜龙心是去了云洲了,他会不会去找周允桀报水云寨之仇,她害怕梦里的种种惨象是对现实的预兆,“婆婆,龙心哥哥去了多久了?”

    “正午时分去的,看天色不早了也是应该回来了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