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啊!ED

李小喵和赵大苟从大学到现在认识1377天,恋爱1245天。

不包含高中三年。那时候只是互相听说对方的大名,毕竟也都是各自圈子里的风云人物,但要说打一架才算相识,根本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井水不犯河水。

正式恋爱从毕业那天李小喵跟赵大苟表白开始计时。

大学期间虽不是恋人,不是男女朋友,但是恋人之间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都没做。也曾大吵大闹过,也曾合合分分合合。

毕业之前,赵大苟一直以为他们实在恋爱的,所以从第一天赵大苟跟李小喵介绍自己并表白开始,他并没有真正说过,小喵,做我女朋友这种话。

赵大苟有时候就是这么个容易多想的人。

所以,小喵跟大苟表白时,大苟是吃了一惊。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作为一个男人,差点哭出来。

他有时候就是容易感动,容易废物。

小喵跟大苟确定了正式的恋爱关系,从毕业走出校门开始,天猫就过起了没羞没躁的同居生活,除了上班时间之外,其他时间都黏糊在一起。两个人都快合二为一了。

从心里面赵大苟是珍惜李小喵的,所以他一直拼了命的努力工作努力赚钱,他想跟小喵走得远一点,再远一点。

因为工作不同,除了下班那点时间以外,大苟还没带小喵出过一趟远门。

每次听小喵说,咱去哪哪是,大苟就满嘴答应,但翻翻银行卡,从毕业到现在几个月,几乎没有多余的钱。所以出远门的愿望从来没有实现过。

李小喵知道大苟没钱,她自己也没有存款,大苟要负责他俩的衣食住行,小喵只要美如花。

但是小喵还是开心的,因为那是大苟说的。虽然还没有实现。

虽然跟其他人相比,大苟不是最优秀的,但是跟他在一起就是心安。

李小喵也是个没什么奢望的人,只要大苟在他身边就够,她从不要求说大苟必须大富大贵必须日进斗金,她只要大苟这个人。

在小喵需要的时候只要大苟能抱抱她就行,也就安心了。

即使他们再下班的时候,各忙各的不说话。

赵大苟的工作总是一如既往的忙,是当初选专业时眼瞎选错专业。而且像他那种没钱没权没关系没背景的人只能脚踏实地地拼,没有其他捷径可以走。

大苟现在的追求就是,给小喵更好的生活。

在赵大苟不忙的时间,他们只要一件事做:粘。如果非要说还有其他事可做,那还是粘。没羞没躁的。

如果大苟不得不在家里忙工作,小喵就坐在旁边不说话,安静的像只小猫。

对于现在的生活赵大苟是心有不甘的。但直接说出来他那点可怜的愿望,他又实在不敢。虽然他知道小猫不会像其他人那样笑他。

即使大苟不说,小猫也全知道,也都能看出来。不然每天那么努力的工作是为了什么。她只是心疼。

赵大苟打算狠下心来拼一把。

所以当老板找到他说需要外派时,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甚至没有跟小猫商量一下。

条件太诱人了:外派一年,职位升级工资翻番。回来后更是可以升好几级。

他不就是那点追求么,有钱有权,不是为了自己。

说这话他自己也有点心虚,毕竟人的本性是自私的。

赵大苟直接回家收拾行李了,想跟小猫告别。

小猫还没回,这给了他一些时间整理一下情绪跟行李。好好组织一下语言,怎么跟小猫坦白合适。

其实这纯属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小猫比谁都了解大苟,比谁都更指出他,甚至有点盲目。

小猫吃了一惊,但表面上还是佯装镇静。她阻止不了他。

已经决定的事情少有人能改变。大苟就是这样,撞倒南墙也不会回头来的。

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小猫得要适应一个人的逛街了,尽管她有不少闺蜜。

小猫得适应一个人看恐怖小说了,看过之后不知道给谁讲一遍,尽管她口才一流。

小猫得适应美给自己看了,尽管大苟还能再千里之外看到她。

小猫得适应一个人在家里吃饭了,尽管大苟的碗筷还在,但她懒得洗。

……

大苟以前比较喜欢千里之外,现在真的就只能每天唱几遍千里之外来寄托点可怜的相思了。

开始小猫还好奇,从来没有这样过,从来没有距离这么远。

但小猫不是小猫,不可能一直对毛线有那么高的兴致。

小猫不可能一直对同一件事好奇。

下班回家没人陪小猫说话了。没人能听懂猫语了。

没人陪小猫看电视了。以前俩人在一块还看看动物世界什么的。现在小猫再不看了。

虽然小猫还保持着每天看书的习惯,但幻想书里面的而故事发生在她自己身上也变的越来越卑微了。

再也没人听小猫讲故事了。尽管小猫的口才那么好,但是故事里的故事只有一个人听得懂。讲给手机听么,冷冰冰的。

小猫只能一个人窝在被窝看别的精彩都是怎么演绎了。

这天中午,小猫把自己包好煮好的饺子放在了阳台,想听听鸟叫来的。结果被一只小猫抢了先。

小猫把这是讲给大苟听。因为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只能先发了短信过去。

每隔两分钟小猫都要点一下手机,还是没有任何回应。

直到第二天,大苟才回了个“哦”!

哦!!!

这个畜生。

不知道小猫有多想他么!

哦!!!

赵大苟还是太稚嫩了。他真的以为升职加薪就跟说句话一样容易。

跟小猫异地以后,工资是高了不少,但身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大苟开始没日没夜了,是真的那种“白天不同夜的黑”。

这是他舍弃了那么多换来的。

工作真的让他比以前更“充实”了么?只有大苟自己最清楚。

走之前,小猫特意放了几本他最喜欢的小说,当然还是希望大苟能没事想想她,没事的时候翻两眼,想想他们的未来。

但是现在,那几本书还是原封不动的放在大苟行李箱的最底下,他甚至都忘了。只是偶尔翻东西,行李箱挺重的。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他也懒得管。

大苟的回复让小猫有点失望了。

可能他真的太忙了吧。

忙得连个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忙地连回复一天信息的时间都没有。

忙得连说一句我想妳的时间都没有。

忙得没有一丁点空闲的时间去思考工作以外的事情。

忙得没有时间回去看看李小猫。

忙得没有时间给李小猫打哪怕一个电话。

哪怕一天到晚100个电话,也都是从工作到工作。

赵大苟终于有了一整块时间陪一陪李小猫了。

只是声音。

在他看来,目前的工作只是短暂的告一段了。

那是在他们分开的三个月以后。

期间他们从来没有多么深入的交流过,大苟忙得简直都没有完整的人样了。

胡子拉碴,满身烟气。

他自己都看不上自己了。

他想她,她像他。两个人都是到嘴边的话又咽下去。

三个月。

在大苟落地时甚至都没有给小猫报平安。

三个月。大苟完全忘记了小猫是怎么自己度过的。

大苟在这头说的兴高采烈,小猫一句话也插不上嘴。

他想让她替他高兴来着。

小猫想听点别的,哪怕就是“我想你了”。

小猫想说点别的:

她养的花开了:经过她的精心打理终于开花了,最近心情也还不错。之前俩人在一块从来没有打理过花花草草。小猫有这个新晋,现在是被重新挖掘了。

她养的鱼死了:有天跟同事一块逛街,心血来潮就买了几条。结果那天起床太晚,匆匆扔了一把鱼食就去上班了。结果下班回到家,浴缸里就只剩一条了。她就只养了两条鱼,哪会需要一把鱼食。

她有淘了一本小说:讲的是一对恋人因为战乱分分合合分分合合……她想把这个故事讲给大苟听。只有大苟能够理解她:虽然过了爱做梦的年纪,但爱对她来说还是美好的。

她的闺蜜结婚了:闺蜜跟她男朋友也是高中认识到毕业三年,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最后还是走到了一块。用闺蜜跟她说的原话:缺点有点都知道,习惯了有这么个人在身边,再不结婚就厌倦了。

她买了一件漂亮的衣服:用她自己的工资。她打算穿着这身漂亮的衣服远赴千里之外,向世界宣布一件事:她李小猫也是名花有主的人,看谁还敢打赵大苟的主意。

小猫插不上话,就只能用“哦”回应。

其实小猫是希望大苟可以明白:她不习惯一个人,不习惯一个人。

起码到现在还是不习惯也不喜欢。

她自始至终都不希望自己会习惯。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