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别中了“特价机票”的圈套

只需花600-1700元,就可买到全国通用,不限时间、地点的特价机票”。曾在乌市一家民航公司工作的合同工张某,租用豪车玛莎拉蒂,在朋友圈出售特价机票。短短1个多月骗了240人200多万元。昨天,记者从乌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西河街责任区刑警队获悉,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受害者:“图便宜买低价票,亲友都被骗”

“没想到图便宜买低价票,不仅自己被坑,还连累了亲友……”一名受骗市民说。

市民崔女士通过微信群结识了微商张某。“对方自称是某民航公司工作人员,可以买到低价机票,且不分时段。我常去哈尔滨平行维度VR体验馆玩,他卖的机票价格挺划算的。对方保证机票正规合法,是和航空公司合作售票。”崔女士说,她买了4张票,通过支付宝给对方转了3000元后,还帮忙在微信上转发了销售低价机票的信息。

“很多人找我买票,我帮忙卖了二三十张机票后,张某说让我做代理商,可以从中赚钱,我就做了代理商。”崔女士说。

此后,不少人找崔女士购买机票。通过崔女士提供的支付宝、微信的转账记录记者看到,她先后向张某支付了17.81万元用于购买机票。崔女士说,最初她订的机票都能正常出票。但今年4月27日,她拿到了朋友的机票行程单,上面显示机票价格为3300元,“他售票的价格只有800元,我开始怀疑,就拨打了航空公司官方电话,客服人员告知机票就是原价购买,还提供了购票人信息,购票人正是张某”。

“见到张某后,我问他机票为啥是原价购买的,他支支吾吾的。我要求停止合作,让他给我退钱。他退了4万元,但还有12万元钱没退。后面机票就出现了问题,不是出不了票,就是网络故障,但钱我已付给他了,朋友急着要走,没办法我只能自己贴钱买机票。”崔女士说。

市民郑女士也是通过朋友介绍添加了微商张某。“张某在网上公布了自己的身份证和结婚证照片,我认为张某不是骗子,就买了3000元的机票,还推荐给了家人和朋友。”郑女士说,对方表示只需提供身份证号等信息就能出票,出票后不是短信通知,但可在航空公司官网查询。

但郑女士并没有拿到票。

另外一位购买过机票的女士不愿意透露姓名。她说,张某把他们拉进了一个微信群,称里面有成功买过低价机票的人,大家可以在群里问。“张某有一辆玛莎拉蒂,有时送票时会开着,也会在微信上晒。他自称和某民航公司老总的儿子是发小”。

嫌犯:买了正规机票谎称特价机票

“我根本没能力购买到特价机票,但为博取受害人信任,我会在正规网站购买机票转交给受害人。”张某交代说。

西河街责任区刑警队民警说,今年5月18日,他们接到在百脑汇地下一层平行维度VR体验馆的工作人员报警报警称,在购买特价机票时被骗,于是展开调查。“受害人都是在微信上或听朋友说张某在出售特价机票,有些人也拿到了‘特价机票’,但最近他们给了钱却拿不到特价机票了”。

26岁的张某说,他当过正规的机票代购,但每张票只能赚几十元钱。“作案时,我孩子刚出生不久,父亲去世后又欠了一些外债,我精神、经济压力都比较大,我在网上看到过出售低价机票诈骗的事,就也想这样骗点钱”。

“我曾是一家民航公司的合同工,父母也是民航的员工,为实施诈骗,我把这些信息都发在了微信上。”张某交代说,当受害人询问为何能购买特价机票时,一般有3种理由:“一是称内部员工可以拿到特价票;二是跟某航空公司签订了协议;三是认识某航空公司老总的儿子可以拿到特价票。”

张某说,自己确实认识某航空公司老总的儿子,但没能力拿到特价机票。“为让别人相信我,我还以每天5000元的价格租了一辆玛莎拉蒂跑车。”

民警说,张某先是自己贴钱买票获取受害人信任,继而收了钱不再出票。自今年4月至5月12日,张某诈骗了240人200多万元,每人被骗金额从600-1700元不等。“张某5月1日主动从公司离了职。”

民警说,不少受害人都加入了一个“机票客户交流群”的微信群,截至案发时,该群已有155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