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买到廉价机票的一些不成熟的小建议

先说点基础的

1  每个航空公司都有一个预售系统,按照一定比例分时段发售折扣机票。一般来讲,订票时间越早,价格越便宜。通常分为提前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5个档次,越是临近起飞当天,价格越高。当然也不排除当天也能订到低折扣的可能,那是因为有团队突然退票,临时促销的行为,不足为凭。

而机票的价格,一天中有3次浮动。航空公司会推出廉价机票补空缺机位,最佳购买时间是早上,建议隔5小时留意机票的价格。周末最好是周六早晨和下午的5点。

另外有很多软件比如去哪儿会有降价通知,你可以随时关注,没事就掏出手机来看看到了理想价格就赶紧下单,毕竟机票就像炒股票,你永远不会知道最佳买点

预订机票处于动态之中,如果查询到适合自己行程的航班,而且机票价格又很优惠,就应该及时出票,以免错过时机,多花了钱,甚至耽误了行程。航空公司对特价机票有特别的规定,如:不得签转、不得签改、不得退票。

2  如果购票时,你能确定回程的日期,不妨来回程同时订位。许多航空公司都会推出往返程机票,相对购买两张单程机票会便宜不少,往往能够在已享受的折扣之外,再低半折。但是对于一些主打廉价机票的公司就不一定了。

3 当直达城市的机票价格过高时(8折以上),可考虑购买中转机票,费用将节省20%。所谓中转机票,指的是飞机从出发地到达目的地之前需在第三地进行转机。由于中转机票延长了乘客的时间,因此机票价格要比直飞便宜。

4 采取团购方式:集合众人的力量,有时可以取得更为便宜的票价,有的论坛上会有团购的帖子,比较大的公司在节假日会有一些剩余的机票,注意收集这些信息,可以买到更便宜的机票。

一般来说,4折的散票价格已经是相当便宜,而如果购买10人左右的团体票时,平均下来的票价会更加便宜,可以达到3折甚至2.5折。

5 购买的时候先用单人来搜:因为特价机票都是限量的,所以如果你用3人搜的话,如果只剩1张特价机票的话,搜索结果则不会显示特价机票的结果。因为特价机票的座位和普通机票是没有区别的,所以可以先搜1个人的结果,买下这1张特价机票,其他的再买,这样就会便宜一些。

6 比起分别订购机票与酒店,旅客总是能在套装的旅游行程中,拿到更好的机票价格。这是因为当机票价格包在一套行程中,航空公司以及酒店愿意提供更大的优惠,如此一来,他们的竞争对手也无法了解实际的售价为何。现在有很多的机酒套餐服务,会提供给你比一般市面便宜的机票加酒店套餐,而且酒店一般是星级的。比如轻旅星球

7选择乘机时间:节假日的开始和结束的几天,飞机票肯定相当的抢手,这时候选择乘机时间也非常有讲究,例如你打算8号回公司上班,而7号下午和晚上的机票又很贵,那么你可以试着做8号早上的班机,下飞机直接去上班,这时的航班一般会比前一天便宜许多。

8凭证买票:老年人可以凭相关证件购买5折优惠的老年票;伤残军、 警人员凭相关证件可购买5折优惠机票,这些我们大家都知道。有的航空公司还推出结婚不超过1年新婚夫妇,并能在一个月内完成旅行计划的,持身份证和结婚证也能买到5 折机票。也有针对放暑假的学生、老师以及新入学的学生。学生、教师凭有关证件,入学新生及直系家属持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及伴行人户口本、身份证,搭乘同航程、同日期、同航班均可享受5折优惠。在8月份推出学生优惠票 ,对于学生(单程),两名直系学生家属(往返),给予5折优惠。之类的。

以下全是干货 拿走不谢

国内特价机票网站:

去哪儿http://www.qunar.com

春秋航空:【春航】春秋航空官方网站‖飞机票查询预订

南航财付通:南航与qq财付通合作平台,特价机票低至2折

酷讯网:【酷讯机票】飞机票查询、特价机票预订

海航网海南航空

PS:特价机票监视查询 ,如其名,帮你监视网络上出现的超级特价机票,

特价机票监视查询

航空公司网站

海南航空海南航空

南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官网

上海航空上海航空公司

东方航空Redirect

厦门航空http://www.xiamenair.com.cn

四川航空四川航空

深圳航空http://www.shenzhenair.com/

全球『廉价航空』公司网站:

亚洲:

马来西亚

亚航:http://www.airasia.com/site/cn/home.jsp

泰国

曼谷航空:http://www.bangkokair.com/en/

Nok air:fly Thai Domestic budget flight with professional-friendly service

泰东方:http://www.orient-thai.com/web/home.html

新加坡

亚洲捷星:Jetstar Asia

虎航:http://www.tigerairways.com/

惠旅:http://www.valuair.com.sg/

新航:Welcome to Singapore Airlines

印尼

狮航:http://www.lionair.co.id/

Ga-citilink:Ga-Citilink.com

Garuda:http://www.garuda-indonesia.com/

Bouraq:http://www.bouraq.com/

曼达拉:http://www.mandalaair.com/mandala/ecms/index.cfm

菲律宾

宿雾太平洋:http://www.cebupacificair.com/

印度

Air Deccan:http://www.deccanair.com/

Express:http://www.expressindia.com/

Jet:Book Air Tickets

印航:http://www.indianairlines.indiatimes.com/

美洲:

1. Jetblue:JetBlue | Airline Tickets, Flights, and Airfare(美国境內廉价机票)

2. Airtran:http://www.airtran.com/Home.aspx(美国境內廉价机票以美东为主)

3. Southwest:http://www.southwest.com/(美国境內最大、最知名的廉价航空公司)

4. Frontier Airlines:http://www.frontierairlines.com/frontier/index.jsp(美国境內廉价机票)

5. Flyted:http://www.flyted.com/index.html(美国境內廉价机票)

6. ATA:http://www.ata.com/home.html(美国境內及夏威夷廉价机票)

7. Spirit Airlines:http://www.spiritair.com/welcome.aspx(美国境內廉价机票)

欧洲:

德国

1,AIR BERLIN 柏林航空

Book flights to more than 150 destinations world wide

以德国为基地,航线数量相当多,几乎能达到所有的西欧和南欧主要旅游城市和度假地,机上有供应免费饮料和报纸。经常推出减价活动.一般29EU起.

2,GERMANWINGS 德国之翼

http://www.germanwings.com/

汉莎控股,飞往欧洲各地,行李限重8kg,无儿童票。不过由于是汉莎的子公司,所以相比其他航空公司,Germanwings的服务,尤其是空中服务要更好一些。以科隆,斯图加特,柏林三个城市为基地,航线数量多,每周四打折19EU起,但是如果不提前订票和碰上打折,机票价格比较贵.

3,GERMANIA EXPRESS

http://www.gexx.de/

在德国大多数城市都有起飞的航班,目的地为意大利,希腊以及地中海度假区,值得一提的是有前往莫斯科的廉价航班.

4,HAPAG LLOYD

http://www.hlx.com/

德国最大廉价航空之一,航线繁多。主要飞往意大利,西班牙和地中海一些岛屿,每周二打折,价格一般19.99EU起

起飞的都是一些大城市的主要机场,离市区比较近,这个优点不错.

5,dba

http://www.flydba.com

以慕尼黑和杜赛尔多夫为基地,主要飞往德国各大城市和希腊,意大利,法国南部等地,价格一般,40EU左右.

6,LTU

http://www.ltu.de/

呵呵,LTU旅行社包机比较多,航班数量多,在德国RUHR区,有时候有特价票,不过数量有限,以前还有飞往中国重庆的航班,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7,LowFareJet

lowfarejet.de - 这个网站可出售。 - 最佳的low fare jet 来源和相关信息。

每日从Hannover飞往Luton and Glasgow 及Paris。是少数提供air miles program.的低价航空公司线之一,忘了说,前面的DBA也提供里程积分.

8,CONDOR

http://www.condor.com/

Thomas Cook 旗下的子公司。经常能找到非常优惠的价格。

经常提供两种价格的打折票,29EU的短途航线和99EU的长途航线,飞行目的地以度假区为主,99EU的机票一般从法兰克福出发,前往马尔代夫,曼谷,加拿大,美国等地,相当超值.

最大的缺点是,航班搜索系统做的比较糟糕

9,LUFTHANSA

Book flights online

汉沙经常有100EU左右的特价票,前往欧洲各大城市,虽然比一般的廉价航空要贵,但是考虑到汉沙的服务以及飞的都是中心机场,也还可以了.

英国和爱尔兰

1,Ryanair

Official Ryanair website

欧洲最出名的廉价航空公司,有很好的口碑,在欧洲机场数目也多,打折促销也很多,从英国和爱尔兰17个机场,飞往欧洲地区50多个城市,而且提供很多欧洲内陆城市之间的航班服务,优点是价格低廉,他的廉价票是最容易买的,缺点,他飞的几乎都不是城市的中心机场,大部分都是离他所称的城市几十到一百公里的小机场,一般从机场到市区需要再花费10到20EU.因为这个原因,我觉得RYANAIR反而不如EASYJET,HLX之类的,因为加上前往市区的交通费,往往比别的航空公司贵.

2,EASYJET

Book direct for our guaranteed cheapest prices

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之一,有203条航线,飞往欧洲61个城市,遍布欧洲大陆主要城市和波罗的海沿岸,价格一般20EU起,提前订票一般都在30到60EU之间含税,飞的都是主要机场,不错,值得推荐!

3,AIR SCOTLAND

air-scotland.com

苏格兰航空,飞往英国,西班牙,希腊的航班比较多

从Edinburgh、Glasgow及Aberdeen飞往 Palma、Barcelona、Tenerife、Alicante、Malaga及Fuerteventura。

4,JET2

Cheap Flights

是家新的低价航空公司,从Leeds Bradford飞往欧洲10个城市。

5,BMIBABY

http://www.bmibaby.com/

英国三大廉价航空之一,主要飞往西班牙南部,荷兰,捷克以及英国国内航班,价格20镑起.

6,FLYGLOBESPAN

Globespan Group plc (in Administration)

苏格兰廉价航空公司,主要从爱丁堡飞往地中海岛屿以及沿岸的度假城市,还有前往布拉格和瑞士的航班.20人以上有团体票提供.

7,MY TRAVEL LITE

mytravellite.com - 这个网站可出售。 - 最佳的mytravellite 来源和相关信息。

以伯明翰为基地,和FLYGLOBESPAN差不多,飞往地中海岛屿以及沿岸的度假城市(以西班牙为主).

8,THOMSONFLY

http://www.thomsonfly.com/

主要飞往德国,西班牙南部,意大利和巴黎,以及英国和爱尔兰之间的航班,机票15EU起.

9,BUDGET AIR

http://www.budgetair.ie/

爱尔兰的廉价航空公司,从都柏林飞往西班牙和葡萄牙南部,价格50EU左右

10,MONARCH

http://www.monarch-airlines.com/

英国的廉价航空,从伦敦等地飞往西班牙为主.

11,britanniadirect

http://www.britanniadirect.com/

英国各地往返Malta、Malaga、Naples、Venice。

12,AER LINGUS

http://www.aerlingus.com/

爱尔兰的航空公司,主要从都柏林飞往欧洲大陆主要城市,价格从十几欧到一百多欧.

13,Flybe

http://www.flybe.com/

Flybe前身为British European,从英国和爱尔兰20个机场飞往全欧及纽约,行李限重20kg。

14,Jetmagic

http://www.jetmagic.com/

以Cork为基地,飞往欧洲大陆,航线不多,10来条吧

15,Now

http://www.now-airlines.com/

Luton第二低价航空公司,2003年暑期开始营运,飞往7个城市,Manchester、 Hamburg、Jersey、Rome、Lisbon、Ibiza及Tenerife,票价约35~75英镑。

另外欧洲的同学可以用到:http://www.jetcost.com,在上面可以订到巴黎到法兰克福的一欧元的机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