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那年高三,我们的前方

那年高三,我们的前方

《前方》高考励志MV

关于高三,脑海里很多画面。(记性好哈哈~)从哪说起呢,按时间来吧。2011.9-2012.6?(ps:这是篇废话流,你要看的文采抒情励志通通都没有,鉴于跳跃性思维,想到哪说哪,毫无逻辑,欢迎随时点✘)

让我静静想一想 曾经的过往

有过精彩 也有过感伤 迷惘

不管是平静与匆忙 苦闷或欢畅

总有份期盼在我的身旁

高二下学期,老师就常说,你们都是快高三的人云云,试图传递一种紧迫感,然而并没什么用。高二结束,差不多就高三了。所以其实应该从8月算起。7月补课,八月提前开学,暑假大概40来天。印象里是在一教吧,那个夏天热的汗流不停,教室里老式风扇一圈一圈转,慢悠悠晃得人眼花困乏。在我的城市,从小升初开始,似乎没有哪个寒暑假不补课的。

高一高二都在四教。高三我们就搬到高考生专属的,最旧的那栋二教楼。门口是倒计时,里面有标语。早自习年级主任PSP会守在那,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迟到了让班主任来领。关于他的趣事太多。有次某位同学手上拿了袋。学校是不让带早餐进教室的。PSP打开检查,一看是俩苹果,脸上有点挂不住,说带这么多苹果干嘛,一个就够了,带多了吃得完嘛,浪费,以后不准带两个。

那年光棍节,2011.11.11,和猜猜她们去看了电影,失恋33天,黄小仙,当时哪里认识白百何、文章这些名字。情人节下午放学后,我们前后桌,有贺佳唯昕怡胡璨瑀刘逸尘等等,将近十个人吧,一起吃蛋糕,还是男生们大老远从外面买来的。

整个高三没少被班主任训,大部分是因为迟到。no zuo no die。忍不了15分钟公交而住校,可又经常跑回家。于是迟到,挨批。一般我都低头沉默,其实笑得合不拢嘴,拼命咬住才能不出声,差点没出血。也是很精分hh。假如批惨了或时间太长,总要哭一场,眼泪说来就来,好快点结束战斗。想想那段日子,还是有点压抑的。越被训,越想考出好成绩证明自己。越想尽力,越一塌糊涂。结果成为倒数,总翻不了身。当时看着大家都在进步、赶超,说心里不着急是不可能的,但就是怎么都考不好,像陷入魔咒。后来下学期,忘了什么时候,班主任懒得管我,成绩也有了起色,慢慢上来,回到比较稳定的水平。

时光不停流逝 会让我疯狂

也让我更坚强

岁月慢慢教会我不再回望

更明亮的光在前方

那时候,晚自习总和猜猜跑出去透气,要么买点小零食,要么散散步。(猜猜收到offer,好棒~)中午窝在Lisa的宿舍看各种小说,杂志。和廖单到我们的秘密基地,做作业、复习或者纯聊天。考完最后一门,留下来和Lily胡思源从试卷讲到未来。借coco和Lily的Mp3听歌,王力宏依然爱你循环一百遍啊。问芳姐题目,看刘敏和廖婕斗嘴。晚自习前(是的,班主任让我们早点进教室学习)偷偷看电影,岁月神偷哭惨了。和荣荣哥、限哥聊天。传阅娱乐报(再次感谢Lily),一字不漏的认真。全班看新闻联播,每次都忍不住吐槽当时还没上台的大大。

体育课,一些人在食堂学习,我们总要去超市买顶牛啊鸽鸽这些麻(la)辣(ji)食品。那时候顶牛不要太火啊,人手一包。下了夜自习(对,不但有早晚自习,住校生还有夜自习,到十一点半,很多走读生会自觉留下来),也要去超市逛逛。中午和晚上寝室楼栏杆外会有阿姨叔叔卖水煮,没吃过的人生简直不圆满好么。

学校边上几条街都吃遍了。元气小猴啊,吃吃鸡,铁板烧。兰州拉面的番茄蛋炒面,水北腌粉,燕子山路上的担担面。

校门口对面的阳光书店,各种高考真题卷、模拟卷。新文化、晨光文具也是常去的。读者、意林、青年文摘,课堂内外(报现在的大学就是被课堂内外坑了,它有推荐过)。收集作文素材,整理错题集,看感动中国,道德模范,语文英语历史电影。还记得有些人不想看,到办公室写作业、问题目去了。像我这种几个班跑蹭电影的学渣,不用晚自习多爽啊。

每朵花都可能绽放 却留不住芳香

好在我看过它最美的模样

可能明天还是流浪 哪怕欢聚一场

一面遗忘 一面更久长

(网易云评论,小吕子尚年幼:模样(mu yang)这个词还是高考模拟时候着重强调的。一晃这么久了,还是第一次在歌里听到有人读对。如今大学里不会有人再计较读音这些琐事,那段热血的日子也不再有了。时光不停流逝也许不会让人疯狂,但必定在某一时刻某一句话某一个人让你感伤。)

最常去的一楼办公室,同学们都问数学,我大多问历史。伙昌老爱调侃,只知道学历史,数学课就睡觉。其实不止数学课,很多课我都睡觉。练成睁着眼睡觉的技能。伙昌当时还说我,一年365 天,天天都在睡觉。据说这事还在零班讲过。

数学也没有特别差吧...后来还能120+呢。高考确实是砸了。前一天晚上熬夜看电影,加上感冒略严重,走神,第一天发挥得特别不好,包括语文,即使身边有学霸光环加持。当时考完晚上遇到伙昌,都感觉没脸了,只能讷讷的一句,老师,我考得好差。第二天就正常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考前的休息还是非常重要滴。

数学的痛,在立体几何。作为一点没有立体感,画画特别烂的同学,整个高中的努力,也就勉强让我做出大题的第一问,证明题,图都画不出。概率题基本从不出错的。偏偏不走运到极点,那年概率和立体几何结合了!当然对大部分同学来说,毫无压力。啊,生生空两道题,白丢16分(第二问本来我也做不出)。要知道,老师成天挂嘴边的,一分一万个人。哪怕现在也是,想到就心酸。光荣的,那次数学班上倒数第二,94,记住了。

地理是真差。毕竟文科中的“理科”。记得高一还没分班,郭聪就说我是典型的文科生,虽然那时候理科成绩也还可以,一度想报理科来着。这样想想,很多科目,都是高三开始变差的。一步错,步步错啊。地理差到什么程度呢。文综每次地理大题最后写,由于写字奇慢,加上不会,那一片往往是空白。甚至有次测验,秋根说,这次班上最低才二十几,是我,选择题竟然有人个位数,还是我,大题最低十几分,依然是我。

时光不停流逝 会让我疯狂

也让我更坚强

岁月慢慢教会我不再回望

更宽广的路在前方

寝室呢,不得不想到我的室友,家丽。高一下就同班了,一直到高考完。超级认真的妹子,真心佩服。看着她一步步走过来。虽然偶尔感到羞愧,但老实说,我做不到,所以后面成绩越来越好,都替她高兴,这么努力还得不到回报的话,简直不科学啊。互相帮助hh。她几乎没给自己放松的时间,和家人打个电话就是最大的奢侈。还记得有一次,应该是学校停电,我们在教师宿舍边上的小树林长谈,那是为数不多的闲聊。还有刘超、星星,一起吃饭、闲逛~

高三的寒假,堪称史上最短。零班三天,我们九天。不过很多同学也没休息,来教室自习,写卷子,比如昕怡贺佳唯。反正我是边玩边抄。

寒假前一阵,认识了一些学长学姐们。虽然传授的经验早已不记得。现在也还有联系呢,一直作为“导师”,给予很多意见的龚达巍学长。

下学期全班轮流写的本子不知道去哪了。临近毕业的纪念册比起以前,反倒少了。“世界末日”谣言传得沸沸扬扬,科科。大概与《2012》这部灾难电影有点关系吧。反正直到2016,啥事没有。

时光不停流逝 会让我疯狂

也让我更坚强

岁月慢慢教会我不再回望

更明亮的光在前方

更宽广的路在前方

高考成绩当然不算理想。估分一向很准,跟实际只差两分。也想过复读,但我这种爱自由的性格,肯定不适合啊。嗯,这话应该很多人说过,高考成绩不是最重要的blabla。(因为还有报志愿啊哈哈。)

毕业典礼在北湖会展中心的大礼堂。高考结束后的班聚,喝了四瓶多一点没醉,然后意识到这方面,还是挺有天赋的哈哈。

最后,给即将高考的孩子们,祝福,加油!平常心,其实就是场普通的考试。希望大家都有愉快的结果~

故事讲不完,生活在向前

马雨阳:我把这个混剪mv送给即将高考或是已经经历高考的你,作为过来人,我被感动了,希望它能传播出去,带给你感动,但希望更多是力量,将要面临的,你我同在

《前方》高考励志MV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年,我们上高三; 那一年,我们校规很严; 那一年,我们关系很铁; 那一年,我们各奔了东西, 不知何时才能再见!...
    浅语茗香阅读 721评论 0 4
  • 曾以为,孤独是别人不理自己。后觉得,孤独是别人不懂自己。再觉得,孤独是自己不懂自己。再到现在以为,孤独是自己终于开...
    musetta阅读 232评论 0 1
  • gh
    ppappp阅读 82评论 0 0
  • 0.deepbench软件包下载 deepbench的软件包可以在https://github.com/baidu...
    雪梅弱水阅读 1,544评论 2 3
  • 普通人的文字和情感也许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具有实际意义。因为普通人本身拥有的就不够多。 出身三线城市中,整个生长环境远...
    西西牛的午后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