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是清欢《陈迹清欢》摘录

她飘过,像梦一样的凄婉迷茫,我茕茕孑立于时间的雨巷,看着青砖兰瓦,在与古物相逢的刹那,怦然心动。她一个凌霜傲雪,拣尽梅枝的女子,没有风华绝代,只有岁月静好。栖居江南,文字清淡,简单自美,心似兰草,凭一支素笔,写尽山水风情,文人七雅

素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她与琴相遇,便化作光阴的琴弦,时而锋芒似利剑,时而温柔若流水,也许她应该做一个淡然的抚琴人,不分季节,不问悲欢,于渺渺山河中,弹奏几曲古调,修养心性,净化灵魂。然她终不是琴的主人,并非是相逢太早,亦不是缘分太浅,只是她那弦音分外含蓄多情,而她心平如镜。

围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她与棋相遇,她将人生比作棋局,众生为棋子,但她确信不会主宰个人的命运,只会棋逢走步,心有明悟,渐渐的明心见性,打开心扉,在自己狭小的天地里,看烂漫山河,碧水蓝天,人生路漫漫,不可举棋不定,一旦落子便不可悔,亦如走过的岁月,无法重来,不可复制,但山长水阔,终可相见,昔日容颜欢笑。你看,虽人已散,但棋终未了。

笔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她与笔墨相遇,她仿佛化作了一条岁月的河流,随着光阴的沉淀,那淡雅的墨香,萦绕着她梦里的情怀。一生与笔做伴的人,一生被墨水浸染,有的被刻在星河,有的被烙印在茫茫史册,回首千年的书法历程,一场浩荡喧嚣的风云聚会,不知何时开演,亦不知几时结束,而她只是恰逢其会作了一个旁观者在以后的无人做伴的日子里,铺纸,研墨,抒几卷云烟故事,写一段,似水年华,让那难捱的辰光,就那么远去了,远去了,

清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她与清酒相遇,在那江南初雪,晚风薄暮,灯火阑珊的城市中,她认为每一场雪,都是对心灵的一次尽扫,万物在宁静中蛰伏,待春暖时,可滋长些许慧根,随手翻开历史的书籍,亦如打开一坛封存了千年的佳酿,甘醇馥郁,未饮即醉。想毕在这个里交杯换盏的雪夜里,月下独酌的必不可少吧。或许这是一种美好的生活吧。‘几时归去,作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道尽天下众生的向往,如若可以,她也会酿上几坛玉露琼浆,封存于时光深处,待有缘人来开启品尝。

古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她与古画相遇,她似乎已俨然入画,远离红尘闹市,与隐逸雅士,做了知己,与其一起流连于远处迷蒙的山色,初雨的烟峦,遐迩分明,浓淡有序的苍翠之间。万物有灵,众生平等,如寄的人生有许多缥缈的顾盼,与这昌明盛世中她仍是那个背着俗味的过客,望寻一处不染尘埃的明山净水。岁月年轮,浮生姿态,流于淡墨疏烟中,在将来的某一天,亦成了经世古卷,冲淡了离合,熏染了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她与花相遇,将她拟作菊花最佳,众芳喧哗,她是最温婉的一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琴棋书画诗酒花,因她惊艳了年华,时光荏苒,除了岁月刻下了痕迹,她对古物的热爱不增不减。她行走于红尘的边缘,以文字为袍,包裹着风骨,虽生于今,却古意盎然,虽栖居于江南,悸动的心儿却选择了像三毛一样的流浪,都如同长于光阴中的树一般,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态。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光阴,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晨和妻子在小区里溜小孩,碰到很多和暖心差不多大的小孩,全都是猴年出生。 可能是因为去年是羊年,很多人有忌讳,...
    奋斗De奶爸阅读 740评论 0 1
  • 可爱的女孩 萌萌的大眼睛 微笑着对我说 星星就是我的眼睛 美丽的星星眨眼睛 就在天空放光明
    快乐的Alina阅读 178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