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怀.亚的青草苑 ‖ 俯瞰山水一色,文人豪抒春

浪花淘尽,英雄何倾;落日余晖,岸边惜影;犹对柳绿,怅思香馨;一片诗意,怎奈飘零......

                        ——轩窗小序

穿过大半个中国,扬州成了远方;霓虹的夜,隐了多少轻狂;从不言无奈,明天的阳光下,我把邂逅写进希望……

            【古风.临风长歌】
                梦怀.亚/扬州

君临小楼听雨声,君与佳人羞相倾
君辞西山续古今,君赋柔意共黄昏
君悦轩窗画沧亭,君醉湖畔云雨行
君坐月下弄古筝,君守诗境伴永恒
君赏幽兰溪谷馨,君闻莺歌燕舞声
君傲天地悠悠吟,君画尘烟淼不尽
君抚霓裳羽衣寝,君抒豪气与禅心
君挥长剑摘星辰,君踏山河澜不惊

【梦怀.亚/禅语】无上菩提无上佛,再言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亦无尘可拂。若能了达此,何是禅心说。善恶自有终,始得菩提果。德配天地,度我为众生,众生皆是苦;苦亦不苦,度化为佛,祈请日月为鉴,南无阿弥陀佛……

【梦之.遐依】——与君临,天地鉴,诗绝无处,茫茫人海,执笔幽赋,点点滴滴,何怨漫漫长路!

昨宵有梦,亦可待,那知此心狂否!小楼听雨,又孤赏,画一幅仙境,弦上翩舞!


【感怀.之】是的,每一次的付出过后,都有一种内心释怀的感觉,温暖踏实,对生命的敬畏,对人性的坦荡,如砥如水;我们其实也是自然的一部分,短暂的几十年,却可以永生在这个世界里。善亦始终,爱亦始终;不逑波澜壮阔的跌宕,只要安然若禅的初心!

【梦怀.亚/絮语】烟火里的尘埃,其实从未落定,只因还有央雪皑皑;如梦似幻,如痴如醉,一如那一世,那一个季节里,相逢于天涯之外,纵使相疏,亦或凄凉,依然不了此间心爱!何怨情丝卑微,绚丽与空灵交错,终教纳兰词,成了千古绝唱,芸芸众生,相欢相倾,一池秋水,满城花开;往后余生悠悠,又岂止于笔墨,狂澜四海八荒,任凭岁月斑驳诸多感慨!



—— 梦怀.亚 ——

活着真好,

因为央雪如梦;

写诗真好,

因为此境朦胧;

邂逅真好,

因为懂我痴狂;

流年如酒,历久难忘,芳香自来,何怨匆匆!

所以, 愿一切皆是美好,踏着清风,漾起心涟,再回唐宋……


【梦怀.亚的小絮】


我不是诗人,

我只是喜欢写诗的人,

我寻不到诗里的香径,

却总在诗境里飘零;

一尘烟火一万年,

遥望远方陌生的风景,

仅仅是,一瞬的缤纷,

假如天意难违,

借那马良的神笔,

勾勒出一座心中的城,

倾一世温柔,

抚弦与日月同欢,

又岂在乎,

世人的聆听!


【心之有感,而淡看尘间】白天与黑夜在无尽地轮回。忧伤与喜悦也在时光里交替。白天其实不懂夜的黑,而夜晚的莺总也悄悄告诉你,白天也可以沉睡。让灵魂栖息于空灵中,远方的故事还在,只是少了一个人醉。

任清风明月天涯遮了孤独的眼,曾经的路口惟有梦里而归。那般不羁,那般故作逍遥,那般风轻云淡若漫步峨眉。

历经生命的始终,终究懂得人生多多少少有点索然无味。沧桑的脸庞刻画着每一个白天与黑夜。笑看风云变幻,冷眼世事难料;我自抱着琵琶,不喜不悲…



连接起银河两端

喜鹊飞来飞去不断

曾经的旧梦

成了传说

一年一聚那般不易

融入天地之后

才懂得

历经千年的禅悟


【梦怀.亚/小絮】


江南处,执笔悠赋,

假如,一帘春雨随风,

谁晓此间若无;

诗魂,远影,

轻烟,薄雾;

一壶清酒弦上,

怎懂君心入千古。


【梦怀.亚感怀】生活啊,是一杯枯涩的酒,虽苦犹甜。满满的回忆,是可以被珍藏一生的幸福。我们活的方式各种各样,而心间的风景却一样葱茏。岁月悠悠,情怀依旧。懂得,便是恬静;历经,何惧沧桑。笑看风云变幻,静思禅意如我;一路豪迈向前,笔墨挥就百年。

烟云散尽花香旧,春来江水缓缓流。走过多少年月,诉不尽过往悠悠。纵使悲凉亦凄美,何怨此情休!


昨日,我再次背起行囊,去往远方!去往谁也不认识我的天涯,去放飞内心的梦,去寻觅诗的故乡!

岁月虽说静好,但依旧让诗心难抑。我过着平静如水的生活,而我的精神世界却波涛汹涌。我把精神世界的一偶筑成“三峡大坝”。相信,余生,会因为梦过诗乡,而让自己恬静知性的活着,且无怨无悔!


如若懂得,何必疯狂!

虽然无悔,却已半生!


——遇见最好的自己,年月里不再依稀;任思念在远方肆虐,从此,懂得 生命如诗!

      ————梦怀.亚/小语


诗词醉清风,陌上人痴狂。

回首千年过,转角是芬芳。


晶莹,就在眸中

轻轻着,剔透的模样

立于青叶

融,天地一色

如同我笔下的梦幻

把这个世界

画成了别致的沧桑



                    古风.夜愁

轻轻赋。心有千千结。冷月遥顾。

长寄深深意,却是旷古。照影无眠、不言相思苦。


                    古风.夜吟

万家灯火通明,江上渔舟如星。

我在迢迢千里,夜的回忆不停。


                    古风.又思

把樽空对月,琴上知心阙;

剔透只一寸,却是千暮雪。


          【梦怀.亚之家乡感怀】


记载光辉岁月,展望可期未来。

成就群众梦想,团结党内党外。

尘封苦难历程,照我无疆大爱。

马墩房墩高墩,不论英雄成败。

高举共产大旗,开拓信心满怀。


            古风.横笛天涯断清寒


风雪漫冰莹,只守笺中馨。

万里长相倚,可鉴天地倾。

罗衣沾冰霜,心头暖如春。

三月江南至,枝柳抚归人。

不待寒冬过,已然奏弦音。

葬了春秋梦,此间相伴行。

日月如梭去,千载悠悠吟。

唐诗宋词曲,共吾一娉婷。


懂得,是万卷长诗的迷离。捡拾一段过往,在远方慢慢憔悴!

            ———梦怀.亚 / 小絮



              七绝.忆江南

吟诗长寄旧姑苏,揽月西窗照夙儒;

疏影悠悠无尽处,归兮往矣又征途。

辛丑年辛卯月壬戌日亥时笔


【梦怀亚心语】豪书天地情怀,大爱疆域内外。虽生之卑微,活亦当精彩。纵使艰难困苦,从不言无奈!

【梦怀.亚感怀】写诗,是灵感的迸发;是心怀春秋的感触。笔下生花,喻景于情。平淡的时光里,涟漪轻起,任思绪万千,无处不在。乃至远方,乃至古今。

【前方依旧,春心无痕】


梦断了,不说悠长

走过那个季节

让天地可鉴

停留在远方

却不是我的故乡/


                  七绝.仗剑不悔

一身冰骨做何逑,笑傲江湖赴九洲。

水远云闲人玉瘦,笙箫吹尽旧西楼。


辛丑年庚寅月丁未日亥时笔


                  恋之╭

            ╯ε╰

                        ╮

词间舞,笔下悠。多少傷愁。

山水美色惹笙歌。

江南无处觅,清风捎我到白头!


                  七绝.长相忆

倾其此景舞风姿,绰影依依梦里辞。

醉问花容篱下艳,桃源深处再吟诗。

辛丑年庚寅月壬寅日亥时笔


                    七绝.无题

夜色迷心醉客房,霓虹晚照却冰霜。

轩窗又唱西风瘦,销尽诗魂到陌荒。


                      七绝.念归

风尘已堕粥无温,柳巷轻姿似旧魂。

柔骨纵兮诗有尽,春花秋月负昆仑。


                  七绝.梦始沧亭

岂甘小苑赏孤芳,踏遍春秋大漠狂。

纵使笙歌悲恨起,今朝醉去又何妨。


                    七绝.秋思

雁寄天涯又一秋,乡愁几许念幽幽。

高山流水虽常在,梦里花藤却已休。


【梦怀.亚】阳光总在内心普照,清风撩动思绪,我们的灵魂就在这样的风景里微笑!



                    五绝.春思

春来兴赋诗,柳绿不言迟!

纵使清风过,笺中亦娆姿!


          五绝.尝巴九门火锅兴吟

巴九门前坐,闻香识火锅。

急催三五友,醉了不挪窝。

注:偶至江南常州丽华北路巴九门火锅店而有感!


【 诗.歌 】


诗人的心里住着一首诗

灵魂飘进诗里

化作一叶小舟

荡漾在无边的梦幻里最后

成了一曲忧伤的歌……


~~诗 是婉约若水的灵动,是一生难以企及的境界!诗里的意,总是有点惆怅,而发生于久远的往事,却在自己的名字里 唤醒无比的感伤……

人生总有无奈,何须惹尘埃。望断红尘梦,年月里相拥入怀。解开心中的枷锁,让我们从此自由自在……

【于黑暗处凝望】 寂寥处,落花赋,兮兮凄乎,夜如故。再叹浮华,漢烟云,暮光篱外,香魂伫。一叶飘零,几许韶华,问谁负?景犹凉,情亦苦,漫漫长路……



          五律.只若初见已相欠


山川一日还,不寄水云间。

旧梦归兮也,新愁去远关。

烟光临北国,暮色隐雏鬘。

长袖天边舞,西窗只等闲。


庚子鼠年丙戌月壬子日笔


                    五律.秋寒


轻寒觉岁长,犹怨那秋乡。

从此挥书卷,余生再不傷。

尘烟随我去,大漠话仓央。

一缕阳光照,天涯任霓裳。


庚子鼠年丙戌月庚寅日酉时笔



无数往事随风,记忆却在笺中。问天地知否,笑着依旧步履匆匆!

假装忘记一切,其实根本不是梦。良宵美景恍若,恰是心头馥郁芬芳。

未来,终将是梦的源头;时光荏苒,彼此依旧,谁说西风凋碧,这个夜晚,都诉不尽曾经拥有……



【梦怀.亚禅诗 】


那一世 不为生命的落寞

只要你 从我眸前走过

留下一颗 零落了 的记忆

在绝美的世界里

禅坐

【梦怀亚禅语】

禅定,持戒,智慧,以六度之行,教化众生真正之道;

淡悟,清净,平等,以无量之境,知觉佛心大乘之德。

注: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怀亚而由此的禅悟!)



【作者简介】梦怀·亚 ,本名王宪亚,江苏扬州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美洲文学社》副社长兼执行主编,《麒麟诗刊》执行主编;作品散见于《中国华语精品悦读》《云天社@巴西分社》《国际联合时报》《文艺臻品-21世纪名人网》《新时代中国诗歌精品典藏》《凤凰诗社美洲诗刊》《中国爱情诗刊》《世界诗苑》《文心社》《新大陆》《诗路》《上海滩诗叶》等国内外部分刊物与平台;擅长以细腻的情感描绘人生的色彩;以慈善、互助、公益、为己任传播正能量而倍受读者欢迎。个人诗观:愿把生活过成诗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