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四十八期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四十八场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贯华道:

诗词大会第四十七,期期良心表里如一。一年到头辛苦操劳,劳苦功高只为喜欢。欢天喜地又迎新年,年复一年初心不忘。忘我工作积极向上,上苍有眼万民福𧙗。𧙗我中华国泰民安,安邦治国盛世太平。平安中国千年万年,年年岁岁中国平安。


往事如烟胖婆婆道:

诗词大会真是好,精典诗词真不少。要问是谁来编辑,多亏简书有陈老。今日闲暇简村过,特地登门问声好。祝愿文友出佳作,字字珠玑换钱宝。


东1234道:

四十七期感流光,正碰初冬瓦上霜。红叶虽残情尚好,寒风菊华绽芬芳。诗词韵意斟思妙,陈府编辑出彩妆。各路贤才齐献赋,挥毫泼墨咏朱黄。

万里千年道:

厚道忠义出群雄,剑胆琴心起长风。虎啸龙吟卷天地,行云流水荡太空。诗赴乾坤惊世界,文淌江海艳苍穹。简道无垠相祝托,殷殷勤勤共由衷。


曹会镇道:

良心好!小雪送吉祥!

会刊四十七,诗词美文集。

文友书情怀,争相展才艺。

简书藏精华,良心用心辑。

四海友相聚,冬日歌声飞。

千树梨花开,玉鳞满天飞。

大地披银被,万径人踪稀。

雀鸟卧巢去,苍茫无籽济。

农家挥箕锹,银屑送田畦。

明年布谷来,丰收创业绩。


万里千年@曹会镇:

会镇良心满吉祥,四十七期千年长。气吞云梦行大运,眸推太液造苍桑。聚指豪雄出天地,开洞大脑来洪荒。横横竖竖挣世界,与我河山壮飞黄。


曹会镇@万里千年 :

万里千年良心仰,四十七期写辉煌。诗才拔筹人称羡,良心首推共吉祥。豪雄大运行天地,英气才华赋沧桑。披荆斩棘闯世界,五湖四海任飞翔。


万里千年道:

君予千乘驾远翔,卿就帆船驭海洋。腾翼双眸贵玉琼,飞宇鹏程尊帝王。


庐阳第一怪道:

油风催帆停不住,道声老陈太辛苦。堂前雅音犹绕耳,伴随老衲过州府。


万里千年道:

一万二百七十八,字字句句首首佳。勤勤恳恳开荒简,牢牢实实筑新家。诗味文风醒天海,兴趣灵魂染无涯。请吧世界我同乐,织锦网络绣花花。

爱把简道传珍馐,《简会》神诗胜美酒。游频简学煮奋斗,简魂激越酿春秋。


亮靓_27d5道:文友辛苦了!

助兴文友陈良心简书诗词四十七,即兴和诗一首:

简书诗词四十七,各路文友陈府集。首首佳诗入眼帘,句句妙语表心意。亮靓有闲赴陈府,拜读诗文过万字。逗逗转转一早上,精读细赏看仔细。


付朝兰道:

诗词大会四十七,巧遇秋冬小雪季。枫叶飘零忆梦篇,打拼一年钱袋子。春节欲来回故里,是否称的君心意。感悟人生的话题,乐观心态话不易。


梅园飞雪道:

时光如梭匆匆过,转眼节气已小雪。不管挣钱多和少,平平安安迎春到。

愿每一个简友都平安幸福!良心老师辛苦!


蝈蝈2018道:

小雪随冬至,年关转眼来;

个个诗词富,家家发大财。


斗室散人道:

一点西江月,梦于北山愁。

何若东流水,诵诗聚南楼。


文心剑胆道:

辛苦是肥,培育甘甜。

诗词大会,胜景如前。


慕愚堂道:

天真百味鲜,诗酒多清欢。

快意消磨易,繁华素心艰。

云泥清浊别,聚散转瞬间。

明月清风在,畅游好河山。


肖公子道:

长叹此生如苦旅,微躯负重怎欢娱。难酬壮志行天下,但寄清贫作腐儒。自古人间多怅恨,如今霜鬓岂言输?虽经蹇舛平常事,还觅诗书酒一壶。


艾思道:

还觅诗书酒一壶,朝尝夕品独欢娱。春风拂面观奇妙,秋月知心吻有无。闭户狂吟多浪漫,举杯清唱少胡涂。不求评赞不求利,白发红颜笑老儒。


宏波_道:鹧鸪天•旅夜抒怀

天命难知鬓已霜,一襟寒色淡书香。西风万里托明月,犹在庐前叹夜光。星依旧,转无常。几多别绪入饥肠。三千假愠酬思忆,留待儿孙恣晚狂。


弓之力道:《青玉案·自嘲》

原知平淡方真味。体无病、心无赘。偶赋诗词闲作对。寄情山水,开怀小醉,兴尽成酣睡。

怎堪平仄心操碎,赛事征文结长队。娱乐健身全作废。打油拍马,谁人不会?皆是虚名累。


疑是乡野一邻翁道:

才把诗美研新读,总觉人好犯旧愁。欲把陋笔闲池阁,可怜淡墨片纸流。


轻风拂柳道:鱼传尺素惜友谊

天涯知己欲何求,坐镇江南雅韵收。月下独吟情有限,花前自赋意难留。鱼传尺素来新梦,雁寄绢花温旧游。待到明春重置酒,同君一饮醉中休。


扎西德吉道:

风云未聚浦江城,雪节临时气象明。四面楼林聆寺磬,三声汽笛递游情。

玩观绿柳亲偎水,享乐红灯爱解缨。不问清风月明处,金花何怒向天擎。


庐阳第一怪道:

年末岁尾冬意深,霜枝攒香蕴乾坤。风捻寒苞迎日放,影逐湖波万里春。


一丛兰道:七绝·醉景

鹰翔云际入深眸,客行苍山乘兴游。沉醉异乡奇妙景,一番滋味暖心头。


清宇飞鸽道:七绝一组·冬吟

一、霜天斜阳

万里霜天一片红,风情不与暮春同。深冬最喜斜阳暖,也盼来年瑞雪丰。

二、渔舟唱晚

落日余晖映水西,风情万种令人迷。渔舟唱晚声声慢,隔岸同闻天籁兮。

三、听雨

寒风萧瑟卷黄沙,飘飞霞云瘦影斜。听雨倚窗情致远,寻词觅句度年华。

四、雨中落叶

深冬细雨冷寒生,萧瑟西风看落英。一别高枝优雅去,红尘自此不相争。

五、落叶 感怀

落叶飘零动感伤,寒天不必恨残阳。花开花落循规律,点缀人间淡淡妆。

六、冬愁

苍山一片入明眸,雁去秋虫爱动啾。凋落百花原野冷,寒冬肃静惹人愁。

七、盼雪

青青陌上渐成哀,萧瑟寒冬瘦影陪。望断天涯飞雁远,琼妃不见下瑶台。

八、再见琼妃

惜别东君久一年,轻歌曼舞水寒烟。琼妃羞涩含情笑,自得悠然素裹天。


申健道:沁园春•墨客心思

江映长亭,岸泊轻舟,客抚素琴。问谪仙何处,逍遥任意,形踪无束,狂荡随心。屈指年华,冰霜岁月,往事归来忆中深。盈怀处,恸飞花飘絮,冷影寒森。

诗无诤友相吟。惜万字、笔头欠酌斟。负红梅香韵,雪兰逸致,天山遗曲,云水禅音。乘纳清凉,雕章弄玉,且凭虚名浮或沉。裁丹墨,绘河图灵雅,铁杵磨针。


宇轩阿爸道:

蝶恋花•九九寒愁一梦消

夜半骤醒起寒潮。晨光微露,车抖风潇潇。霾雾撩眉发须飘,屡现寥影人更早。

陌乡蜗居无可靠。孤盏复醉,又把谁来恼?九九寒愁一梦消,草绿水暖盼春到。


春江细语道:

蝶恋花 怡情养性潇潇院

几日淋漓花又见。小雪江南,红绿黄争艳。柳下秋千双燕舞,幽林桂蕊香扑面。

夜露凝霜珠碧灿。漫步晨光,裙幔沾红瓣。谁叹秋冬愁万缕,怡情养性潇潇院。


东1234道:

虞美人·凉风轻婉山林麓

凉风轻婉山林麓,柳苑鸣蝉曲。桂花簇簇吹扬馨,嘎嘎雁翔南去、夜无行。

梨园弹唱诗文在,词韵晶华采。蝶蜂翩眇菊繁稠,漾泊枯荷碧水、荡扁舟。


大老鲍道:七律/秋韵

独怜鸿雁叫声柔,月桂香飘橘子洲。红树丹霞争烂漫,白云绿水竞风流。翩翩落叶贞心付,朵朵黄花雅韵酬。但等繁华凝倩影,好邀诗兴赋三秋。


山园疏影道:卜算子

常刮世间风,偶下燕山雪。

霜浸山园一缕魂,梅傲长冬绝。

老去旧时光,贵在初心洁。

已把情怀寄笔端,不负清平阙。


西山诗词客道:

望遍江南十二峰,苍茫不似有仙踪。未期神女立三日,常纵高歌啸九重。晓焙霞红八万里,暮临禅味一声钟。莫悲野老思贤泪,不舍层云荡我胸。

酒逢知己千杯少,醉后尚能李杜篇。门外江湖刀剑冷,梦中游子雨风还。八千里路当途哭,半百生平人事艰。一觉芳华抛我去,伤心唯有鬓间斑!


海之兰_6df9道:五律•追梦人

不负先人志,中流兴未颓。

闻韶三月味,累土九成台。

撸袖闻鸡舞,栽桐引凤来。

此生强国梦,壮事几悠哉。


我叫兑道:五律·追梦人

落魄江湖久,余涯就此颓?

几番搔白发,再度眺黄台。

愁放东流去,心随北雁来。

永图鸿鹄志,诗里免乎哉。


无人识道:七律·人生

十丈繁华不忍提,可由推背定踪蹊?危途百折悲丝染,舛运千回叹鹿迷。未敢轻车输老骥,才将病骨试新犁。穿梭日月无时返,来去何如踏雪泥?


芊蘅苑诗词道:难得糊涂

信步光阴荏苒行,几番风雨几番晴。闲庭掩卷春秋里,伏案劳形墨海枰。心扣瑶台听桂落,影随陌上弄秦筝。莺莺燕燕浮云过,难得糊涂一醉酲。


高英1973道:

人生如登山,步步上升难。

刚过陡峭处,又遇荆棘缠。

峰回无路转,时而临深渊。

若想凌绝顶,还需意志坚。


真情独钟道:五绝  人生如品茶

甘洌一壶茶,闲吟赏菊花。

人生如品茗,清淡味尤嘉。


恨水a道:五律《人闲月更明》

夜静鸟无声,人闲月更明。

才殇琴瑟乱,志疏墨池清。

本拟牵诗韵,旋期对酒觥。

邀君斟玉盏,笑我碾流英。


富华杰道:一字诗 二首

一蓑一笠一山丘,一耕一锄一老翁。一朝一夕一春秋,一草一木一生情。一诗一词一幅画,一蜂一蝶一枝花。一溪一舍一人家,一童一笛一烟霞。


钝角道:【生活】

有人问我在忙啥?无聊写诗说闲话。晨曦暮色一日过,柴米油盐酱醋茶。乐哈哈    笑哈哈。生活琐事莫管它。红尘杂念轻云去,心静如水看晚霞。


唐风1道:七绝‖ 诗意人生

昀天风貌随潮涌 ,瀚海云涛励自勤。诗意豪情开视野 ,人生壮志释文君。


捣衣月色道:

玉笔常写无名章,梦里醉寻千里香。红尘路上景如绣,心与诗歌向远方。


竹林听溪_子腾道:《遣怀》

其一

萍泊天涯已似烟,功名与我也无缘。衣衫褴褛三餐半,书屋丰盈五味全。每日南华存蝶梦,经年泗水访丘仙。吟堂问柳何为乐,莫不栽花换酒钱。

其二

长忆当年逐客尘,难知世事总艰辛。朱颜绿鬓频回首,羽扇纶巾几度春。梦里斜阳鸣战角,风中劲草蔓河滨。有心策马狂沙远,无奈丰肥大肚身。


清宇飞鸽道:七律·雨夜絮语

长夜书中探逸踪,潜心借韵觅词锋。临风落笔诗怀远,听雨弹弦赋兴浓。一向文人迷竹菊,缘何墨客喜梅松?怡情笑作春秋曲,傲骨当如绝顶峰。


扎西德吉道:《片片白云轻》

山晚气犹晴,闲风野径行。

浮烟挥墨色,宿鸟惜涛声。

自是是为乐,乐听听鹤鸣。

避秦尘世外,片片白云轻。


慕愚堂道:

洗耳不洗心,矫情盗世名。

清流少媚谄,庸俗多附存。

舍得与放下,从容看风云。

心怀文锦绣,性当静深沉。

苦求烦恼多,俗事少蹉跎。

便宜得时失,利名过如梭。

如痴笑伶俐,无为更嵯峨。

具识眼前景,仰天且长歌。


庐阳第一怪道:《喜》

佛祖对俺笑,好运将来到。

出门踩狗屎,走路踢元宝。

霉气离家遥,福光随身绕。

心安四季暖,欢乐三餐饱。


西山诗词客道:【题西山】

云盛千山顶,霜流万古天。

登临披意气,俯仰动悲欢。

攘攘人间境,幽幽万壑烟。

世尘鸡子浊,游鹿野林宽。

襟泪餐薇客,怀吟白马篇。

人生如逆旅,草木亦时贤。

名利蜗牛角,春秋大梦边。

长风来适足,送我去云巅。

所谓名利,腌臜红尘之中;所谓荣辱,物化烟云之外。

兹有西山,惟吾圣地,晓焙山茶兮以品芳气,暮临霞彩兮共揽风微。

世有妄人,何足以瞋目?心驻灵台,自在有诗词。

镜花虽好,终不可触;水月幻睛,但守纯一。俯仰宇宙诸天,尘世观如鸡子;傲啸泉石林野,诧喜呦呦鸣鹿。

采薇之落落,白马之忡忡。时人谓我何求哉?

名利情愁,一时之蔽目;春秋大梦,万古之流风也。

相较若何?苏子曰: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书中樵夫道:

莺啼序 己亥生日感怀

冬寒又欺瘦体,叹清晨浓雾。阳台望、迷障重重,不见归去来路。丛林里、声声鸟啭,难寻影迹知何处。更风摇残叶,回旋飘落如絮。

坎坷红尘,徒添一岁,叹光阴流去。漫回首、往事如烟,唯留初心如故。看人间、为争利禄,常反目、乱无头绪。梦天涯,两鬓秋霜,那堪回顾。

将临花甲,知己难求,万语无人诉。谁告我、庄公梦蝶,项羽江东,五柳南山,内心风雨。几杯浊酒,孤身独饮,星光明月尤虚度,只余留、悲泪伴迟暮。空中缺雁,家书怎寄回乡,又觉这般无助。

兰花做友,翠竹摇窗,筑草庐独住。钓山水、闲来小屿。白鹭游鱼,芦絮飘零,消散悲愫。唐风宋韵,元朝闲曲,涌情执笔莺啼序,喜闲翁、不被功名误。清风暮日红花,一盏清茶,韵香肺腑。


北京眠石道:【三言】书灯

身为灯,心为光。

愿长明,照未央。


竹林听溪_子腾道:《己亥杂诗》

其一

浮生流水去,世物自匆忙。

梦里乾坤短,心中日月长。

一朝横草榻,残岁煮云汤。

求得青牛隐,何愁野岸黄。

其二

黉门折桂可存真,长问弦歌泗水人。大道经心兴国梦,小贤满腹扫家尘。登堂论史怜房贵,入室谈空去食贫。踽踽徐行千万里,寒风吹裂读书唇。


慕愚堂道:

江湖今朝别,众君相问好。

风和紫竹院,雨润鹏程道。

饮尽繁华后,适时莫嫌早。

天长久快乐,地荒亦不老。

童真儿趣味清鲜,壮阔风云烟景连。紫藤黄花记更替,青丝白发忘流年。秋冬拥书伴窗月,春夏拂弦绮梦眠。放下千般尘俗事,清风一枕几万年。


竹林听溪_子腾道:

一斛珠.风情误(李煜体)

长宵浅觉。频频回顾温柔虐。昙花入梦勾魂魄。一缕残英,只把风流错。

伏枕鸾床孤影落。腥红烛泪经年浊。任凭碎语衷情学。数夜无眠,却是双人陌。


纳兰蕙若道:一斛珠·梨花落

打开寂寞。幽幽庭院深如壑。那谁追捕惊黄雀?两两无成,堆冢填词虐。

休要凭阑风渐恶。如何兑现当时约?物非人是天涯各。蜚短流长,一任梨花落。


汐水之畔道:[一斛珠二首]情

朝潮旧照

其一:

谁人能料。初逢惊得眉儿跳。相思日日如丝绕。饭也难思,夜也难眠好。

欲寄情书将意表。抬毫万语低毫杳。一行白字三行恼。怎把心儿,剖与君知晓?

其二:

几生烟火?换君一世心儿锁。风花雪月君随左。暮暮朝朝,素手唯君握。

得宠半生谁似我?朝潮汐水同舟坐。任他沧海桑田过。一种深情,两处心相若。


西山画眉道:一斛珠  情深不寿

情深不寿。古来一语成魔咒,痴情却把无情守。梦绕魂牵,难解相思扣。

消尽春光犹看透,红飞轻敛伤衣袖。一怀愁绪凭栏久。瘦影伶俜,兀自抛红豆。


长安旧人道:

一斛珠.忆当年情窦

罢游灯市,沉塘月色波儿媚。三分酒力人初醉,对坐当楼,纤手分红荔。

红荔竟教红烛废,当窗欲语还难说。唤郎起把双帘闭,却覆银球,坠了香绒地。


  tang道:一斛珠·无情     

昔年荒幼。别时悔恨空空手。薄情纵使青青柳。故说难寻,漠水丝绦有。

山远路迢孤把酒。红尘风雨侵人瘦。熄灯寒夜知更漏。转眼无情,一滴伤人久。


水云间道:一斛珠-伤情

琵琶曲尽。寒窗冷烛谁人问。颦眉浅黛香绫紧。独自凭栏,心结千千恨。

青案笔头迟雁阵,红罗枕下藏黄信。梦中只待君郎近。夜夜成空,直把香巾润。


张成昱道:

一斛珠(李煜体)•情

持梅折柳。鸳鸯颈项芙蓉手。春风牵过斑斓袖。忆得清寒,忆在沾襟后。

一径枫飘随我走。虚名署罢江南某。不知檐下生红豆。泪湿窗纱,泪把青笺透。


桂做翔道:一斛珠.情

寸心寸草。幼芽夏长秋风扫。寒泉滋补根还小。岁月峥嵘,齿鬓含悲笑。

冰雪孤光临晚照。星辰大海明三倒。世间无物能师表。玉镜高堂,待得春晖报。


茂林学子道:

一斛珠•相思梦晚(新韵)

繁花入梦。城南旧事说青冢。老梅傲雪谁人懂。砥砺寒温,倍感身儿硬。

孤雁相思悲自胜。阳春三月惜惜等。借得半寸些光景。醉饮今宵,浪个什么弄?


天天道:一斛珠•情

玫瑰寓爱。玑珠钻石些于戒。授人香沁馨香带。段段欢心,暂别长亭在。

月有阴晴圆缺态。人存喜乐思情债。此生情责非无外。弗学而能,笑向人间解。


清者自清道:

一斛珠.夫妻情.李煜体

离鸾别凤,中秋吟月梅花弄。天南地北心相共。逝水如斯,谁守桃源洞。

半夜三更常叙梦。孤鸿感慨无人奉。月华窗外青霜重。我问苍天,客路何时拢。


佳纱道:一斛珠·致夫君

十年惚恍。那年花落秋池涨。折枝相约黄昏巷。一瞥回眸,小鹿心头撞。

此去风云多幻象。痴心缚作囚心网。是非终是糊涂帐。恨我愚知,入尔风流掌。


姜子牙道:

一斛珠/病中母子情(新韵)

世间何物?清辉洒满人生路。忘忧送爱和春煮。寸草青青,尽沐甘甜露。

母恙雏扶肠断处。无光白日霜花舞。孝魂撑起擎天柱。手捧星星,拱月祥云顾。


凿冰而钓道:一斛珠•情

拥知怀意。隐踪潜迹幽深里。鼓波掀浪牵悲喜。悱恻缠绵,一段回肠气。

恩怨必从争奋起。痴迷多致行违理。碎肝裂胆伤心地。剑影刀光,血染风云际。


君诺道:一斛珠•梅妃心事

相思何苦。倚栏望断长门路。梅花己惯凄凄雨。别院调笙,情兴歌金缕。

夜夜相思无种处,由来病里楼东赋。小墙夹道凉如许。一斛珍珠,惹却千般妒。


亚涓道:一斛珠·  情

和风细柳,飞花有意随舟走,放钩江上香盈袖。误入荷塘,荷底鸳鸯秀。

白鸟翩然斜照后,清音倩影频回首,水中鱼跃凭君手。静处君旁,醉把闲情授。


落花淡影道:一斛珠•梅妃

重回梅坞。疏枝傲对冰霜顾。花容犹胜江南圃。雪锁愁眉,只与寒香吐。

豆蔻年华君入主。恩怜独占三千女。贵妃贵在杨家府。一斛珠凉,恨海情天去!


天官赐福道:

一斛珠·读雁丘词有感(新韵)

情为何物?教其痴雁黄泉赴。雁丘痛饮狂歌处。料是情深,莺燕分飞故。

道是人间尘世苦。生离死去人殊路。分随缘尽皆天注。未了情缘,可会同船渡?


禅衣拂远风道:一斛珠

空山地僻,野梨瘦瘪枝头寂。半颓砖塔萧疏剧,废路鸦啼,相望深衣客。

古木危阶云色白,扪萝寻得曾相识,欲言无语人声息。兀坐黄昏,石上君名刻。


夏朝辉道:

一斛珠.残秋山望乡愁怯

秋风瑟瑟。焜黄木叶纷纷弋。别巢燕子声声恻。露泣孤芳,恨海如潮汐。

天水寥寥空一色。离人怅望伤情索。我心一寸三千尺。舍我其谁?怎奈无风栗。


西山有晴雪道:一斛珠  孤情

秋吟月冷。夕游野水孤鸿影。疏桐幽岸烟林迥。百啭呦呦,真意知谁省。

征梦远思心独领。高枝不落无情肯。抒情文赋惊天听。展翅雄飞,志在云天咏。


  小溪道:一斛珠.情

南山孤冢。也曾经万般恩宠。沈园空剩钗头凤。却为功名,枉把韶华送。

司马文君情义重。还平添怨愁千种。且看悲曲红楼梦。再世卢医,不愈相思痛。


肖公子道:一斛珠.情

朱唇微启。峨眉绿鬓红云起。娇羞难掩心中喜。欲语情郎,愿永为连理。

月色空明倾绿蚁。金丝绣被鸳鸯戏。醉眸相看绵绵意。执手频言,誓不同卿弃。


辉爷无争道:一斛珠

无非寂寞。一杯闲酒深如壑。隔窗犹唱双呆雀。六眼儿波,千种愁相若。

夜黑听冬风正恶。春花秋月皆零落。任凭歧路天涯各。爱短情长,错了由它错。


宁海38道:情为何物?


相思见也难,离别梦也伤。别时容易见时难,空余泪雨行。

欢聚何其短,离索何其长。愿化风月伴君旁,相随到远方。


去年圆月,相挽漫步旧时约。信誓旦旦白头说,生生世世,天长月不缺。

今夜华灯胜往昔,怎奈人去晚风急。雪飘犹如心泪滴,茫然抬头,难见旧时月。


羁旅红尘若许年,半为懵懂半疯颠。何妨落落乘风去,一重山水一重天。


风雨飘摇家万里,阴阳轮转各东西。休问斯人心底事,游魂入梦寄相思。

五  嫦娥

神飞太空行,广寒碎梦吟。

云浮风清冷,斫木桂无声。

独坐念切切,共兔思深深。

人间华灯火,唯我数星星。


往事如烟胖婆婆道:

长相思:风满墙

风满墙,尘满墙。北风拂面周身凉,步履渐渐长。

路灯黄,枯叶黄。红尘漫漫人匆忙,挣钱换食粮。


明世诗词道:【江城梅花引】

萧萧明月洒楼西。怕相思。又相思。万里碧愁,十载误佳期。百梦故乡何处是,叠关曲,一声声、胡不归。

雪泥。雪泥。爪痕移。燕已飞。人已非。忘也忘也,忘不了、肠断千回。摇影灯昏,长恨寄天涯。把酒别歌谁与唱,杨柳岸,立斜阳、折几枝。


西山诗词客道:

相思纸上早修书,托遍天涯雁影孤。永夜无声开望眼,谁教沧海系明珠?


孙玲儿道:

三千客路看如许,两地相思更作难。

无题一

雪飞长岭乍生寒,满目琼枝合影单。纵有疆村能觅酒,惜无高处可凭栏。三千客路看如许,两地相思更作难。愿得香魂潜入梦,留君一晌共贪欢。

无题二

而今还作旧时吟,风花月下与其身。一初相识终生客,尔后何曾陌路人。冬去春来花又好,茶凉酒尽意尤昏。等闲负了卿卿事,欹枕深深春又春。


西山画眉道:鹧鸪天

少有深情落笔端,为谁还赋鹧鸪天?西风呜咽今宵冷,弦月心伤昨夜寒。红笺透,泪潸然。愁丝一缕锁眉间。江湖别后朱颜老,再写相思又哪般?

                   

翰若诗道:鹧鸪天

风摧雨击百花残,寂寞流亭独依栏。思绪飞越山崖远,小舟载香近水前。日将暮,心意寒,往事如烟怎缠绵。梁园一去成憾事,惆怅何堪思江南。

弱柳不禁秋风摧,湖水微皱叶飘飞。轻舟划破烟雾色,云隙轻射洒金辉。日已暮,彩云归,光阴如梭岂能追。回首往事几分憾,两鬓已白面已非。

一曲相思酒一杯,经年往事不堪追。镜中白发添愁色,心上离人影落晖。独念念,自悲悲。世间可否有轮回。相约来世鸳鸯梦,纵是千辛也不违。


明世诗词道:[八声甘州]

叹萍踪万里志悠悠,几番倚高楼。算红尘羁客,朝风暮雨,驰骋难休。拟把相思暗掩,念念故乡愁。多少黄粱梦,情老归舟。

是处天涯儿女,对古今俯仰,空付闲愁。黯韶光轻逝,何处诉清秋。别西厢、青丝谁绾,觅雪泥、鸿爪问谁留。飘零处、数斜阳立,几度凝眸。


翰若诗道:《喝火令》

1,叶落篱笆院,风吹草舍窗,酒斟枯色对残阳。

无数岁华流逝,鸿雁写忧伤。

暮坠愁烟锁,杯空侵晚霜,老来无奈忆沧桑。

叹也唏嘘,叹也笑凄凉,叹也仰天嘶啸,不必再彷徨。

2,一曲相思赋,千年寂寞魂,断桥遗伞动凡心。

烟雨渡船缘孽,高塔泣前尘。

往日巫山梦,今朝紫竹痕,水流鸿影若浮云。

幻本虚空,幻本是魔痕,幻本万千迷惑,剩有寂寥人。

3,瑟鼓凄寒处,更深夜静时,月窥窗口泪流斯。

魂梦枉多回忆,幽恨有谁知。

过往窗前影,今朝缱绻诗,笔端无处不含痴。

悟透红尘,悟透却相思,悟透又能何奈,只恨悟来迟。

4,晚照林稍处,更分漏夜时,碎心箫管叹情痴。

烟雨剪为科幻,枫叶落成诗。

雁字无人解,鸿笺枉赋词,万千幽恨有谁知。

梦里唏嘘,梦里泪流斯,梦里欲言还止,一曲寄相思。


冯素萍道:【七律】人在旅途

北国初冬雪未阑,霜侵菊尽万枝残。萧萧客栈风声紧,寞寞骚人眼色寒。昨夜香帏同话别,今宵薄被独思殚。故园月满三更漏,定是无眠锦瑟弹。

多情最是伤离别,更那堪寒冷时节。天各一方,客栈独羁,心思故园,寂寞难捱。而另一头何尝不是呢?


竹林听溪_子腾道:七律.羁旅

夜夜江头望北辰,难归故里觉羁贫。风寒雁阵过黄叶,霜老渔竿钓白身。远浦烟波千树月,荒郊砧杵几声豳。可怜数载扁舟客,何日还来已旧人。

七律.送别

天涯万里客愁新,独倚孤亭望远轮。江上故人归雾水,海边游子病生辰。风流未许黄粱尽,岁月翻怜白发频。此地相逢无所赠,不堪重见又连旬。


宇轩阿爸道:忆秦娥•归故村

泪眼昏,知命之秋归故村。归故村,妇孺不识,旧伴难寻。 

自比孔明多睿智,无缘玄德伯乐门。伯乐门,命薄难遇,纵有难欣。


汐水之畔道:[七律二首]人在旅途

其一:(新韵)

莫叹此生如逆旅,莫言寒水负流英。花残自是别枝去,鸟倦何妨归树鸣。若有幽怀书笔下,且将闲事入壶中。百年过客千年骨,不必彷徨不必惊。

其二:

漫漫长途何处去?此言总是把君愁。花开花落花常在,人往人来人未休。岁月只须行足底,尘嚣不必上心头。欢声亦可贫中觅,天下皆能任尔游。


纳兰蕙若道:南乡子·琼妃物语

玉蕊琼英。古韵行间细细听。

朵朵寒酥开剔透,莹莹。

只恐玲珑翦水醒。

恍若叮咛。是未央花语系铃?

仙藻逸飞传婉约,卿卿。

穿越千年沸上屏。


翰若诗道:《江城子》

长夜漫漫饮漫酒, 三分醉,七分忧。熏烟云绕,梦里寻归路。便作秋江都是泪,怎敌它,心月钩。

湘水湘岸相思楼, 秋风起,悲画舟。欹枕空窗,任凭扑鬓头。冷月萧萧资江水,去何处,向东流。

江城子

家山北望乱云起,小楼闭,燕难栖。满园荒草,落叶无人理。自怜全家为生计,常别离,惯羁旅。

飒飒西风生凉意,林绚丽,人依依。红叶黄花,秋实正诗季。何日归乡人长聚,采东篱,诗酒戏。

江城子

相思情起望远山,轻摇扇,思联翩。抚奏琴弦,谁解曲悠怨。声声音韵随风远,诉离愁,几人怜。

曾许芳心情缱绻,画眉颜,无人看。寄情飞雁,书信往来传。了却思恋苦相思,盼郎君,速回言。

江城子

多是豪迈伤情句,若心碎,伤凭添。思量从前,更念知音红颜。谁无少年志冲天,轻天骄,沥肝胆。

风里寒冬拼痴狂,心有爱,苦也甜。知命之年,成半世蹉跎。仰天长叹心不甘,身心疲,知音现。


慕愚堂道:《旅途》

归来镜里笑多情,细数旅痕百感生。耕读当年存大梦,蹉跎岁月误重轻。炼雅而今成独客,鸣琴又有谁和声。君交当是淡如水,应懂清流爱最真。


汐水之畔道:[七绝三首]何为家

其一:(house≠family)

欲帮醉客寻归路,频指孤山伴落霞。宝阁琼楼皆不是,无亲无爱岂为家?

其二:(家是心之所向梦之所往的地方)

倦鸟归林何所向,浮杯对月总相随。一抔故土一抔梦,望断天涯叶落时。

其三:(有亲情有亲人才是家)

半泣半歌杯盏尽,一明一灭纸烟斜。寒窗瘦影话弦月,何处心温是我家?


小玄鸟道:七绝  家

父母弟兄围地铺,油盐柴米话家常。粗茶淡饭亲皆在,怒骂嘻娱爱意扬。


tang道:七绝·老有所终

残花涕泪常愁老,孤鸟悲鸣总倦飞。若得凋年愉逸处,沧桑阅尽满春归。


珠江潮平道:七绝.家(新韵)

父母堂前端冷峻,儿孙膝下绕温馨。守迁聚散千秋泪,爱舍归离万里心。


千古道:七绝/空巢(新韵)

时忆潇湘一树锦,日伤漠北万重沙。当春杏雨湿桃面,几度香痕入苦茶?


茂林学子道:

七绝•家的思念(新韵)

月夜相思人影瘦,星晨难舍桂宫香。流年似水风焉止,念母床前鬓已霜。


桂做翔道:七绝.家

双溪环抱深深宅,独户孤居袅袅烟。夕照竹篱家万里,此时鸡犬落牛肩。


佳纱道:七绝·念家

楼窗几度添灯火,秋露无声湿落花。明月怎堪乡思重,不知今夜去谁家。


春灯公子道:七绝丨客里思家

山中节物随时改,梦里风光唤我归。遥想故园春欲老,庭前应有杏花飞。


君诺道:七绝•留守儿童(新韵)

人前寡语欢娱少,梦里长啼想念多。乍醒无亲掖被角,冰轮影底几家合。


长安旧人道:七绝.离家别

欲动征鞍牵瘦马,但辞归路尽余杯。十年风雨从今日,万点悲辛都涌来。


侧帽风流道:七绝·思家

灯前读老归家信,屏后愁干抢票茶。未感秋风侵过客,和霜已煞一城花。


雨意生香道:七绝·家

寒冬腊月围炉叙,晴雪炊烟剪纸夸。喜鹊迎春梅在笑,祥和宁静一壶茶。


水云间道:七绝-家

三间瓦舍迎新柳,半院闲花笑晚霞。屏却红尘烦恼事,听歌读报煮清茶。


红玉道:七绝.家

意伴诗情安福路,心随霁月自由天。良人问我因何笑,猫狗池边抱拥眠。


钟海泠道:七绝·家

折翅犹堪生傲骨,坠崖且自过重关。老鹰已授雏鹰志,大地苍穹任尔还。


郡主道:七绝家

游子多吟心系处,征夫不寐月残时。行云淡泊三千里,唯有乡居最念思。


亚涓道:七绝 · 家

青山碧水斜阳处,黛瓦高墙翠柳风。喜看庭前归紫燕,双双飞入画屏中。


加菲猫道:七绝-家(新韵)

老树秋弹花语事,新梅冬醒月掬华。寻常光景心安处,四海情天是我家。


烟波徒钓道:七绝•望乡

平平淡淡一杯酒,浅浅深深几树花。梦里不知身是客,回望呼啸已天涯。


夏朝辉道:七绝.农家

风云鹤雾常来客,泉水荆榛自助餐。绸缎绫罗天上锦,蓑衣稻草御身寒。


钟天赐道:七绝·家

酱醋油盐调百味,柴炉米水煮三餐。同甘共苦平心处,最是人和体健安。


抚琴南窗道:七绝 思家曲

一缕炊烟长巷外,半江霞锦碧波中。几回梦里杉篙起,行到门前泪眼朦。


汉语飘香道:七绝  家

一片心中难忘地,数年夜半屡怀乡。椿萱不觉蹒跚步,梦里妻儿念断肠。


西山有晴雪道:七绝  家

觅食归飞树林鸟,巡航停泊港湾船。清声雏凤念思老,一夜温馨听雨眠。


柳若水道:七绝·家

满屋温馨盈快乐,合家和美聚祥和。长年合力添砖瓦,老少齐心建小窝。


诗者如斯夫道:七绝•家咏

桃源境为凤凰伴,茅屋情缘鸳鹭栖。喜鹊鹤颜融满乐,围城倚港海湾堤。


冰心玉蝶道:七绝·家

朝闻众鸟闹枝丫,暮看群山裹锦霞。种菊修篱还弄菜,诗书香茗伴韶华。


大漠征鸿道:七绝•家

襟山带水清源县,举义推仁白石村。三巷南行拐弯处,长年梦里寄吾魂。


姜子牙道:七绝/我的老家

溪畔红墙依柳岸,楼前绿道绕荷塘。朱门照水花摇影,燕剪乡愁入画堂。


君诺道:七绝,春日归乡

轻寒日暮种斜阳,豆蔻春娇醉矮墙。细卷纱帘人慢看,习风撩发送花香。


张成昱道:七绝•家

何须秋屋失秋意,不许故园无故人。每入空巢冷襟袖。且迟一刻待良辰。


红玉道:七绝 . 家

修竹逢春翠欲流,花儿又展旧温柔。此时境胜蓬莱境,不羡轻烟封五候。


辛酉道:七绝·回乡遇友

故园偶遇同龄友,老树犹开旧日花。笑饮畅聊天下事,不言同是客天涯。


天道酬陈道:七绝    待归

一点残灯留壁影,五声宫漏醒梅红,临窗寒月闻低吠,谁是深闺梦里风?


卓君务道:七绝:盼归

蜘蛛结网护炉台,愿汝归乡转眼来。地冻天寒年已近,猪头未备节前哀。

附三首

一,自律

修能悟道全,树立人生志。

练就正常心,做成凡世事。

二,处世

相逢因果定,处世靠真诚。

刻刻恩情记,时时谨慎行。

三,归来

时光不觉走无涯,烟雨归来拂晚霞。路上老樟情意好,黄牛乐伴只还家。


雪窗_武立之道:《诗词三十首》

步韵修远《怒责武立之先生》感寄

君去护兰非我差,君归怨剩两三芽。得诗百首乃吾事,何必风流先惜花。

步韵修远《怒责武立之先生》再寄

只缘节气有时差,冬日不关春日芽。世上荣枯无所谓,奈何非做可怜花。

步韵修远《怒责武立之先生》三寄

奈缘时日总相差,所托忘怀剩几芽。百首吟来关我事,他花绽后绽诗花。

步韵并寄修远

下得楼来始认差,可知生死复萌芽。自然长到花开日,不用吾浇也发花。

叹慨

老来光景若奔流,千里向东难掉头。白发无情催日月,丹心有意付春秋。眼前蓬海何须济,梦里桃源岂可留。笑傲人间谁个似,空名叹此半生浮。

冬日感吟

秋复冬来兴有余,眼前何恐已干枯。化为酒客黄花句,倾尽诗家碧玉壶。昨夜唯怜天作雪,今朝亦惜景成图。世间多少违心事,我自从无负本躯。

冬初寄怀

不无红叶落萧凉,犹有黄花傲雪霜。因醉酒时添意兴,自成诗处见风光。远情何独怜今日,游子本来怀故乡。句得冬初仍可寄,莫嫌我辈作疏狂。

杂感

流水归难返,行云挽不回。

起身相对影,邀月共倾杯。

空把岁华逝,只将霜发催。

世人谁可奈,时不复重来。

冬晓寄兴

今晓好天气,天寒心未寒。

东边日才出,西畔月先阑。

抓拍不停点,揽新何所难。

此时吟兴足,遥寄彩云端。

无题

不堪相对影中身,一见月娥如见人。门外梅兄凭雪润,窗前竹丈被霜津。依稀别梦应无数,寂寞芳心自有真。待到来年花放日,为伊先咏故园春。

孟冬廿二夜,应柏生邀,与杨武、中海,

乐韬共饮,席间,皆嘱余题诗以怀,今得之。

多时都未见,前夜复相逢。

取醉同杯酒,开心共逞胸。

往来虽淡薄,交谊却从容。

明日更何处,欲寻知有踪。

下班途中口占

今日有望明日天,不知明日复何年。来年立影自何在,人在落花流水前。

圆缺

月曾圆处照前夜,月已缺时明我前。对影当时杯酒里,为谁圆缺为谁怜。

怀友

故人一别已经年,曾几丹衷岂可删。相见当时怀塞北,共登高处望南山。月明白塔阴晴里,佛指黄羊云水间。何恐去程沧海隔,速传微信问乡关。

山乡

路转山乡景未移,雪肥枝瘦各生奇。此间可有鸿泥处,不见人间脚印迟。

梦怀

梦里相逢老渡头,当时一去是离愁。谁分逝水东西向,各占行云南北楼。到底情真人未忘,本来事急雪难留。不知再会自何处,日月空随天地浮。

莫非

莫非吟者太多情,寻觅四时心自明。拙句焉能轻易得,清诗或许偶然成。人何只顾眼前事,我不枉留身后名。费尽殷勤才有寄,苍颜白首付平生。

诗酒歌

酒客无如少年相,诗家已近白头翁。岁分寒暑岁相异,月在晨昏月不同。取醉岂无当日兴,拈来自有昔人风。我今为得清狂句,欲遣新诗老酒中。

遣寄

向来天地转阴晴,心境分明寄此生。客未生完今日意,梦教思尽旧年情。青春不在几曾惜,霜鬓萧疏空自惊。待到明朝寻觅处,任凭奔放独纵横。

随兴(仄声韵)

风将吹有处,落叶声何急。

兴于声里生,人在风中立。

霜寒林影疏,露冷月痕湿。

岂能无所思,生怕吟来涩。

诗与酒

先从酒里催诗意,更在诗中酿酒情。诗酒不分应有寄,酒诗相对岂无声。

忘却

并非句句出天然,句句得来唯自怜。每日繁多频有趣,随时积累岂无篇。兴头从未消磨尽,心烛况能重复燃。忘却置身寻觅里,辛勤不怕瘦吟肩。

别怀

当时曾一别,不易复重逢。

契阔自何日,分携应有终。

他乡梦无异,两地月相同。

欲以随心事,人间杳渺中。

路过

路过孤艳处,由不得回头。

每抚眼前景,复生当下忧。

流连何以近,怅望岂能休,

莫怪空有寄,此花非我俦。

并非

并非竹有岁寒心,人似高风亦可寻。晴雪丝中青鬓老,夕阳影里彩云深。欲轰何者千杯醉,惯看谁家满腹吟。得句自成新逸趣,入情谁做好知音。任凭生出快哉事,由此飒然来抚襟。

赠人

此般滋味竟谁同,如意并非都是空。方寸自知声浩浩,四时长恨景匆匆。身凭壮实心凭气,君乃少年吾乃翁。怪得风骚歌不尽,人间万首在胸中。

意得吟

老来胜似少年痴,快意当时有立之。饮者堪留千古兴,骚人不负一生诗。激扬文字挥如许,慷慨吟哦得所宜。纵使圣贤书作伴,也应读到悟为期。

前来吟

前来有意不空酬,一片景光凝两眸。付与诗家乃山水,吟成醉客亦风流。勤行可得书山径,苦泛须乘学海舟。我自随时发豪兴,每于佳处复清游。

赠修远

偶出一吟惊世人,拈来不易却生新。待寻奇耦好圆梦,未尽俗缘空恋尘。两鬓无须染霜雪,浑身照旧泛青春。任凭妙手自心得,下笔处多精气神。

步韵若冰先生《蝶恋花·无题》

冷月掩云明复灭。梦入蟾宫,谁与姮娥诀。昨夜听风丹桂折,桂花酒里吴刚咽。天上广寒天下雪。隔却时空,唯有心头热。漫道人间多少别。多情最是云和月。

步韵若冰先生《蝶恋花》七七祭林山

转眼当时终不近,今又悲期,今更凄歌紧。泪作飞花何以忍。知心总把伤心引。怪得思肠伤寸寸。生死非常,早逝凭谁准。寂寞坟头诗立本,恨吾有唱无酬允。


若天无云道:缘分天空

缘分天空,五彩缤纷的梦

风的呼吸声

唤醒了相遇的精灵

亿万生灵,烟雨江湖

却在回首刹那

锁定你的眼眸

匆忙岁月,编织精彩人生

相拥的时光

镌刻出多少难忘音符

千山万水,古道西风

就在凭栏相依处

装进你朦胧身影

初冬晨阳,携微笑慢跑

茫茫人海中

寄种一颗相思的草

春树暮云,天末凉风

将在风起云涌时

圈下一素惊世颜容…


月明红红道:风吹远了时光

冬的序幕又一次拉开了

时光让我站在时间的尽头

韶华退尽

岁月的深处却留着我的伤

泊在飘雪的路上

风烛

摇摆着我的痛

寒冷

剥乱了我的心绪

风告诉我时间是随它走的

它吹开了春天的花

吹皱了一池的绿水

它婉转着自己的身姿

又吹落了一片片的树叶

我望着天上的云

你你慢慢地游走

是不是也是随着风在逍遥着

一朵朵雪花轻盈着飘着

那是风舞蹈着冬天的韵律

时间它真的有脚的呀

它一步一步地走着

终于又走到了一年的尽头

可是

我的手依然是空空的

这一年的风

带走了那么多的时光

为何不停下脚步

让我细细地品味阳光的温暖


c小鱼鱼道:

十二月你好,风轻云淡又一年

2019年最后一个月 还有多少愿望没有实现?你好十二月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一眨眼又过了许多个日日夜夜。

年初的场景似乎还近在眼前,

转眼间,

告别了十一月,

十二月的凛冽悄然来临。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

只愿向时光道一声,

十一月再见,

十二月你好。

这一年,

不管你得到了多少,

也不管你失去了多少。

过去的那些不能重来,

已经发生的那些也无法更改,

在这十二月,

我们能做的,

就是迈着步子一直往前走。

十二月你好,

愿你学会珍惜和感恩。

无论你遇见谁,

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

都有原因,都有使命,

绝非偶然,

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珍惜相遇的缘分,

无论这段缘是好还是坏。

人的一生漫长而遥远,

其中不可避免会经历委屈无奈,

也要尝一尝艰难困苦。

感恩一直陪伴着你的人,

风来雨去,

不曾离开过你。

他们是你的家人,

也可能是你的爱人,

朋友或者陌生人。

寒冷时给你温暖,

艰辛时给你甘甜,

感恩这样的缘分,

让你们彼此相伴。

十二月你好,

愿你充满自信和大方。

别人怎么看你没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自己。

不要被过去所困,

也不要为将来担忧。

展开笑颜,

踏踏实实走好眼下每一步路。

相信自己,确信你能行,

给自己一点信心,

有了自信,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不用过分去羡慕别人的生活,

当你无所顾忌大方去努力,

好的生活也自然为你而来。

十二月你好,

愿你别辜负了自己。

辛苦有时,

享受有时。

走到今天很不容易,

酸甜苦辣尝过,

悲欢离合承受过。

有生之年,

不能只有困苦和潦倒,

也要记得取悦自己,

留一些诗意。

一要顾着平安和健康,

金银加身不如平安添福;

二要始终不忘初心,

走得太久很容易就迷失了自我。

天上下雨地上滑,

自己滑倒自己爬。

既然这样,

千万要善待自己,

一辈子很长,

要让自己也要能回忆起甜的日子。

十二月,

是过去,也是未来。

十二月,

是重复,也是新生。

愿你保持热爱,保持热情,

成了自己的太阳。

和昨天说一声再见,

和明天道一声你好。

2018最后一个月,

也能为这一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愿你全力以赴然后满载而归,

愿你温暖时光,笑看云卷云舒。

风轻云淡,又一年,

温柔待日,

十二月,也必定温柔待你。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