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

Hello World

第一篇文章,就 Hello World 吧,欢迎大家访问我的Blog

何由

为什么又要开始写博客了呢,读了研究生之后,工作说忙很忙,说闲很闲,所有的任务都需要自己给自己布置,第一年有课程还好,感觉不到什么。之后没课了,论文和项目占用的时间分布并不均匀,空闲的时间块有很多,总要去做点什么,才会让自己浮躁的心安定下来。

缘起

我接触前端是在我大三那年,经历了一系列大学生创新竞赛之后,身心俱疲(飞思卡尔和电赛这类,需要准备很久)。发现单片机嵌入式的学习带给我的快乐越来越少,来来回回就那些东西,慢慢的有些疲乏,于是在一堆书籍中找到了一本 HTML5 网页开发的书翻了翻。这本书在开始部分有很多网页链接,指向了几个很绚丽的页面。点进去一看,惊为天人,觉得这种东西非常人可为(虽然经过这么多年证实,我确实是个常人)。我就决定这东西,我要学,无论我长得多么粗糙,我也想设计很美的东西。

缘灭

我大学本科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我自己额外还管理着一个千人社团-电子学会(虽说常驻人员其实就不到百人)。大三末正值新老届管理班子交替,要总和老师们开会,就在那些时间碎片中一点点把书啃完了。啃完就一个感觉,简单。不仅仅是难度低,更是觉得这个东西不可能做到我看到的那些界面,心智不坚定,一抖,去学 LabVIEW 了,因为可以做上位机供大家用(笑哭的表情给我一个)。

再续

再次回来学前端已经是两年后,研一。在一个作息极度奇怪但是很厉害的实验室。大家默默的奉行着一种,比比咱们谁走的晚~看咱谁来的也晚~(对,不是看谁来的早),老师会鼓励大家包宿学习,白天睡觉。有种用包宿来给自己证明自己很努力的感觉。然后一个比我大一届的学长,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在那个环境中,我每天都是一个修补匠,哪里需要去哪里,帮这边写写上位机,帮那边画画机械图,然后再去那边偷偷学点,当时正好有个大神应老师要求帮实验室做个网站,我每天就去偷师,虽然大神用的 bootstrap 样式,并且做的也不好看,我依然觉得那是我在那个环境中看到的最棒的东西。我开始偷偷学了。

成长

在那个大家都夜里干活,白天睡觉的日子,我每天早上 6 点起来,那会还是冬天,东北的冬天早上 6 点是真的冷啊。然后赶到实验室,那会我们老师也刚回家,学长们准备收拾回去了。我找师兄接下当天的任务,比如,焊 35 块电路板并测试(PCB 的小板子,项目用)、去电子市场买元件、去建材市场买木材泡沫等等。基本风风火火干完也就晚上 6 点左右了。吃一大碗麻辣烫,往我们实验室旁边的精工间一坐,坐到师兄们晚上十点来,我十点回去睡觉(我常常因为过于变态而与他们格格不入),那个时间段那里是独属于我的静室,不会有人来打扰我,手机静音。先是跟着[W3School](http://www.w3school.com.cn/)过了一遍 HTML 和 HTML5,然后看 CSS 和 CSS3,因为没人教,就去[慕课网](https://www.imooc.com/)跟着别人的视频教程敲代码,还有[菜鸟学院](http://www.runoob.com/),之后也会去[github](https://github.com/)上找一些别的前辈在学习前端过程中做的一些 Practice,然后一点点模仿着去做,这些网站都是我的启蒙老师,感谢软件社区的开源精神。

慢慢的学习走上了正规(算是吧,非科班的我就这么骗自己),买了很多很多书籍,吃了不少土。《HeadFirst 系列》的书籍去让我对这些的理解更透彻;《JS 高级程序设计》和《JS 权威指南》让我的基础越来越牢固;还有《深入浅出 Node.js》《了不起的 Nodejs》让我知道 JS 竟然还可以做服务端,《ES6 标准入门》《JavaScript 设计模式》让我对 JS 和 ES 有了全新的认识,太多书籍就不一一说了,之后写个完整的书籍介绍文章,给大家介绍介绍相关书籍。

然后有一天我在电脑端 copy 了一个动画效果(粒子吸附的效果)特别激动,想分享给大家,但是身边的小伙伴都不愿意动弹,整的我自己一个人想要炫耀的想法被浇灭了,我就想啊,要是有个属于我的网站大家都能访问该多好。那时我还是个小白,不知道域名这些都是啥,什么都不懂啊,我就在百度搜索:**我写的页面,别人怎么看到**,嗯,答案我很满意,大家的分享意识真的让我浑身舒畅,这也是我想要把自己会的分享出来的原因(虽然我废话比较多)。

我了解到了服务器,然后找上了阿里云,去他家首购 9.9 元一年的域名,半年的 ECS 实例套餐,这划算啊。立刻就买了一个,然后学习远程登陆 linux,学习 linux 指令,那会不懂那些,一通搜索,疯狂查询记录,后来才知道其实只是简单页面不需要安装什么数据库,只用 nodejs 启动一个服务,nginx 代理一下就可以了,那会也对 HTTP 啥的不清楚,总之小白一个吧,但是就那么吭哧吭哧做出来了,还特意做了 7 个页面,每个页面对应文件夹,大概写了一共 20 来个页面,就涉及到有些公共页面头,以及公共样式了,就学习 iframe,或者把页面转成 js 然后 js 引用,其中还特意给自己的爱情做了一个页面,用来记录,最后服务器到期了,爱情也到期了。

停滞

研究生我的专业是:激光及其与物质相互作用。第一次读到这个专业,我心里就一句: mmp 这是啥东东?大概半年左右吧,我研一快结束了,我很困惑,我不知道学的这些有什么用,平时在实验室焊电路,画零件图,写上位机,所有的工作和毕业没有关系,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我想重新考研,家里不同意啊,你辛辛苦苦考下来的怎么能放弃?其实也对,未来的人生中一定有很多很多我不想做但是选择了的,那你只能硬着头皮做下去啊,**有的时候有得选,有的时候没得选**。我很幸运,那个时候的我,有的选。我选择了直博,回到了本科在的电子信息工程,读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并没有什么好的,只是想让自己的工作生活更舒适一点,让自己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想让自己未来的人生看起来不那么遗憾。转专业的过程很漫长,这中间停滞了很久很久没有写东西,没有做总结,每天都沉浸在,如果过不去该怎么办,如果那边不好怎么办,压力好大我未来该怎么办这一类没意义的问题上,还干过夜里 23:00 跑出寝室在外面马路上哭到第二天早上的经历(想想自己也是挺厉害的),所幸后来一切顺利,个人选择,与他人无关,只是我想要我想要的生活。

重返

去年放假,回家见以前的老同学,第一年有这么久的假期。见了很多初高中的伙伴,聊的十分热切,饭桌上恍然,已经九年了啊。他们还是能一眼就认出我,说我说话声音变了,个子还是那么高(还能缩嘛???哈哈),有个小伙伴后来我们私信的时候推荐了我 hexo 和码云 page 做博客,我这才想起来,我曾经还做过博客呢啊,不如重拾当年的时光和梦想,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忙起来以后

所有繁琐的心思都会不见

闲了就学 饿了就吃 累了就睡

一切都井然有序

长春的春天真的很美

虽然有些冷 风很乱

但 云很美 天很蓝

万物都在复苏

你 我 也不例外

Hello World

你好,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开一扇窗 01佳织 那扇紧闭的门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副极好看的女孩子的脸。她的名字叫佳织。她是竹宫家族唯一的继承...
    龙乐乐11阅读 510评论 0 1
  • 伽儿 46—结束从婴儿开始,很多时候就被中断了,就说你都感觉不到,所以你会发现很多问题,50%的问题都在问怎么选择...
    岁月静好01阅读 175评论 0 0
  • 失忆者——笔记001# 001 失忆者R: 老实讲,这本书我一共开了不下十个头。但是,每个点子写到一万字左右就写不...
    野树花火阅读 417评论 0 0
  • 2017年7月4日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马达爱暖社区实践队实践活动的第四天,下午他们带给孩子们的课程是手工DIY花。...
    NCWU_Messi阅读 211评论 0 0
  • 一池睡莲 学校:天津大学附属小学 班级:三年四班 姓名:王依霏 指导教师:宗红 小花园里有一池睡莲。《花钟》这篇课...
    文武北洋阅读 5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