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对话2024-01-22

晚上,和老公打电话,3句话没说到,哇啦啦的哭一阵,一边哭,一边说,你们为什么都在说我,就没有人帮助我。我已经很累很辛苦了,还是说我。我多委屈啊,哇哇哭~~~我觉得老公应该也瞬间手足无措。

起因是:白天去看医生,做32周的检查,说我缺铁严重。连续吃了两周的铁,没有补上,比之前的铁还低。

我一瞬间,有些担忧。昨天愿景板线下活动,认识很多年的朋友,细细的分享过去几年的一个辛苦的部分,说到孩子,当时孕后期的时候,孩子小也没有在意,结果出生之后,孩子有先天的疾病,这些年为了孩子,受了很多苦,也遇到很多资源,一路走到今天。我听着的时候也想到我肚子里的孩子,也正好是在孕后期,之前检查就说铁太少,吃了两周的铁,居然还没有补上,甚至比之前的更少。我有些挫败,也有些担忧,会不会因为我的缺铁,让孩子不健康。

后来还去晚上查,母体缺铁对孩子的影响,会有什么先天发布不足。。。反正就是各种不好的后果,看起来还挺吓人的。

我下午查了各种补血的食物,晚上去买了菠菜,还让水果店的老板给我定一箱车厘子,明天拿,晚上点了驴肉火烧,纯瘦肉的,还吃了橙子,说是维C促进铁的吸收。。。

晚上和老公打电话,本来是开玩笑说的,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让我多吃瘦肉;我说我不爱吃肉;医生就说,我还不爱上班呢,那我不还得上班;给我怼了一顿。还好我也没有生气。

然后老公说:这回你该听了吧。我们说你,你也不听。你就得别人说,你才听。你也不好好吃饭。。。。。。

老公越说越带劲儿,我越来越委屈。突然就忍不住哇哇大哭,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他还在上班,我们晚上的书写团也要开始了,于是就说,回来再说吧,你先踏实上班,我来忙我的。。。我也在思考刚才的这个过程。到底发生了什么。

晚上书写开始,我大概已经捋明白了。于是先给老公发了一条信息。

亲爱的老公,今天晚上突然而来的委屈,不是对你的,那样的说你,还有哭着说委屈,不是要你承担和负责,也不是要指责你的意思。

后来我想了想,为啥情绪突然就来了。一个是给你说缺铁这件事情,是想让你安慰我,心疼我,有些累了,想给你撒娇,想说我已经很辛苦了。想你多疼我一些,说一些心疼安慰我的话,但是你上来就是一通教育指责,当时我心里很难受,情绪就那么涌上来了。

这是表象,我刚才好好想了想,其实因为我在心里先指责了自己,所以来你这里求安慰。我中午去医院做完所有检查,见完医生,拿完药。

我心里其实是有难受的,因为我担心因为我太忙于工作,晚睡,还有没好好吃饭,会导致孩子缺铁,或者发育不良,或者带来其它后遗症。因为我这个不上心的妈妈,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和先天的不足,我心里会自责和内疚的,觉得自己没有把孩子照顾好。

我先指责了自己,攻击了自己。所以就对外攻击了你。

我发给了老公,然后,继续跟随生命手账的自由书写。

因为我无法安放自己的自责,所以就往外攻击,觉得你们就会说我,但是没人为我做什么。就会说,你要好好吃饭,可是我都忙成这样了,也没人给我做好一日三餐,送饭过来,孕妇要少食多餐,一天吃个五六次,我有时候忙完一天就吃一顿饭,谁管我了;你们又会说,给你做了你也不一定爱吃;你也没说要吃啥,你得点啊,要不咋给你做呢~~~说的都是事实,但是对我来说,当遇到问题的时候,我需要的不是你告诉我什么是对的,而是直接做对的事情,放在我身边。

不是提醒我说,要补铁,而是把补铁的食物做好,水果准备好,放在我身边,我要不要吃,我要吃多少,我自己来决定,但是不要给我说:要补铁啊,你怎么今天又没有吃饭。。。这样的表达,对我来说,不是关心,而是指责。

然后我的情绪就开始蔓延,为什么我老公就不操心我呢,自从怀孕生孩子,你除了负责赚钱之外,其它的一切你都不操心,因为怕你累,怕你辛苦,我一个人承担了很多东西,为啥,你不关心照顾我,我身体难受,也得我拜托你,才会给我做做按摩,不会主动的给我做按摩,不会多主动的关心和询问我,晚上回来就坐沙发,打游戏,我有说你什么吗?生孩子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一边吐槽,也一边看到,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好,他很努力,也很辛苦,加班,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周末只有一天休息,我提出来的需求他也都尽量满足我,呵护我,照顾我。在钱上,只要他有,就不会亏待我半分,照顾我生活中的各种吃穿住用行各种需求。。。协调家里人,和爸妈一起呵护照顾我。。。

是啊,这两个部分都有。一码归一码,爱我记在心里,辛苦的部分也要表达去说。

如果现在的状况不是我需要的:那我需要的是什么:确实的支持,不是一个温馨提示。如果这个部分没有给到我(当然你做不到给不了,我也没有任何怨言和期待,因为这也不是理所当然的),但请不要再指责我,为什么没做到。因为我一定已经尽了每个当下最大的努力,在我能力范围之内,尽力做好我当下能做的事情了,我不需要被指责了。

我需要的是家人的支持理解。我希望听到的是:

诺诺最近辛苦了,已经忙了这么久了,怀着8个月的身孕,还这么用心的在工作,生活,家庭各个部分忙碌,尽量照顾好各个部分,平衡各个部分;

诺诺下周就把要做的工作忙一个段落了,之后就不安排线上和线下的繁重的工作了,交托出去了,专心养福宝了;

诺诺有好好吃药,每天吃补铁的药片,一天四片,还要记得时间吃,真是辛苦了,铁没有补上,是对药片不吸收,咱们再想想别的办法看怎么让诺诺的铁补上;

诺诺说了,医生说要多吃瘦肉,这些铁还是得从食材上补充,我去网上看看,有哪些食谱,哪些食材,水果之类的,是可以补铁的,我整理出来,给诺诺~我做给诺诺吃~我买给诺诺吃~

我知道这些话,我要先对自己说,我要先照顾好自己。

所以今晚我看到之后,我决定,不再责备自己之前没有照顾好福宝。我给宝宝说,妈妈对不起你,从今天开始,妈妈好好照顾你。妈妈爱你,宝贝儿,你也好好照顾好自己。爱你,我的福宝。

医生说,吃瘦肉补充身体的铁,今晚点了驴肉火烧,两个纯肉的,还有驴肉汤,还吃了一个橙子,维C促进铁的吸收,吃完饭,就乖乖把医生今天开的生血宝喝了,从今天开始为自己负责,我要照顾好我的小福宝,也要照顾好自己。

忙完这周的三场线上和线下,结束2023年的年度工作。2月份开始停下来,工作的事情,就让大家去操心吧,我大概出现的几率会越来越少了,3月份进入产期,就无法出现了。接下来这几个月,专心照顾自己和宝贝儿。

写到这儿,看到老公给我回复信息:爱你 乖 我也是指责了自己,指责了自己的不作为 觉得自己无能,让爱人和孩子受了委屈。

看到你的信息,我眼泪就下来了。爱你,臭宝宝。

老公发了一个两个人拥抱的表情。

擦干眼泪,写完这段话。。。爱宝宝,爱自己,爱老公,爱家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