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当你的老婆怀孕了————-你以为你贡献了一只小蝌蚪就万事大吉了?


对于一个钢铁直男来说,人生最幸福的一些瞬间,往往真的不是和金钱相关的。(当然由于本人是直男,且周围同性皆如此,顾下此定论)比如:当你的老婆/媳妇/女朋友 告诉你你要当爸爸(小三告诉的不算,因为这个消息你不一定会感到幸福,可能感到不幸)的瞬间,你会感觉发自内心由内到外的喜悦。他预示着你将从此升级,更加代表着你要尽得义务和责任也越来越重大,很多人从此男生转变成男人,就在这一瞬之间。总之,你是直男,不是丁克,那就逃脱不了如此人类世俗命运的安排(有病者另说),我只希望,通过此书,让你们准备的更加充分,告别惶恐与不安,有所成长,可以更好的去理解另一半和你的角色转变。

不论你的性别是男是女,你的身边一定都会存在这两类人,一类人,觉得自己到了年纪,拼命的想怀孕生子,双方各项指标均正常,却迟迟不得;另一类,即便没有具体打算多久准备要孩子,老天则会意外眷顾,无意之举,则种下幸福的种子。

第一类身边好友代表S君和J君。S君(孩子已2岁,男孩)是我的发小,当初和媳妇结婚的第3年,两人要么着时机成熟,于是决定要个孩子。为此,二人分别都去做了孕检,各项指标正常,于是开始造人之路。这一造就是小半年,结果一个动静都没有,期间男方戒烟禁酒,早睡早起,女方还专门拿小本子算着排卵周期,结果仍是一筹莫展,两个人都很郁闷。为此彼此身体和心灵越来越虚弱和不安。最后我们决定大家一起出去旅游放松心情,结果,旅游回来就传开了喜讯。

j君(孩子1岁 女儿)和S君境遇差不多,本身工作较忙,在家时间有限,为了要孩子,基本上每次回家都要上交军粮,感觉不像在做爱,而是在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身心俱疲,无果,于是二人决定放下执念,到处旅游吃喝玩乐,在旅游过程中喜得贵子。

我自己个儿,目前孩子刚满月,男孩,7斤6两,大胖小子,回想当时刚怀孕,我和我老婆都觉得是老天的安排,当时我们本来是去医院做孕检的,结果在医院检查出怀孕🤰。我们本打算20年或者19年下半年准备要小孩,只有一次没有避孕,没想到就中了。(我更加相信了电视剧一次就怀孕这样的桥段)真的可谓顺应天意,顺其自然,就是第二类意外的人群。

总结:️建议不论你是哪一类,最后都会变成第二类,在大家准备要孩子之前,为了孩子健康,也为了彼此幸福,建议双方去做一次孕前检查(不要学我,反面教材)️准备要孩子之前,双方最好提前一个月戒烟,酒可适量饮用些许红酒,不宜多饮️保持身心愉悦,顺其自然,不要把要孩子当成一项任务去完成,享受过程️如果长时间未果,也不要担心,只要检查没问题,就相信自己,随缘等待,一旦检察有问题,别气馁,果断接受正规医院治疗,相信现在医学,不要病急乱投医,切莫尝试偏方️一旦命中,继续往下看...

第一章 初次得手

当你的爱人一个月没来大姨妈的时候,你就可以去楼下买验孕棒做准备了,为了精确,我建议你多买几个,可能药店还有活动(很多男同胞购买都遇到)。接下来就按照说明,进行操作,建议,晨尿为准,多测2 3次最佳,当几次结果都是一样,那么恭喜你,你中奖了。你可以心里暗自窃喜,自己多么孔武有力,年富力强,百步穿杨了。但是,切莫张扬,低调行事,因为怀孕前三个月是敏感时期,也是胎儿不太稳定时期,你首先要克制住自己的欲望,如果频繁的性生活,可能会导致流产哦。其次照顾好另一半,不要让她生病吃药,吃药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更不要让她运动和劳累,都有可能引发流产。这是你一定要注意的。这时候你可以带着你的爱人去当地的妇女儿童医院做检查,如果考虑最后在这里生产,可以把档案建立了,以后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日子来定期检查。接下来,你需要下一些app,首先你需要尽量少点外卖,第一不卫生,第二味精放的多。为了你老婆孩子,你需要自己去做吃的,或者学习去做,过程中尽量少盐去味精/鸡精。app可以是下厨房类似的,接着你需要下另一个app,是帮你排雷的,比如孕期哪些可以吃,如何计算预产期,哪些注意事项,我相信,大部分纯爷们都不懂,可以下如宝宝树,怀孕管家等app。此刻的你们,还可以尽情享受二人世界的甜蜜,毕竟第一个月,你的老婆依旧光彩照人,身材婀娜,心情舒畅,切忌,控制欲望,控制,再控制,还有尽量不要在她居住的环境吸烟。

我第一次知道我老婆怀孕是在医院陪她做孕检,结果医生说子宫壁变软,宫颈变厚,疑似怀孕,让我们回去看是不是来月经,结果到了月经的日子,果然没来,我就去楼下药店买验孕棒,结果药店活动,买二赠一,于是我一次性买了三个。次日,早上,晨尿中段,我老婆测出结果,一条直线,一条虚线,感觉似是非是的,于是隔一天又测了两次,全中。于是乎,我们就调整心情,接受这一事实。接下来就是去居住附近的妇幼保健院,去建档案,然后听医生的建议,我开始尽量不在室内吸烟,除了自己点夜宵,基本做饭,买了专门的饭盒和餐具给她,哪怕出去没有带饭,也会让她用自己的餐具吃饭,尽量不要用一次性餐具,这时候你的爱人应该按日吃叶酸,叶酸也有利于胎儿的神经系统的发育,可以防止一些神经系统的发育畸形性的疾病。这些常识,即使我不讲,你到时候自然会知道,别担心。要注意的就是上下班,开车接送吧,别让你的爱人委屈受累,转眼间,就来到了怀孕的第二个月。

你的宝宝:其实这时候我们还不能称他为胎儿。他现在还只是受精卵,也叫做胚胎,只有5mm左右,形状看起来就像一颗小小的松子。这时候妈妈们还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但是这个月却是胎儿发育的重要时期,妈妈们要注意合理的营养摄入和休息。

小结:百步穿杨你最强,医院建档多听讲。

第二章 小试牛刀

其实大家在发现怀孕第一个月时候已经当月过了大半甚至快结束了,所以,第一个月还是很顺利就完成任务了,来到第二个月,别担心,只要坚持第一个月的套路,在这个月,你要做的就是按照医生的要求定期去医院检查,除此以外,多陪陪你的爱人,不要让她去做任何费力的事情,这个期间,尽量做到百依百顺(这个时期情绪波动不大,庆幸吧)一定不要让她熬夜,一日三餐准时,健康,营养。多让她听听音乐,看一些积极向上或者搞笑的电视综艺,家务活虽然无奈,没得选,你来,像个爷们一样。这个期间,多数孕妇会出现轻重不等的厌食、恶心、呕吐、乏力、嗜睡,甚至流口水等现象,所以饮食一定要注意,健康清淡,你也跟着减肥,大不了半夜偷偷外卖。有些孕妇的孕吐比较明显,吃什么吐什么,但是即便这样,你还是要让她继续吃,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吃了吐,吐了吃,毕竟吐着吐着就习惯了(习惯个屁)。如果特别严重,就比如不停的吐,这样的,个人建议还是去医院听医生建议,看看需不需要开一些营养液之类的补充。主要我老婆基本没怎么吐,该吃吃,该喝喝,没影响,就很easy,但是她特别嗜睡,饭吃一半都可能去睡觉了,这都是正常的,就让她睡吧,她睡了,你反而省了很多事情。这个期间最为重要的就是不要让她感觉到有压力和心理负担,工作和居住环境,一定要安全,健康无污染。这个可谓重中之重。

C君和女朋友:怀孕2个多月,女朋友仍在正常上下班,两人在饮食上做了调整,女朋友喜欢吃肉,所以C君亲自下厨做饭,有一次女朋友肚子痛,发现下体流出部分血液,于是去了医院急诊,结果医生说胎儿已经没了两天了,可能是由于一次c君女朋友去公司骑了几分钟自行车,最后只能做了清宫手术,然后回老家休养。所以我建议如果你有条件的话,尽量不要让你的老婆自行上下班。

D君的老婆,怀孕50多天,互联网公司做人力资源工作,经常为公司的人员变动和制度之类的操碎了心,怀孕期间正逢双11旺季,由于觉得不是体力活,也跟着加班,结果导致流产,最后究其原因应该是精神压力过大导致。

我还记得我老婆怀孕第二个月的时候,正逢她们公司换办公室,由于怕新办公室有甲醛,于是在做定期产检的时候就让医生开了假条,然后在家里办公。放心请,怀孕期间,公司是不敢奈何你老婆的,大家遇到一定要放心大胆的请假。一日三餐均在家里吃,每次买菜先通过app查一查能不能吃,然后除了没有放味精以外,基本没有太多忌口,而且我老婆没有孕吐,在家里困了就睡觉,比较轻松,晚上自动开启早睡模式,基本上10点准时睡觉。偶尔会嘴馋吃一些她想吃的,注意适量就可以了。只要没有压力,生活健康,作息规律,不要让她运动,哪怕是散步,第二个月,也会平稳度过。

你的宝宝:这时候的胚胎长约3cm左右,重2.5~5g,看上去像颗葡萄,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这个月是胎儿脑部和内脏的形成时期,准妈妈应避免激烈运动和性生活。

小结:远离污染,别有负担,拒绝运动,全都你弄。

第三章 关键时刻

时光飞逝,转眼已经来到了第三个月,前三个月的危险期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挺过去,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不会这么糟糕了,相信我。孕三个月也就是指孕12周(妊娠月份的计算是以四周为一个月,别担心,开始我也不会算,医院会告诉你)。孕12周胎儿的身长大约有9cm,这时的胚胎虽然很小,但已经具有人形,只是头相对比较大,已经能够分辨出眼、耳、口、鼻,也能够看到手指和脚趾的形状。此时各个系统的器官都在发育分化中,心脏也已经形成,通过外生殖器能够辨认胎儿的性别,胎儿的四肢也已经开始出现轻微的活动,已经可以称之为胎儿了。来到第三个月,有没有发现你爱人的情绪起伏越来越大?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放到以前一定安然无恙,现在却要大发雷霆?有木有感到如屡薄冰,身心俱疲。以前本来喜欢吃的食物突然失去了胃口,转变喜欢吃一些平时不太常吃的东西?这一切,都是激素分泌增加导致的,你也要多多理解,多多包容,拿出纯爷们的样子来,多多忍让,不去反驳,切忌,这个期间更不要和她们讲道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实在忍不了,可以趁她熟睡之时,偷偷点点外卖,整点小酒,在给兄弟们来个电话,吐槽一番,一切都会过去。第三个月,你要注意她的营养跟上且均衡,该吃的水果,坚果都要跟上。切忌不要让她生病,因为吃药,对胎儿发育不好,严重的可造成畸形或者先天性疾病,天冷就开空调,别为了省钱,扣扣搜搜。这个关键时刻,也尽量不要让她去散步,多注意休息,愉悦心情,你可以多学一些段子,没事儿讲给她听,逗她开心,做到诸如此类,第三个月方可高枕无忧。

我记得我老婆第三个月的时候,我丈母娘刚好休暑假(小学老师),这下可好,她终于可以上来了,笔者东北人,定居于成都,父母都有工作在东北,老婆是四川乐山人,父母也都未退休。丈母娘的到来,我倍感欢喜,换的是,有一个过来人更是她亲妈,照顾的更周到,喜的是终于不用做饭洗碗了,(差距题外话,我老婆怀孕第三个月,刚好爆发非洲猪瘟,为了安全,和考虑到我的厨艺,我们基本每天都吃牛肉,每周按照app学习做法,红烧,凉拌,炖,粉蒸,水煮,炒能做的方式我都做了,我虽然喜欢吃牛肉,这样子我也受不了,其他的我也实在做不到,期间我还研制新菜,牛油果凉拌鸡丝,结果她吃完就吐了,事实证明,还是做一些家常靠谱的,别整那些幺蛾子)说来也奇怪,我媳妇以前最喜欢她妈妈做的红烧鲫鱼,当她妈端上来那一刻,她已经索然无味了,而且她以前从来不吃酸,现在喜欢吃酸菜鱼,酸的柠檬,酸的橘子等一系列酸的食物。更加让我感到神奇的是,她以前有过敏性鼻炎,早晚温差一大,就会鼻子不通气,很多时候半夜基本失去嗅觉,从第三个月开始,半夜我偷偷去阳台抽烟,抽烟让身上吹风散一下,散去以后回房间,这她都闻得到,而且嗅觉越发灵敏。丈母娘来了以后,我就用饭后的时间陪我媳妇看看书,买了一些手工,陪她做,家里两只加菲猫(母的)此刻仿佛通了人性,都常伴她周围,不去靠近,仿佛在保护她。我想也许是动物会感觉到有新生命的气息。在这里我要破除一些谣言,第一,有人说孕妇长期吃牛肉新生儿会变黑,吃橙子吃多了,新生儿会变黄,扯淡,我和我老婆从小都很白,牛肉一直吃,橙子也没少,我儿子出生后,也白着呢。第二,据说男方智商高于女方,就会生女儿,女方智商高于男方,就会生儿子!不信,虽然我媳妇生的儿子,但是我是不信我智商低于她的。

你的宝宝:这时候他才是正式被称为“胎儿”了啦,胎长2~9cm,胎重9~23g。这时的胎儿已经初具人形,身体器官也在进一步发育。这个月也准妈妈会很辛苦,因为这是妊娠反应最严重的时期。

小结:控制情绪,注意身体,饮食合理,全都随你!

第四章 喜大普奔

如果你熬到了第四个月,那么恭喜你,你可以不用低调,高调的对全世界宣布你当爸爸了,让周围的所有人跟着你一起欢呼雀跃吧。(一般不建议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告诉别人,因为这时候胚胎太脆弱了,时刻都面临流产的风险,也有玄学说,怀孕前三个月,告知必流产,真假我不管,反正我不敢)。当孕期来到第四个月,胎儿已经成型,胎盘也已经稳定,即将做爸爸的你,可以稍微荣一口气。第四个月,相对较轻松的一个月,如果你的老婆有孕吐,将不再明显甚至消失,而且身材没有走样,还可以适当做一些基本的运动,她的心情自然也会好很多,带她去吃顿大餐庆祝一下吧,顺便也犒劳一下自己。我问过很多身边的朋友,在她们怀孕期间,基本没什么忌口,孩子现在一样健康活蹦乱跳。所以你大可放心,只是注意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当然你我说的都不算,手机一查都知道,切记不要去刻意去让她少吃和控制体重,你要知道,她现在吃的可是两个人的量,所以突然饭量超过你,也不要吃惊。这个月,你们有两大检查,一定要做。一个是四维彩超,一般在孕21周到24周之间就可以去做,产检的时候医生会告诉你,当你拿到报告那一刻,我相信,你会有一些震撼,没错。其实男人和女人在怀孕之后的和责任感使命感差距很大,大部分女人在怀孕以后,身体力行的感受到自己要当妈妈了,使命感油然而生,而咱们老爷们儿,当知道爱人怀孕的时候,心里可能有一些波动,但是不会那么在意,我们则需要一些关键时刻,一点点的去迸发那种使命感,四维报告绝对算一个。因为通过报告,你可以清晰的看到你孩子的样子,你会感觉到生命的伟大和不可思议,一颗小蝌蚪遇到一个卵子,就会孕育出这么可爱的小家伙,而且他/她,就是你的儿子/女儿。另一个检查也叫唐氏筛查,或者是无创DNA。二选一,他们是检测胎儿是否患有先天性疾病的重要检查,如兔唇,先天性智力缺陷,肾脏问题等。两个检查的区别在于,无创的精准度高一些,费用野贵一些。糖筛的准确率在60-80%.,而无创的准确率在70-95%。为了你孩子的健康,建议一次到位。两项检查过后,没有什么比你发现宝宝一切正常更重要的,这代表你和你的爱人都很优秀,离成功卸货,又近了一步。(这个时期,孕妇除了吃常规叶酸,更要多补充各类维生素,建议开始吃深海鱼油DHA和各类坚果)

时至今日,第四个月都历历在目,记忆犹新。首先我们官宣了喜讯,得到了四面八方的祝福,其次,我看到了四维中孩子的样子,那高挺的鼻梁,额外突出,虽然没看出来性别(没看到小丁丁),去问医生也是徒劳,医生职业道德不会和你讲(个别熟人关系户除外),但这已经足够,最后我们直接选择了无创DNA检测,一切正常,没有什么比这些叠加起来更让人开心的。为此我们在这个月,吃了烤肉,火锅,串串,涮羊肉(羊肉属于寒性,可少吃),小龙虾等一系列美食,足足庆祝了一个月。这期间,她更是水果不断,坚果不断,尤其喜欢吃生核桃和车厘子。医生也建议我们开始吃鱼油,我们告诉她,已经吃了两个月了。总之,就是一个字,开心。

G先生,刚晋升二胎奶爸,儿女双全。在老婆怀一胎的时候,去做唐氏筛查,报告显示到了高危的临界值,当时把两个人吓坏了,赶紧再次做了无创DNA检测,结果一切正常,这才放了心。

辟谣:中国老话说,生儿子妈妈孕期会变丑,生女儿则妈妈会变漂亮,说是和雌性激素有关。但是,我老婆怀孕后,皮肤更细嫩,也更漂亮了,妊辰纹都是临产前两周才有一丢丢,结果生个儿子:C小姐,怀孕期间,满脸痘痘,四个月就开始长妊辰纹,结果生出来确是女儿,可见此言论,根本站不住脚。

你的宝宝:胎儿胎长:10~16cm,胎重:25~110g。这个月胎宝宝生长势头迅猛。脸上长出了胎毛,手脚也开始活动了,生殖器官已形成。这个月胎宝宝对热量和营养的需求高,准妈妈应加强饮食营养,不能偏食

小结:公布喜讯,专项筛查,平安健康,吃喝玩乐。

第五章 出去走走

很多男士都会觉得当妻子平稳的来到孕期第五个月,这个月是幸福感最强的,我完全认同。这个月,妻子的小腹没有隆起的那么明显,女性韵味十足,整个精神状态极佳,胃口特好,又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活塞运动除外),孩子在体内正疯狂的吸收营养,日渐成长,可谓是整个孕期的高光时刻,请你务必把握住机会,就给你们二人世界的时间不多了,出去走走吧,你来制定计划,来个孕期旅行。这个时候,你需要好好准备规划一下,首先建议把爬山,登高或者行走太多的路线pass掉,你的妻子一定吃不消:其次,考虑出行目的地的时候,建议选择和我们时差相近,医疗设施较为完善的地方,这样你的妻子不用担心倒时差休息不好,和担忧一旦出现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急的问题:最好选择阳光充足,并可以放松心情的地方,近的就开车,远的就火车,再不济就飞机,只要妻子不晕交通工具,都可。这次旅行,一定是意义非凡的,对你们二人都是,不要在意你的爱人丢三落四,什么都记不住。孕期健忘就像一孕傻三年一样正常,另外要注意,这个月开始,你的爱人会出现经常打嗝和放屁的症状,不要嘲笑和嫌弃,她现在的消耗代谢,都是两个人的:她也许会出现腰酸背痛,推荐抽筋,或者四肢酸痛等症状,你要做的就是多帮她按摩,来缓解疼痛,多储备一些段子,在按摩的时候分享给她,也是不错的办法。在第五个月里面,你可以给她擦防止妊辰纹的霜或者油,让她多喝水,孕期补水尤为重要。我个人不建议孕期性生活,可能会引发流产和胎儿发育出现问题,问过身边很多男同胞,基本在这个时期,都会克制,或者释放你的双手,不丢人。

Z先生,女儿3岁,在妻子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去了日本旅游。旅游期间妻子状态很好,日本饮食清淡适量为主,除个别生冷少吃外,其他没什么禁忌,环球影城和迪斯尼都没有去,主要就是吃和买买买,其余时间在公园里晒太阳,晚上坐在民宿里看星星。

K先生,儿子1岁,孕29周和老婆两个人去曼谷,同样也是吃吃吃,基本就是白天躺在酒店帅太阳,晚上各路小吃一顿造,能坐着绝不站着,能坐车绝不走路。

W先生,女儿2岁,孕期30周陪着爱人练习孕期瑜伽,身体状态极佳,出生时顺产很顺利,母女平安健康,不受罪,妻子孕期增重30斤,产后1个月,直接瘦到产前水平,

为什么建议这个时候去旅游,因为孕6个月中下旬开始,直到整个孕期结束,你爱人的肚子会越来越大,四肢或者腰部的疼痛会更加明显,同时行动也会收到一定的影响。我想你一定也见过几个好友相约一起旅游,带孩子的朋友,一定会带很多的行李,背很大的包,里面全部是宝宝的用品,去到哪里都像打仗一样,光是在一旁看,都哭得累吧!所以此时不去,更待何时?

你的宝宝:胎长:18~25cm;胎重:160~300g。牙床开始形成;头发、眉毛齐备,这时候妈妈已经能感受到胎动了,注意数胎动次数,这个月妊娠反应已基本消失,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啦!

小结:开心旅游,放肆享受,不嫌屁臭,按摩能手。

第六章 你算老几

时光飞逝,转眼,孕期已过了大半,离你的孩子出世越来越近,这个时候,绝大部分即将升级的准爸爸们开始感到焦虑和不安,尤其是当他们看到妻子教练挺起的孕肚,这种焦虑不安的情绪越发强烈,我也是这样,有些小慌张,不知所措。别担心,第一次当父亲没有经验,你的孩子不会怪你的,毕竟人家也是第一次做儿子/女儿,同样经验不足。毕竟吃喝玩乐,旅游都已经成为过去,生活回归新的平静,我个人建议你可以借着这个月去思考,我需要准备什么?我该怎么做?如何做爸爸?这三个问题。

准备阶段:你可以先看看淘宝,天猫,京东等各大购物网站,近期是否有促销信息,如果有的话,那建议你先买一些生产必备的用品,如:待产包,溢乳垫,隔尿垫,医用棉签,婴儿用的湿纸巾和纸巾,婴儿屁屁霜,爽肤水,婴儿洗发露和沐浴液,婴儿的衣服(无需买太多,2 3件够换即可,孩子长得快,建议买纯棉的,不伤皮肤,拿到手里先洗一下),婴儿洗衣液,专门清洗宝宝衣服的,婴儿洗衣机,看个人情况购买,我觉得挺鸡肋的,温奶器(很有用),湿巾加热器(超级有用),奶瓶(可以买两个,一个新生儿,另一个稍微大一点,我就是这样做的。)指甲修剪器(新生兒指甲增長的快,如不修剪,会抓伤自己的脸)包被(建议买2到三个)尿不湿,建议别买太多,因为不一定适合你的宝宝,到时候还可以换,型号就买NB(新生儿)买两包就好了,吸奶器(建议买,你的老婆涨奶很痛苦)奶粉,建议买一罐新生儿奶粉,以防万一母乳不够。婴儿车,安全座椅那些,我觉得不是很着急,毕竟孩子出生,满月甚至到百天,日子都很长,一般孩子百天或者两三个月,才会带出去,我到现在孩子满月了,都没买安全座椅和婴儿车。婴儿床,为了建议让孩子早点独立,买一个,性价比高可以买拼床,挨着大人的床,玩具的话,基本不用买,会有人送的,相信我。你老婆需要的可以先买了,除待产包那些外,可以先买几套哺乳内衣和睡衣,够换即可,且一定要买一条哺乳长裙,因为不论你顺产还是刨宫产,你的老婆都不能穿内裤。纱布浴巾,多买几条,大人孩子都可以用,超大型的u型枕,给你老婆,这个期间开始,她可能睡觉需要侧卧,一边可以给她腰部支撑,另一边包裹起来,她睡的更安稳。

以上就是我暂时想到的,其余的想到了再更新的时候会加进来,我尽量按照我当时的情况准备的。我当时第六个月,我周围刚生产不久的朋友开始给我传授经验,直接备忘录自己当时准备的产品截图发过来,让我照着买,刚好又是双11,花王尿不湿折扣,我从Nb——M,每个型号买了一箱,结果,存放占地方不说,我孩子用这个红屁股,还时不时漏尿,后来换了优妮佳的尿不湿,发现比花王的柔软,贴合比较舒服,不会红屁股。所以,我就是前车之鉴,各位切莫效仿。待产包,拼床等一系列名词为何物?我当时也不知道,直接淘宝,看图说话。建议只买生产时必须的,和孩子哺乳的产品,其他的可以暂缓。

你该怎么做?这个问题其实不难,你只需要照顾好你的老婆,然后拼命努力的赚钱,一切就OK了。因为你老婆状态好,营养跟得上,你的孩子同样直接吸收养分,一点儿都不浪费。很多人告诉我这个时候可以给胎儿做胎教,你可以跟他多说话,因为父亲声音频率较低,融容易被胎儿感受到,也可以给他听音乐。我选择后者,因为我觉得对着大肚子在自言自语,这着实有些滑稽,恕难从命。这个期间给他听了很多日文歌,没办法,我喜欢看动漫,我是在培养他,等他有意识和我一起看海贼王。赚钱这个事,各凭本事,以前你可能赚钱自己或者两个人花,从今天开始,我建议你三思。你需要无条件给你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奶粉,尿不湿,兴趣班,医疗,上学,甚至以后买不买房子?你自己思索吧,思索明白了,在摆正自己的位置,因为你孩子出生,你的家庭地位岌岌可危,不要试着上位,忍着吧,谁让咱是个汉子呢?

至于如何做爸爸,这个我可能真的爱莫能助,因为我当时也是一脸懵逼的状态,因为对当时的我来说,还没有实质性的概念,而且很多人觉得孩子的性别对于教育方式和理念,都不一样,我从来没问过孩子的性别,因为在我看来,只要平安健康,出生了就是惊喜。我建议这个时候你可以先和自己的父亲聊聊,他当时的感觉和想法,还可以找周边的好哥们这些过来人分享参考,但这不一定适用于你,不过,总归也算有点收获。

我老婆在这个时候,由于腰部很难发力,基本每次从床上起来,都需要你帮忙支撑,由于胎儿逐渐长大挤压膀胱,会经常起夜上厕所,不要在一旁呼呼大睡,赶紧起来搀扶,就像公公扶着老佛爷的姿势极佳。从这个月开始大部分孕妇开始补铁,医院会开药,额外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休息过后,适当的在小区,或者家里慢慢走动,然后睡前泡脚和小腿按摩必不可少。如果你老婆稍微体态丰腴,喜欢甜食,要注意控制,避免妊辰期糖尿病。

老L先生,6岁孩子父亲,我在这个时候就开始给孩子听英文歌,各类英文节目音频,希望孩子从小学英语不费劲,孩子在三岁时候开始,在玩儿玩具的过程中,周围不停的放英语音频,后来她接触英语,学起来,感觉确实比同龄的孩子轻松,成绩也很棒。

S先生,4岁孩子父亲,我老婆怀孕期间,居然自己买东西频率下降很多,基本淘宝浏览的都是孩子用品,衣服等,可能是母性使然,还禁止我买东西,一切孩子为主,其次是她,再次是我家狗,最后多余的钱和促销的,再让我买。

R先生和F女士,孩子1岁,在老婆怀孕6个月时候,R先生出去约P被发现,果断忏悔,并保证绝不再犯,就在今年孩子刚满周岁,和同事开房暴露,现已离婚,孩子从出生就很少得到父亲关爱,直到1岁,彻底丧失父爱。(男同胞们,这是前车之鉴,我之所以把这个案例写进去,是希望你们引起注意和重视,切莫犯这种低级错误,生理问题,咱自己解决,不麻烦别人,不好吗?你老婆挺着孕肚,龇牙咧嘴的疼痛,你好意思去花天酒地吗?)

Y君,孩子刚出生,在孕6个月的时候,家里就让他们两口子把猫送走,免得得弓形虫,两个人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熟知只要自己家养的猫做好除虫和卫生健康,你自己不去吃它的便便,和不接触它的便便就基本不会得,于是拒绝送走。直到孩子出生,母子平安健康,大胖小子9斤,能吃能睡。


你的宝宝:胎长:25~28cm,胎重:300~800g。宝宝的五官已经发育完全,已经能听到妈妈的说话声和心跳声了,可以和宝宝一起听听胎教音乐。此时,准妈妈身体也变得笨重,出行需要特别注意安全。

小结:囤货,思考,陪伴,照料。

第七章 数数数到腿抽筋

这一个月,也就是咱们俗称怀孕第七个月,已经算是孕晚期了,这个时候你需要提前进行医院的甄选了,有些人孕检和分娩不在一个医院。我建议大家从距离,医院口碑,医生技术,医疗设施环境,服务和价格这几个方面综合考虑,如果没有特殊的必要,尽量在你产检的医院出生,因为这里面有你一系列的产检报告,对你的情况也更加熟悉,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是私立医院,可以提前预定病房,以免没有床位。定期陪老婆做产检必不可少,这个时候,如果你有心,很多医院在你等待孕肚检查的时候,会有一些给新手家长开设的产前课程,你可以多听听,这样自己可以少吃点亏,还能在起跑线上领先于别人,当然看到我这本书,你也已经领先啦。一旦医院选定以后,你们该考虑并商讨谁来带孩子和伺候月子这个问题。这是个百年的老大难问题,诸多伦理剧婆媳战争的导火索就是在此。我建议你最好先和你老婆商量,听听她的意见,如果你经济条件允许,我建议你选择月嫂,育儿嫂或者产后出院直接去月子中心,减少烦恼和争吵,服务到位又专业,就是贵。

第七个月,一定要额外注意,切莫让她去开车,如果你的老婆是女司机,女强人,也要不遗余力的去阻止她,因为一旦开车途中有早产,或者身体不适等症状,后果不堪设想。现在必须她最大,做任何事都要考虑到她的情绪,这直接关系到你孩子的健康,所以我劝你,不管多大的脾气,在这个时候是龙你也要盘着,是虎你更得趴着。大事小事请教家里领导,领导出恭你得搀着,洗澡你负责护驾,搓背,按摩,切莫让她摔倒了。尽量多抽出时间去陪陪她,有空就去散步,慢点走,睡前给她打水泡脚,擦妊娠油,她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低头已经看不见自己的脚了,更无法弯腰等动作,所以剪脚趾甲这个重任,交给你了。我也是生平第一次给别人剪脚趾甲,一开始也是小心翼翼,瑟瑟发抖,后面就熟能生巧了,感觉比剪自己的容易多了。这个月你比之前还多了一项考智商的技术活,那就是陪着她一起数胎动。胎动是指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他/她每动一次,你妻子都会感同身受,医院也会让你们一日的不同时段去统计胎动,这样也是为了统计胎儿在体内的活动频率是否健康,医院教的方法是,让你拿一串葡萄或者花生瓜子类似小的东西,每动一次,拿出一粒放在一边,胎儿如果5分钟多次动弹,计为1次,最好早中晚三次统计,每次统计1小时左右。动的次数太多不行,太少也不行,都可能存在问题。这样的方式好古老,很多人也会忘记,或者不好判断5分钟算一次,现在都21世纪了,随便的怀孕app里都有数胎动这一项,它自动会帮你核算5分钟算一次,进而更方便和准确。还有,如果你的老婆感受到肚子里的宝宝规律而有频率的动,那不是宫锁,是胎儿吃饱了再打嗝,我老婆每次吃晚饭的时候,宝宝估计也跟着同步吃饭,每次肚子一鼓一鼓的,你的手放上去都可以感受到,就是胎儿在母体里吸收营养然后打嗝。

C先生,儿子目前三岁,怀孕时候妻子和婆婆就对育儿问题产生过分歧,生产出院,C先生直接讲妻子和孩子送到月子中心,遏制了即将到来的矛盾,从月子中心出来妻子由于被照顾的好,孩子也无需操心,心情特好,主动给婆婆低头认错,现在一家人其乐融融。

X先生,9个月女儿父亲,在妻子怀孕7个月时候考虑到妻子心情和环境舒适,选择私立医院生产,预定单人间,还专门去做了一次男士的分娩体验。他告诉我,就像有10多个人不停的踢你的DD.那感觉不是男人能坚持下来的。从此以后,对妻子女儿呵护有加,百依百顺,我想可能是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吧。

Q先生,女儿2岁,他告诉我,女人一旦生了孩子,那她将变成一个你看似熟悉,实则陌生的人。你曾经认识的那个手无缚鸡之力,可能连汽水瓶盖都拧不开的文弱少女不见了,现在的是一位可以一手托娃,另一只手提娃行李的女汉子,外表,体重均无变化,这可能就是那句古话,为母则刚吧。

再说说我当时的情况,我记得我老婆七个月时,经常腰酸背痛腿抽筋,然后浑身不舒服加上激素紊乱,导致情绪极容易失控。一次半夜,因为我打呼噜把她吵醒(换做以前,她根本听不见),于是大发雷霆,喊我去次卧睡,我睡的正香,没反应过来,顶撞了几句,结果她二话不说,摔了东西就穿衣服离家出走,最后,凌晨两点,我在小区里陪她转了四圈,才安抚过来,这都不算晚。从此以后,为了不影响他们母子休息,我自己主动谁次卧,直到孩子出生,后来我去问身边朋友,我才明白,我不是特例,我只是这茫茫奶爸人群中的一个普通案例,大家都是一样,所以我先告诉你,你好有个心理准备。关于月嫂还是月子中心,我了解到月子中心虽然好,但是也有人吃不饱,而且大部分从月子中心出来的新手父母,回家面对孩子一脸懵逼,无从下手。月嫂,不一样,月嫂会教你们带娃常识,而且也会给宝妈做月子餐,但是你要管她吃住。你们父母的话,他们可能对现在科学育儿知识毫无概念,而且可能会和你们的意见产生分歧,但是他们同样可以学习,一定比你弄得好。我选择的是月嫂,因为我丈母娘不会带孩子,我妈我怕伺候月子出问题,毕竟南北差异,饮食文化相差很大,所以在朋友推荐下,找了一个熟悉的月嫂,也是和我老婆商量后,决定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月子中心,好的太贵,便宜的看不上,很尴尬。而医院选择上,我开始选择了离家近,环境好的私立医院,我老婆产检一直在这里,服务也不错,定了VIP单间,但是没想到生的时候,我们会在另一个医院,这都是后话。

你的宝宝:胎长:28~38cm,胎重:800~1200g。此时的胎儿皱巴巴的,像一个小老人。他的大脑已经发育的很发达了,胎动也更加频繁,由于胎儿的增大,这个月准妈妈的妊娠纹会变得很明显。

小结:胎动数起,按摩做起,医院选起,月嫂定起。

第八章 破水,早产,催产,保温箱?

888,发发发,来到第八个月,你的神经又要再多绷紧一根弦,其实正常来说,这个月和7月的相处对待方式差不多,你可以直接照搬过来,与此同时,你需要让你的老婆提前开始请产假休息,然后自己开始把之前采购来待产的装备,及时装车,剩下的时间就好好地陪着她,全部重心,以她为主。

我在这个月,是悲剧的,不过我的悲剧,可以是你们的前车之鉴,很好的典型案例,希望这一章让你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特殊情况如何处置,也能帮你们节约一些不必要的开销,那就直接进入我的案例吧。

这个月伊始,一切都特别的正常和顺利,VIP包间定了,月嫂定金交了,生产和婴儿用品超标准准备,每次孕检指标一切正常,我们都因为宝宝的到来做好一切准备而感到安心和激动,在加上这个月又赶上我30岁的生日,使得我们感觉这个月,是那么的美好。可是天不遂人愿,老天可能真的喜欢和人开一些小玩笑,我的朋友们为了30岁生日定了餐厅准备大家借此聚聚,开心开心。可就在前一天晚上,我老婆感觉肚子一紧一紧的,然后内裤上有疑似液体印记。于是我们马上手机百度,解释道肚子紧可能是假性宫缩,当时的时间夜里21点,假性宫缩和想到第二天预约了产检让我们松了口气,于是我开了罐瓶啤酒,小酌起来。一小时以后,我老婆睡着被肚子紧疼醒了,奈何我喝了酒没法开车,于是二人穿好衣服屁颠屁颠的打车去我们定的医院急诊部。本来以为小事情,看完了就回家,结果半夜做了心电图,抽了血,又提取了阴道分泌物,院方直接要求住院,怀疑疑似破水,俗称羊水早破,一旦羊水破了,胎儿在子宫里就可能会受到外界细菌的感染,可能要提前生产,如果在没有足月的情况下破水,基本就让你提前终止妊娠,也就是早产。虽然我知道现在科学很发达,早产儿存活几率基本没问题,由于早产儿肺部发育不完全,必须要住保温箱,但是终究不如在母体里吸收发育好,而且早产儿容易患有脑膜炎,肺炎,败血症等疾病。这些都是我当时网上查的。

被告知住院和查了以上信息之后,我慌了,担心的是孩子和大人的健康,保温箱昂贵的费用,和束手无策的自己,毕竟家人都不在身边。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老婆心理状态很好,虽然住院而且只能躺床上一动不能动,但是她内心很强大,还有我在成都的朋友们,P先生,得知消息,半夜12点驱车赶来给我当帮手宽慰我的情绪。我也能及时的回去收拾东西带过来准备住院。由于是私立医院,住院病房的环境很不错,独立卫生间淋浴,电视一应俱全,当我带着生活用品回到病房,已经是凌晨三点,由于怀疑是胎膜早破(疑似破水),而且我们距离预产期提前了整整6个星期,40多天,医生让我老婆只能在床上躺着,吃喝拉撒均在床上解决,然后还需要不停的输液,什么抗病毒的,促进胎儿肺部成熟的,每天早中晚半夜还要来检查胎儿的心跳和胎动,所以你基本不用睡觉了。第二天,很多朋友来看我们,还带了礼物,很感激一路有你们陪伴,也是你们让我们二人觉得更有力量。我丈母娘得知消息,马上去单位请假,买了最近的一个高铁票赶了过来。这样可以在家里给我老婆做好了饭带过来,我们不用在医院点外卖了,也可以和我换班,塔白天我夜里。医生每天巡查两次,每次就是日常询问和看各类检测数据,一切都正常,下面也在没有流出羊水的情况,就这样在医院住了五天。第六天,已经停了药了,每天还是照旧躺着,我问医生是否可以出院回家自己领养,医生说先去做心电,然后在做个血常规,最后做个彩超看看羊水情况,但是我老婆不能动,只能喊护工和我推着我老婆去门诊做检查,看着她在担架上,心酸油然而生。拿着一堆报告去找医生,医生看后说,心跳有点快,血项有点狠,羊水量比之前减少,到还是正常值,怕胎儿被感染,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准备后天催产。这下我真的急了,因为这么多天里面,我媳妇各项指标身体状态一切正常,也没有羊水流出,只是单单的血项过高,但也还是正常范围,我去找主治医生商量能不能继续保胎,她告诉我,一般这种情况,她们的处理方案就是终止妊娠,提前生产。周围朋友都来告诉我现在医学发达,早产儿也会健康的,让我放宽心。但事情落到自己身上,肯定还是不放心,我和老婆还有丈母娘商量了一下决定,明天一早,拿着报告自己去一家大的公立医院去看看。

翌日,我带着厚厚的产检报告在省人民医院挂了号,找到了主任医师说了所有的情况,她看了报告后,告诉我,完全可以保胎,建议我转过来,喜出望外的我,马上给我丈母娘打电话让她帮忙办理转院,我则在这边先办理住院观察手续,一切就绪,就差一张出院报告,谁知,我们的那个私立医院迟迟不肯放人。

回到私立医院,我去找让我们提前生的医生,告诉她我要转院,结果她说她们要开个会,来商量我们的情况,谈过过后,先是主任找到我说可以根据我们的要求继续保胎,她亲自来一对一服务我们,拒绝:接着,另一个医生来,说和我丈母娘是老乡,之前的医生是按照一般情况处理,不懂变通,我们再次拒绝,最后妇产科负责人来说,她就是我们要去那个医院出来的,还说认识很多医生,想找哪个医生都可以帮我们叫过来,我们态度依旧坚决。可能是她们发现补救已晚,最后的服务就是给我们安排救护车,亲自送过去,终于经历了一下午的游说工作,到此结束。

转院

生平第一次坐救护车,里面空间很大,可以吸氧,还有一些急救设备。另一家医院的车程差不多半个小时。很快就到了。办完入院手续,就被安排到了一个二人间的病房,实话实说,公立医院的设施环境确实不如私立的好,这个大家要承认。不过这都不重要,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才是最重要的。

隔壁床比我们早来了半个月,三十多岁的夫妻,二胎,34周见红。俗称就是第八个月里流血。目前在保胎中。毕竟同住屋檐下,还是了解一下,以免失礼。

一切安排妥当以后,同样的先去做了血项,心电图,和彩超检查,因为在之前的医院里一直躺着,这边在没有看到确切诊断报告前,检查依旧担架护送。各项检查结束之后,已是后半夜了。第二天一大早,主任医生就拿着报告来看我们,告诉我们一切指标都正常,羊水含量也足够,心跳也正常,在观察两天没事儿就可以回家了。天,惊了个呆,我,我老婆,我丈母娘皆是如此,多次确认,看了数据和分析,确实没问题,而且医生用手去压我老婆的腹部,都没有羊水流出,所以得出结论要么就是之前破水的小洞长好了,还有可能就是之前根本没有破水。当然事后分析,我们估计之前的医院误诊了。三天观察期,每天各类营养补充着,护士每天来检测胎心,胎动和我老婆分泌物情况,医生每天上午,下午都来病床查看,一切都顺顺利利,只是晚上有点小插曲,就是我打呼噜,扰民了。被隔壁床投宿,隔壁产妇休息不好,后来解决办法是,我让她带耳机,听音乐。三天后,我们如愿以偿,出院了。在这期间,胎儿体重飞速增长,从四斤长到了5斤2两,完美。

最后出院结算,总共住院两个医院加起来10天,共计花费大概15000,全部自费,这一类情况,不属于医保范围内,我老婆当时买了商业保险,由于买的金额不高200元,报销了3000多。

以上从我的经历给各位即将晋级的新手奶爸一些建议:️️1,遇到破水,或者疑似破水,不要惊慌,先让孕妇平躺,然后屁股下面垫个小枕头,让体位高一些,以免羊水流出。2.如果下体有分泌物或者疑似羊水,请将其保留去医院化验。3,如果去了医院要求住院,后面遇到和我类似的情况,要求提前生产,建议做好双保险,拿着产检报告,换一家医院你去咨询,如果结果一样,那就按照医院的方式来,如果不一样,那你们二人商量后绝对,切记,生孩子的不是你,是你老婆,所以原则上听取她的意见。4,如果在医院里住院,你也打呼噜,可以提前和隔壁床打好招呼,特殊时期,大家相互理解,多多包涵。

T先生,孩子刚刚出生,怀孕八个月时,妻子见红住院观察,老婆能吃能睡,还能简单走动,观察三天后直接出院回家修养:

M先生,女儿1岁,孕期糖尿病,第八个月,破水,开始流了一丢丢,后面还在流,保胎到35周,终止妊娠,孩子出生后,在保温箱住了三天,然后各项指标正常允许出院。现在孩子健康的很。

小结:莫要慌张,营养跟上,特殊情况,多跑几趟。

你的宝宝:这个月的胎儿已经有2000g左右了。此时胎儿已经长出一头的胎发,心脏和听觉器官已经发育完全。准妈妈的肚子已经非常凸出了,会因为压迫到胃部而吃不下饭,建议少食多餐。

第九章 真的要生了吗?

经过了上个月的一顿折腾以后,我们安心的回到家静静地等待宝宝的到来。希望读者们都可以平安快乐的度过这8 9两个月。

来到了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1月18号出院回家,在家休息一周不到的时间,就迎来了农历的大年三十,和春节一起来的,还有新冠病毒,就在这时,武汉封城了,这是在我记忆里第一次听到封城的消息。之前虽然经历过SARS,但是我还小,根本没有概念。这次不一样,我感受到了它的可怕,传播速度之迅速,传播途径之广泛,致死率之高。全体中国人民又一次精诚团结,为武汉加油,并集体宅在家里为祖国做贡献。我在家里看到了全国优秀医务工作者逆风前行,也看到了无数爱心人士为疫情尽洒自己绵薄之力,这些点滴,使得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要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等孩子长大一点点讲给他/她听,让他知道自己多么幸运来到这个世界,让他明白作为中国人该如何去建设我们的祖国。

我和我老婆,努力撑到了第九个月,之前出院前b超显示孩子已经3.45kg左右,回家需要做的就是继续补充各类营养和维生素,多吃,多休息,数好胎动。我老婆可能有之前误诊的心理阴影,觉得光数胎动还不够,自己在闲鱼上买了个医用的胎心监测仪,每天早中晚分三次,来检测胎儿的心跳。这个东西很实用也很方便,如果想更好的检测胎儿的情况,推荐你买一个,也不贵。

接下来做的就是宅在家里不给祖国添麻烦,不给自己找别扭,还好我和我老婆除了购物和旅游,平时都不怎么出去。天然宅属性得到很好的释放,这个月里她在家里打奥德赛,我在家里看推理小说,写随笔,一点也不觉得闷的慌和无聊。由于后来全国基本封闭管理,我们买菜全部app,每天的日常任务就是吃饭,看电视,打游戏,看书,睡觉。不用去想工作,不用去考虑吃啥(我丈母娘会做,每天点菜),甚至已经忘了今天是星期几,我相信这个期间,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一个星期后,又传来一个让80 90后都很难过的消息,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去世了。我记得当时我还在睡觉,无数个微信滴滴声把我吵醒,首先看到的是JY先生打来的信息,科比死了!短短四个字,让我睡意全无,赶紧去看新闻,想着肯定又是个假消息,谁知,看到了科比乘坐私人直升机坠毁的消息,飞机上的遇难者还有他的小女儿Gigi。瞬间我愣住了,再次打开手机,看到整个朋友圈,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我算不上科比的铁杆球迷(我喜欢闪电侠韦德和狼王加内特),但是他却见证了我整个青春。我还记得,在大学时看到紫荆军团大战绿军三巨头,单场81分战猛龙,还记得他和奥尼尔的争吵,更记得他自己拍的动画电影,亲爱的篮球,最后一次看他的比赛那是最后一场,那一场他的数据依旧漂亮,已然忘记他已是老将,那句”你见过凌晨三点的洛杉矶吗?”曾是无数人的鸡汤。想到这些,我流泪了,是为科比流泪,更为我逝去的青春而感慨。天不留人,时光荏苒,珍惜眼前人,这些个概念统统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最后一个词总结出近况带来的感悟,那就是活在当下!同样我会把科比的故事和我的青春告诉我的孩子,我希望曼巴精神,同样也激励着他。我也要让他知道,他的生命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他的出生,就注定不平凡。

朋友们,你们的老婆在这个月可能会出现假性宫缩,之所以叫假性宫缩,就是因为它不是真的宫缩,它是由于胎儿头部下沉至盆骨的过程中,子宫受到牵拉刺激所致。所以时间上无规律,强度则时强时弱。你的老婆出现后,如果不确定是大作还是假性宫缩,你可以帮她计时,真宫缩是有规律而言的呢。一开始会是10分钟一次,肚子会有阵痛,之后阵痛的时间会延长,一般在40-60秒。子宫收缩的时候肚子会痛,下腹部还会很硬,然后会越来越频繁,比如3分钟一次,如果是这样的,你可以考虑去医院了,因为可能真的要生了。这个月,你需要随时待命,整个的状态就是等待。算好家里到医院的距离,观察好每天的道路交通情况,再去后备箱里检查一下待产装备,记得请一一确认,如果突然发作,可以打120。

在这个月里,只要你孩子体重正常,哪怕出现,见红,破水,宫缩发作,也不要惊慌,这可能是你的孩子对自己的生辰八字和星座不太满意,想自己做决定的原因,接受他,因为这个时候他提前出来,也是健康活泼可爱的,你大可放心,只有百分之五的孩子会在预产期当天出生,百分之90的孩子出生比预产期提前,剩下百分之五,将在预产期之后生,也就是晚产,有早产就有晚产,当然晚太久也不是好事情。

M先生,三岁女儿的爸爸,他老婆在这个月的时候,他每天会陪着一起爬楼梯,锻炼盆底肌和腿部力量,便于生产和产后恢复。

小结:胎心,胎动,假宫缩?检查,安心,救护车。

你的宝宝:胎长:46~50cm;胎重:2000~2800g。此时宝宝已经发育完全了。他现在已经将身体转为头朝下的姿势,头部已经进入骨盆,已经蓄势待发了。

第十章 横空出世

待产过程犹如西天取经,经历诸多磨难,终于即将修成正果。那么多艰辛万苦你们二人都一路披荆斩棘共同走了过来,相信夫妻之间的感情同时也随之而升华。到了这个时期,你们只需静静地等待老婆的发作,和孩子的到来。你在这个月的任务是格外重要的,虽然不能carry全场,但是奶好伴侣,更加重要,做一个合格的辅助,让你的老婆去C。

如何在这时做一个合格的辅助?我来给你娓娓道来。首先,咱们研究走位,从我们的家,到医院,如何最优?我希望你有一套合理的方案,这时候你首先要考虑,妻子临盆前的几种突发状况如何应对。1.见红,一般第一胎,见红后到生产,还有不短的一段时间,如果你们家到医院距离不是太远(不超过20公里)且见红后,交通路况良好,天气也OK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自己驾车送她去医院。2.宫缩发作,同样是第一胎的情况下,发作了也不要惊慌,很多人从发作到宫口全开,都过了很久的时间,所以,OK的话,仍旧可以自行开车前往。3.破水,也就是羊水破了,这种情况,表示你爱人的胎膜有漏洞了,胎儿的安全膜和外界打通,羊水会从里面流出,外界的细菌也会通过小孔进去,所以为了确保孩子不会因为羊水减少而缺氧,同时又不让外面的细菌进入孕妇体内,最好的题为是平躺不动,在尾骨处垫一个枕头,使下半身体位高于上半身。如果你有信心,且路况良好,你可以让你的老婆躺在车里,保持这个姿势,当然并不推荐,更好的方式是拿起手机,二话不说,马上拨打120叫救护车,让他把你们送到待产医院,毕竟救护车上装备齐全,且可以闯红灯和公交车道,路上汽车也会避让,你会很快到达医院并解决一切问题,建议选择该方案,当然费用自理。小帖士:如果出现脸红,且无明显宫缩,和破水,如果家里离医院距离不远,可以给你老婆洗个澡,洗个头,换一身干净的衣服,再去医院。因为生产之后,她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不能洗澡洗头,如果你老婆是宫缩或者破水,那好,当我没说。

其次,咱们来聊聊生产方式,这显然不是你一个辅助能干涉的,作为一个合格的辅助,你要考虑的是你老婆的意愿和身体情况,很多人觉得顺产的宝宝最聪明而且健康,但是有些胎儿在产妇体内胎位不正,或者头骨过大,产妇盆骨过于狭窄,都有一定的难产风险不利于顺产。现在我国医疗发达,刨宫产的孩子一样健康。你可以在去医院后,陪着老婆和医生一起沟通,寻求最优方案。你唯一考虑的元素就是怎么让你的老婆少受罪,尽量避免顺到一半,生不出来,最后又进手术室挨了一刀这种情况。而且切记,不要让你的父母,去干预你妻子的生产决定,以免提前埋下家庭不和睦的隐患。我记得我看到过一个新闻,婆婆和老公强烈要求妻子顺产,妻子疼痛难耐最后跳楼的悲剧,愿每个人都家庭合睦。

接下来,你要准备一些甜食,蛋糕,巧克力,士力架诸如此类。能补充体力的东西,有可能顺产需要,免得你中途去买,有备无患,没用上自己消灭,也是不亏的。另外顺产陪伴,如果医院允许,我建议你进去,可以缓解妻子的压力,也可以亲自见证这人生中最高光的时刻,加分必选项!

补充,还有一项,一个职业辅助,需要考虑。那就是你即将出世的宝宝的名字,不论是大名还是小名,是自己起还是寻高人算一卦,我希望你心里有数。毕竟咱们中国人,对名字还是很看重的。如果你文化程度有限,这个任务最好外包,不要翻过一整本字典,最后给孩子起名叫王字典,就很悲催。我是没那么高的文化造诣,所以我找人用生辰八字给我儿子算的,不是迷信,而是对咱们玄学工作者的支持,毕竟存在即合理嘛,借用老祖宗的智慧吧。

最后就是推进产房的时刻,我希望你给你老婆一个蕴含着爱与鼓励的亲吻,然后开始静静地焦急等待吧。大部分男生在这个时候内心都是五味杂成,有期待,有恐惧,有兴奋,也有不安。但是基本上所有男生,都是在这漫长的等待里,变成了真男人,纯爷们。

H先生,双胞胎6岁女儿的父亲,可谓人生赢家,毕竟两个招商银行。他在得知老婆要临盆消息的时候,自己还在家附近的诊所输液,接到妻子电话,激动的自己把输液管拔了,然后飞奔而去。

B先生,儿子刚过百天,妻子40周,见红,但是无明显宫缩,因为妻子身体状况一直很好,而且医院就在自家小区隔壁,于是给妻子洗了个澡,两个人大摇大摆的走进医院,妻子更是自己走进的手术室。

Q先生,儿子7岁,回忆他老婆生产的时候,本来是准备开车去,结果老婆突然宫缩发作,疼痛难忍,于是马上打120,抬着去的医院,而且不到3个小时,孩子顺利出生,母子平安,恢复也很快。

G先生,和高中女朋友走到了最好,现在孩子4岁,女儿。妻子在过了预产期2天,仍旧未发作,医生建议催产,因为孩子久了在体内,晚产,也不安全。本来计划顺产的2人被迫改变方式,最终刨宫产产下女儿,活泼健康,取名慢慢,因为开的太慢。

我的情况,从医院回家带咯5周左右,刚好在预产期前一天一大早,我媳妇见红了,还好前一天洗过澡,洗过头。东西也早都放进了车里,而且2月底,全国都还处在疫情的封城期,路况条件良好,很少人和车子。我们在家里吃了个早饭,便动身出发。原本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基本20分钟就到达了。住院证明早在产检时候就已经开好,直接办理住院,可没想到,疫情期间,住院部只能有一人陪护,而且产妇生产时要签一些字,最好孩子的直系亲属留下,于是理论知识80,实战经验为0的我被留了下来,做陪护。当然我内心是拒绝的,因为啥也不会,乃至于新生儿我都不敢碰。至于生产方式,我们早早就定好了,刨宫产,因为我孩子胎位不正,个头较大,我媳妇盆骨太窄,医生也建议刨。就这样,我和我老婆二人孤苦伶仃相依为命,等待第二天一大早的手术。

请在允许我再啰嗦些许,你妻子推进产房前,尽量给她换一个穿款睡裙,因为基本妻子不能穿内裤和裤子,你也不想她光着屁股,其次,准备一些新生儿尿不湿,包被,和婴儿的衣服,给助产士,孩子需要。最好多准备一些隔尿垫,产乳垫,湿纸巾和婴儿纸巾,越多越好。另外,需要请月嫂,育儿嫂或者月子中心的家庭们,这个时候可以提前给联系好的打电话沟通档期,床位等问题,一旦决定尽量提前付定金,免得错过,ok,收,

小结:奶好你的队友,别光想着C。

的宝宝:胎长:51cm,胎重:3000-3500g。此时胎宝宝的身体器官已经发育成熟,宝宝随时准备发动要和妈妈见面了,准妈妈要密切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果出现破水或者见红就要及时到医院去待产。

第十一章 你好,未来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正如上一章所说,疫情期间,我的老妈,我的丈母娘全部被拒之门外,留守在医院伺候产妇的就只有我孤零零的一个人。细思极恐,一个巨懒无比,动手能力极差且没有任何带娃经验的人,被扣留在这里,而且还是即将面对你体弱的妻子和新生的孩子,我的内心是无比的慌张,但是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上。我在住院部的病房里看到很多神情慌张,眼神和我一样无助的准爸爸们,就知道大家都是半斤八两,内心反而淡然了。明天一早就要刨宫产,晚上10点以后,我的老婆就不能吃任何东西,包括喝水。又没有带饭,索性我点了外卖,双人烤肉套餐,让我老婆术前美餐一顿,好歹有一个好的心情。吃完后,就打热水给她洗漱,然后让她躺在床上玩儿手机休息。我自己则一个人去清点每个行李箱里面的东西都是什么,因为是我丈母娘打包的,不过还好,每个箱子都贴有便签,很好确认,我只需知道什么东西在什么位置就OK了。另外,把证件找出来,准生证,产妇的身份证,和我自己的身份证,随时携带。准生证对于头胎的人来说很重要,你一定要在生产前,去社区派出所提前开好,以免晚了有纰漏。这次住院我明显有了经验,提前给隔壁产妇两口子打个招呼,告诉他们我可能会打咕噜,结果对方告诉我,她老公打的更大,结果证明,她说的没错,我甘拜下风。

点外卖的时候提前点了两瓶啤酒,吃饱喝足,伺候完媳妇,整理了行李,我躺在医院的陪护小床上打起了游戏,也是给自己放松的一种方式。大概11点,就睡觉了,因为明天一早手术,我和产妇都需要养精蓄锐。可谁知,一夜无眠,旁边的妻子睡的很熟,可能她的生物钟已经习惯了早睡早起,没办法,只有起来翻手机,查询各种新生儿知识,比如如何拍嗝,怎么冲奶粉诸如此类,也算是临时抱佛脚。就这样边看,边等着第二天的到来,可能是内心的逃避型人格作祟,此刻的我反而更想时间停止在此刻,第二天不要到来。半夜两点,我老婆肚子发紧,疑似宫缩发作,疼的死去活来,让我去找医生要不要直接刨了,结果被护士告知假性宫缩,频次不够,而且半夜刨宫产只有急诊的值班大夫,不是一直照顾我们的医生,叫我们在坚持四个小时,天就亮了。就这样,我陪着我老婆一起听Jay的音乐,等待天明。

该来的总归是要来,

千呼万唤使出来,昨夜一夜的无眠,天刚朦朦亮,我就起来洗漱了。这应该是我10年以来第一次主动的,自发的这么早起来。洗过脸之后看着病床上的熟睡的妻子,心里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时间很快就来到了六点,一个担架车推了进来,护士让我老婆脱下一切首饰还有袜子,不能穿内裤,然后管我要了孩子的包被,尿不湿,衣服和隔尿垫以后就把我老婆推走了。我急忙捡好东西跟着,但医生让我去客梯,他们走手术专用电梯。我哪儿有心思等电梯,飞奔楼梯一口气跑了6楼。

当我来到手术室门口,大门紧闭,只有一个小窗口虚掩着,医生让我在这里等,等下可能要手术前签字。我在这里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这对当时的我来说,应该算人生中最漫长的30分钟。坐立难安,动都不敢动,脑海中浮现出很多不好的电影画面,什么大人孩子保哪个?什么你夫人不行了,还有孩子没心跳了诸如此类。也怪我,这个人有一个毛病,遇到任何事情,先想最坏的情况,只要承受得了,再考虑应对措施。更多的可能是紧张和即将面对你亲儿子的兴奋,我感觉到了手都在颤抖。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我打了三个电话,第一个打给我爸,告诉他准备好当爷爷了,老人家乐的合不拢嘴.第二个电话打给我高中最好的兄弟,他告诉我紧张是正常的,他老婆就是刨宫产,很顺利,比顺产顺利多了,等会手术过后先去看老婆,没事儿了再去看孩子,术后让医生给上镇痛泵,能缓解术后疼痛吧啦吧啦一堆经验之谈,让我觉得稍微安心些。最后一个电话打给我发小,我俩同年同月同日生,同一个产房从小一起长大,更巧的是我们都从吉林来到了成都定居,关系自然不一般。他告诉我,他老婆就是胎位不正,但是坚持顺产,最后难产,侧切,(如果产妇在顺产过程中出现不顺利等情况,就会采用会阴侧切的方式。会阴侧切术是指在会阴部做一斜形切口。有关会阴侧切调查结果显示接近92%生产都接受过侧切术。)生了6个小时,医生当时说一些风险给他吓坏了,还让他赶紧签字,他的爱人已经签了,他看到老婆七扭八歪的名字就知道疼的不行了,于是自己则颤抖着双手签的字,医生还让他赶紧去买些补充体力的,他也是飞奔下楼去买士力架士力架等巧克力送了过去,给自己买了罐啤酒壮胆。不过后面还好,一切顺利,母子平安,生完了我就去看他们了。他告诉我别担心,医院医生都会说手术中最坏的问题,你们各项检查都正常,指定没问题。

一大早三个电话,半小时等待,等到了医生叫我的名字。我战战兢兢走到窗口,医生拿出一份文件让我签字,我同样也看到了我老婆的亲笔签名,毕竟她没有发作,选择刨宫产,字迹工整,文件一份是手术过程中的风险承担协议,一部分是使用麻药同意书,二话不说签!

我问了医生手术情况,他说准备就绪,马上开始,让我病房等待,把医院的婴儿床和大人的病床都铺好隔尿垫和产乳垫,手术完了他们会有专人给我老婆孩子送过来,于是照办,又飞奔回病房收拾。

回到病房,麻溜的开始收拾起来如同打了鸡血一样,收拾过后看了下时间。不到7点,接下来该干嘛?睡觉是不可能的,干等着更慌张,不如提前抱佛脚,于是我开始在短视频里学习带娃技能,什么拍嗝,兑奶粉,飞机抱,换尿不湿,统统看了一遍。要知道刷短视频,最大的好处就是加速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中,我听到了推担架车的声音,看了下时间,十点了。于是赶紧跑出病房查看,只见医生推着我老婆出来了,我老婆旁边还躺着一个小婴儿。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但是看到一旁虚弱的老婆,马上冲上去亲了她一口,可能是麻药劲儿还没过,她浑身在发抖,医生让我帮忙把我老婆一起台上病床。然后果断用了镇痛泵,我老婆意识逐渐清醒,护士过来把她盖着的被子掀开,然后撩起睡裙开始按压她的肚子,只见一大堆血块排了出来,我整个人瞬间僵住,医生告诉我这是排恶露。(产后恶露是指产后随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lochia),这是产妇在产褥期的临床表现,属于生理性变化。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其颜色及内容物随时间而变化,一般持续4~6周,总量为500ml。)

我问她痛不痛,她说只是感觉冷,没有知觉,应该局部麻药劲儿还没过。这个时候给各位老少爷们提个醒,当你或者你爸妈见证这一刻,切记,先关心大人,再去看孩子,这样对你们来说,一定是加分项,尤其是婆婆,记住,吃水不忘挖井人。看过我老婆后,她让我去看看孩子,是个男孩儿。其实内心我希望是男孩,第一,男孩像妈妈,我老婆公认的好看,我的儿子一定是个帅哥,第二,我不用像担心女儿一样担心男孩,比如青春期的一些问题和安全隐患,第三,我一直钟爱海贼王和柯南,家里各种珍藏手办和推理小说,这都是我未来儿子要继承的,而且我会和他一起看,让他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我以为孩子出生都会马上啼哭,原来不是的,我看到一个被包成蝉蛹一样的小家伙,在哪里睡着,我不敢去碰他,也不好,离太近,就这样保持距离看着他,看着他那眯起来的小眼睛,起伏的小身板,稀疏头发贴着的小脑瓜,一种奇妙的感觉油然而生,世界真奇妙,谁能想到一颗精子遇到一颗精子,会变成一个小婴儿,就这样躺在你面前。正当我望着出神的时候,一位护工走了过来,她抱起孩子,弹了弹他的小脚心,“哇”洪亮的一声哭啼响起,宣告着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实。

护工告诉我,她们是一个小组,住院期间可以24小时来帮我们照看照顾孩子嗝大人,也会教我们,不过要收费,但是不贵,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于是二话不说转账上岗。

护士给我老婆排了恶露以后,又弄了尿管和输液袋,告诉我,什么都不要给我老婆吃,水也不能喝,六小时后麻药劲儿过了,可以用棉签沾点水给她擦拭,或者少量饮水,待排了气后,我就是放了屁后,方可进食。然后让我核对一下孩子的信息,出生时间2月25日8点53分,预产期当天,男孩。核对过孩子的信息过后,她就让我等着去带孩子去做各项检测,我由于不敢抱着,就把他放在婴儿床里,推了过去。

先是称体重,7.6斤,难怪我老婆生不下来,对她来说太大了,我老婆孕前身高150cm,体重不到80,孕期体重104,产后84。太过娇小。然后检测眼睛瞳孔,五官和头部,一切正常,只是头发上有血迹,是从母体里出来蹭上的。接着侧听力,双耳正常,顺便带你看他的四肢,手脚指和生殖器,肛门等,一切正常,啼哭反应声带均没有任何问题,可以放心。唯一让我吃惊的就是肚脐眼,我第一次见新生儿的肚脐眼,上面还有一坨黑色的脐带残留,7到14天会自然脱落,脱落后,可用点酒擦拭伤口,肚脐眼也会慢慢长好,如果14天还没脱落,可以去医院来检查,学到了新的知识。

接下来就是推着孩子打疫苗,我才知道每个孩子刚出生,为了生存,就要挨针。当然也是为了他的健康。因为刚打过针,所以当天无法洗澡,我们家娃只有这样坚持一天。推回病房,哭声也止住了,可能是累了,小家伙在婴儿床里睡着了。此时,我老婆输上镇痛泵,感觉好多了,也正在熟睡。

看看这个小家伙,在看看他的妈妈,两个都在熟睡,内心平静了很多,但是同样的思考来了,一个刚手术后的大人我还需要伺候,同时还要兼顾到刚出世的小家伙,看来只有多麻烦护工了。这样心里也有了底气,也感觉到了疲惫和饥饿,已经下午一点了,这么久都还没进食,于是先把外卖点起。点完后,我就像去动物园第一次见到动物的小朋友一样,端详着这可爱的小家伙。仔细看孩子的脸型和嘴巴这些还是很像我,尤其是眼睛闭上睡觉的表情,鼻子像妈妈,很高,很直。之前就会担心电视上的桥段出现,什么和旁边的抱错了啊,孩子被调包了之类的。现在看来,纯属多虑。看到他手上的出生年月日的手环,我才意识到还没起名字。小名起好了,这下也有了生辰八字,于是给我一个作风水研究的朋友打了电话,玄学起名,我觉得总比我翻书强。对方知道信息后,告诉我两日内算一些好的名字供我选择,搞定。主要是我的名字,以前起了之后,经常得病,我小学时期平均一个月去医院输液一次,别人都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零食,我的零食就是各种品牌的中药,后来我爸的朋友一个中医看了我的名字说,这名字笔画太少了,所以孩子身体不好,于是给我改了个同音字,但笔画多了,也不知道是真的有用还是我高中离家住校不挑食了,身体反而越来越好,胃口也越来越大,而且东北人比较讲究这些,所以不管靠谱不靠谱,为了名字好听,寓意好,不给家里添堵,还是找专人做专事靠谱。

在住院的几天里,我赶鸭子上架,和护工学会了如何抱孩子,怎样给孩子换尿布湿,怎么给孩子冲奶粉,水和奶的比例和手法等一些基本问题,当然太复杂的我也搞不定。本来想到回家了还有月嫂可以教我,结果疫情期间外来人员禁止出入小区,只好退了定金,亲力亲为的同时,赶紧让我亲妈多看各类带娃小视频,好多个有经验的帮手,当然80 90后你记得爹妈带娃,基本是凭资历和经验,现在讲究科学养娃,以前的旧方法不一定站得住脚,时代在进步,理念在更新,如果让老一辈坚持用自己的老方法,可能会适得其反,更容易引起家庭矛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做了胎儿足底血筛查后,医生过来查房,看到婴儿和大人的情况后,此时我老婆术后第四天已经能吃东西,能近距离行走了。觉得恢复的不错,没必要在医院呆着了,早点回家,呆起来更舒适。给我激动坏了,终于熬出头了,马上把这好消息告诉我两个妈,她们一定还在焦急的等待,而且还没有见过乖孙。(ps:我丈母娘是我老婆疑似高位破水就来了,直到疫情爆发,一直没离开,我妈是疫情原因,月嫂来不到,赶紧临时订机票过来,因为我丈母娘不会带小孩儿,但是可以照顾我老婆,会做月子餐,我妈刚好不会做饭,但是习得一身带娃本领,天作之合)二老接到消息喜出望外,赶紧放下手边事情,驱车赶过来准备迎接我们出院。

我开始收拾行李,边收拾边回忆这一波三折的产子之路。还好我们坚持转院,否则我的孩子可能出生不到5斤,还要在保温箱里住他个十天半个月,花钱不说,健康还是问题,还担心以后身体状况。这边待产一切顺利,没有什么特殊状况,就是赶上严重的疫情,这也许就是冥冥之中注定吧,注定这个孩子以后的不平凡。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把这一切,记录下来,让更多的准爸爸少走弯路,让我的孩子以后可以看到他的到来,是如此奇妙和坎坷。

一边想着,一边收拾,没觉得繁琐,也不知时间为何,很快就打包好了。接着去前台办理出院手续,结算费用,然后医生会叮嘱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新生儿黄疸啊,脐带护理,在家尽量母乳啊,新生儿何时打疫苗和去社区做儿保之类的。后面我会一一去说明,新手父亲们放心。

办理完出院手续,结算了出院费用,可能是报销社保的原因,竟然如此便宜,住院时候交了5000,住院5天➕手术和镇痛泵等,出院只补了1400多元,真不愧是公立医院,简直像剪了便宜一样,天气也格外的好,阳光温暖而舒适,没有风,温度适中,简直就是为我们出院而特意渲染的。远远的就看到我的两个妈在住院部门口焦急的等待着,看到我拿着行李,两人激动的难以言表,我先把行李给她们让她们放车上,然后回病房去接这对伟大的母子。我抱着儿子,老婆背着她的包,在给医生和护士道谢后离开。终于可以回家了!!!

新生儿黄疸: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在7到14天就会褪去,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在出生不久皮肤会发黄,是正常现象,慢慢黄色就会褪去,如果14天不退,可以去就近的医院去检查黄疸,如果黄疸值过高,可能是病理性黄疸,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又称为非生理性高胆红素血症,相对生理性黄疸而言病理性黄疸是血清胆红素水平异常增高或胆红素增高性质的改变,某些增高是属于生理性黄疸的延续或加深,而更重要的是要积极寻找引起其增高的原发病因。如不及时治疗,重者可引起胆红素脑病,造成神经系统永久性损害,严重者可死亡。建议回家后观察孩子的皮肤颜色,食欲状态,或者定期去医院测黄疸。

母乳问题:一般新手妈妈都是有奶的,极个别刚开始没有也别担心,在医院会帮你开奶通乳,现在全国鼓励母乳喂养,孩子更健康。所以我们也要响应国家号召,更何况你老婆不喂奶,她涨奶更难受,最好备好温奶器和吸奶器,否则,你打算亲自去吸吗?我有个朋友,他老婆出生后一个月都没有奶,她心里就不服气,为娘怎么可能没有奶,天天各种食补,一个月后,开奶,奶水充足。

脐带护理:新生儿出院后脐带并没有完全脱落,而是有一节黑色的坏死脐带扔连接着肚脐,千万别去碰它,让它自然脱落,一般半个月左右,会自动脱落,脱落后,每天可用碘酒棉签擦拭肚脐眼,直到肚脐长好为止,期间可以给新生儿洗澡,但要用肚脐贴贴住肚脐,以免沾水感染。如果长时间未掉落,可去医院查看处理。我的另一个朋友,Y先生,当时没有经验,在给孩子换尿布时,脐带脱落,黑色一个小硬块掉在床上,顿时给他吓坏了,他抱着孩子捡起脐带结,就飞奔去医院挂急诊,结果属于自然脱落,医生擦过碘酒,告诉他三个字:回家吧!

足底血筛查:出院前每个医院都会做,足跟血主要查苯丙酮尿症(简称PKU)和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简称CH),这两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造成宝宝智力严重低下,但是如果在新生儿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以避免对宝宝造成严重伤害。一般筛查后一个月,可根据信息去网上检查筛查结果,如果有问题,医院也会发信息通知,不用担心。

儿保和疫苗:每个新生儿出生后都会在医院马上接种疫苗,接种后医院会给你疫苗接种卡,后续的疫苗可以在家附近的社区医院进行注射,现在疫苗都是全国联网,你离开本地,异地你一样会有你孩子的信息,可以及时接种,下载一个app,小豆苗,可以查看疫苗接种情况和预约接种,如果疫苗无货,会提示你稍作等待,疫苗可以晚注射,但不能提早注射和一日注射两针,你回家后,社区医院和服务中心会找你录取信息,并主动联系你接种,大可放心。儿保就是儿童保健,主要是定期检查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如,身高,体重,视力,听力,四肢等发育水平,如果没有特大问题,建议在附近的社区医院检查和疫苗接种一起,毕竟方便,免得折腾新生儿,避免外百天前生病等情况的发生。同样社区也会主动联系你。

小结:心情五味杂陈,也要气定神闲,恭喜你第一次当爹!

第十二章 熬夜失眠,睡眠不足,有气无力,产后抑郁?

决定以此章节来压轴,就是希望陪着老少爷们们挺过,这最后的一道关卡,坐月子。

不要以为,你的孩子出生母子平安健康就完事儿了,你妻子可能还在忍受术后的身体不适,生理性涨奶的撕心裂肺,每一次哺乳的胸痛欲绝,更伴随着自己产后的身材走样,激素水平紊乱等一系列问题,还不说孩子,这对你来说就已经是上天的考验。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一切的一切,就是上天对你这个成大事之人的考验,你要这样想,那你以后的日子,好歹落下个心里平衡,否则,你将会感受到什么叫做,身心俱疲。不过当你看到你的儿子/女儿朝你微笑,你会觉得你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一开始在为做父亲之前也不相信,觉得无法理解别人说的,什么辛苦了一天,见到孩子就犹如吃了士力架,瞬间能量爆棚之类的言语。而且我和我老婆,曾经想过丁克家庭,一直都觉得小孩子很烦,很吵,吞金兽体制不说,还得爱心呵护,细心教育,所以最初我们两个人,特别的抵触,但是奈何没能打破传统伦理道德观念的束缚,让这孩子横空降世,那就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我在孩子出生前,基本还是和很多未婚男青年一样,屁都不懂,根本没概念,可当我见到我自己的孩子那一刻,瞬间就能体会那种感觉,可能是亲生的原因,你每天都看着他一点点长大,也不觉得烦,久而未见甚是思念。

在这里提出来这一章,就是让你们比我提前进入状态,更早的有个准备。首先,我要告诉你,趁着能睡懒觉,赶紧睡吧,因为以后就给你你能睡懒觉的日子,可能不多了。首先你要明确一个概念,就是,当你老婆产后回到家中,你的家庭地位则必然微乎其微,以前可能你们二人五五开,或者四六分的局面将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你的娃,你媳妇,你的宠物,你。这样的排列,而且产后身体虚弱,哺乳又消耗体力,你需要让她营养跟上还要多产奶,你的孩子基本刚开始每隔两小时吃一次,况且新生儿肠胃发育不完全,吃奶容易混入空气,你需要在他进食过后给他拍嗝,而且,新生儿基本上吃了过不了多久,就会拉或者尿,你需要即时帮他换尿布湿,擦pp霜,否则会出现红屁股,这样一来,你可以设想一下,半夜12点,2点,4点,6点,早上八点,你的孩子都要吃奶,拍嗝,换尿布,你老婆又没有力气,身体虚弱,半夜喂奶,最好再给她加点餐补补,把奶水续上,在这样一来,你有多久可以睡觉?又可以睡得有多踏实?可想而知,我一个人尽皆知的懒人,也为此变得勤快不已,而且基本每天七点起床,准时给他洗澡。

案例:我个人刚经历过,此刻我孩子刚满两个月,比刚出生第一个月好很多的就是,他夜晚睡觉的时间增加了,现在基本上半夜只需要起来吃一次,便可以睡到早上6点了。同样的大人们也已经适应了他的作息时间,基本和他保持同步,他谁我老婆就睡,他吃我老婆就醒了。但是仍旧无法睡懒觉,而且以后都很难。回想第一个月,我整整瘦了5斤,就是睡不好,而且还比以前体力活做得多。第一个月的新生儿,视力范围有限,而且不能睡着竖着抱,怕伤到他的脊椎,拍嗝时候除外。脖子还无法单独支撑头部,也不会翻身,抬头等动作,全身软软的,抱起来需要格外注意。这个阶段的婴儿基本上除了吃就是睡。你要盯着的也是吃和睡。先说吃,一般新生儿出生要看你老婆的奶水情况,如果你老婆像我老婆一样奶水充足,那么恭喜你,你省去了一部分奶粉的费用和冲奶粉的活动,母乳管饱。这时候你要注意的就是你老婆的奶量,是否会呛到婴儿,这个时候的婴儿也是刚会吃奶,如果你老婆奶量太充足,会直接飚出来,那么会导致婴儿吞咽跟不上被呛到或者噎到吞不下去。你需要做的就是让你老婆用手掐住乳头,手动控制流量方便宝宝吞咽,然后一旦孩子噎到,马上给他抱起来拍嗝,让他顺下去以后,方️可继续再吃。如果奶量太冲,孩子第一个月可能吃不过来,你老婆可能会出现生理性涨奶,胸部变得坚硬如磐石,疼痛无比,据说疼痛不亚于宫缩。这个时候要么就让你孩子去吃奶,但是他可能胃太小装不下,最好的方式就是赶紧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我老婆产后不到一周就开始涨奶,还好提早买了吸奶器,果断吸出冻起来,吸出来的初乳成乳黄色,据说这段时期的奶水营养含量特别高,所以挤出来你也要冻起来,已备不时之需。吸到什么时候合适?吸到你老婆的胸部没有肿块为止,她会感觉瞬间畅通。切记,一定要把肿块吸掉,否则会引起乳腺增生等一系列问题。我老婆这时候已经停止吃下奶的食物,防止经常涨奶,孩子又吃不了,还会被呛到。一般一个月后,孩子的饭量在增加,就不会像第一个月这么艰难了。如果你老婆奶水不多或者很少,也不要着急,可以母乳➕奶粉混合型喂养,只要奶粉营养含量丰富,也可以。而且不要让你老婆心灰意冷,奶水慢慢会越吸越多的。冲奶粉,我在住院时护工哪里学到,首先冲奶粉比例,每一款奶粉的冲謉比例不一样,你买的时候最好问问调兑比例。我的是日本的明智奶粉,一勺奶粉,兑30毫升水,然后水温尽量在40度左右,冲好了后,把奶瓶放于掌心,然后双手揉搓,使死冲调均匀,然后滴一滴在手背上感受温度,不能冷,更不可太烫,一切就绪才可以喂。喂的时候尽量斜着45度角,还要观察喝的情况,如果只剩一丁点的时候,可以打住不喂,以免宝宝体内灌入空气。不论是否有奶,都有办法,吃了奶,就需要拍嗝,这也是一般咱们老爷们干的活。吃了过后,很多新生儿不一定马上拍的出嗝,不管是否拍的出来,你至少要拍五分钟以上的时间,然后可以让他侧着睡,毕竟孩子吃奶消耗了大量的体力,这时候一般就困了,所以有句老话叫使出吃奶的劲儿,基本算是他全身的力气了。这时候你把他轻轻的放在床上,不要用枕头因为新生儿头部还没有发育完全枕头过硬或者过软都不可取,让他侧着睡,不要平躺,避免婴儿溢奶或者吐奶造成呛到窒息,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一旦出现吐奶或者溢奶,马上侧着拍后背,然后用纸巾擦拭干净口鼻,再抱起来继续拍嗝,溢奶和吐奶都是新生儿的必经之路,老爷们们切莫大意,你和你家人的精力基本上全部放在这个上面,轮流看守,这是必须的。我孩子有一次自己睡觉,突然使劲奶水从嘴巴鼻子喷了出来,给我和我老婆吓傻了,还好我亲妈有经验,马上侧着拍后背,直到孩子哭了,赶紧擦拭口鼻,再抱起来继续拍后背,并告诉我,这都是正常,只要不频繁出现,我小时候,经常吐,而且喷的比我儿子还远。说完了吃,再说拉,新生儿刚吃母乳的时候便便一般稀而黄,过一阵子慢慢会粘稠,而且吃的频繁,拉的也频繁,勤换尿不湿,避免胎儿屁股捂红了,换了尿不湿记得擦PP霜,我用的是日本贝亲的,还不错。新生儿头一个月用尿布湿的量也惊人,我记得最辉煌的时候,一个晚上五六张不在话下,第二个月用量就明显下降了。最后说睡,吃饱了拉完了,就是睡,新生儿在第一个月基本就是吃和睡,能吃能睡才能长得快,大家别担心。下图就是我国著名影星章子怡分享的涨奶经验,大家可以借鉴,我老婆当时就学习来的。


其次,作为一个成熟的雄性男子,你的体力将派上大大的用场,当你的老婆还在坐月子,是不方便弯腰用力器的,顺产的需要考虑子宫下垂,刨宫产的则要考虑伤口愈合情况,等问题。新生儿在这个时间又特别需要温暖的怀抱来带来安全感,所以舍你其谁?妻子不能受冷,孩子衣服要每日更换,你不洗还等着谁来洗?老婆涨奶,吸奶,储存,半夜增加营养,你不起来做还指望谁?这个时候要庆幸自己还有一个好腰,否则,你将痛苦万分。我知道大家可以请月嫂或者育儿嫂,我本身也想请,结果疫情无情的爆发,没办法,同时我也感到幸运,这样反而给了我自己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料理我的小孩。我可以学着给他冲奶粉,给他换尿布,洗澡,洗衣服,抱着他到处看,哄他入睡,给他拍嗝,除了喂奶,我基本都可以做,通过这些,不得不承认,我勤快了很多,也很少熬夜失眠了,更多的是拉近了我和孩子之间的距离,让我认识到,责任的重大和陪伴的重要性。

再者,现在的年轻人第一次做父母,一定会经验不足,毕竟第一次喜当爹/妈,我们都是在不断摸索和网络云学习,边学习边成长,而且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我们不但要照顾好孩子,还要兼顾自己的生活状态,毕竟每个年轻人都渴望自由,渴望洒脱,虽然有责任和义务去照料孩子,但还是不想失去自我,工作也还是要继续。我们的上一辈,他们基本已退休,虽然没有义务,但大部分还是会选择来帮忙照看孩子,尤其是我们男方的母亲。这就面临着一个自古以来一直未解决的的老大难问题,婆媳关系。我相信我们中国人听到这四个字一定不陌生,到了而立之年,一定也会面对,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可能都会在这个问题上犯难,很多人都会告诉你,这就要考验你男方的情商,怎么去平衡,如何去调节。其实我觉得,大家把这个问题看严重了,也可能是被家庭伦理剧和周遭人的经历吓到了,所以多少都会忌惮,毕竟从小听妈妈的话成长,婚后又被媳妇质押,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究竟谁才是王者?在这里我给你一些参考建议,你且听。如果一旦出现因为孩子而产生的意见分歧,两个人的出发点一定都是没错的。都是为了孩子,只是方式方法不同,这个时候你先要搞明白事情缘由,然后在育儿这方面,尽量多以老婆大人为重,亲妈那边安抚,毕竟孩子是你媳妇生的,你妈只是帮忙照看,而且老一辈的观点不一定适用于当下了,你心里要明白,当面要站在媳妇的立场,私底下尽量去和亲吗去沟通交流取得理解,切记这个期间你媳妇是脆弱的,身体和心灵都是,而且该死的激素还没让她平静下来,加上新生儿的喂养和照顾占据了她整个大脑,这个时期的她是敏感的,是多疑的,是焦虑不安的,需要你和你的亲妈,多多理解支持和包容,一定会过去的。你媳妇一旦不高兴,伤了自己的身体,月子里落下毛病,可能伴随终生,而且直接影响你孩子的用餐情况。媳妇面前多帮着,私底下多给亲妈安慰,切忌两不帮,或者在媳妇面前倒戈向亲妈,当然如果是你媳妇的亲妈和你媳妇之间的不愉快,你最好不要去评判,事儿后多关心一下你的丈母娘,也是一个加分项。最好的处理婆媳关系就是少见面,距离产生美,距离拉开了,才会各自发现对方的美。距离近了,美没了,取而代之的是生活方式文化差异等带来的矛盾激化,所以,当你亲妈不想来带孩子的时候,月嫂,育儿嫂是最好的办法。

接下来我们谈谈产后抑郁,我相信只要是你身边有生活小孩经历的女人,多少可能都会有这方面的情况出现。当然如果没有太严重的情况,你可以多加照顾和谈心,最好的方法是没事儿的时候让她的闺蜜来陪她或者出去走走。她的激素还是紊乱状态,而且产后休息不好,身体不适,都会导致情绪低落,再加上新生儿比较脆弱,容易让初为人母的她感到焦虑,怕照顾不好,这时的她需要的是排解,聆听,陪伴和支持。一般在产后月子期间开始出现,短的个把星期几个月就好了,严重的可能会持续1到2年。希望各位老爷们引起重视。

案例:我一个哥们W先生,现在孩子三岁了,女儿。妻子顺产,刚出生时候孩子身体不好,有一次还在月子里,孩子进了重症监护室,至此他老婆开始焦虑加抑郁,头发一下子掉了好多,然后平时乐观开朗的人,变得抑郁寡欢,孩子出院后,也不见好转。天天在卧室里呆着,有一次半夜两点多,孩子饿了要吃奶,开始哭,把我朋友哭醒了,结果他发现本该睡在身边的妻子没在,床边空荡荡的,出去客厅阳台看了一圈还是不见人,赶紧打电话,发现电话在家里,于是他把他妈喊醒给孩子冲奶粉,自己出去找老婆。结果,在小区楼下长廊里,看到了老婆孤零零的坐在是太石凳上,他过去问怎么坐在这里,他老婆却说,如果她不在了,孩子给她父母,房子车子怎么处理,给他吓坏了,第二天就去看心理医生做疏导。后来,孩子逐渐长大,越来越健康可爱,聪明伶俐,她老婆过了月子后,慢慢情绪平复了,周围朋友经常去约她,慢慢就走出来了,我们大家聚会,她还说,那时候的自己,突然就会有那个念头,现在都能当笑话讲了。

另一个朋友,B先生,儿子今年马上上幼儿园了,他家的孩子可算是天使宝宝,特别好带,谁抱都不哭,也不闹,以前一起去旅游,哪个叔叔阿姨抱着都可以。B先生是培训师,面对的客户都是企业高管,外省居多,所以长期出差,基本上一个月有三分之二在省外,在家时间特别短。老婆从怀孕到孩子出生到现在,一直全职在家带娃,双方父母又没退休,没办法帮忙,只有周末可以过来搭把手。基本孩子从小到现在全是她一人搞定,他努力在外面挣钱,可见真是厉害,我儿子到现在都是我,我老婆,我亲妈三个人弄,才觉得过得去。之前孩子快一岁时,两个人有一次聊天,聊到半夜三点,他老婆告诉他,有时候她做饭,想到自己吃什么,还要想给孩子弄什么,吃完了还要洗碗,给孩子洗澡,孩子病了,她一个人还要挂号,抱着去看医生,一个人在家里没法出去玩儿,不工作也没有自己的圈子,久了感觉和社会脱节更不想出门见朋友。想到这些她恨不得开窗户跳下去。我朋友也是第一次意识到,光努力赚钱养家是不行的,还需要陪伴和让媳妇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和情绪的宣泄,于是他减少出差次数,只要在家里孩子全部他负责给老婆放假,和朋友们出去玩儿,现在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再说我老婆,前面两个案例我在怀孕时候就都知道,所以月子这关键时期,也是产后抑郁的高发期,我特别的重视和注意。即便如此,还是会出现状况,但都及时解决,没有遗留后患。我老婆做月子时候国内疫情尚未明朗,全国小区还在封闭状态,也就是说全国人民都出不来,我告诉我老婆,现在全国人民陪你一起做月子。我两个妈在,而且分工明确,我丈母娘负责我媳妇的月子餐和我们的食物,我妈就负责照顾大孙子,而且在刚出院回家的时候,我就给俩妈传达过任务,就是这段时间,我们三人任何意见一定以我老婆为准,尽量都依她,顺着她。但是奈何孩子吐奶惊吓,刚开始奶不多怕孩子吃不饱,孩子哭她就心焦,加上定时喂奶休息不好,有一次我一句玩笑话直接把她弄哭,在我看来就是一句玩笑,听到她耳朵里被无限放大。还有一次,我被迫出门办事情,回来又见了朋友晚了,没和她一起吃饭,当时还没回家就给我疯狂打电话,然后把我微信删了。还好我回去主动承认错误,并定了一束花和买了她喜欢的游戏给她,第二天才得以原谅。再后来小区解封,我就让她朋友来家里看她,然后带她出去兜风晒太阳逛街,定时给我送回来,到现在孩子两个月,我丈母娘已返工,我也偶尔去公司,一切都很美好,今日我还带着我妈,我老婆,孩子一起去外面晒太阳逛街,在家里她除了喂奶和睡觉游戏,其他啥事儿都不让她管,啥活也不用她做,打游戏就是要控制时间,因为月子里视力很容易下降。我有个朋友的老婆,产后沉迷于王者荣耀,几乎每天除了带娃就是王者,后来视力下降特别快,被迫戴了眼镜,摘下来视线模糊。不要以为成年后视力就定型了。

别说老婆情绪低落了,这也会影响咱们大老爷们,使我们脾气也会特别暴躁。刚解封的时候,我第一次出门就是带我儿子去社区医院做儿保,由于社区医院开门吃了,又由于疫情没有完全结束,一次只能一个大人带孩子进去,我又要做儿保又要打疫苗还要缴费签字按手印,孩子刚满月,根本搞不定,和医院的工作人员和排队的人吵了一架,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和别人吵得不可开交最后被保安拦下,最后才让我和我老婆两人带孩子进去。这绝对和陪做月子在家里憋久了休息不好等有关系。

小结:这是你们家庭万里长城的第一步,你要注意多担当,少抱怨,平衡好家里关系,才能更好的去努力赚奶粉钱,所谓攘外必先安内。


终章 一些零散的碎碎念

最后的章节里,在嘱咐补充一些小细节,对于咱们老爷们来说,不论是孕期还是产后都是加分项,就当额外赠送。

给孩子办户口:出院后第二天你最好就带着身份证,户口本还有出生证明和准生证这些资料去社区做新生儿登记。登记后,社区会告诉你到指定的派出所去给孩子上户口,这关系到以后孩子上学问题,一定要尽快落实。户口搞定后,你的孩子从此就不是黑户啦,还有身份证号在户口本上显示,然后还需要回社区再次登记,这次登记社区会告诉你如何给新生儿买社保,也就是少儿互助金,在孩子生病去医院之类的可以报销,一年200多块钱也不贵。我建议你最好社保和商业保险配合着买,这样给孩子一个保障,当然保险不要随便买,和老婆商量明白再买。

案例:1.我老婆的一个朋友T女士,孩子今年三岁,身体不太好,原因是之前婆婆在农村帮着带孩子,孩子发烧没有及时去医院而是找巫医,结果耽搁了,爸孩子烧出了癫痫,孩子经常抽搐吐白沫,所以三岁了都不能去幼儿园,而且动不动就要住ICU观察,她朋友操碎了心,最悲催的就是孩子一旦得这个病,少儿商业保险都很难买到,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她就告诉我老婆,孩子出生后满月了就赶紧去买商业保险,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2.我的合伙人W先生,女儿四岁再上幼儿园,可能是孩子出生被捂到了的原因,孩子小时候经常生病,基本每个月月底都要去医院看病。后来还有肺炎和支气管炎,有一次比较严重,在医院住了大半个月不见好,经常反复发烧,弄的家里所有人都精疲力尽情绪萎靡,不过还好后来出院了,我去看他们,状态好多了。他跟我讲,孩子住院这期间,花费了将近2万4的样子,最后保险报下来,花了也就几千块钱,这保险买的划算。

接下来我们通过上述案例,说说很多老一辈都会犯的问题。

问题:1,生怕孩子冻着,拼命给孩子加衣服。

都说隔辈亲,隔代亲。这就是说,你的父母,对你的孩子比对你都亲,爷爷奶奶疼大孙子/孙女,天经地义,无可厚非。我有个发小就是,他爸妈从小离婚,父亲经常喝酒,没怎么管他,但是他生了儿子后,他父亲天天打电话来看孙子,甚至他父亲都不记得我发小的生日,但是把孙子的生日记得牢牢的。我没说这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问题就出现这样会导致老一辈对小朋友们过度的溺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一:早上6:00~7:00(动态疗癒) 8:00~9:00(瑜伽) 周二:早上6:00~7:00...
    谭日英阅读 236评论 0 0
  • 隐藏起你最初的一面,只为活下来,变得冷漠、冷血、心机、残忍,那又如何?这世代,早已容不下最初的你!就算变得...
    娜昵_21e7阅读 405评论 4 17
  • 2018.10.29 早上10点,多个平台同时推送了央视主持人李咏先生在美国因癌症去世的消息,50多岁。 从收到推...
    Sunnyhappy阅读 329评论 0 0
  • “你看到了什么?” “蝴蝶,蝴蝶从画里面飞出来了,向我飞来,不是一只蝴蝶,是一大群蝴蝶。我害怕…” “不要害怕,请...
    鹿宥宥阅读 686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