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86」梁浩瀚:你为什么嘲笑王健林“先挣它一个亿”?

「个人成长86」梁浩瀚:你为什么嘲笑王健林“先挣它一个亿”?

我先挣它一个亿# #先挣一个亿# #定个小目标先挣一个亿#

今天转发了一条微博#盘点2016#。

以下是2016经典语录:你耳熟吗?
①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②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④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的主人;
⑤感觉身体被掏空
……

(一)

我们就来聊聊“先挣它一个亿”!

单单这6个字,拿出来读,你觉得它是一个创业宝典还是一个无聊笑话?

浩瀚当初也是和大家一样,感到极其好笑,王健林一本正经的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差点把隔夜饭喷出来。这TMD就是一个首富说出来的最有价值的话吗?你咋不上天呢?我就要这个小目标就可以了,不要谈什么大目标了好吗?太装逼了!

我私下里真的问过好多身边人,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和我差不多的,感觉王健林先生说话口气太大,我等小辈实在承受不起。

但是我保证,我接下来写的内容和绝大部分人不一样。区别在于,我们事后有没有认真思考过?如何去思考呢?

(二)

绝大部分人是听听就睡了,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什么也没发生;

也有一些人是听听感觉很好笑,重复了几遍,挠挠头想不出什么鸟来,也去睡了;

还有一些人是听了感觉很愤怒,你王健林当然可以说这话了,你有那么多资产,随便一个项目都能好几十亿,你有了解我们的难处吗……

我来说说少部分人是如何思考的。我也是最近刚发现的。

(三)

任何事,先不要本能的去排斥它。首先,你不知道究竟是不是断章取义,是不是只字片语;其次,不要像沾了油的纸一样一点就着,自己明明不怎么样,脾气还不小,老感觉别人冒犯了你。

你要想的是,这句话,我有没有听完整?这句话的语境是什么,是谁说的,他为什么这么说。

浩瀚我认认真真的看了王先生的采访视频,原话说“想做首富这是对的,但是呢,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这是王健林先生说的,我们不应该只看到那个具体的数字,因为那个数字是和首富对应的呀,首富说一个亿有错吗?没有错。

那我们为什么会放声大笑呢?

因为我们看到了那一句“一个亿”瞬间就霸占了整个脑海,完全被震撼了,以至于这个词把整个句子都毁掉了。

其实,人们是不讨厌装逼的,只是讨厌那些装逼不好看的。

(四)

如果把王健林的原话稍作更改“想做公司第一这是对的,但是呢,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把这个月的业绩目标,销售十台设备完成了。”

你看,这样的话,就完全构不成伤害了。

很多人在现代碎片化的社会,练就了一个独特的“后天技能”,就是寻找干货——想寻找一个固定的终极答案,最好是这个答案足够简单,立马见效。

当我们的脑子被寻找这种终极答案所劳累的时候,其实,我们是根本无法完成的。

(五)

因为我们不会去认真的思考,不会把完成目标这件事当成一个系统工作去做,就只是浮于表面,思考怎么才能挣一个亿?

苦苦思索没有答案,而后又特别苦恼,特别愤怒,王健林是个大忽悠,让我们先挣它一个亿。

我们总是拿一句别人的话或者经验,来应对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最好就能够有一招半式永久生效,助力我们登上人生巅峰。丝毫不管这句话是否是断章取义的。

这么做无疑是愚蠢的。

(六)

什么叫知识?

知识不是一个两个几十个上百个小技巧小手段的集合,知识一定是一个有机的体系。

举个例子,
人体最有力量的一块肌肉是舌头,
19世纪30年代番茄酱是当做药品销售的
达芬奇可以一只手写字另一只手画画……

不用再列举了,你会看到,单独这些冷门知识,其实并不成体系,顶多当做谈资,这些只是知识点,这些点孤零零的存在你的脑海当中,占据了好多的存储空间,以至于你的大脑时时刻刻都是满的,但却像浆糊一样。

真正的知识,一定是有机的知识点,通过一定的关系串联成的线甚至面,是成体系的东西。

(七)

先挣它一个亿,这种话我们可以这么理解。

王健林对他身边的人,那些高管们这么说就是合适的;

王健林就是想告诉大家,先定一个可以达到的小目标,一个亿只是一个比方,我们可以自己设定。

比如说,我2016年持续写了70篇文章,不持续的更多。那么我在2017年定它一个可以达到的小目标,360篇。

你看,前后连贯,这就比较合情合理吧?

最后,浩瀚祝愿所有看过王健林这句创业经验的人,都能够反省自我,真正理解这句话背后的意思,更加坚定地坚持做自己的事情。

乐于助人会,浩瀚推荐文章阅读

  1. 只需6个问题,写文章不再需要“坚持努力”的奥秘
  2. 成长第三周|你没有立即行动,还是你的认知不到位
  3. 「个人成长24」迷茫的解药——你有没有找到自己最大的趣味?
  4. 「个人成长18」从今天起做一棵小芽苗,等待着……

做一个温暖的人,大熊会逆袭联盟成员,黑糖+阿胶黑糖微营销一级、轻虹减肥社群群主、乐于助人会联合创始人。

服务超过100+微营销代理和接近500名付费减肥会员。
——梁浩瀚

V 博 : 威海梁浩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