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21法则

领导力21法则这本书是全球第一领导力大师约翰麦克斯韦所著,对我很有感触。

1服务追随者和让追随者增值

2应该善待员工和认可员工,因为一个组织的成功来自众人的共同努力,如果想独领风骚,那你就得不到员工的忠心,如果不能把功劳让给别人,那你就无法激励别人,最终只能自毁前程。

3我认为领导力的底线不在于我们能够走多远,而在于我们能够让别人走多远。你让别人走多远,那么别人就让你走多远。

4服务他人为他人增加价值,这不仅有益于那些享受服务的人,同时也是领导者得以经历以下过程,一实现对他的领导而拥有正确的领导动机,三应用领导者实施重大举措的能力四带领团队获得发展五,带着服务团队的态度。

5当一个人生日领导职位之后,他就放弃了辱骂别人的权利,杰出的领导者不仅不会伤害别人,而且会有意识的去帮助别人。领导者必须要重视他人,向下属表达自己的关心,并且让他们感受到这种关心。

6那些服务他人增加他人价值的领导者,在赢得别人信任之前,会吸引别人,在享受别人付的钱会别人提供服务。

7作为领导者,我们如何知道别人重视的东西并努力去做呢?答案是倾听。

8没有经验的领导者往往在了解他们将有领导的人之前就急于开始工作,而成熟的领导者会去倾听了解,然后再开展工作。

9领导者的态度将影响到办公室的氛围,如果你想要服务他人,增加他人价值。那么你就能成为更加优秀的领导,而你的部下们将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更加忠诚,把工作做得更好,甚至超出你的想象,这就是增值法则的力量。

10从小事做起为他人服务,不要想着去追求荣誉或者赢得他人的承认,坚持下去,直到你再也不讨厌做这些事情。珍惜每一次别人向你求助的机会,因为这是你提升自己领导力的机会,永远不要觉得不耐烦,永远不要感到厌倦,真诚的热心的去帮助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11把自己身边最亲近人的人最想要的东西列出来,努力去帮助他们,仔细去思考,如果生活中有这样的人愿意帮助你,你是否愿意去追随它们呢!知道答案之后,那你就去做吧!1深谋远虑,精心规划,长远的计划

12对整个航行心中有数

13领导者就是看得比别人多,看的比别人远,在别人看到之前看到的人。

14在做每件事之后,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要花时间去反思。

15领导者思考问题的时候会依赖整个团队,而不仅仅是特立独行。

16要成功的为他人指引方向,领导者必须要有积极的态度,你必须要相信,你能够指引人们勇往直前。

17导航法则的秘诀在于事先准备。

18团队中必须理想和现实均存在,很少有领导者兼具这两方面的才能,确保团队中有一个与你的偏好截然相反的人,这样你们才能公事合作。

    通过这本书,让我对领导有了新的观点和看法,也有了基本的认知,希望在今后过程中,能把这些法则运用到自己实际的管理过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