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36章:绝境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235章回顾

“刷!”

突然背后一个细微的动静响起,西凉一个转身便躲了开来,那个魔族男子举着剑站在了他的面前,他一步步地走向了西凉,嘴里露出了狰狞的笑容。

“你们这一群蝼蚁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那个男子对西凉大笑道,“最后你们一个个终究都会死在我的剑下,到时候整个伽罗大陆的生灵也都会和你们一起陪葬!”

“就凭你想杀死我们没这么容易!”西凉紧紧地盯着那个男子,眼中丝毫没有任何的恐惧,虽然他知道自己与那人的实力悬殊,但保护整个伽罗大陆和圣云帝都是他的使命,即使为此牺牲了性命也在所不惜。

“哼!一个人类竟然这么嘴硬,那第一个死的就是你!”

只见那个魔族男子瞬间一个箭步向西凉袭来,这时突然有一条火蛇从他手中的剑中飞蹿出来,那条蛇张开了血盆大口径直朝西凉冲来,西凉一个飞斩立刻将那条火蛇拦腰截断,但没想到它竟然变成了两只再次袭向了西凉。

“该死,怎么会这样?”西凉大吼道,面对那两只咄咄逼人的火蛇他迅速转身地闪躲着,他知道如果他还手攻击下去火蛇会变得越来越多,这样只会让形势变得更糟,无奈他只好想办法以退为攻。

“难道这样你就不行了吗?”

那个男子看着西凉的样子冷笑着,他手中的剑再次燃起了光芒,只见一条巨大无比的火蛇冒了出来,那熊熊的火光似乎一下子驱散了周围的雪花,其身上散发出火红的光照亮了整个雪山。

“寒冰!封!”

随着身后一个清脆的声音,转瞬之间一股白色的光冲向了那个火蛇,在红与白的碰撞之间,火花卷着暴风雪向四处飞溅,随后整个雪山都开始震动起来,等一切散去众人发现那几条火蛇都被封在了寒冰之中。

龙滢依然站在那里保持着施法的姿势,那血红的珠子在她的胸前闪着耀眼的光,原来她是利用灵珠的力量来抵御神剑的冲击,不过由于驱动神器需要极大的法力消耗,龙滢的身子也开始摇摇欲坠。

“你还好吧!”西凉见状也不顾自己的伤势,他立即跑过来抱住了身子瘫软的龙滢。龙滢摇了摇头,她的手有些颤抖,但仍然不肯放开手中的剑,而此时眼前那个魔族男子已经消失不见了。

“我们…得救了吗?”莫蝶揉了揉眼睛,她勉强让自己直起身子,然后抬起头巡视着四周对众人问道。

还未等其他人开口,突然他们脚下的地面开始崩裂开来,所有的人都震惊无比,顷刻之间那些裂缝就变得越来越大,几乎把他们几人都分散开来,而那些裂缝的下面则深不见底,只有山上的一些积雪不断地从中落下。

几个人摇摇晃晃地站在地面上,他们都在想尽办法让身子保持平衡,不让自己摔倒滑落至那万丈深渊,可是那魔族男子的神剑乃是上古四大神器中最具力量的存在,而此时龙滢的体力似乎已经到达极限,局势变得似乎对他们越来越不利。

“凝固之术!启!”

龙滢握着胸前的灵珠大喊着,她想发动法术凝固周围的空气,让附近的一切流动变得慢一点,这样大家可以找到机会重新聚在一起安全逃离,但无奈的是龙滢手中的光已经变得极其微弱,似乎一时间很难再驱动灵珠的力量了。

“呜…”突然一口鲜血从龙滢的口中喷出,血滴落在了她那洁白的衣服上,这突如其来的剧痛她连忙摸着自己的胸口大喘着气。

“你别乱动!”身边的西凉心疼地对她叫道,他迅速抱起了她从他们脚下的一个裂缝边缘跳到另一个边缘上,然后再跳到下一个,依现在这样的情况所有的人只能想办法利用多变的地形来离开这里了。

很快众人都好不容易都跳到了一片空旷的地方,他们发现附近一下子变得平静无比,没有了魔族男子的身影都纷纷松了口气。莫蝶一屁股坐倒了下来,蓝笙也有一些体力不支地躺在了地上,莫凖也坐在了莫蝶的身边喘着粗气。

西凉则是抱着龙滢在雪山上的一棵枯树旁坐了下来,他轻轻地帮助龙滢擦拭着嘴角的鲜血,龙滢将头靠在西凉的肩膀上,她闭上眼睛心里念着咒语小心翼翼地调整着体内的气息,很快她感觉身体好一些便睁开了眼睛。

这时她看到西凉的脸上那还未凝固的血迹,便伸出了手轻抚着他的脸庞,就在她正要开口念咒语的时候,西凉一把握住了她的手对她轻声说道:“我这点伤算不了什么,你还是保留一点体力吧!”

“可是…”龙滢看着西凉,她的目光有些犹豫正要说些什么,西凉摇了摇头将她拥在怀中好像是怕怀中的人再次受到伤害,龙滢也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衣襟,两个人就这样紧紧地靠在了一起。

未完待续(目前已经连载32万字)

第237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