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用眼泪来埋葬悲伤(二)

26    离开 重新开始新生活

说完,正准备起身离开。 这时,经理对我说道:“早上他就已经向我递交了辞呈,刚刚已经跟我说,他的交接手续都已经办好了,就准备离开,刚刚就是来和我说再见的。”说完,叹了口气,起身站到落地窗前,背对我,望着落地窗外,似乎要看很远很远,我知道我们又让他操心了。

我不再说话,就那么静静地望着经理的背影,许久,慢慢转身,走出了经理办公室。

走出办公室,准备往自己的的办公桌走去,经过他的办公室时,不自觉地还是望向里面,看见他正在那收拾着东西,是准备离开了。不是已经跟他说过,我会离开,为什么他还是要这么急着离开呢,难道真的是想跟我彻底的划清界限,连我们之间那一点点的回忆也不留恋吗,连我们曾今那幸福甜蜜的生活也这么急不可待的彻底忘掉吗?想就这样把我从记忆中删除吗,难道就真的不曾爱过我吗,还是有足够狠心。

接着,自嘲似的笑笑,从他决心娶别人为妻的时候,就已经彻底把我放弃了,难道现在他还会在意那曾经的回忆吗,现在肯定是越早撇清越好,撇的越清越好。想着,甩甩头,让脑袋清醒一下,不是已经说好要把他从记忆中忘掉,不再关心在意他的任何举动吗。不想了不想了,现在做好自己就好,今后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转身走向自己的办公桌,收拾好桌面,关上电脑,把文件资料转交给接手的同事。拿起自己的私人物品,和同事一一告别。最后走到经理办公室前,敲开办公室的门,走了进去,跟经理最后说了声再见,对经理说道:“经理,不用再为我们操心了,我会过的很好,真的,会忘了他,过我自己的生活,一定会过的很好的。”

经理听我这样说到,也不再纠结,微笑着对我说:“恩,我相信你会过的很好,但是你要记得公司永远会为你敞开着大门,如果哪天想回来了就回来,这里永远欢迎你。“

听经理这样说到,眼泪在眼眶打转,憋了一上午的眼泪还是在最后挂满脸庞,激动的说:“我知道,我会的,我会记得大家对我的好。”说完转身离开。 从经理办公室出来,还向他的办公室望了最后一眼,离开就真的是再也不会相见了,我们也就真的成陌路了,就让彼此说句无声的“再见”吧。今后我们会有各自的生活,再也不会有任何的交集,这样也好,不是吗?

转身义无反顾的离开,今后我会过另外一种和之前不一样的生活,一种独立自主的,只照我自己的意愿过的生活。

27    原来我丢了自己那么久

晚上,打电话给楠,告诉她说:“今天我辞职了。”只说了短短的六个字,之后就不再说话,就那么静静地听着手机。楠在那头说道:“真的决定这样了吗?”我重重的说了个“嗯”字,楠接口说道:“辞职了也好,刚好可以到我店里来帮我。再说,之前你不是一直想搞自己的事业吗,现在就可以趁此机会好好为你今后的生活好好打算打算了。”

听到电话那头似乎是忙碌的声音,就问到:“你现在在店里啊,那边是不是很忙啊,看你好像连说话的时间都没有。”

楠连忙说道:“是啊,今天刚好周末,人超多的,而小丫头今天又生病请假了,这会就我一个人在店里,快忙不过来了。要不,你过来帮帮忙,反正现在你也没什么事做,就当过来玩玩,完了,我请你喝奶茶。”

我听着,笑笑说道:“想叫我过去帮忙就直说,你跟我还客气什么呢,说不定以后暂时找不到事做,我可是会经常跑你那去的哦。”楠听到,说:“尽管来,我求之不得呢。”听着,挂断电话,拿起身旁的包,离开家,向楠的奶茶店走去。

来到楼下,看着熟悉的一切,没有选择坐车或骑车,而是选择步行,就那么慢慢的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街上,想就这样认认真真得去重新了解我周围生活的空间。曾经和他在一起时,从来都不曾关注过这些。那时,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全世界,现在我的世界少了一半,只有重新寻找其他的东西来填补我那因为他的离开为缺少的另一半,而现在,工作事业似乎就是我接下来生活得全部。

望着周围那熟悉却又似乎很陌生的空间,我迷惑了,原来我把自己弄丢了那么久,连周围的一切都不再如从前。慢慢的走在寂静清冷的路上,连行人都是那么的匆匆忙,似乎只有我一个人是另外,就那么慢慢的走在路上,就这样慢慢的行走着,并不急于快点到达目的地,因为现在的我似乎并不知道该往哪走,我不知道我的目的地在哪,一切都是那么迷惑。

但是我又不想孤独的坐在记忆里逞强,所以宁愿在记忆中丢了他,也丢了我,彼此成陌路,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而我也会在丢了他的世界里过我自己的生活。

28  那首中意的《失踪》

也不知道这样走了有多久,只希望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可是梦想终究不能成为现实,现实的生活还是要继续,望向周围,原来不经意间我已经走到了楠的奶茶店附近,甩甩脑中乱七八糟的东西,整理好现在的心情,露出微笑,缓缓向楠店里走去。

远远就听见楠店里放着的音乐,那么倔强,那么温柔,就那样静静地听着音乐,慢慢推开门,走向店里。一眼就看到楠那忙碌的身影,不忍打扰,随即走向吧台,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就这样看着周围不同的人群,他们是那么的幸福,似乎永远都是快乐的。

这时,楠看到我,走到我身后,拍了下我的肩膀,高兴的说道:“哇,你终于来了,你不知道,我一个人在这都忙死了。”说着急忙把我拉到吧台里,还在一边说着:“救星来了,救星来了。”

我看着她那因忙碌而挂满汗珠的脸颊,从心底笑了,对她说道:“楠,你真好,似乎永远是那么开心快乐的样子。”她接口说道:“你也可以的啊。”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不说话,随后和她一起在店里忙碌了起来。

也不知过了有多久,似乎已经到了午夜,店里也渐渐的安静下来,偶尔有一两位客人来了又走了。我就一个人找了个安静的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听着店里放着的音乐,望着窗外,看着来来往往得 人群和车辆,他们永远知道他们的终点在哪,而我却仍在迷茫中,喝着自调的奶茶,其实这样的生活很悠闲,只要不去想那些已经过去不开心的事情,那么生活也会很满足。而店里从开始就一直放着一首音乐——林忆莲的那首《失踪》。

她说她找不到能爱的人

所以宁愿居无定所的过一生

从这个安静的镇到下一个热闹的城

来去自由从来不等红绿灯

酒吧里头喧哗的音乐声

让她暂时忘了女人的身份

放肆摇动着灵魂贴着每个耳朵问

到底哪里才有够好的男人

没有爱情发生

她只好趁着酒意释放青春

刻意凝视每个眼神却

只看见自己也不够诚恳

推开关了的门

在风中晾干脸上的泪痕

然后在早春陌生的街头狂奔

直到这世界忘了她这个人

回家后,打开电脑,搜出林忆莲的那首《失踪》,在寂静的夜晚,一遍遍的听着。

29  一切回归于平静

一切回归于平静,一切又将重新开始,没了他,我的生活平淡而悠闲着,这样很好,真的很好,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一切也就这样平静的度过。

没事的时候,我就到楠的店里去帮忙,遇到闲时,就在她的店里找个安静的靠窗的位置,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喝着自调的奶茶,很是舒服。

某天,还是和平时一样,悠闲地坐在楠店里喝着奶茶,听着音乐,看着周围忙碌的人群,我迷惑了,难道我的生活就这样平淡的过下去吗?后来想想,不想,我是那么倔强的一个人,怎么能这么一直颓废下去呢,不行,我不能再这样生活下去了,没了他,我的生活还是要继续,甚至要比之前更好。我要重新按我自己的意愿生活,为我今后的生活规划。

于是在看到楠已经闲着不再忙碌的时候,把她叫到桌前,叫她坐下,认真的对她说道:“我已经想好了,不能再这样每天无所事事的生活下去了,我决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做出一番成绩,为我今后的生活好好打算打算了。”

楠听我这样说,兴奋地说道:“你终于想通了,那很好啊,我还以为你还有一段时间才能振作起来呢,看来,你比我想象的要坚强的多。”说着,停顿了一下,仔细的望着我,严肃的说:“你要老实告诉我,你真的已经什么都不在意了吗,你真的能够把他彻底忘记了吗?我知道在这个时候提起他不好,可是我想要你知道,你真的已经能够彻底放下他了吗?”

听她这样说道,心里咯噔了一下,真的已经完全忘记他了吗?可是放不下又能怎样呢,毕竟他和我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了。我对楠说道:“忘不掉又能怎么样呢,毕竟他已不再属于我,我会慢慢把他忘掉,毕竟我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看着楠,继续说道:“我都已经想好了,决定和你一样,开家属于自己的奶茶店,按照自己的想法,拥有自己的特色,我要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装扮它,要让自己能够在那里可以放松身心,让别人感到舒心。”

楠听我这样说着,对我说:“那好,以后我们都不要再提他了。"然后又兴奋地对我说道:“我听你这样说,似乎已经想到你未来的生活是多么的舒适了,我想你一定会过的很好的。刚好我也正准备找个人一起,把店面扩大,改善一下布局呢,要不,你就做我合伙人,我们两一起做,做我们自己的店,那该有多好。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想法来装扮,你看这样好不好。”

我听她这样说到,感觉很好,而且和楠在一起,她总能让我感到快乐。可是似乎又有些忧虑,这样真的好吗,毕竟这是楠一手打拼处的事业,就这样让我来弄,万一搞砸了怎么办,我不能把他的事业给毁了。

于是就对她说到:“这样真的好吗,着毕竟是你一手做出的事业,就这样交给我,让我按自己的意愿做,你真的舍得吗,你就不怕我把一切都搞砸了吗?”

楠笑笑对我说:“怎么会呢,你知道我这个人是待不住的,之前也经常都是小丫头一个人在这里,她对我都快有意见了,之前你还不是经常和他一起到我店里来帮忙吗,再说,你这人总是那么小心翼翼,那么细心,我相信你会做得很好的,我也相信你会做得很好的。”

说完,不好意思的对我吐吐舌头,说:“不好意思,刚刚才说好今后不再提他的,你看,我这人就是这样,说话不经过大脑。”说着还一边用手敲着自己的脑袋。

我急忙拉住她的手,会心的笑笑,说道:“不要再敲了,再敲就傻了,而且我没有不开心啊,我刚刚就已经说过,要把他忘掉,不会再让他影响我今后的生活。如果我连听到他的名字都会受影响的话,我怎么能过得好呢,所以,我不会在意的,而你也不要自责。我很好,真的很好。”

楠听我这样说着,也不再自责,说“那就好,那么我们就这么说定了,下个星期开始我们的计划,扩大我们的店面,我们两一起做老板,让我们为我们的事业努力吧。”

说着还拿起桌上的奶茶,做碰杯状。我重重的点了点头,说道:“好的。”也拿起桌前的奶茶杯和她重重的碰了碰。

30  重新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一切都该是付出行动的时候了,想法是美好而又浪漫的,可是一切都只有在付出行动之后才能成为现实。

我开始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装修的团队。最终在网上找到一家我自认为比较有特色的装修有团队,他们是由一群80后的室内设计师组成的一个装修团队,他们自己设计或着根据客户的要求设计出他们喜欢的不同创意的设计,并亲自装修。他们的装修有着80后特色,一切都是那么创新又简单,我在网上看过他们的设计作品,还有之前做过的装修成品,真的很美,真的很不一般,于是就找到了他们,原来他们和我一样,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用他们自己的双手表现出来。一样,大家都是有理想,有奋斗的一群热血年轻人。

我找到他们,来到他们的小小工作室,那么小的一间工作室,里面七八个年轻人坐在电脑前设计着,不时大家还跑到一起说着什么,看着大家那么强劲的势头,我都为他们感到高兴。为他们的富有朝气,充满希望,永远相信的决心感到高兴。他们是一群有希望的青年,他们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不为别人,只为自己活得开心快乐。这也是我所希望的。所以在看到他们这样,我很放心把我的梦想交给他们。

他们的负责人是个女孩子,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我把自己的想法给她说了之后,她告诉我,说:“ 可以,不过我们先要去你的店里去,看看现在具体的装修风格是怎样的,或者说你可以在现场告诉我们你想做些什么样的改变,我们可以先根据你自己的想法,加上现在奶茶店的布置,以及我们自己的创意先设计出一套方案给你看,看过之后如果有事什么不满意的地方还可以改,直到设计出一件满意的方案为之。”

我听她这样说道,感觉很满意,毕竟她是站在我的角度为我着想的,所以就对她说道:“可以,就先按你说的办,等明天我来接你们去我的奶茶店去看,到时候我们再具体讨论。”

就这样说定了,互留下电话,和她说了“再见”,离开。走出那间小小的工作室,我还在回想着刚刚在工作室看到的情景,他们那么一群人,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事业,努力地打拼着,不怕苦,不怕累,只要看到自己的成果,心中就充满希望。现在的我,正和他们一样,一步步向自己的希望前进着,虽然是刚开始,我想我会成功的,我为自己有这样的信心。因为我身边有一群好朋友,有他们的支持我相信自己会过的很好。

想着,快速掏出手机,给楠打电话,告诉她我的进展,顺便叫她明天开车来接他们去店里。说完电话,看着天上的太阳,那么耀眼那么灿烂,一切都充满了希望,似乎连阳光都是温和的。

31  感动在每一个瞬间

就这样静静地走在回去的路上,看着周围那陌生的环境,想着刚刚所看到的景象,我思考着:曾经我也和他们一样年轻过疯狂过,也和他们一样,着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可是现实的社会却让我所有的理想和抱负都化为幻想,最终破灭,现在一切都已经改变,不再如当初那样纯真,现在的我已经长大,经历过现实的漂洗,已不再像从前那样,如一张纯白的画纸,现在已经变得浑浊,心也不再平静。如今一切又回到当初,只是我已回不去。那么现在就让我重新开始自己的理想,再一次为自己而活着。

这样想着,拦了辆的士,向奶茶店方向开去。下了的士,站在奶茶店门外,望着那精致的奶茶店,我知道,楠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让我尽快走出那段伤痛的回忆,所以宁愿把她的奶茶店都牺牲给我,我不能输,一定要把她的奶茶店做的更好,才不会让她失望,其实一切都已不是为自己,只为身边所有的人不再为我担心。

推开门,慢慢走近去,楠这会儿不在店里,只有小丫头一个人在,因为是午后,来的客人都在那悠闲的品着奶茶或咖啡,看着书或打着电脑,只为来度过这漫长的一下午,所以,现在的时候都是悠闲地,小丫头一个人也不会显得特别忙碌。

走到吧台前,向小丫头要了我早晨放在店里的笔记本,一人找了个安静的靠窗位置坐下,插上电脑打开,没任何目的的看着一个个页面,似乎都没有自己在乎的。

这时小丫头给我送来一杯奶茶,说:“Elaine姐,来尝尝我今天新泡的奶茶,看看味道怎么样?”抬起头,看着小丫头那张年轻的脸,又看看桌上的奶茶,顺势把她拉坐在我身边,对她说:“小丫头最近是不是都在研究泡制新的奶茶啊,听楠说现在你每天都逼她喝你研制的奶茶啊。”

说着,拿起面前的奶茶喝了起来,慢慢的品味着,还真的挺好喝,一种淡淡的茉莉花的味道在里面,让人喝起来有种幸福的味道。慢慢放下奶茶杯,看着小丫头,说:“小丫头现在是不是恋爱了啊,连泡制的奶茶都能让人喝出幸福的味道。”

小丫头听我这样说道,开心的拉着我的手说:“Elaine姐,你是说真的吗,你真的能够喝出里面有幸福的味道吗?其实,这杯奶茶是我为你特别研究泡制的,因为我想让Elaine姐一直都幸福着。这杯奶茶连楠姐姐都没尝过,因为它只属于你。”

看着小丫头那真挚的眼神,我感动了,连小丫头都在为我祈求幸福,所以我要幸福的过今后的每一天,不为什么,只为那些关心我的人,让自己幸福。

于是对小丫头说到:“会的,Elaine姐一定会幸福的。”说着,把小丫头弯进怀中。转而又对小丫头说道:“小丫头,等我们的店重新装修好,开业之后,你就把这杯奶茶对外卖出,让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幸福,这样不是很好吗,看着大家幸福,我们也会很幸福的。”

小丫头点点头,说:“只要Elaine姐高兴,怎么都可以。”

32

小丫头离开去忙她的了,我就一个人坐在那边,喝着奶茶,看着电脑发呆。

也不知过了有多久,突然脑袋似乎转动了一下,为什么我不在网上弄一个关于自己奶茶店的网页呢,那样就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这家奶茶店,这样不是更好吗,让更多的人知道,在他们身边还有这样的一家店,一家为他们所准备的店子。

于是,将做就做,在电脑上鼓弄起来。也不知弄了多久,似乎夜已经很深了,望向窗外,街上的霓虹灯已经全部点亮,这时我才发现,

奶茶店里也已经点亮了那柔和的灯光,星星点点的客人在其中,看看墙上挂着的时钟,已经很晚了,难怪突然变得很安静。

这时看到楠,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回来,现在正在吧台前,不知在干嘛。起身向她走去,她看到我走进,开心的随我说:“已经忙好了吗。早就回来了,看你那认真的样子,真的不忍心打扰,哪知道,你一忙就忙到现在,害我在这都无聊死了。”说着从吧台里走出来,到我身边,继续说道:“快来让我看看,你这一下午到底在忙了些什么?”

一边说着,还一边把我往我刚刚做的位置走去,看着这丫头开心的样子,我在心中也会心的笑了,这丫头永远都是这么开朗的样子,真好。

来到桌边,坐下,我笑着对楠说道:“我现在在做我们奶茶店的网站,我想让跟多的人知道我们的奶茶店,不仅仅是在周边。”看着楠继续说道:“不过,现在还只是个开始,没有那么快就弄好的。”

没等我说完,楠就接口说道:“这主意好啊,只要是你的决定,都是那么的让人感到兴奋,那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你搞定,你知道我这人是做不来这些的。”说着,坐到我身边,抱住我,说:“你真好。”

看着楠这样,说不出是的感动,她为我做了这么多,还说我好,有这样的朋友真的足矣。对她说道:“那你明天去接小雅他们过来看看我们的店,好好策划我们今后的店。”

楠听着,说道:“遵命,保证完成任务。”说着,两人都笑了起来,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当初,真好。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早早来到店里,因为很早,店里几乎没什么客人,只有极少的人,买了东西就离开的,都有各自要忙碌的事情,而我也找了个座位坐下,打开电脑,继续做着我昨天没做完的事情。

楠已经去接那个年轻装修团队的负责人—小雅了。

33

我一个人坐在靠窗的桌边,又叫小丫头给我泡了杯昨天下午的奶茶,喝着奶茶,制作着网页,早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店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连空气中似乎都流淌着温暖的气息,一切都朝着幸福的方向发展,未来似乎充满了希望。

原来,离了他我也可以活得这样潇洒,一切都只是为自己而活。为自己的理想生活而奋斗。全部都是朝着自己的意愿执行,不为任何人而活,只为我自己。

没过多久,就听到楠的声音,已经回来了,看到小雅跟在楠身后,两人手上满满的,不知拿着什么东西,直接走到我身边。楠把东西往桌上一放,就急不可待的说道:“拿这么多东西,累死我了。”不等我说话,就拿起我面前的奶茶喝了起来,当白开水似地“咕噜咕噜”的就喝下去了。

这时,小丫头刚好端了两杯水过来,看到楠这样,又好气又好笑的说道:“楠姐姐,这是奶茶,不是白开水,怎么把奶茶当白开水喝呢,你能喝出什么味道吗?”一边说着,一边递了杯水给小雅。

就看到楠喝完奶茶擦擦嘴,说道:“人渴的时候,当然是看到什么就喝什么啊,谁还管它是奶茶还是白开水啊,现在不要跟我说这些,快把水递给我。”说着没等小丫头递水给她,直接就从托盘拿起来喝了。看着楠这样,我们都笑了。

这时,小雅坐到我对面的位置把东西全部放下,对我说:“听楠说,你正在搞你们奶茶店的网站,现在做的怎么样啦?”

我把电脑转到小雅面前,说道:“才刚开始弄,什么都还没弄好呢,就等奶茶店专修好之后重新开业后,弄些新鲜的东西在上面,像我们奶茶店的装修风格啊,奶茶新品种什么的,现在一切都只是个框架。”

一边说着,还一边给她演示着什么。小雅一点点的看着,不时的说道:“挺好的啊,很新鲜,很好看,我喜欢。”这时她似乎想到什么,抬头对我说道:“刚好我带来一些东西,你可以看一看。”说着,把桌上的东西推到我面前,继续说道:“昨天你走了之后,我想了很久,我觉得你的想法很好,最主要的就是能实施,于是我就和我的同伴们一起,给你先制定了这些样板,你看看,什么是你喜欢的?”

拿起面前的资料,认真的看了起来,一张张漂亮的设计图在我面前,中间还有许多的简介和建议,很详细,很认真。这时,小雅又递给我一些东西,我拿在手里,看着。小雅跟我说道:“这是他们之前为别人所设计的图纸,可以参照着看看,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助到你的。”

我把这些东西放在面前的桌上,一张张仔细的看着。

这时小雅站起来,对我说道:“这些东西你可以晚上回家的时候慢慢看,现在先带我看看你们奶茶店的规模如何。”说着,走向吧台那边。听她这样说道,急忙跑上前去,说:“我带你去看,这没有人比我更熟了。”说着,还不忘对我和小丫头吐吐舌头。带着小雅参观了起来。

我就站在桌边,看着他们,随即坐下打开桌上的资料看了起来。我知道,楠这丫头是做不住的,叫她在这看资料还不如杀了她呢。

34

之后几天的时间里,小雅就天天带着他的团队到店里来规模,我知道,她们会尽力做到最好的,因为,对于每一件设计都是他们的理想,不管事大事小,他们都是尽全力做到最好。而小雅也没有让我失望,她给我带来了我所希望的设计图,一切都是照着我意想的方向发展的,那么顺利,我的心也开始兴奋,终于可以为自己真正的活一次了,我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如果说在这之前,我的生活是没有任何目的的,那么从现在开始,我要实现自己的理想,一切都朝着我理想的生活前进,我要让自己在人生的舞台上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照着那满意的设计效果,小雅他们开始着手装修,看着他们那努力认真的样子,我真的很开心,都是一群为了理想而坚持的人,有时候我和小丫头也会加入他们其中,刷刷墙,贴贴墙纸,挂挂灯什么的,和他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仿佛更年轻了。虽然我和他们一般大,似乎有的还比我大,可是我就觉得他们比我年轻,最少心理年龄比我年轻,他们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努力。现在我也要和他们一样,自由自在的生活。

就这样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我们的店终于装修好了,而楠这丫头一直都没有出现。

期间,我打电话给她,问:“丫头,现在在哪呢,店里装修你就一点都不操心啊?”

她开心的跟我说道:“亲爱的,我现在在海南三亚旅游呢,十月的天气去三亚最好了,刚好趁着装修的这段时间给自己放个假,反正店里 装 修有你在,我万事放心,等过几天装修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也该回去的,等着我啊。”

这丫头还真的是喜欢玩,这个时候还记着玩,对于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却又那么的成功。其实她这样的生活也是我所希望的,在我却总是会有那么些的顾忌,不像楠,什么事都可以放的很开,她总是对我说:“要做就做你喜欢的。”一句简单的话,在我而言却是很难。我无法做到放任,也许这也是我的悲哀。

可是现在我想通了,人生其实很短,只在一朝一夕间就流逝了,短暂到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离开,所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开心,自己开心,做什么事都会好。所以我要过一种和之前不一样的生活。

就让这成为我人生的分割点吧。

35

奶茶店已经全部装修完毕,和我想想中的几乎一模一样,这就是我理想的设计:欧式的奶茶咖啡铺子,深蓝色的墙壁,黄色的灯光,绿色的台布,深红色的沙发。店面不算大,但是装修却很精致,有阁楼,小包间,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细致到杯子都是我们一起自己设计的。

看着我理想中的店如今变为现实,我真的很开心,从心底里感到快乐,已经多久没有这样快乐的时候了,上一次真正的快乐是什么时候,我已经忘记了,只记得那最深的伤痛和那最多的眼泪。我以为我不会再有曾经那快乐的笑容,其实不然,没有他我照样可以活的很好,就像现在这样,我不再是一个事事要人保护的小丫头,因为他,我让自己在不长的时间里就长大,只为更早的走出他带给的伤痛,其实对他早已没有了恨,有的只是那深深的伤口,只有让时间来遗忘这一切,而我会祝福他。

这天晚上,我请小雅他们一起庆祝,庆祝我们奶茶店即将重新开始它的辉煌。店里还是只有我跟小丫头两个人在忙碌,楠这丫头前两天在QQ上留言给我说“明天才能回来,一定会赶在奶茶店开业之前回来庆祝。”这好玩的丫头,总是到最后一秒钟才记得回家来,而我也不会埋怨,只为她快乐就好。

特地叫小丫头泡了那被她取名为“幸福”的奶茶给大家品尝,大家在一起的这一段时间,因为志趣相投,年纪相仿,大家都成了朋友,为他们的理想和我的事业,大家一起在努力地奋斗着。

当一切又归于平静的时候,大家都已离开,只留我一人,找了个安静的角落,看着这理想变为现实的地方,慢慢的回想着。其实我也只是个小女人,也是需要温暖的拥抱,而这一切也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的要求并不高:一个爱我的丈夫,一个可爱的孩子,一个温馨的小家,如此而已,可是现在对我却是奢侈。那么,就像现在一样,我只能退而求其次,做我喜欢的事业就好,感情不顺利,就让事业顺利吧。

36

第二天,我早早来到店里,看着重新装饰过的店子,真的感动,一切就从这开始了。

走进吧台里面,拿起台面上的抹布擦起来,其实一点都不脏,昨晚离开时就已经全部打扫干净了,可是还是习惯性的做起来,也是为了让自己那激动的心情有些暂时的平复。

一边擦着桌椅,一边想着,“楠这丫头不是说今天回来的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想着,这时门口有人进来,以为是楠,没来得及转身,就随口说出:“楠,你这丫头终于回来了。”手边还在擦着桌子,没急着回头。

许久之后,只听到:“你还好吗?”

身体定住,那久违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我以为是幻听,慢慢转身,身后是那熟悉的身影,装作不在乎的样子,说道:“不好意思,刚没看到是你。”说完,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手里的抹布已经被纠结的不成样子了。我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突然的,让我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时候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以为我不会再见到他,而他也不回再出现在我的面前,可是一切都是那么不切实际,他又出现了,在我准备重新开始我生活的时候出现,为什么要一次次的打乱我的生活,难道就注定走不出他给的阴影。

他似乎没有看到我的纠结,不知是随意还是为了打破这冷漠的局面,对我说道:“准备就这样站着说话吗?”

突然回过神来,连忙让到一边,请他坐下,自己也跟着做到他的对面,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坐着,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就这样沉默着不说话,因为已经说好要忘记他,不明白曾经伤害我那么深的他,如今还能这么倘然的出现在我面前,已经成陌路,也就这样沉默着。

这时,他拿出身旁的鲜花,放到我面前,对我说道:“听说今天你的奶茶店开业,特地过来祝贺一下。”听着他这样说道,不回复,就那么深深的注视着面前的鲜花,刚刚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都没有在意他手上的鲜花,那曾经我最喜欢的蓝色妖姬,如今看上去时那么的刺眼,只为曾经第一次收到的花,就是他送的蓝色妖姬,之后就不自觉的爱上了忧伤的颜色。如今又看到这熟悉的蓝色妖姬,还是他送的,我不知该用怎么的方式来对待,就那样沉默着久久不说话。

慢慢接过面前桌上的鲜花,说了句:“没想到你还能记得,那曾经被你伤害的女友喜欢花。”说完拿起面前的花,转身走向吧台去,拿起台架上的花瓶,拆开包装,慢慢把花插进去。

我知道,他一直都在注视着我,是对我的留恋还是怎样,那为什么当初要那么决绝的离开,而我也不再去想,因为一切都是惘然。就那样做着自己的事,不想再让他打乱我现在的生活。

想着,花已经插好,倒了杯冰水给他端过去,记得曾今他最喜欢的就是喝冰水,因为我,慢慢的丢弃了他的习惯,偶尔也会和我一起喝奶茶,如今,他丢弃了我,那么也该找回他的习惯了,不过丢弃的,是无再也法找回的了。拿着杯冰水,整理好心情,慢慢向他走去,把冰水递到他面前,他接过,说道:”怎么,不请我喝杯奶茶。“

我转身走向对面的位置坐下,说道:“还是冰水适合你,我知道奶茶不是你的爱,既然已经放弃了我,那么已经为了我而有的习惯也应该一并放弃,不是吗。”

他听着,不说话,慢慢拿起面前的冰水喝起来,丢下杯子,看着我,我转过头望向窗外,我还没想过该怎么来面对现在的他,想好不见面,可是却没想好该如何来面对,只有用逃避来掩饰自己的受伤。

只听他慢慢说道:“其实,有时候真的挺怀恋奶茶的味道。”我心悸,为什么现在的他还会说出这样的话。为了不让他的突然出现打扰到我现在的生活,我只能用沉默来代替。

37

就这样沉默着不说话。

也不知过了多久,久到我已经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今天这重要的日子。这时,电话响起,刚想找电话,只见对面的他拿起了电话接听了起来,就这样愣愣的看着他,看着他起身接电话,曾经一样的来电铃声,已经忘了去改,没想到他也还一直在用着这铃声,为什么呢,当初那么不喜欢我帮他设定的铃声,说,太孩子气。那为什么在离开后还不改变呢,我疑惑了,就那么注视着他接电话的背影,想着:一定是他太太的电话吧。

随即甩甩头,现在,谁打电话给他都已经跟我没关系了,为什么还会在乎谁给他打电话呢。为了不让他的电话打扰到我,我起身向吧台走去,整理起来,是该准备开业的时候了,小丫头也快来了。

正想着,他已经挂了电话,想吧台走来,看着我忙碌的身影,对我说:“我还有事,先走来,晚些时候能请你吃饭吗。庆祝你新店的开业。”

我就那样假装忙碌着不回答,他就这样看着我忙碌的身影不离开,我知道,有时候他也是个倔强的人,没有等到自己要的答案,他是不会那么轻易离开。抬起头,微笑着面对他,说:“可以啊,不过最近不行,现在店才刚刚开起,一定会很忙,等闲下来的时候,我给你电话。”

他听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而我就那样注视着他离开的背影,我知道,在我还没有做好该怎样面对他时,我是不会给他打电话的,说好,不让他再影响我的生活,等我真正能放下他的时候,我想我们会成为朋友的。

就这样想着,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店门口,仔细一看,是楠这丫头,没有食言,终于还是赶在开业之前回来了。 只见她神神秘秘的走进店里,笑笑着,这丫头还是这样,总喜欢搞些神秘。看见我在吧台里,就直接向我走来,大声说着:“Elaine,我回来了,有没有想我啊?”没等我说话,就直接接口说道:“我知道,你一定会想我的,不然也不会这么早就到店里来等我了,是吧。”

看着这样的楠,试想,也只有她能解除我暂时的烦恼,和她在一起总能给我带来笑声,虽然大多时候都是她比较开心,可是我却是真正的从心底里开心。

微笑着对她说道:“刚看你神神秘秘的进来,你这丫头又在搞神秘鬼呢?”

楠一听,快哭的样子,说道:“Elaine,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好伤心啊。”我知道这丫头是装的,每次都给我来这一套,装可怜,知道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她的眼泪,还每次都给我来这一套,而我也每次都会向她投降。

楠看我一幅不知所措的样子,“扑哧”一下,笑了出来,说:“不逗你了。来有东西给你看。”说着,把我往阁楼上拉。

我就纳闷了,这丫头什么时候回过店里啊,昨晚是我最后一个离开的,今早也是我第一个来的。想着,就这样被她拽着手往阁楼走去。

第三十八章

就这样跟着楠进了阁楼里,阁楼本就没有多大,平时也就放放杂物,我不知道的是就这么点大的地方会有什么惊喜给我,不过看楠那兴奋的样子,我也不想扫她的兴,就这样跟着她上来了,站到阁楼门口,楠还故作神秘的走到我身后,把我双眼蒙住,说不想让我一下子就看见她给的惊喜,无奈,就这样被她蒙着眼走进了阁楼。

自然的呼吸到一种温暖的感觉,似乎有阳光的味道,可是我纳闷的是,阁楼常年不见阳光,怎么会有这种温暖的感觉呢,这样想着。

这时,楠在我耳边说道:“还没见到惊喜就已经呆住了吗?”说着,把双手从我眼睛上拿开,顿时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崭新的环境,一个陌生又熟悉的环境。

一切都是那么整洁,不再像之前那样堆满杂物,简直就是另外一种感觉,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阁楼常年不开的窗户被打开了,还装上了素色的窗帘,窗边有一张圆桌,桌边一张长椅,桌子中央放了一个简单的花瓶,瓶中插着我最爱的蓝色妖姬,突然间想到了刚刚他送的花,现在还插在吧台的花瓶中,甩了甩头,怎么又想到他了,不去想他,又继续看着周围的摆设,桌上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 椅子后面的那面墙上是个书架,从地上到阁楼顶部,虽然不高,却整面墙都放满了书,都是我喜欢的。地上铺着深色的地毯,阁楼顶上是一盏昏暗的灯光,桌边还放了盏立式台灯……

看着这一切,我不知是什么意思,也不知该说什么,就这样呆呆的站着望着楠,希望她能给我答案。

楠看我望着她,就把我推到桌边的椅子上坐下,自己不知在什么地方找了个凳子坐在我旁边,对我说:“喜欢吗,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知道你喜欢安静,喜欢看书,就给你准备了这个礼物,你以后可以到这里来看看书,这里有许多你喜欢的书,想安静的时候也可以到这边来待着,只要你以后能够快乐就好。”

听着楠这样说到,看着她那认真的眼神,泪水在眼眶久久不肯落下,最终积满眼眶,滑落而下。这丫头,总是有事没事给我搞些惊喜,叫我如何不感动,看着她所做的一切,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来表达我的心情,今生有她这一朋友足矣。

重重的对她点了点头,说:“我会的,我一定会快乐的。有你在,我最多的是感动。”说着,擦掉眼角的泪。拉起楠的手,说:“丫头,不要每次都让我感动的落泪好不好,你看,又把我弄哭了,说好不掉泪的,可是你每次都让我感动的流泪。”

楠笑笑对我说道:“知道了,只要你开心就好,以后不会再让你掉泪了。”说着把我拉起来,指着周围的一切,对我说:“你看,我也没有闲着啊,虽然我人不在,可是我的心是在的,这上面所有的布置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弄的,就是为了在重新开业的时候给你的惊喜。”

看着楠这样,我,除了感动,没有任何言语能表达,就这样从心底感激她。

39

似乎还沉浸在楠给的感动中,这时突然听到小丫头在楼下的呼喊声,原来我们已经在上面待了蛮长时间的了,连小丫头都已经来了,那样也快到开业的时间了,是该到下面去准备的时候了。

想着,和楠一起走下了楼来,下到楼下,就看到小丫头在那一边忙碌一边呼喊的样子,楠好笑的说道:“丫头,多天不见,怎么还没长大,还是老样子,一边做事一边说话。”说着,走到小丫头背后,手还是喜欢在小丫头的头上弄她的头发。

小丫头一听到楠的声音,连忙放下手上忙碌的动作,一把抱住楠,开心的说道:“楠姐,你终于回来了,想死我了。”说着还一边往她身上蹭。

楠一边把她往身外推,一边说:“你个小丫头,想把我压死啊,刚回来就被你这样虐待,真不爽啊。”

小丫头一听,就装作生气的说道:“还好意思说我虐待你,你倒好,在我们最忙碌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跑出去玩,现在一切都忙好了,准备开业了,你回来了,一回来就指责我,我怎么这么命苦的啊,遇到你这样一个爱玩又不讲理的老板。”一边说着,还一边擦着脸上没有的眼泪。

而楠不用看,就知道她现在是什么表情,她最不怕的就是小丫头给她来这一套,给她安个莫须有的罪名,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控诉她,这时候的楠总会找我求助。而我则走到一边,独自给自己倒了杯冰水远远的看着这一切,这样的感觉真的很舒服,没有做作,没有背叛,更多的是关心。

正想着,小丫头突然走到我面前,问我说:“Elaine姐,吧台花瓶里的蓝色妖姬是你买的吗,真好看。”这时,连楠也看到了,停止了他们的玩闹,一起走到我面前,这时的我才又记起那束蓝色妖姬,不知道对于小丫头的突然问道该怎么回答,就那样楞在那。

楠突然说道:“不会是哪个爱慕你的人送的吧。”说着还一脸坏笑的样子看着我。

不想让他们知道他曾经来过,也不想让他再在我的生活中出现,就昧着良心欺骗了他们,说:“怎么可能呢,现在的我还会有谁来爱慕呢,有的只是伤痕累累的心。现在还有谁会送我花呢,更何况是我最喜欢的蓝色妖姬,这当然是我买的啦,因为新鲜,因为美丽,就买了来插在这,庆祝我们新店的开业。”

楠听我这样说,走向我面前,抱住我,说:“怎么会呢,你是那么好,那么让人怜惜,有的是人关心爱护你,所以不要把自己想的那么伤感好不好,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的,那些放弃你的人,只能说他没有福气来感受你的好,一定会有那么一个懂你,珍惜你的人出现的,所以不要再说自己不好,好吗,那样会让我们这群关心你的朋友伤心。”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楠才会专心起来,我知道我刚说的话又让她担心了,拍拍她的肩膀说道:“知道了,我会让自己过的很好的。现在让我们先开业好吗,外面已经有很多人在等着咯。”

说完,起身走向门口。

40

打开店门,满口两边已经摆上了两盆花篮,奇怪的望着小丫头,问道:“已经有谁来过了吗,怎么会有花篮把在我们店门口?”

小丫头则奇怪的看着我说:“Elaine姐,难道连你都不知道吗,今天你不是一大早就来店里了吗,也没看到是谁送的吗,我刚刚来的时候就已经看到这花篮放在门口了,这就奇怪了,到底谁会送花篮过来什么都不说就离开呢?”说着,还一边摸着头发,一边向楠走过去,看着楠,问道:“楠姐,你知道吗,你也是在我前面进来,难道你也没看到是谁送的吗?”

这时楠说道:“其中有一束是我早上来的时候买回来放在那边的,可是另一束我就不知道了,早上我来的时候就已经放在那了,现在如果连Elaine都不知道的话,我更不会知道了。”

说着,向我走来,还用那让人捉摸不透的表情看着我,似乎要在我脸上看出什么的样子,我也是一个人傻愣愣的站在门口,看着那束花篮。

这时我突然脑中突然想到,“会不会是他送的?”早上也就只有他一个人来过店里。这时我又问楠:“楠,哪束花篮是你买的。”楠奇怪我这么问她,望着我,指指右边的花篮说道:“这束是我买的,你知道我喜欢向日葵,所以包了许多的向日葵在里面。”

我抬眼望去,还真的是楠一向的风格,喜欢什么,总喜欢买来点缀着。我又转眼向另外一边的花篮望去,果然,里面有我喜欢的蓝色妖姬,为什么刚刚没有想到,现在的时候,也只有他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来,留下些什么。可是我很不明白,“为什么当初那么决绝的放弃,头也不回的离开,现在还会有在乎呢,为什么还要时不时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呢?”

那时被他伤的那么深,深到我以为我不会再恢复,虽然现在的心在看到他的时候还是会痛,可是只要不见,我会克制自己,不让自己那么伤,而他却总是喜欢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的面前,在我以为我几乎已经要把他忘记的时候,又突然的出现在我的面前,难道在他伤害之后还要看到我满身伤痕的样子吗,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呢。

我恨,可是又不想再让自己受到他的影响,转身走进店内,对小丫头说道:“不要管是谁送的花篮了,既然不知道是谁送的,就当作是陌生人给我们的开业祝福吧。”

说着走进吧台里面,拿出开业的牌子,挂到店门口,就让一切随风而过吧,一切都是风,不知在何处停留。

41

不断有朋友过来祝贺,连小雅他们也送来了花篮,大家来了又离开,都是那么匆忙,生活如此,只能拼命努力,才能为各自创造更好的生活。

一切就这样平静的度过着,闲着无聊的时候,可以自己调制不同味道的奶茶,而楠往往就是我们试验品的牺牲者,直至调出最美味最特别的奶茶,然而我们每次推出新调制的奶茶,都会吸引很多的客人,楠总说,是我调的好,最大的工程是她这个实验者,不辞辛苦,直到最美味的奶茶诞生,每次我都是微笑着望着楠,永远都是那么开心的样子。

安静的时候,我会一个人到阁楼,做在窗边,看着书,听着音乐,经常都会忘了时间,生活也就那么惬意那么温馨的度过着,虽然偶尔也会想起他,可是心却不会那么痛,一笑而过就好,其实最要感谢的还是楠,她付出了那么多,终于让我从他给的伤痛中走出来,开始自己别样的生活。

而楠却还是像之前一样,不太喜欢待在店里,总是喜欢玩,不过也没办法,谁叫她有个有钱的老爹,就她这么一个宝贝女儿,这家奶茶店当初也是楠要开,她老爸才给她资助的,可是条件就是,她满二十岁之后必须要到她老爸的公司学习,今后公司还是要交给楠打理的。

所以楠每次都会在我面前说:“不趁着现在好好玩玩,以后就没机会了,这些年都是我赚回来的,所以Elaine今后这间奶茶店就归你了,不知道最终我是要回去的。”

我说:“这些都是你的劳动成果,虽然后期有我的努力,可是毕竟点子是你的,我不会要的,除非我帮你管理,不然我就离开。”

楠知道我的脾气,说过的话一定会做到,于是就对我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为这店付出了这么多,有现在的成就,一大半是你的功劳,你知道没有你的付出,不会有今天这番成就,所以我想分股给你,这样你不是永远自己的店了吗,而且会更努力的为店里服务,而且你知道我不可能永远在店里待着,一年不到的时间我就二十了,你知道这对于我意味着什么,我不想你一手忙碌的事业就这样没了,你知道吗?”

听楠这样说道,我不再说话,静静的看着楠,我知道她说的是事实,如果我不接受,这店早晚会在楠回去的时候丢失,所以就这样抓着楠的手说:“我知道了,我接受,不过这店永远有你的一半,你放心,我一定会把店开下去的而且会越开越好,只要你想,你随时都可以回来,‘Elaine奶茶铺’永远为你敞开大门。”

楠给了我个大大的拥抱,我知道她是不想让我看到她的眼泪,因为感动,为她,也为我。

42

这之后,楠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似乎肯本就没有把一年后的回去当成一回事,还是和之前一样,爱玩,爱笑,爱捉弄人,但是,待在店里的时间却越来越长了,她那么努力地工作,挥霍着她的青春和时间,我知道她还是在乎的,在乎我们一起打拼出来的事业,现在的店越做越好,许多人为了喝我们的奶茶,特地从很远的地方驱车赶来,总说在我们的奶茶里可以喝出幸福的味道。

每次听到客人对我们奶茶的赞美,我都由心的感到高兴,因为我的奶茶能让人感到幸福就好,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

而楠似乎也多了件事情可以做,虽然每天都会来到店里,却总是神神秘秘的样子,也不知道这丫头又在搞什么鬼,就她花样多,不过看她这样兴趣盎然的样子,不也不想打扰她,就让她这样开心下去也好。

一个午后,因为店里不是太忙碌,楠刚接了个电话就跑出去了,于是就让小丫头一个人在下面,我泡了杯奶茶,走上阁楼,从书架上拿出上次没看完的书继续看了起来,没看几页,就听到楠在门口叫我,于是放下书,开门。

楠神秘的进来,抓着我的胳膊说:“不要看书了,走,下去,给你介绍个朋友。”

我还在纳闷,楠的朋友我几乎都认识,还有谁是我不认识的呢,刚想问她是谁时,就被楠拖着下了楼,往吧台前走去。

在我经常做的吧台前的那张椅子上,有一个人坐在那了,还一边和小丫头说着话,难道这就是楠说的朋友,于是带着疑问,跟着楠向前走去。

立于吧台前,楠走上前跟那个男生打着招呼,向他望去,不认识,是楠新认识的朋友吧,想着,楠把他带到我面前,给我介绍说:“Elaine,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新朋友,若雨。”

听楠说道他的名字时,我很吃惊,一个伟岸帅气的男人为什么会起个这么女性化的名字,不过出于礼貌,我还是伸出了说,向他表示欢迎。

楠把我们一起拉到靠窗的位置坐下,说:“你们先在这做会,聊聊天,我去给你们煮两杯奶茶去。”

说着,转身离开,向吧台走去,而我则尴尬的坐在若雨的对面,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和他分手之后就很少跟异性接触,已经让我忘了该用怎么的相处方式来对待,就这样沉默着不说话,望着窗外的来来往往人群。

这时若雨开口说道:“我知道第一次见面难免会有些拘束,不过熟悉之后就好了。”

我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突然听到若雨的声音,一时还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转头尴尬的望着若雨,这时我才真正看清楚若雨,还真的是个帅哥,一头简单的短发,一张干净的脸庞,没有一丝瑕疵,微笑起来,似乎周围都以充满阳光,连我紧张的样子在看到他的笑容时都全部释怀,连双手都白皙修长,像一双弹钢琴的手,突然开口问道:“你会弹钢琴吗?”

说出口我就诧异了,为什么会突然问出这个问题,连若雨也奇怪的看着我,转刻微笑着说到:“你怎么知道,难道你是天使。”

被他这样玩笑话,把我逗乐了,一时的紧张气氛就这样融合了。

43

这时,楠端着两杯奶茶走来,一人一杯放到我们面前,问道:“你们俩说什么呢,气氛这么好。”说着坐到我旁边,抱着我的胳膊,也不等我们两告知她的问题,继续说道:“若雨,怎么样,跟你说了,我们Elaine是个美女,我没说错吧。”说着还转脸看看身边的我。

只听若雨说道:“是啊,的确是个美女,以前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今天终于见到庐山真面目了,不过感觉很熟悉,似乎在哪见过。”

楠一听,好奇的问道:“熟悉,见过,在哪见过?”而我也专注的想听到他的答案,我们从不认识,怎么可能见过面呢,而且即使见过,对于他这样一个让人感觉舒服的男生我应该会记住的啊,怎么会一点印象也没有呢。

若雨忙说道:“我也不记得在哪见过了,只是觉得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似乎在掩饰什么,忙拿起面前的奶茶喝了起来。

“这奶茶真好喝,似乎有一种说不出的温馨感觉在里面。”说着,抬头看向对面的我们。

楠连忙说道:“那是一定的咯,这奶茶是Elaine研制的,加了一种特殊的香料在里面,而且这香料是Elaine自己做的,别家是没有的,仅此一家。而且还不是天天都能喝到的哦,只有有故事的情侣才能免费喝到,今天便宜你了。”

听楠说着,若雨又拿起杯子喝了起来,真想知道这奶茶背后的故事,Elaine小姐能跟我讲讲吗?

还在沉浸中的我,突然被点到名字,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微笑着掩饰尴尬,说道:“不要听楠乱讲,就是杯普通的奶茶而已。”

说着,起身,走过楠:“你们聊,我去帮小丫头。”不等回答,随即就向吧台走去。

小丫头看我走来,问道:“Elaine姐,要什么,我给你拿。”说着转身,我说:“我什么不拿,我是来看看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怕把你一个人累坏了。”

小丫头忙说道:“现在这个时候不太忙,不用你帮忙,我一个人做的来,你还是去和他们聊聊天吧。”说着还不忘把我推出吧台。

我抵不过小丫头,做到吧台外的凳子上,说:“不是不想去,只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你Elaine姐最不会的就是说话了。

小丫头也不再说什么,给我倒了杯冰水,转身忙去了。

我就这样待在吧台前,似乎已经过了很久,我转身向楠那边望去,他们还在聊着,这时楠和若雨起身,向我走来。我两忙转头低眼看着杯子里的水。

楠把手搭在我的肩膀,说:“Elaine,若雨要走来,我去送送他。”

我转身,面向他们,说道:“好的。”处于礼貌,我向若雨伸出手,说:“欢迎下次再来,我会给你讲这杯奶茶的故事。”

这时若雨看着我,口中似乎说着:“真的好像。”

一时没听清,忙问道:“你说什么?”

若雨连忙说道:“没说什么,自言自语呢。”说着,转身和楠互道离别。

而我则奇怪的望着若雨的背影,为什么感觉他似乎认识我似地。

44

晚上快结束的时候,楠突然问我:“Elaine,觉得若雨怎么样?”说着还坏笑的看着我,我心底嘀咕着,莫非这丫头看上若雨了,于是假装严肃的说道:“人嘛,长的挺帅,也会弹钢琴,至于人品嘛,看你跟他谈的这么开心,就知道是个幽默风趣的男人,怎么,看上人家啦。”

一边说着,还一边看着楠,想看看她有什么养的表情,我也很奇怪,一向很少有男生能让楠看上眼的,楠是那么一个准求完美的人,不仅自己,即使是男朋友也要找最完美的,再说楠那样的家庭,也不是什么男生都是她的,毕竟她那个老妈总是想给她找个门当户对的。

这时只见楠开心的说道:“你也觉得若雨很好吗,不过你想错了,不是我看上他了,若雨本来就是我的哥们,我们聊得开是当然的了。怎么样,你把若雨说的这么好,有没有想过找他做男朋友啊?”说着,一脸认真的望着我。

没想过楠这丫头会是这样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望着楠说:“你开玩笑的吧。”说着捧了杯奶茶找了个位置坐下,楠的问话还在耳边回荡。

是啊,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也该重新开始我的感情生活了,每次给客人泡制“Elaine奶茶”时总是会羡慕那一对对的情侣,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

还在想着,这时楠也坐到我身边,说:“那已经是过去式了,难道你想让他打扰你一生的幸福了,为了他不值得,他伤你伤的那么深,难道还没有忘记他吗?你不知道忘记前一段感情的最好方法是开始另一段感情,若雨就很好啊。”

望着窗外,静静地听楠说着,转头看向楠,面露微笑的说道:“敢情你今天带若雨过来时给我介绍对象的啊。”说完不再说话,静静地喝着手中的奶茶,已经冷掉,可是却不想去换热的,就这冰冷的感觉可以让我现在混沌的大脑暂时清醒。

楠不再说话,转身走向吧台,拿起随身的包包,对我说道:“我知道你心里的痛,可是已经过去那么久,难道你还没有忘记吗?”说完,开门走出去,独留我一人在店里,我知道,楠这丫头是生气了,气我的不争气,气我的不放下。

关上门,走上阁楼,已经夜深了,却还不想回去,走到桌前,看着阁楼里的一切,我知道楠做着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坐在椅子上,想了很多:是啊,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而他也早已有了他的新娘,我却什么都不是,难道还要这样下去,让他来干扰我的生活吗,是该把他忘记了。也许开始接触跟多的人更多的事,是我现在该做的。于是打开电脑,在我的“Elaine奶茶铺”的心语墙上又添上些东西。

望向窗外,夜已经深了,然而街上的霓虹灯到处都是,城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拿起电话,拨通,响了很久那边才接通,说道:“楠,现在在哪,出来喝一杯好吗?”说完挂断电话,我知道,楠会知道我在什么地方的。

起身向Pub走去。

45

走进Pub,到处都是喧嚣,灯红酒绿的生活在这里最能体现出来,音乐开到最大声,舞池里疯狂的人们在舞动着,也许有的是在发泄,有的是在享受,于是找了个相对安静的角落,叫了一打啤酒。看着周围疯狂的一群人,似乎跟我都没关系,只是不希望自己一个人孤独的待着。

这时楠打来电话,走出Pub,接通,静静地听楠说着:“Elaine,我刚跟若雨在一起,他也一起来好吗?”我听着,这丫头还是不死心,想把我推给若雨啊,但是又不想楠不开心,我知道她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想起楠刚刚有些生气的走开,我知道我辜负了她。

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就说道:“你知道我在哪,我已经到了,等你了。”说完挂断电话,我知道不管我答应与否,楠都是会带若雨过来的,与其让楠不开心,还不如就答应她,再说看上去若雨也是个好男人,就当多了个朋友。

我走回座位,拿起酒瓶,喝着啤酒,让自己醉了也好。

没过多久,楠来了,正向我走来,身后跟着若雨,我起身向楠走去,手上还拿着瓶啤酒,一边喝着还一边对楠说道:“楠,那么怎么现在才来。”说着向楠身上靠住,楠扶住我,说:“你怎么喝这么多酒。”说着一边扶我往沙发上坐去。

楠坐到在我身边,若雨则在对面的位置坐下,只听楠说道:“Elaine,你喝了多少酒,你看你都醉了,我们先送你回去吧。”一边说着还一边叫若雨把我扶起。也不知哪来的力气,我推开了他俩,坐下,又继续喝酒,还一边对楠说:“楠,我没醉。”

就这样,我一个人喝酒,也不知喝了多少,楠跟若雨就那么静静地陪着我,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去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回去的,只记得早晨醒来时,头很疼,而前一天的事似乎都已经不记得,只记得我喝了很多酒。

突然,感觉周围很陌生,不是我的床,突然警惕起来,这到底是哪,而我又在哪?带着疑问,我走下床,身上穿着睡衣,我更加纳闷了,怎么一回事呢,只记得昨天楠和若雨在,不是楠家,难道?????

我走出房间,这时闻到一股清新的的花香,带着满腹的疑问,慢慢走近客厅,没有人,这时发现厨房有个忙碌的身影,慢慢走过去,到处都充满着皮蛋瘦肉粥的味道,一时顿感熟悉。

这时,厨房里的人似乎发现了我,转过身来,一时愣住,真的是若雨,只间若雨身上围着围裙,手里拿着勺子,慢慢走近我,温柔的说道:“你醒啦,头有没有很疼,先去刷个牙洗个脸,出来吃点粥,会好一些。”

说着还一边把我往洗手间推去,站定,若雨又说道:“牙刷毛巾都是新的,你先弄,我去盛粥。”不给我说话的机会,就一个人走开忙去了,我则呆若木鸡的站在那,谁能告诉我,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

呆愣很久,只听若雨在问到:“好了吗,快出来喝点粥吧。”说着,似乎向我这边走来,不管了,想这样吧,一会肯定会弄清楚的,于是,连忙刷好牙洗好脸,走出洗手间,这时我看见若雨一脸温柔的站在门口,看着我,我走过他,只听身后说道:“还是现在的你比较美,没事不要再喝那么多酒了,对身体不好。”

我不回答,就这样走去餐桌,若雨在后面走来。看着桌上已经摆好了碗筷,盛上了粥,先不去管了,填宝肚子再说。

而若雨则在对面微笑的看着我,不说话,也不吃,我抬头望望他,毕竟是在人家家里,还是礼貌的说道:“你怎么不吃?”

若雨则奇怪的说道:“我已经是秀色可餐了。”

听不懂在说什么,不管了,反正我是饿了,等吃饱了,再来慢慢弄清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46

正吃着,这时门铃响起,若雨走去开门,没见到人就听到声音了,一听就知道是楠,也只有这丫头每次总是未见其人只闻其声的。

我坐着没动,仍旧喝着粥,等着对她的质问。

楠一把从身后抱着我的脖子,似乎开心的说道:“Elaine,昨天睡得怎么样?”我不说话,也不回头,楠似乎被我吓到了,急忙把我转过头面对着她,说:“Elaine,你怎么了,是不是头很疼。”说着还一边望着若雨,质问着:“你怎么照顾人的,现在什么情况啊?”

若雨在一旁也纳闷着呢,刚刚还不是好好地喝着粥呢吗,怎么现在变这样?望望我也望望楠,无奈的不知说什么,楠又转头面对我说:“Elaine,你到底怎么了,说话好吗?”

这时我严肃的说道:“你们俩给我做到对面,我有话要问。”

于是楠乖乖的做到对面位置,若雨则奇怪的看着我,不动,我抬头眼神犀利的看着他,似乎被我的眼神吓到了,也乖乖的待着疑问做到了对面他刚坐着的位置。

我不说话,楠也乖乖的一句话没说,若雨则带着疑问看着我,这时我质问道:“说,昨晚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会在这里?”

说完,楠似乎如临大赦一般,说道:“原来是这事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呢,这么严肃,刚才真被你吓死了。”若雨似乎也没了疑问。

楠又继续说道:“你知道你昨晚喝了多少酒吗,一打,整整一打啤酒,再加一瓶威士忌,都是你一个人的杰作,我跟若雨要送你回家,拉都拉不住,也不肯回去,也不能把你送回家,这样你爸妈会更担心的,你知道我家又远,就只能把你送到若雨家来啦。”

说着,还向若雨望去,威胁似的说道:“老实交代,是不是你对Elaine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所以才她这么生气的。”

若雨冤枉的说道:“哪有,我好歹也是个正人君子好不好,不要把我想的那么龌龊,好不好。”

说着还不忘向我这边递来求救的信号,就当没看见,谁叫你们不经过我同意,就把我带到这边来的,不过想想也不是他们的错,主要还是在于我自己。

于是我略带戏弄的口吻说道:“既然是这样,就原谅你们这一次,不过,楠,你也是,下次不要把我随便放在一个不熟悉的男人家里好不好,那样我不是很吃亏。”说着,还不忘看看若雨的表情,就知道他会是一副委屈的样子,看着就好笑,一个大男人居然也会露出委屈小媳妇的表情。

正准备起身离开,这时我突然想到,不对,昨晚是谁给我换的睡衣。于是又做到位置上,楠跟若雨看我这样,于是异口同声的问道:“又怎么了?”

我正色的说道:“老实交代,我身上的睡衣是怎么回事?”眼神犀利的看着他们,似乎两人都毛骨悚然的样子,若雨连忙说道:“不是我,有什么你都问楠,她最知道。”

说着,两人同时望着楠,楠略带尴尬的说道:“是我换的啦。昨晚我们把你送到这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想给你换睡衣,但你似乎睡的很沉,你也知道,你喝醉酒之后的样子什么人都控制不了,于是我就叫若雨帮我一起给你换……”

听到这,我立马跳起来说道:“什么,你叫若雨帮我换睡衣。”手指着若雨,若雨连忙摇摇手说:“没有,没有。”

楠看我和若雨这样,打断我们,继续说着:“若雨没有帮你换,只是把你放到浴缸里,我倒是累死了,一个人又给你洗澡又给你换衣服的,你知道我忙了多久吗?”

一边说着,还一脸委屈的看着我:“人家忙了那么长时间,没见你感谢一下,居然一来就这么指责我,我怎么这么委屈啊。”

我听着,也是我的错,不应该吧责任全部推倒他们身上,于是我站起身,面对着他两,鞠个躬,说:“谢谢你们了,有你么这样的朋友我很幸福。”

楠跟若雨似乎再次被我吓到了,楞在那不知说什么,呆呆的望着我走进房间。

47

我走进房间,想把睡衣换下来,毕竟穿着一个不熟的男人睡衣不好,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自己的衣服。正准备想找楠去问的,这时我听见有人敲门,以为是楠,毕竟这时候也只有楠敢出现在我面前,打开门,刚想说话,看到的居然是若雨。

处于礼貌,毕竟这是人家的房间,问道:“有事吗?”

若雨也许是刚刚真的被我吓到了,站在门口不进来,双手捧着什么,说到:“这是你的衣服,已经洗好烘干了,穿上吧。”递到我手上,离开了。

我站在门口,看着手里被洗干净的衣服,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刚刚是不是对他们太过分了,毕竟他们没有对我做什么,反而还把我照顾的这么好,是不是应该下去给他们道个歉呢。

想着,换好衣服,走下楼去,看到楠跟若雨还坐在餐桌前,沉默着不说话,慢慢走向前去,轻声说道:“楠,若雨,刚刚对不起,是我没搞清状况。”

楠一听我这样说道,立马跳起来,说:“若雨,我没说错吧,Elaine一定会来给我们道歉的。”我一脸奇怪的看着他俩,若雨则微笑的望着我,弄的我莫名其妙,不过既然已经没事,我也不用再自责。

看到楠还在兴奋地样子,不搭理,面向若雨,说着:“昨晚谢谢你了,还有谢谢你今天的早餐,很好吃。”

说完,拿起沙发上的包包,打开门,站在门口,对着若雨说道:“我先去店里了,楠就交给你了。”说完,不等回答转身离开了,我知道,昨晚我是放肆了,是发泄了。

来到店里,小丫头已经来到,看我进门,奇怪的说道:“Elaine姐,今天很奇怪哦,怎么不是第一个到,平时你总是很早就到的啊。”说着还一边用奇怪的眼神打探我,被她看得全身发麻,打趣的说道:“不用忙是吧,我身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这种眼神看着我?”

只听小丫头慢慢说道:“就是觉得那里不对劲,不过就想不起了是哪里。”

听她这样说到,我也低头看看自己,一时反应过来,今天穿的还是昨天的衣服,于是做贼似地悄悄远离小丫头,不然又不知道她乱想什么了。

上午的客人不是很多,加上又不是周末,店里只有三三两两几桌客人,而我也落的清静,独自一人在阁楼看书,想着早晨若雨在厨房忙碌的样子,没想到一个大男人也能有模有样的在厨房忙碌,而且做出的食物居然也很美味,想着,嘴角不经意间露出微笑。

连忙甩甩头,想什么呢,不要在胡思乱想些什么了,继续看书。

午后的客人渐渐多起来,也忙碌起来,楠这丫头还没来,就我跟小丫头两人在店里忙碌着,傍晚时,楠跟若雨两人来到店里,看着他两走在一起,还真的是很般配,男的俊女的美。

正乱想着,楠走近我,似乎委屈的说道:“Elaine,你也太不仁义了,居然把我一个人留在若雨家,自己先走了。”

一听他这样说道,我连忙把楠拉到一个安静的位置坐下,若雨跟在我们后面一起走来,坐下,我对楠说道:“你能不能小声一点啊,你想大家都知道我昨晚的糗事吗?”说完还一脸警告似地看着若雨,说道:“还有你。”

楠听我这样说道,也不再说什么,转移话题的说道:“,差点把正事忘了,晚上若雨想请我们吃饭,怎么样,给不给面子。”

我听到,奇怪,突然请我们吃饭,有什么目的,楠见我这表情,就知道我又在想什么了,连忙说道:“看你那表情,不要把每个人都想成坏人好不好,如果是坏人,昨晚早就把你怎么了。”

我回过头,用杀死人的眼神望着楠,楠吓得连忙跑去对面若雨的旁边,一边赔罪似的说道:“我错了,我错了,我什么都没说。”说着还对若雨眨眨眼,似乎在求救样,而若雨则一脸茫然的不知该怎样,看着他们这样,我乐了,还真的没见过这样的两个人。

于是说道:“晚上的邀请,我接受了。”

楠一听也不再望向若雨,又做到我身边,说:“那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叫若雨来接你。”

48

晚上店里很安静,客人似乎也比平时少很多,小丫头因为有事,早些时候离开了,只剩我一人在店里,楠这丫头也就早上跟若雨出现一会,到现在整天都没见到个人,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我一个人在吧台里忙碌着,店里播放着轻柔的音乐,不知道是谁唱的,不过很好听,整个人也感觉很轻松,闲暇之余,泡杯奶茶,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吧台里,看着店里温馨的景象,一切都很美好,而我现在的生活也是如此,也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

手机铃声响起,顿时大乱了周围的安静,看来以后在店里要吧手机调成振动,不然总是会被打扰到这样的宁静。

拿起电话,陌生的一个号码,接通,只听那头说道:“什么时候可以下班,我来接你。”是若雨,那声音总是能穿透人心,一时沉溺其中,那头似乎还在说着什么,最后只听那头询问的说道:“Elaine小姐,你还在听吗?”

还好不是面对面,打破尴尬说道:“我在听。还有以后不要叫我Elaine小姐了,感觉很陌生,就叫我Elaine吧。”

那头听着说道:“好的,Elaine,那现在可以下班了吗,我来接你。”

我连忙说道:“现在还不行啊,店里还有两桌客人呢。”

若雨一听,即说道:“没关系,刚好我现在也没事,我到店里去等你吧。”

我听着,不好推辞,只好说道:“那好吧。”

刚准备挂电话时,我突然想都什么,就问道:“楠呢,没有跟你在一起吗?”

若雨似乎被问住了,一时没有回到,随即慢慢说道:“楠现在没有跟我在一起,好像是听说有事,去忙了,晚上可能不能跟我们一起吃饭了。”

我一听,顿时愣住,那么晚上只有我跟若雨两人咯。

挂断电话,打给楠,电话关机,打来几遍都是,楠这丫头从来都有不会无缘无故关机,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一时担心起来。

这时,有人推门进来,是若雨,连忙走上前去,焦急的问道:“你真的不知道楠去哪了吗,我刚打她电话也没人接,会不会出什么事啊?”

若雨看我这样,似乎被吓到了,顷刻冷静下来,安慰似地说道:“放心,楠那么大的人了,一定不会有什么事的,也许是手机没电了,不要自己吓唬自己好不好。”

听他这样一说,也是,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会照顾好自己的,于是放下心来。

此时店里最后一桌客人已经离开,若雨说道:“现在可以走看吧,我想你应该饿了。”

不说还好,一说还真的是饿了。于是若雨帮我关好店门,离开了。

坐在若雨车了,顿时才想起,刚刚着急楠的事,怎么把要和若雨单独用餐的事给忘记了,现在可怎么是好,面对这样一个似乎还是陌生的男人,我该怎么办呢,可是现在已经在人家的车上了,想想

顺其自然吧,他又不会把我怎么样,楠说的对,如果若雨是坏人,昨晚早就怎么样了。想到昨晚,我又尴尬了,第一次见面的朋友,就给人不好的映像,真的是失败啊。

想着,转头望向若雨,认真开车,连侧脸都让人着迷,是个值得交往的朋友,仅仅是朋友。

49

此时我正一个人坐在店里,脑中还回想着昨晚的那顿晚餐,在一场温馨的氛围中度过,却不知该怎么样去形容,不懂的是,明明才见过几次面的人,尽然就这样熟悉起来,没有陌生与隔阂,更多的是相信。

昨晚若雨开车把我带到一个老旧的巷子,不似街头的热闹,却让人感觉很亲切,没有多少的人,却似乎都很熟悉,进去一家粥店,虽然小,却很精致,里面坐满了人,奇怪了,这么晚,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在呢?

纳闷的跟着若雨找了个空位坐下,才又仔细的观察起来,却没有看出什么特别,这时我半开玩笑的对若雨说道:“怎么,请我喝粥吗?”

若雨似乎预料到我会这么问,面带微笑的看着我,说:“你不是很喜欢喝粥的吗?”

奇怪,他怎么知道我喜欢喝粥,突然又想起那天早晨他做的皮蛋瘦肉粥,不说话,就那么定定的望着他,似乎被我看的不自在了,连忙说道:“别误会,都是楠告诉我的。”

听完,在心里默默地埋怨了楠一番,“丫头也真是的,把我卖了都不知道。”

这时,又听若雨说道:“来尝尝他们家的粥,是我吃过做好的粥了,不吃你一定后悔。”说着忙招来服务员,居然是位老大爷,一时又愣住,到底是什么情况,若雨看我这样也不解释,自顾自的点起来,还不忘把菜单递到我面前,很别致的菜单,毛笔写的菜名,旁边贴的是菜色。似乎是出自一个人之手。

看着这样别致的菜单,对这也多了份神秘,这里卖有各式各样的粥,每样看起来都很美味,随即点了几样喜欢的。

老大爷写完菜单离开后,我又定定的望着若雨,若雨这才微笑着说道:“其实这家店也是我无意间发现的,这家店是刚刚那位老大爷跟他老伴开的,因为老大爷年轻时家里穷,没有吃的,只能喝粥,所以他老伴就每天做不同口味的粥给他吃,只为他不厌倦,时间久了,就钻研出更多粥的做法。后来生活条件慢慢改善,老大爷也不用天天喝粥了,其实老两口晚年的生活还是很幸福的。”

听到这,我也羡慕起来,多年后我是否也能这样。

若雨见我不说话,继续说着:“后来,两人渐渐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什么,最后才发现,原来,曾经那喝粥的日子才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光,只为那曾经小小的幸福。于是后来他们就开了这家粥店,希望更多的人能吃出幸福的味道。”

这时若雨停下来,随即神秘的说道:还有你更不知道的呢,这家粥店的大厨至今都是那位老奶奶,还有你刚看的菜单也都是出自老大爷之手。”

说完,研究似的看着我,还真的是没想到啊,原来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平凡幸福的人。

听着这样的故事,吃着这样因爱而出的粥,似乎连我都感到了幸福。

冬日的清晨,店里很冷清,选了个窗边的位置,泡了杯暖暖的奶茶,看着窗外的街道和路人,突然看到什么,好似雪花,走出门外,天空正慢慢飘着雪花,这个冬日的第一场雪竟然就这样没有预兆的飘落下来。

路上的行人更多的加快了脚步,只为不迟到。几乎没有想我一样,站在外面,呆呆的望着天空飘落的雪花。

50

此时的雪越下越大,站在雪里,伸出双手,接住那从天飘落的雪花,刚在手心停留随即就化开,原来不是所有的温暖都适合,做起码,雪花需要的是寒冷,于是把手放进口袋,就让这雪花到它该去的地方去,飘落在地,和其他的雪花融合一起,铺满大地,这才是他们的归宿,也许很快会消失,但却是他们存在的价值。

突然听到手机响起,顿时打破这样的宁静,拿起电话,虽然没有显示名字,但我一看号码就知道是他,早就已经把他的号码从手机删除,却原来早已记到心中,本不想去接听,因为早就没有瓜葛,但手机还是那样不停的响着。

于是无奈接起电话,慢声装作陌生的说道:“你好,请问你是?”

电话那头顿时一阵沉默,我耐心的没有挂断电话,我知道他肯定伤到了,随即,听见电话那头说道:“原来,你已经把我从记忆中删除,是不是今后我不该再打扰你的生活。”

听他这样说着,我没有说话,我知道他会继续说下去的,看来我还是了解他的,只是不愿去承认。只听他继续说道:“还记得我曾经说过,今后的每年的第一场雪都会陪你去看吗?今年虽然和往年不同,但我还是会遵守我的承诺。”

听他说到这,我心里咯噔住了,总想忘记的人,为什么总是会在无意间提醒我他的存在,难道注定要一辈子纠缠住我吗?却还是不说话。

他似乎已经料想过这样的结果,没有埋怨,继续说着:“我已经在去你店里途中。”说完不等我的回答,就挂断了电话。

我一时愣在其中,我该怎样来面对,他的温柔他的好,一次次的展现在我面前展现,我怕自己再一次沉沦在他的温柔下。

于是连忙拨打小丫头的电话,突然想起,小丫头昨天向我请假说今天有事来不了的。现在只能打给楠了,楠一定会问我原因的,只能如实回答了。

电话通了,只听那头楠兴奋地说着:“Elaine,下雪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哎,我太开心了。”我急忙打断楠的话,说道:“楠,现在赶快到店里来。”

楠听我紧张的语气,以为发生什么事了,忙问道:“发生什么事了,这么着急。”

知道瞒也瞒不了,于是全部说与楠听,楠听后,问道:“你是想怎样呢,是逃避还是面对?”不等我说话,又继续说着:“你说这男人也奇怪,已经跟别的女人结婚了,去还是缠着你,他是不是有病啊?”

不想在听楠说些有的没的,急忙又打断,说:“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先把眼前的事情解决再说。”

这次楠不再说什么,只听“你等我。”就挂断了电话。

看雪的心情就这样被打乱了,走进店里,愣愣的发呆。响起楠刚刚问的话,一点没错,现在的我到底是怎样,为什么平时镇定自若的我,每每在遇到他的问题上就乱了分寸呢,这还是原来的我吗。也许就在这一次,让我们解决所有的问题。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他要结婚了,新娘不是我。 【写给那失去的爱情,心痛只能用眼泪来埋葬悲伤。】 相逢自是有缘,做不了恋人做朋友就好...
    妃红颜阅读 460评论 0 1
  • 女儿, 谢谢你给妈妈的回信。虽寥寥数笔,妈妈却能感受到你的欣喜,对妈妈,也对你自己。进入青春期的你,的确给我带来不...
    Syneysun阅读 170评论 0 0
  • 五一之后就可以跟儿子一起生活啦!我也就是一个真正的成年人了,必须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了!与儿子这么长时间的分离,给儿...
    520jane阅读 147评论 0 0
  • 开学伊始,自己依旧保持了60kg的完美体重,之所以称之为完美,因为在我有限的记忆中,我至少有10年的体重是这个数字...
    tuionf阅读 5,787评论 17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