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用眼泪来埋葬悲伤(一)

1 他要结婚了,新娘不是我。

【写给那失去的爱情,心痛只能用眼泪来埋葬悲伤。】

相逢自是有缘,做不了恋人做朋友就好。曾经一直以为我可以伪装的很好,却原来我并没有表面看上的那样坚强。

一直以来,他对我都很好,虽然他和我一般大,却总是喜欢把我当个孩子来宠着,好到宠溺的地步了,似乎已经对他的宠变成了一种习惯,而他对我的宠也成了一种习惯。一直以为这样的幸福会直到永远,可是上天却给我开了个大大的玩笑。在他一声不响的离开后,仿佛消失般,又突如其来的出现在我的生活,突然的告诉我他要结婚了,可是新娘不是我,为了他的责任,他丢下了曾经说要一辈子保护的我,为他人披上了嫁衣。曾经美好的回忆似乎还在眼前,可是如今都成伤痛。

那天,凌晨三点钟,他打来电话,说:“你好吗?我回来了,明天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吗?”我一时愣住,眼泪不知何时已挂满脸颊,恨恨的说道:“你还回来干嘛,为什么还要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当初你一声不响的就离开,整个人都失踪,电话留言都没有,反复消失了一样,可是如今你又突然的出现,告诉我你要结婚了,新娘不是我,你特意打来电话告诉我,让我去参加你的婚礼,难道是想让我看到你现在有多幸福吗,让我为你们祝福吗,这是在向我炫耀你的幸福吗,让我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珍惜你吗?”

我质问着他,他急忙说:“不是这样的,只是很想见见你。”我愤愤的说道:“即使你想让我后悔,也该让我知道是什么理由,你这样什么理由都没有,就告诉我你要和别人结婚了,你到底置我与何地,我是那种任你随意丢弃的吗?我恨你,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你,也希望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从此我们是路人。” 他不停得说着“对不起”。

我说:“如果一开始,你就不要出现在我面前,那么,我也许就不会知道幸福的滋味,你何其残忍,把所有的爱满满的那么猝不及防的都给了我,告诉我,你会永远保护我,让我错以为,我可以幸福的像个被宠溺的孩子,让我错以为,只要抱住你,就可以拥有整个世界。可是你莫名其妙的离开又出现,说要和别人结婚,你知不知道,这样的你让我受伤有多深,你让我的世界仿佛一下子变黑暗。所以我们以后都不要再见面了,就让我独自一人来抚平你给的伤口。”

他还在继续说着:“对不起”,可是我已经不在乎,我不回答,他亦不再说话,彼此就这样沉没着坚持不挂掉电话,最终因为我的手机没电关机彼此才丢掉电话。

我倒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回忆着我们曾经的点点滴滴,那样的幸福已经不再属于我,他的温柔给了他明天的新娘。 我知道明天我会去,而他亦知道,倔强如我终究只是口是心非。因为他了解我的坚持,就像我懂得他的温柔一样。

2 回忆和他的开始

记得和他认识是从同事开始,那时的我,刚刚进公司没多久,他是我的前辈也是我的领导。由于刚进公司,对于全新的环境和全新的面孔,什么都不熟悉,所以由他带领着我,给我分配工作和熟悉公司的流程。但是由于对环境的陌生和自身的内向性格,所以在刚进公司那会儿很沉默,如果不是因为有工作需要,需要我做什么,似乎整个人都会被人遗忘掉。

最先注意到我的人就是他,他和我一般大的年纪,比我先来公司,因为出色地表现,做出了许多优异的业绩,表现也很出众,为人热心又和善,深的公司领导同事的喜欢,现在已经坐上了经理助理的位置,他是个细心且善于观察的人,他发现了我的沉默,也看到了我的努力和付出,在后来的工作中,他总是处处帮助我照顾我,为我讲解公司的运作流程和工作方式,渐渐的让我融入了公司那个大家庭,自然而然我们就这样熟悉了起来,而我也觉得和他在一起很放松,也许大家都是同龄的关系,有什么事也会跟他讲,在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他也会帮助我。

渐渐的,下班或休息时我们经常一起出去玩,要么和公司同事一起,要么就我们俩,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似乎彼此已经离不开彼此。每天下班后,他都会先把我送回家,虽然我们两家在不同的方向,可是他却坚持如此,说“看着我安全回家也是一种幸福。”他每次都只在看见我到家后,房间的灯亮起时,打电话跟我说句“晚安”,才离去。

有时他也会在下面等很久,听、他说,这样可以离我更近些,而我却从不知道,偶然的一次,楠很晚来我家,说在楼下看到一个男人,终抬着头望着楼上的某一家,方向似乎是我的房间,我听后,急忙走向阳台往下望去,真的是他在那,忙打电话给他说;“这么晚了,还不回去,站在楼下干嘛?赶快回去吧。”

就听他说道:“现在还不想回去,就想在这静静地看着你的房间,感受着你离我那么近。”听他这样说着,心里甜蜜着,还是对他说:“还是赶快回去吧,晚上凉气重,小心生病了。”他听话的说道:“好,马上就回去。”就看他对着我的方向挥了挥手,对着电话说了句“晚安”,转身离开了。那时的我是幸福的,而爱情也就悄悄的在我们身上发芽了。楠也是在那次知道了他的存在,她为我找到自己的幸福而开心。而我亦是如此。

我们在一起时,他总是宠着我护着我,把我当个孩子来对待。有时我心情不好,就会对他无理取闹的发脾气,而他总是默默的承受着,从来不曾有过任何的怨言,事后总是会问我,“我的宝贝,心情有没有好一点,要不要再拿我出出气。”眼中满是宠溺,而我也就在这宠溺中没了脾气。一个人的时候,我总会在想,他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现在的拥有的幸福,而我也一直都以为这样的幸福我会拥有到永远。

可是一通电话就这样破灭了我所有的幻想。回忆着曾经的美好似乎恍如隔世,如今幸福已走远,留下的只有明天场不属于我的婚礼。泪不自觉的在眼中打转,就是那样倔强的不让它流下来。

3 用微笑来掩饰内心的悲伤

把手机闹钟调到早上10点,原打算漂漂亮亮的打扮一番,让他看看现在我很好,离了他我照样活得潇洒,让他知道放弃我是他的损失,可是最终还是穿着普通的牛仔裤,带着淡淡的妆容来到了婚礼现场。

婚礼举行的很隆重,新娘也很漂亮,看得出新娘很爱他,可是却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不过都不是我该关心的了。我就这样又一次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消失多久之后又出现的他,以及他那锐利的眼神和微笑时羞涩的表情,原本属于我的一切,现在都已不在,他只属于了今天的新娘,留给我的的只有那苦涩的微笑。

他看到我,似乎想要跟我说些什么,可是我避开了,刚好看到楠也来了,直接向楠走去,因为现在的我还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身份来面对我们彼此,我是他前女友,还是他被抛弃的女友,我真的是不知道。今天的到来,也是为了让朋友们知道,现在的我很坚强,会放下,会笑着祝福。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并没有表面看上的那样坚强,我终究不会那么容易就放下一切,只是在人前假装着我很好。

来的朋友当中有很多我们共同熟悉的朋友和同事,大家都避免在我面前表现的那么开心,而我只能强装着笑容来告诉大家我很好。楠看到我来了,很惊讶,问道:“你怎么会来?”我假装不在意的说道:“没什么,只是过来看看他的幸福,顺便恭喜他。”楠说道:“昨天突然打电话给我说他要结婚了,我还纳闷呢,正准备今天来跟他算算帐,到底把你当成什么了,说离开就离开,就这样把你丢一边,什么理由都不给,也不说清楚。”

我在一旁不说话。楠还在为我打抱不平,说:“你说这男人也奇怪,一声不响的就离开,又莫名其妙的出现,好好的又突然结婚,却不是曾今那个宠爱的你,不是你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打电话请你来参加他的婚礼,难道是为了炫耀他现在有多幸福吗?”听着楠越说越激动,声音也越来越大,连忙拉拉她的衣袖,叫她小声点说,并小声的对她说:“不要为我抱不平了,也不要再责备。也许他有他的苦衷,你看他现在多幸福,也许离开我,他会更幸福,今天是他的婚礼,不要再生气了,不要让别人以为我很在意,你看,我都没那么生气,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其实我也是再等他给我一个理由,却不知道这个理由我等不等的到。

这样对楠说着,可是心却很痛,在流血,只能强装着坚强,我这是在安慰楠也是在安慰我自己。看着他们幸福的宣誓,交换信物……我只能在心中合着眼泪祝福。 看着那幸福的画面,我选择在无人注意的时候悄悄离开。手机关机,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走一走。漫无目的的走着,环顾四周,都是我们曾经走过的地方,都留有属于我们的回忆。不知走了有多久,翻开手表看了下,已经凌晨三点钟,又是凌晨三点钟,仅仅隔了24消失,我的梦就这样被破灭了。

这么晚,还在漫无目的的走着,没有回家也没打过电话回去,爸妈一定很着急。忙掏出手机,开机,电话响个不停,有爸妈打来的,有楠打来的,更多的是他打来的。

我自潮似的笑笑,今天的他已经是别人的新郎了,今晚是他的洞房花烛,怎么还会给我打电话。正想着,电话又响了,是他,拿着手机,就这样静静的站在那就,呆呆的看着手机屏幕,电话响个不停,铃声还是曾经我们一起选的歌曲,断了之后又在响起,不知道响了多少次,最终我拿起了电话,接通。

那头传来他着急的声音:“你现在在哪,刚刚看到你来,想跟你说说话的,怎么眨眼就找不到你了,给你爸妈打电话也说没回家,找不到你,打你电话也没人接。你现在在哪里,我去找你,送你回家。”我久久没回应,他着急的说:“求求你说话好不好,你知道的,我最怕的,就是你不说话的样子,那样的你让人不懂,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你打我骂我都好,可是就是不要沉默着不说话。”

我慢慢的说到:“现在的我,还有再打你骂你的资格吗。从今晚开始,你已经是别人的新郎了,打你骂你的权利已经不再属于我,我已经没那资格了。再说今晚是你的新婚之夜,已经这么晚了,你还打电话给你抛弃的前女友,就不怕身边的新娘不开心吗?当初既然决定娶她,给她幸福,也就应该能想到会伤害到我。所以不要再打电话给我了,不管我现在过的好不好,你的幸福今后只属于你今晚的新娘,你已经辜负了我,希望不要再辜负她了,祝你们幸福……”

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说了多久,说了多少的话,我知道,那些冰冷决绝的话语,一定让他很受伤,可是这件事中,最最受伤的是我,而我也只能用语言来责备他,今晚也是最后一次的责备,过了今晚,我们会是两个世界的人,彼此不会再有任何的交集,因为我不想也不愿,我怕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

就这样,他一直在电话那头静静的听着我的责备不说话,他知道现在的我需要发泄,其实最了解我的人还是他。最后我先挂断了电话,我怕自己听到他说话,之前强忍的泪水会顷刻崩塌。挂断了电话,今后我们不会再有任何交集,就这样跟从前说“再见”了。

4 回忆他给的感动

我以为,我们就这样成陌路。

可是,突然的某一天,楠告诉了我一件事,一件让我从未曾想到过的事,一件我以为只有在电视中才会发生的事,现在在现实中居然在我发生在了身上。

听到这样一件事我久久不能平复,眼泪瞬间崩塌,原来造成现在的这种局面,居然是我一手造成的,是我的任性,我的长不大,一步步把自己的幸福就推给了别人。

静静地回忆着曾今的过往。慢慢回到了我生日那天,一切的美好都在我生日那天。

那天他特意向公司请假,说要给我举办了个小型的生日派对,他把我们两的朋友和同事都请来了,他还跟他朋友借来了房子。 一大早就为我安排了着派对的所有细节,从采买食物到派对布置他都亲力亲为,他说这是我和他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也是他为我过的第一个生日,他要让我永远都记得,也要我永远记住他给的幸福,而且他希望我今后的每一个生日都有他在我身边围我国生日。

那一整天我的心情都很好,也很激动,只为他晚上给的的惊喜。 晚上下班后,他来公司接我,说朋友们差不多都到了,就等我这个主角出场了。沉浸在甜蜜中的我无言的望着他。

到了目的地之后,在门外,他突然用双手遮住了我的双眼,说:“惊喜就要出现了,不要太激动阿。”说着带着我慢慢的走进去,当走进那充满跟惊喜的派对时,他放开了双手,顿时礼炮鲜花充满了整间屋子,到处都是鲜花和气球,还充满着食物的香甜味道。最前方的一整面墙上使用投影播放着我从小到大的改变以及他想对我说的话,有些照片似乎连我都没看到过,背景还播放着我喜欢的音乐。 看着他为我精心准备的一切,我感动的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这时看到爸妈我在微笑着看和我们,,我知道他们放心了,看着他为我所做的这一切,我沉沦了,慢慢把自己放入了他的怀抱中。

合着朋友们的呼喊,我们跳了彼此间的第一支舞蹈,朋友们用羡慕的目光祝福着我们。最后大家都跟着音乐漫步着,仿佛也沉浸在我们的幸福之中。 突然,他放开了我的手,淹没在人群中,随之灯光全部熄灭,周围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烛光,而且越来越多,原来朋友们每人都手捧一束蜡烛,慢慢的向我走来,把我包围在其中,这时随着一首生日祝福歌曲,只看见他推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徐徐向我走来,上面也插着许多蜡烛,似乎看不到蛋糕只蜡烛,我笑着问他:“你插这么多蜡烛在上面,是想让我们吃蛋糕还是吃蜡烛啊。”

他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到:“还真没想这么多,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想等到你过这个生日的时候还能有我陪在你身边给你过生日。听到他的话我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于是大家就起哄说,那就数数看到底有多少支蜡烛。这时墙上的投影突然改变画面,连背景音乐都变得很柔软,只见画面中出现了许多我不曾认识的人,每个人都手捧蜡烛跟我说着“生日快乐”。

最后的画面中出现了他,怀抱着一大束玫瑰花,周围点满了蜡烛,他深情的说着:“我最爱的女孩,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希望你能够听到全世界人对你的祝福,希望你能永远幸福。”这时的他不知从哪也捧出了一大束玫瑰花,深跪在我面前,幸福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只有激动的泪水在眼中打转,接过他手里的花。

5 他说的如果

生日过后,他依然那样得宠着我,朋友们都为我找到这样的好男人而高兴,我自己也这么觉得,觉得有他在的身边,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可是一切似乎又在慢慢的改变着什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不在像以前那样宠着我,事事对我严厉,什么事都要我亲力亲为。有时我的撒娇,他也不再像从前那样把我放在腿上哄着,我总会对他发脾气的大声说到:“你是不是已经不再爱我了,还是你喜欢上别的女孩子,是不是你要离开我,你都变了,变得陌生了。”

这时的他总是望着我不说一句话,其实我知道,我只是一时的气愤,我知道他始终是爱着我的,只是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他爱的方式变了,变得严厉了,变得不再像之前那样宠溺了。

一天,我们两都休息,待在家静静地享受着我们那不多的二人世界,我们在家打扫卫生,自己动手做饭,下午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影,玩游戏,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

突然他对我说到:“你真好,有你在身边真的很幸福,让我爱不释手,你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没有心计没有复杂,单纯的像一张白纸,这样的你怎能叫我不爱,又怎能叫我放心,如果哪一天我突然离开,不在你身边,你要怎样生活呢,真的不敢想也不愿去想,所以现在的我要让你改变,变得坚强,变的能自己照顾自己,如果哪天我不在你身边你也能照顾好你自己。”

我几次想问他为什么突然说这样的话,都被他制止住了,越听到最后越觉得不对劲,似乎将会发生什么事,于是一等他说完,我就迫不及待的问:“为什么突然说到离开,不再我身边呢,难道你已经爱我了,要离开我了吗?”这时他沉默着不说话,只是望着我。

过了很久他才慢慢说到:“不是这样的,你知道我是爱你的,而且会爱很久很久,我只是说假如,假如有一天我离开或不在你身边,你要怎么生活。现在的你似乎已经离不开我了,而且那么单纯没有心机,叫我如何放心呢。”

听到这话我也就放心了,调皮的躺在他的臂弯中,对他说到:“那我们就永远在一起啊,永远都不要分开,那样你就不用为我担心了,那样多好。”他宠溺的抚摸着我的头发,不再说话,我就那样一直躺在他的臂弯中享受着他带给的温暖,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仿佛什么都没发生够一样,还是那么幸福。

可是哪知这竟是我最后的幸福,一直以为我会这样永远的幸福下去,可是竟然随着他的不告而别划上了休止符。而我也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他,而且也永远不会原谅他的背叛。没想到的是,他居然又出现在我的生活中,等到的竟是他要结婚的消息。他打来电话说,他要结婚了,而新娘却不是我,只为他想见我了,希望我能够去参加他的婚礼。

对他的所有幻想,在听到这个消息时立马就破灭,曾经说要一辈子保护我的他,居然要跟别人结婚了,曾经口口声声说要永远和我在一起的他,居然要为别人穿上嫁衣了,而且还邀请我参加,去看他们的幸福。除了无声的眼泪我不知道还能怎样。

6

参加过他的婚礼后,我整个人就像被抽走了灵魂一样,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也没有精力去做什么。我向公司请了一个月的长假,离开了这个曾经充满幸福现在只剩悲伤的城市,去到了那曾经我们多少次都说过要一起去的地方--玉龙雪山。

曾经因为一个旅游节目,让我俩同时爱上了那个叫玉龙雪山的地方,那是一个既美丽又神奇的地方,那里离赤道很近,那里有终年不化的雪山,那里有个美丽的传说,那里被称为“幻雪之都”。

在那里远远可以看见一座雪山。远看,它巍峨,可以感受到赤道的炙热,近看,它宽广,可以感受到北极的寒冷,那是一个既拥有赤道热又拥有北极冷的地方。那里的人们有着最淳朴的热情,拥有独特的名族特色习惯,还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这里的村子里住着许多幸福的人们,在这里美丽的纳西女子开美久命金和朱补羽勒盘,他们在雪山对面的山上相识并且深深相爱了,可是却遭到双方父母的反对,伤心绝望的开美久命金殉情而死,朱补羽勒盘冲破重重阻挠赶来,已是阴阳两隔,悲伤之中,他抱起开美久命金那还留有余温的身体,慢慢走向了他们曾经相识并相爱的山崖,本想带着她一起走向雪山,因为那一直是他们的愿望,可是却根本没有尅通向雪山的路,而且山崖与雪山之间是一个深不见底,石进不闻声的悬崖峭壁,望着心爱之人的慢慢变冷的身体,他留下了眷恋的泪水,抱着她一起跳下了深深的悬崖,层层的云雾之间,只能隐隐约约看见来那个人那抱在一起的身影,就像是幻雪之都的神,他们自由了,他们可以相爱了,他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从此之后,有很多相爱的男女遭到家族反对之后都会在这里殉情,这里也就成为了恋人们常来的地方,传说只要是相爱的恋人能够登上这座雪山,就能够拥有甜蜜的爱情,所以很多很多的恋人都会来这里看,希望在这里可以找到通往雪山的密道,但是至今没有一个人走进这座神秘的雪山,没有人能够涉足于地。开美久命金和朱补羽勒盘是纳西传说最早殉情的一对恋人,他们那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精神让许多听过传说的人感动,特别是相爱着的情侣,所以吸引了许多热恋中的情侣过来仰望,也想感受他们那轰轰烈烈的爱情。就是这个传说,让玉龙雪山变得神秘,就是因为它的神秘,让人们向往那里,也就因为人们的向往,使之变得更加的神秘,一座神秘的离赤道最近却终年不化的雪山。

在书中也曾看到过关于玉龙雪山的传说,一个关于玉龙雪山一米阳光的美丽传说:

云南丽江的玉龙雪山,山顶终年云雾缭绕,即使是在最晴朗的天气,阳光也很难穿透云层,传说每年秋分时日月交合同辉同映的日子,只有在最特别偶然的时刻,才能看到有一米长的阳光在山顶,那场面非常宁静非常壮美,而神灵也会在这天赐予人间最完美的爱情阳光,如果有情侣可以沐浴到这短暂而可贵的阳光,就可以得到永久的爱情……

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真正灿烂,终生难忘的爱情一闪即逝,正如“一米阳光”般短暂!“一辈子无法成就的永恒,或许在某一点便凝成;一生无法拥有的灿烂,或许只在那一米阳光之内。”

一直都很向往那拥有美丽传说的地方,曾经和他说过,有时间一定要去那神秘的玉龙雪山看看,他也总是微笑着对我说:“好,只要是你想去的地方,我一定陪你去。”可是一直都没时间来实现这小小的愿望。而这愿望也就随着他的离开成了我们两之间的遗憾,如今也只能我一个人来实现了。

当我终于来到玉龙雪山,站在雪山脚下,我沉默了,在心底小声的说着:“玉龙雪山,我终于来了,可是只有我一个人。” 面对那白皑皑的雪山,曾经说要一起来的寻找幸福的两人如今只剩下我一个,泪不自觉的留下来,一个人慢慢的向雪山走进,只为我们那一米阳光的承诺,纪念我们那曾经幸福甜蜜而如今已不再的爱情。

7

因为从小生长在南方的缘故,所以对这样的天气和环境都不是太很适应,不久就出现了不适的感觉,就在我快承受不住的时候,有人给我递来一个小小的氧气瓶,说:“你只是缺氧了。” 听到说话声,我转过头,看到的是一张年轻的脸庞,似乎还带着那让我熟悉的笑容,那曾经属于我的笑容,我礼貌性的对他笑笑,说了声“谢谢”。

他对我说:“一看就知道你不是经常旅行的人,也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看你什么装备都不准备,是很难在这生存下去的,更别说爬上雪山顶了。”说着他递给我一套崭新的装备,后来才知道这是为他给他女朋友准备的,可是他女朋友最终却没来,只留给他一通分手的电话。

原以为他遇到这样的事情会不开心,可是并没有,问他为什么会如开阔。他跟我说:“既然两人在一起不开心,那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呢,分开其实对两个人来说更好。而原定这次的旅行就是为我们两人更能看清我们的感情,从而做出更好的选择。”

看着他的豁达我却做不到,我和他之间根本就不是这个样子,可是为什么会是一样的结局呢,我们明明相爱,却始终走不到一起,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还是他已经厌倦了我,不再爱我,可是最起码也要给我个理由啊,像现在这样什么都不解释,会让我更难受,什么原因都没有,就给我们的感情判了死刑。

想着,他随即问我:“你怎么会一个人来这里,这里来的大多都是情侣,很少有像我这样一个人来到的?”听着,随身坐在冰冷雪白的雪上,感受着寒冷,我想这样才会让我混乱的思绪变的清晰,他坐在我对面,慢慢的听我说着我的故事。

不知道为什么和他第一次见面,就会跟他说这么多,好像已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也许是他刚开始那熟悉的笑容,也许本就是陌生人,我把我的故事全都说了出来,而他就这样静静的坐在那,听着我的故事不说一句话。

渐渐的,天色暗了下来,原来我们已经在这边待了好久,久到已经忘记了时间,就想这样坐在雪地里,也许因为雪的照应,根本就感觉不到黑暗的到来,看来今天遇不到一米阳光了,于是我们起身往回走。

巧的是,我们居然居住在同一家民宿。我们相视而笑,原来这就是缘分,回到民宿后,他看着我,对我说:“我叫漠然,不介意的话,明天我带你去找一米阳光阿。”

我抱歉的对他说:“不用了,现在的我只想一个人去实现那样的承诺。今天非常谢谢你呢,听我说了那么多那么久的话,还耽误了你的旅行,还有谢谢你的氧气瓶。”说着拍拍身上的氧气瓶,他笑笑着说到:“不用说谢谢,今天你已经说过了,我已经把你当朋友了,朋友之间根本用不着说谢谢。”转身进了房间。

而我站在原地,转身望着远处的雪山,望了好久,想着“朋友,多么简单的字眼,可是我们却永远也做不了朋友,伤害越深越是离得远,我们永远也走不到一起了。”泪不自觉的流下来。一阵冷风吹来,把我惊醒,转身走进了房间。

坐在电脑前,看着那满信箱的邮件,就是不想打开,就那么倔强的让它塞满了信箱。

8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拿起昨天漠然给我的装备,走出民宿,一个人向雪山走去。不知道走了多久,只知道我的四周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望着手里的地图,我继续往前走着,看着不时从身边走过的,一对对幸福的恋人,我的心悸动了,我又想起了他。原本应该是两个人一起走在这雪地上的,如今只有我一个,而那幸福的一米阳光是否会让我遇到,我没了他,还会拥有美好的爱情吗?想着想着泪自行流了下来,一个人蹲在雪地里哭了好久。

从他结婚到现在我从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如今也把这所有的委屈和伤心都留在了这遥远的玉龙雪山。这一天我有遇到那幸福的一米阳光,但我不会放弃,这次来就是为了来实现那是的约定,看不到我不会离开。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天天都去雪山,只为能遇到那短暂的一米阳光,可是都没能如愿,也许老天也知道我现在的不幸。

一天清晨,也像往常一样,起床出门准备向雪山走去,这时我看到了漠然远远的走来,似乎刚回来的样子,可是这么早他会去哪呢。这样想着并没有问出。当他走到我面前时,我礼貌的跟他问候了一声,准备越过他走开时,他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说:“我带你去个地方,保证你喜欢。”

没等我说话,他就拉着我向雪山跑去。也不知跑了多久,当我跑的快喘不过气来时,我甩开了他的手,准备指责他时,只听一句“快看”。才发现前方正一道阳光斜射在雪山上,当我还沉浸在阳光的温暖中时,只听漠然对我说:“这就是你一直在寻找的一米阳光。”

看着眼前的壮观美景,我久久没有说话,“一米阳光,我终于见到你了,可是却是我一个人,我还会有我的幸福吗?”想着泪流了下来,漠然在一旁不说话,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发现那一米阳光早已不见,而漠然也不知什么时候离开。

我慢慢的转身往回走。当走到民宿时,看见漠然背着他的行囊似乎要离开,忙走近他。他笑着说:“恭喜你,终于见到一米阳光了。在这待了太久,也是离开的时候了,希望有缘还能相见。”说着慢慢的走远了。

而我也低下头沉思了起来:“原来我已经出来很久了,不知道我的不告而别有没有让他们当心,看来是该回去的时候了。”当抬起头准备跟他说声“谢谢”时,已经来得及了,他已走远。于是对着他的背影轻轻的说了句“谢谢”。我知道他会听见的。

就这样在陌生之地匆匆认识的两人又匆匆分别了。

9

我也走进房间,准备收拾东西离开,离开了这么久,也逃避了这么久,是时候回去了,不然那些那些关心我的人要担心了,特别是爸爸妈妈,还有楠那丫头。

当收拾的差不多的时候,民宿老板敲开了我的房间,递给我一个包裹,说是漠然离开时拜托他交给我的。接过包裹,走进房间慢慢的打开,从里面掉出了许多许多的照片,在照片下面还有一份信,上面写着“给107房间的女孩”,这时我现在才想起来,原来至始至终我都没告诉过他我的名字。

慢慢的打开信。只见开头写着“陌生的女孩”,我慢慢的往下看着内容:

陌生的女孩:

当你看到这份信的时候也许会觉得很唐突,我们认识没多久,甚至是陌生人,可是你不知道的是,就一段旅行的时间,就让我注意了你很久,你是我这段旅程最美的风景。

那天看到你一个人住进民宿,那时我来民宿刚好第三天,刚好我正准备出去,这时你你从我身边经过,闻到你身上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很熟悉,当我转身寻找时,看到的只是你的背景,我觉得你很熟悉,似乎是很久就认识的一个朋友。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注意到你了,可是那天跟你聊天才知道认错人了。

在听了你的故事,却被感动了,你一个人坚强着承受着这么多。

之后我天天看到你去寻找一米阳光,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我都在你身边不远处,可是你从未发现过,而我就在远处拍下了你的身影。连我自己也不懂为什么一直都没有遇到一米阳光,问过民宿老板才知道,你一直寻找一米阳光的方向是对的,可是时间却是错的,你到的时间太迟了,总是你到的时候一米阳光已经消失,所以今天我按照老板告诉我的时间,一看到你出门就把你拉到了那,终于看到了一米阳光,看到你那流满泪水的脸,我默默的走开了,我知道你又在想他了。

回来后我就收拾行囊准备离开了,在这我就也待的很久了,而且你也实现了你的承诺。临走时想留下些什么给你,就留下了给你拍的照片和这一份信。希望我们有缘还能再见”

漠然

****年**月**日

10

望着这封本不该出现的信,我沉默着久久没反应。

原来这一切都并不是我一个人,还有个旅途中遇到的陌生的若,他为我这个似乎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做了这么多,再想想他,一个曾经说要一辈子保护我的他却丢下了我,娶了别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连陌生人都能为我做这么多,而他却不能。内心久久难平。

不知过了多久,天已经黑了,民宿老板请我出去一起吃饭,这时我才慢慢收起那份信,合着照片一起塞到了旅行箱里,慢慢的走出了房间。是该离开的时候了,出来了太久,也逃避了太久,一切都该平息了,回去后我将会忘记所有的一切,重新开始我的生活,没有他的生活,不会再让关心我的人再为我担心,即使痛就让我一个人承受,毕竟这是我自己的事。

走出房间,和民宿老板一家吃了最后的一顿饭,为我在这最后的时刻做个告别,也许永远都不会再来这里,就把这当做心中最美的永远的回忆,把这当做曾经的结局,也当做今后的开始,我要忘了他开始我一个人的生活。

和民宿老板一起吃过饭,我慢慢的走向外面,望着那陌生又熟悉的雪山,站了很久很久……

第二天,我收拾好行李和民宿老板说了再见就离开了,坐上了回去的列车。本想坐飞机,可是我还不想那么快回去,于是就选择了坐火车。还能让我梳理梳理今后的我该以怎样的身份来对他,亦或是回去后我们永不再见。

当火车终于停到久违的城市站台时,我释怀了,已经是这样的结局,一切都已经无法改变,我也不再强求,就让我们做回两条平行线,再不要有交集。他的幸福给不了我,我会去寻找我的幸福。这样想着,我的心情豁然开朗,面对着熟悉的城市,呼吸着熟悉的空气,我的脸上露出了那久违的笑容。

打开背包,拿出手机,开机,短信、电话留言塞满了信箱,都是好朋友们的,都问我在哪,也有他的,也有爸妈的,问我现在怎么样。楠的最多,有指责有埋怨,更多的是关心。想想也是,自从离开到玉龙雪山这一个多月,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只是在离开的时候告诉了爸妈,连好朋友楠都没告诉,难怪他们会担心。

11

拨通了楠的电话,刚响了一声,那边就立刻接起了电话,刚准备告诉她我回来了,就听到电话那头着急的声音,连着责备说道:“你终于出现了,知不知道这样一声不响的就离开这么久,手机也不开机,天天打你电话都是短信呼,给你留言也不回,你真的想让人担心死吗?天天都在想你在哪里,问了叔叔阿姨,他们都说等你的伤口愈合,想回来的时候自然会回来,他们也不知道你具体在哪里。我急的就差去报警了。不管,你现在在哪,命令你立刻出现在我面前。”

听着楠的责备和抱怨,心里暖暖的,原来没有了他还是有很多关心我的朋友在。我告诉楠我回来了,现在在火车站。她立马大声的说道:“待在那不许动,我马上开车去接你。”刚想说“不用过来,我去找你就好”。可是没等我说出口,那端就挂断了电话,只听见传来“嘟嘟嘟”的声音。

我会心的笑了,原来所有的人都没变,只是时间让我改变了,楠还是像以前那样,遇到紧张的事总是风风火火的性格。于是我,就站在原地等她,不敢乱走,楠这丫头生起气来任谁都害怕,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这是我熟悉的地方,心也就不再那么悲伤。看着前方的湖面,静静的等着楠的到来。

这时电话想起,以为是楠的,心想“这么快就到拉”。所以没看来电显示就直接接起了电话,说:“这么快就到拉。”只听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他的声音:“你在哪里,这么久你去哪了,大家都找不到你,离开也不说一声,你知道这样我们有多担心吗?”其实很想问他“当初你的不告而别有想过我的感受吗,现在的你还有义务来关心我吗?”可是终究没有说出口,既然已经绝望,就不会在追究。

装作毫不在意的说:“只是想去旅游了,刚好也很久没休息了,就向公司请了假,今天刚回来。”电话那头的他似乎还想说什么,可是我怕再听到他的声音,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于是对他说:“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要先挂了,我在等楠过来,我怕她来了找不到我又要发彪了。”装作很随意的口吻。没等他再说什么,就急忙挂断了电话,看着那熟悉的号码,想着什么,原来我还是没有全部忘掉他,原来听到他的声音我的心还是会悸动,可是我不会再让自己沦陷,我们是两条相交线,无意间的相交最终只会让我们彼此走的原来越远,我们终究回不到最初了。

这时电话又响起,特意看了下来电显示,是楠,接起电话刚想说话,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你在哪”,告诉她“在车站对面的湖边”,她立马命令到“待在那别动,我马上就过来”。电话放下没多久,就听到很大的一声“elaine,我来了,想死你了。”回过头望去,看到楠风风火火的向我跑来,等跑进后一把把我抱住,不停的埋怨着,看到她那又哭又笑的样子,我知道我是真的让她担心了。

12

楠突然抓住我的胳膊,把我们两人拉开了点距离,严肃的看着我,质问道:“你知不知道,这种情况下,你这样一声不响的就离开,也不跟我说一声,让我们有多担心,问叔叔阿姨,他们支吾着不说,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们担心,可是你这样让我更加的担心,知不知道,你怎么这么傻啊。如果你想去什么地方,可以告诉我阿,我陪你去,不过就是不能再像这次一样吓我了。”说着又抱住我,说:“不要让我们担心了好吗,知不知道看到这样的你,我心里真的很难受。”

我就这样被楠抱着,看着这样的楠,心里暖暖的,只能不停的对她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不会再有下次了。”这时只听到一声尖叫:“什么,还想有下一次,一次就让我们如此的担心了,再敢有下次我就跟你绝交。”我知道她是在吓唬我,可是我真的很开心,因为还是有很多人关心我的。

坐在楠的车里我给爸妈打了电话,告诉他们我回来了,当踏进那熟悉的家门,看到父母那关爱的眼神,我冲上去抱住了他们,在心里坚定的说道“爸妈,以后再也不会让你们担心了。”这时只听一向不怎么说话的爸爸说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一直不停的说着,我知道,这次我真的是让他们担心了。

想着,只听老爸又说道:“今晚老爸掌厨,想吃什么尽管说。”老爸的手艺很棒,以前很想吃老爸亲手做的菜,可是我和老爸一直都忙都没时间,今天可以如愿了。

一旁的楠高兴的跳起来,说:”好耶,又可以吃到叔叔做的菜了,上次吃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让我想想该吃什么呢?”说着在一帮想菜去了,嘴里还不停的说着“我想吃糖醋排骨,还想吃番茄牛腩……哎呦,什么都想吃,吃什么好呢,好难啊。”看着楠那孩子气的样子,把我们都逗乐了。

晚上老爸做了一桌子的菜,全都是楠点的,却都是我喜欢吃的。看着这样的楠,想到“今生有这样的朋友足以”。

13

吃完晚饭楠还不肯回家,说要留下来陪我,叫我跟她说说在这一个多月里发生的事。晚上我们坐在月光下,喝着那熟悉的奶茶,慢慢的跟她说着我这一个多月来的生活,把所有的事情都对她说了.唯独没有对她说漠然的出现,因为我知道那只是个美丽的邂逅,我们彼此只是大家生命中的过客,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所以我没有对楠说,省的她到时候又要乱点鸳鸯谱。

当我说完我这一个多月发生的事,看到楠那沉默的表情,我不说话了.只听楠问道:“还是没有忘记他吗?”我一时愣住,我以为我伪装的很好,可是还是一眼就让楠看出了。

我讪笑着,装作不在意的说道:“没有啦,这次的离开只是为了要给过去的回忆做个了结。不要再为我担心了,我已经没事了,现在的我很好,已经没事了,也不会再想他了,以后我会更好。”

楠听到后重重的点了点头,说道:“嗯,我一定会陪着你的。”可是瞬时我看到她的脸色变了变,问她“怎么了”,她支吾着说“没事”。而我也没有多在意,和她一起沉浸在回忆中。第二天睡到很晚才起床,看到床头的纸条,是楠留的。上面写到“宝贝,我知道你累了,多睡会儿,晚上有惊喜给你。”

我看着纸条笑了笑,不知道这丫头又在搞什么,不过我知道的是她做这么多都是为了我好,为了让我早点忘记过去,走出他带给的阴影。我起床洗脸刷牙。

走出房间,看到餐桌上妈妈为我准备的饭菜,而客厅却没人.转身静静的打开妈妈的房间门,轻轻地走了进去,看见她在看着什么东西,喊了声“妈”,向她走进。

就看妈妈急急忙忙把东西收起来了。问她在看什么,她一边说着“没什么”,一边擦着眼角的泪水,我知道妈妈是在为我担心。看着妈妈这样,我知道又是我让她操心了。依偎在妈妈怀里,说着:“妈,不用再为女儿担心,现在的我都好了,不会再想那么多了,既然他给不了我幸福,我会去找自己的幸福,以后你又会看到以前那个活泼开朗的女儿了。”

妈妈静静的看着我,不说话,抚摸着我的头发。电话响起,以为是楠,拿起手机一看,居然是他,犹豫着要不要接,因为我还没想好该怎么去面对他。妈妈看着我手里的电话,对我说到:“是他吧,接吧,他也有他的苦衷,这件事也不能怪他,要怪只能怪上天的捉弄。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刚想问“为什么”,妈妈就离开房间轻轻的关上门出去了。

我知道她是想让我自己来解决现在的问题,一直到现在我都在逃避着,这次的离开,回来后我是否已经想通,会否能一次解决好呢,我知道这是妈妈给我思考的空间。

14

我慢慢的拿起电话,接通。

“不要挂电话,我知道你现在恨我,可是听我把话说完好吗。”我听着不说话,他继续说道:“你现在有时间吗,出来见个面好吗,我想知道你现在过得好不好。”

我慢慢的说到:“现在的我们还有见面的必要吗,你的幸福给不了我,带给我的只剩伤痛,我希望我们以后再也不要见面了,现在的你有了你的新娘,已经没有了关心我的责任,所以好好对待你的新娘,看的出她很爱你,你已经辜负了我,就不要再辜负她了,你的爱情终究不能两全,给不了我的幸福,希望她能得到,所以不要再找我了,也不要再关心我过得好不好了,我们终究只是彼此的过客,最终也只能成陌路。“

我说了很多,他静静的听着,我能感受到电话那头传来的眼泪声音,我知道我伤害了他,可是这点小小的伤害能弥补的了他所带给我的伤痛吗。也不想再去追究到底是谁的过错,既然彼此已经错过,那就这样吧,一切都已无法回到最初。慢慢的挂断了电话。整理好心情,假装我很好,假装不在意的样子,慢慢打开房间门,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了客厅,看到妈妈一个人静静的站在阳台边,背对着我,望向窗外。

走过去,从背后拥抱住,把下巴抵在妈妈的肩膀上。轻轻的说到:“妈,在想什么呢,不要再为我担心了,现在的我都已经想通了,所以您不用再为我操心了,既然他给不了我要的幸福,我不会再强求,今后我回照着自己的路走下去,去寻找我自己的幸福,所以开心点,现在我都好了,也不会再伤心了,所以您也不用再为我操心了。现在的我好想出去逛街,买好多好多的东西,痛痛快快的玩上一整天。”

妈妈慢慢的转过身来,看着我强装开心的样子,伤心的说到:“我可怜的孩子,上天为什么要如此的对待你?”说着眼泪就不自觉的掉了下来,我轻轻擦干妈妈的眼泪,说“妈,您应该为你女儿感到高兴才对,因为她已经看清了她的路,现在她可以去寻找她自己的幸福了。”

15

说着就拉起妈妈的手,说:“走,妈,我们出去逛街,今天我要买很多很多的东西。”不等妈妈答应就跑去房间拿了包拉着妈妈就出了门。这一天我们逛了很多的地方,也买了很多的东西,决定回去后把属于他记忆的东西都封存,一切都让重新开始。

手上的东西多的都拿不了了,于是打电话给楠,这丫头从早上起来就没看到,就留一张纸条,还搞得神秘兮兮,电话那头接通,我问:“你现在在哪呢,不是说今天不上班的吗,起来都没看到你,又跑去干嘛了阿,现在有没有空,来市区接我跟我妈,买了太多的东西,拿不了了。”

于是楠说到:“你和阿姨先找个地方歇一歇,我这边忙完就去接你们。挂断电话,我和妈妈走进了一家精致且安静的咖啡馆,享受着这片刻的安宁。点了杯自己曾和他在一起经常喝的焦糖玛琪朵。闻着熟悉的味道,不知不觉中又想到了他,心还是隐隐会感觉到痛,原来我并没有完全的忘掉。

随即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因为怕妈妈担心,所以所有的伤痛都留在心底。这时我看到妈妈欲言又止的样子,就问到:“妈,你怎么了,有什么事吗,还是你想说什么。”可是妈妈装作没事的样子说到:“没事,没什么。”可是我知道她心里一定有什么事,既然妈妈不愿说,我也没有再追问,当妈妈想说的时候,我也会知道。

电话响起,是楠,接起电话,只听电话那头传来楠兴奋的声音,说:“elaine,晚上有惊喜给你。现在我去接你们,先把你和阿姨送回家。你们现在在哪,我现在过去。”告诉了楠我们现在的地方,就挂断了电话。听着静静的音乐,仿佛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就这样一直坐着。看着面前的那杯焦糖玛琪朵渐渐冷却,却没喝一口,我知道我的心里还是有他的,只是不再轻易去触碰。

不知过了多久,才看到楠开心的向我们走来,收拾好心情,给了她一个大大的微笑,问她:“有什么高兴的事吗?这么开心。”她装作神秘的说到:“秘密,等晚上再告诉你。现在先送你和阿姨回家,晚上我去你家接你,带你去个好地方。”一边说着一边帮忙拿起我们的东西,向她的车子走去。

16

回到家后,楠连忙把我推到房间说:“现在在家好好打扮打扮,晚上我来接你,带你去个地方,保证有惊喜给你。”说完,不等我说话,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转身出门离开了。我则莫名其妙的站在那,想着:“这丫头不知道又在搞什么鬼,自从我回来到现在都神秘兮兮的。”

我的房间,到处都有他的影子在,整理着东西,把所有关于他记忆的东西都整理了出来,包括他曾经说我穿着好看的衣服,还有第一次生日那天的礼服,全都用纸盒封存了起来。为过去的回忆告别,也将曾经的幸福封存。

妈妈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我忙碌,不说一句话。我整理好后,走近妈妈身边,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拉着妈妈的胳膊,偎依在她怀里。许久,离开妈妈的怀抱,转身走进了房间,看着如今那陌生的房间,心中不知该如何来形容,东西可以封存,可是记忆真的也就那么容易就能封存起来吗,我知道我还是会在意的。可是现在一切都已经无法改变,他的幸福给你别人,我要慢慢去适应没有他的日子,回到当初没有他的生活。现在的我只能假装全部都放下,什么都不在意,为那些关心爱护我的人不再为我担心。

转身留了个微笑在房间,出了房间。

晚上,楠打来电话,说:“我现在去你家接你。”没等我说话,电话那头就挂断了,可以原谅,这丫头本来就这性格。我在一旁只能苦笑,有这样的朋友很无奈也很幸福,因为她会为你做很多,且全都是为你好。挂断电话,进房间简单的化了个妆,因为不想让楠看到我那憔悴的脸庞。

17

我回到房间,坐在镜子前,又想到了他,曾今他也在镜子前为我梳头发,原来即使把东西都收起了,还是会有他的记忆在,到处都充满了他的影子。

甩甩头,把他从脑袋中忘掉,简单的打扮了起来,化了淡淡的妆容,只为不想让楠看到我那憔悴的脸庞。化好妆之后,对着镜子给了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看起来很好的样子。

没多久,电话响起,我知道是楠到了,接起手机,只听那头说道:“我已经到你家楼下了,我就不上去了,你现在下来,我带你去个地方。”我什么都没说,也没问,挂断电话,拿起包,跟妈妈说了声,走出家门,下到楼下。

看到楠靠在车门上,不知在跟谁打着电话,我慢慢走过去,还没等我靠近,就见她急急忙忙的挂断了电话,本来还没在意她跟谁打电话,可是看她这样,觉得一定跟我有关。就问道:“在跟谁打电话呢,怎么看到我来就挂断啦?”

她急忙说道:“哪有谁啊,就一个朋友。还有,谁说我看到你来就挂断电话啦,只是在你来的时候刚好讲完,就挂了,纯属巧合,不要乱猜,也不要乱冤枉我好不好。”

只见她一边说着,还一边不停往别处看,不敢正眼看我,我知道她一定有事情瞒着我,每次只要她一说谎话就会这样子,可是既然她不想说我也不想勉强,我知道她也是为了我好,而且现在的我也不想在意她有没有对我说实话,现在的我脑子好乱,什么都还没理清。

“走吧,想带我去哪现在就去吧。”我知道这丫头一定是为了我才折腾这么多的,所以也没有再多问,我知道,如果她不想说的事情,即使你问再多她也是不会说的,她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人。和我一样,我们都是一样倔强的人。

18

楠听我这样说,顿时开心起来,连忙把我推到副驾驶位置,自己跑到驾驶位置。在车上,楠一直都很开心的样子。问她:“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啊?”

她神秘的说道:“秘密,等过会儿到来之后你就知道了。现在你什么都不要问,也不要想,只要安静待在车上,等着到达目的地就好。”说着打开了音乐,轻柔的音乐响起,是周杰伦的那首《说好的幸福呢》。

听着音乐,我没有再说话,静静地望着窗外。 看着车窗上倒影着自己的影像,是那么熟悉,却又那么的陌生。 “这还是原来的那个我吗,曾今那个单纯生活的女孩似乎已经走远,现在的我似乎变得那么的沧桑,只剩眼泪的悲伤。原来在离开他的日子,我已经慢慢长大,已经不再年轻。

也不知车子开了多久,也不知楠开到了哪,只是跟着楠下了车。看着陌生的地方,却又似乎那么的熟悉,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楠自己开的奶茶店。不懂她为什么会把我带到她的店里,也不是没来过这地方,以前冬天,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经常窝到楠的奶茶店里,喝着热热的奶茶,听着静静地音乐,很是享受,经常一待就是一下午,忙时还会充当她的临时服务员,想着曾今的美好,我轻轻的笑了,原来我还是我忘不了他,可是却已经倘然。

转而一想,不对啊,在楠的奶茶店里会有什么惊喜给我呢?正想着,就看到楠拉着我,迫不及待的走了进去。 在外面看着,里面乌黑一片,已近打烊很久了,不知道有什么名堂在里面,刚踏上台阶,顿时店里灯光明亮,还在奇怪中,门被打开,出来许多人,等看清才发现,都是我熟悉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晚了,大家怎么还在这里,难道这就是楠说的,今晚给我的惊喜,我不明白了,可是既然都是朋友,我会表现的很好,让大家都知道我现在过得很好。

19

就这样被簇拥着进了楠的店里面。顿时满屋子灯光亮起,四周气球满地,彩带漫天,整个店变了个样子,差点没认出来。满屋子都满溢着奶茶的香味,以为是谁要在过生日。

转身准备问楠:“今晚谁在这过生日,不是你,你的生日还没到,那是谁呢,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什么都没准备就这样来了,多不好啊。楠笑着不说话,转身走开了。我也没有再追问,既然已经这样空手来了,就这样吧,过会看看是谁过生日,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就好。

这时,四周全部安静,之间楠推着个大大的蛋糕向我走来。走进我面前,说道:“还问我今天是谁的生日,我告诉你,今天不是任何人的生日,但是,今天却是为某个人准备的生日party,那就是你。”

说着把我推到蛋糕前,说道:“你知不知道,本来大家都想好了在你生日这天,在我店里给你举行个生日派对,可会哪知道你却一声不响的给我搞失踪,你知道大家多担心你吗?”说着,看向大家,我也抬起头,看着周围那些熟悉的面孔,眼泪倔强着在眼眶不流下来。

就听楠继续说着:“还好,你回来了,看到你健健康康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大家也就放心,虽然你心里的痛只有你自己知道,可是你应该记住,在你身边还有我们这群朋友。”泪再也不能停留,顺着眼角滑落。只听楠还在说着:“今天在我店里,是给你准备的生日派对,今天你是主角。”

说着,四周响起了一片.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久久在我耳边萦绕。看着朋友我为我做的一切,我感动了。原来在我身边还是有那么多关心我的人在,没了他,我还有很多的朋友。又想到了他,那个曾给过我一个难忘的生日的人,曾说在我今后的每一个生日都要陪我过,可是如今只过了一个生日,就彼此散落天涯了。

20

想着,随即修整好心情,把他从脑海中忘掉,在朋友面前我要强装着我很好,不想再让他们为我担心。在朋友的催促下,对着生日蛋糕许了愿。

我许愿:“希望能够把有关他的记忆全部永远的忘掉,在今后没有他的日子过的更好更幸福。”

看着面前的生日蛋糕上插着的蜡烛,想到他也曾今为我插了满满蛋糕的蜡烛,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为他的背叛,也为现在的感动。慢慢吹灭蜡烛。这时音乐响起,楠把我推到把台前的座位上,让我坐在那,转身打开了挂在墙上的电视。

顿时周围全部安静下来,围着我静静地盯着电视,我也在专注的看着。 只见画面中出现了许多熟悉的脸庞,都是在场的朋友,只听他们对我说着那么多话,那么多让我感动的话,泪再次决堤,今晚的惊喜真的很多,也让我感动很多,感谢这些关心我的朋友,有你们在身边我一样会幸福。

“丫头,遇到这样的事,你的心情我们都无法感受,我们知道,所有的痛只有你一个人了解,因为我们都是旁观者。可是,你知不知道,我们这些旁观者也很为你担心。曾今我们都以为你是最幸福的人,可是同样最不幸的事也在你身上发生了,我们为这样的你抱不平。可是,你又是那么倔强的一个人,所有的伤痛都自己背负,自己承受。之前你一声不响的就离开,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我们知道你是要自己独自舔你的伤口,不想让任何人来打扰,这些我们都懂,可是你不要忘记的就是,不管你怎样,背后都有我们这一群朋友在,我们永远都会在你身边,永远都会支持着你。其实,你不知道的是,这件事都不是你们两的错,要怪就怪上天的捉弄,它嫉妒你们的幸福。希望你也不要再怪他,把他从记忆里忘掉就好,你会找到更能给你幸福的人。我们都祝福你,也会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你,相信你会过的比之前更好……”

这是楠在最后对我说的话,我心痛了,为了我,让他们担心了这么久,真的很不该。

21

晚上,结束后,大家都各自离开,离开时,好像说好了似的,每人都给了我一个拥抱,还塞给我一张贺卡,说是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好奇着收好放入包里。

楠开车送我回家。

在车上,我安静着不说话,静静地望着车窗外,看着那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想着今晚的感动,慢慢的转过头,对着楠说道:“楠,真的很感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今天还为我,忙碌了一整天,给了我太多的感动,你对我的好,我会永远都记得,真的很欣慰有你这样的朋友在身边。”

楠望着前方认真的开着车,听我这样说到,接过话说着:“不用跟我说谢谢,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你为我做过那么多事都没说,我做这么点不算什么,只要你能走出那段痛苦的回忆,变回原来那个活泼开朗的样子,就是给我最好的回报。

我听着,想到:“原来,我的伤痛也给我的朋友们带来了许多的担忧,我的痛苦连带着他们的担心。”慢慢说道:“我会的,我会慢慢忘记那段有关他的回忆,就让他成为我记忆中的一个过客,匆匆而来,停留那么片刻,又匆匆离开。这次的离开,使我想了很多,也释怀了很多,既然他给不了我要的幸福,那么我会潇洒得放手,不会再纠结,也不会再让自己受伤。我想,我们以后是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而我也不会再去想他,再去回忆有他的日子,我会过我自己的生活,而且一定会过的比和他在一起时更好,更幸福,我要让他知道,离了他,我照样可以过的很好。所以不要再为我担心了,现在的我很好,我已经不再刻意的去想他,正渐渐把他忘掉,而且这次回来,我也慢慢的从他给的伤痛中走了出来。”

这时,车子刚好开到我家楼下,楠停了车,转身看着我,看的那么久,那么仔细,似乎要把我看穿。很久之后,她慢慢的说道:“你说的容易,那么深刻的感情怎么能说忘掉就忘掉,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我知道那是需要时间的,而我也相信,最终你会从伤痛中走出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因为你是那么好那么善良的一个人。只是我希望你不要把所有的悲伤都埋在心里,你始终要记得,在你身边还有我们这一群朋友,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们说,虽然我们不能帮到你什么,也不能分担你的痛苦,可是最起码我们可以给你力量,给你支持,那样你也不会独自一人承受悲伤,不会在去钻牛角尖。”

说着,拉起我的双手,继续说道:“也不要再像这次一样,一声不响的离开,害的我们这么担心。你看,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你就瘦成这样,能叫人不担心吗。”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我抬起手,轻轻为她擦掉眼泪,说:“不会了,我再也不会像这次一样了。而且,我会好好照顾自己。”说着,转身拉开车门下了车。楠也连忙拉开车门跑到我这边,对我说:“早点回去休息吧,不要想太多,好好休息,整理好心情,也是你该回去工作的时候了,该面对的总该要面对,听说他又回去工作了,还是你辞了工作,免得到时见面难受,到我店里来帮忙,还有免费的奶茶和点心招待。”

我给她个微笑,说道:“我会好好考虑一下的,毕竟有些事还没处理,你说的对,该面对的总是要去面对的,我不会再让自己逃避的,已经逃避了那么久,是该做个了结了。”

说着,把她推上车:“至于你的建议,等一切都解决后,我会好好考虑的。现在已经这么晚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忙了一整天你也该累了,回去好好休息。” 给她个拥抱,转身上了楼去。

22

回到家,走进房间,打开电脑,习惯性的在电脑里记录着什么。从包里拿出朋友们送的贺卡,摊在床上,一一打开,看着那一行行流露着真情的字眼,似乎只有眼泪才能理解我现在的心情,包含了那么多的感动在里面。

认真的收好,整齐的放在抽屉里。整理好心情,该是想想要该面对的问题了,也许应该给他个机会,让他把他的理由说出来。

打了个电话给经理,说我明天回去上班,把该处理的事情全都处理好。经理那边流露出担心的口吻,说道:“你真的决定明天就回来工作吗,你知道,公司离了你还真的有许多事情没人做呢,你回来我还求之不得呢,可是你真的想好如何来面对了吗,毕竟他已经又回来这里工作了。”

我知道经理这是为我担忧,平静的对他说道:“不用为我担心,我已经都想通了,明天我会把一切都处理好的。” 说完挂断电话,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我知道今晚又要失眠了。为了能让自己明天去公司有个好气色,我强迫自己睡着,吃了颗安眠药,沉沉的睡去。

第二天,我早早就起床,对着镜子看着那深深的黑眼圈,坐下来简单的划了个妆,来掩盖我那苍白的倦容。从衣柜里拿出回来刚买的衣服穿上,只为自己能和过去告别。

一切整理妥当后,对着镜子,看着那和从前不同的我,连我自己都不熟悉了,可是我想着应该就是我以后生活的样子,一个没有他在身边的样子,我要让自己显得很坚强,不再让人感觉我那无害的样子,毕竟现实是残酷的,没有谁会为谁改变,也没有谁会为谁等待,唯一只有自己。

在书桌上把之前请假时带回来的资料整理好,刚入包中,准备出发。刚准备出门,手机就想起,还纳闷,这么早谁会打电话给我,拿起手机,看到的是那熟悉的号码,是他,“他怎么还会打电话给我,我以为我已经和他说的很清楚。要不要接呢?”想着,还是接吧,既然已经决定了去面对,就应该豁达。

拿起手机接通:“这么早打电话给我有什么重要的事吗?”这时电话那头听到他沮丧的声音:“听说你今天会回来公司,到时能不能给我点时间,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听他这样说,我知道,一切都是该面对的时候了,就对他说道:“好啊,刚好我也有话想对你说,到时候我们在公司咖啡厅见吧。”说完挂断电话,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心情,走出了家门。

23

到了公司,同事朋友们都为我的到来感到高兴,而我亦是如此,经理走到我面前,伸出手对我说:“欢迎回来,我们都很想你。”我眼中噙着泪水说到:“让大家担心了。”

这时在人群中看到了他,他在人群的最后面,却还是那么的耀眼,让我一眼就看到了他,果然他在我心中还是最重要的,可是现在必须放手了。

我走近他,对他说道:“欢迎你回来。”没等他说话,转身走进了自己的办公桌,大家也都相继散开。

来到办公桌前,把落下来的资料全部整理好,也把自己在家做的资料全部拿出来,一整个上午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我要在离开之前把所有我要交接好的东西都整理好,留给下面接手的人,我已经决定了,离开是我最好的选择,不为别的,只为这是我们相识的地方,有我们曾经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在里面,我怕自己会走不出这幸福的回忆,让自己看着他现在的幸福,却承受着自己的悲伤,我还没有那么伟大,我只是个平凡人,平凡的只想拥有自己的小小幸福,可是现在幸福对于我而言,却是种奢侈。

这时,同事来叫我一起去吃午餐,这才想起,已经过了很久,已经到吃午餐的时间了, 跟同事说:“你们先去,我还有点事要处理,待会我自己去吃。”

等同事离开,我望向他的办公室,他还在,也没走,我敲了敲门,走进他的办公室,他看见是我,连忙走进我,对我说:“你终于肯见我了,你知不知道,今早看到你的样子,我真的很心痛,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怎么会变这么多,你知不知道我很想你。”

我在心底自嘲似的笑笑,想到“现在的你还会想我吗?”,可是我没有说出来,只是平静的对他说道:“我不是来听你说这些的,不是说有话跟我说吗,刚好我也有话要对你讲,所以我们趁现在这个时间找个地方好好地一次说个清楚吧。”

说完,没等他说话,我就转身离开了,我知道他会跟上来的。

我们来到公司楼下的咖啡厅,我走进靠窗的座位坐下,曾经这是我们的最喜欢的位置,今天就在这给我们做个了结吧。服务员来到桌边,问:“是不是还是照旧点情侣咖啡?”

我望望他,他一直那么沉默着不说话,我对服务员小姐笑笑,说:“不用了,给我来杯焦糖玛奇朵。”说着转头问他:“你要喝什么。”时他似乎才从自己的世界中回过神来,一时愣住,后缓缓说道:“给我杯白开水就好。”

就那么静静地望着他。两人就这样面对面望着,不说一句话,不是我不想说,只是我在等,等他给我的理由,所以我就那么安静的注视着他。

不知什么时候,外面下起了雨,似乎老天也知道我的心在痛,透过窗户,我看见街上撑着伞的行人徒步,看着没有雨伞的路人加快脚步轻跑,看着站在屋檐下避雨的人一脸无奈,看着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想着,人总是那么的渺小无力,遇到无法掌握改变的事情,只有学着去接受,而我现在就是这样。

24

也不知过了有多久,久到似乎已经忘了时间。

这时,我听到他的声音响起,他慢慢说到:“我知道,现在我说什么都已经没用了,而且我伤害得你那么深那么深,现在都已无法弥补,我知道你恨我,永远不想再见我,可是我就是想见你,想看看你现在过得好不好。”

我没有说话,静静的听他说着,只希望能听他说到我想知道事情,其他的话都不想知道,对于现在我的来说已经不再重要。

他看看我,停了停,又继续说到:“现在看到你这样,你知道我有多痛吗,我很自责,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把一切都搞到这种局面,真的很糟糕。我不求你能原谅我什么,只希望你以后在没有我的日子会过得好。”

我还是那么沉默着不说话,就那样静静地盯着眼前的那杯焦糖玛奇朵,看着慢慢的变冷,而他似乎更急了,他最怕的就是我沉默不说话的样子,因为这样的我更让他难懂。

他急着又说道:“我知道你以后都不想再见到我,所以我今天早晨已经向经理递了辞呈,等一切手续安排妥当,手里的工作交接完成后我就会离开。”

听他说到这,我急忙抬起头看着他,慢慢说到:“不用了,你不需要辞职,我已经打算离开这边,到楠的奶茶店里去帮她的忙,刚好我也想开家自己的奶茶店,做我自己的事业,之前一直都说要发展自己的事业,都没能实现,现在终于有这样的机会,舍得离开,所以你并不需要离开,要离开的人应该是我。再说,这份工作对你那么重要,你也做出了这么多的业绩,做到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难道你就这么轻易就放弃吗,那样很不值得,为你自己不值。”

说完,我不再说话,他静静地看着我,我沉默的低下头不去看他,心却在此时悸动了,“为什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想着的还是他,还会为他着想呢,这样的自己是不是很傻,是不是还是不能轻易地忘掉他。”

他在对面就那样静静地看了我很久,我打破宁静,说道:“你今天约我出来就是为了说这件事吗,如果你没事了的话,我把我要说的话说完就走。”

他接口说道:“不是,我有很多话很多话想对你说。”说着,停下来想了好久,接着说道:“我想跟你说的是,希望你今后在没有我的日子里能快乐的生活,不要像现在这样,希望能够变回你原来的样子,单纯干净没有烦恼。”

我听着,说道:“经历过这么多事,你认为我还能回到原来的样子吗,人毕竟是要长大的,遇到的事情也会慢慢去适应,只是一切都回不到最初,现在说什么都是没用。我只想对你说的是:我们以后都不要再见面你,也不要再打电话给我,问我过的好不好,已经都没必要了。还有希望你对你的新娘好一点,不要和她结婚了之后还想着前女朋友,那样对她不公平,你已经放弃我接受她,就应该对她负责忠诚到底。”

说完,没等他说话,说了声“再见”,头也没回的离开了。这时外面的雨还在不停的下着,没有停止的痕迹,似乎还比之前下的更大了。站在咖啡厅的门口看了很久,慢慢从咖啡厅走出来,转身走进了电梯,向着办公室走去,一切都成定局,也不再有奢求,也不再有留恋,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25

来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伫立在那好久,慢慢的走上前去,整理好自己的私人物品,放在一旁,坐到电脑桌前,一个上午都忙着整理手头的文件资料,连电脑都没来得及打开,开机,桌面上出现了那熟悉的画面,那张我和他曾经在一起幸福的照片,之前一直用作电脑桌面的,那时的我们是幸福的,甜蜜的,可是如今一切都已不再。

苦笑着把电脑桌面换掉,认真的坐在电脑前,打起了辞职报告,列印好后,放进信封,在上头写上“辞呈”两字,写的那么小心那么认真。

转身向经理办公室走去。

敲门走进去,看见他正从经理办公室走出,让到一旁,礼貌的给了个微笑,转身擦肩而过,也许就这样不会再有任何交集。走进经理办公桌前,递上我的辞职报告,经理接过,看到信封上“辞呈”两字,严肃而庄重的对我说道:“丫头,真的想好了,决定这样做了吗?你认为这样是最好的办法吗?”

我轻声说道:“是的,我想的很清楚,这样做对谁都好。所以,我也不会再想其他的什么了。现在的我很好,所以不用为我担心,我会过的很好。”

经理听我这样说道:“我看你还是没有看开,还是没有从伤痛中走出来,不然你不会这样急着离开,是因为不知该如何面对他是吗?”我知道,经理一定会看出什么,因为他一直都像哥哥一样照顾着我们这群下面的员工,了解我们,毕竟经历的多了。

听经理这样说到,我低下头沉思着,想到:是啊,表面上我已经全部放开,已经不在意了,可是内心似乎还是在乎着,看到他还是会那么的情不自禁,我怕在面对他时,全部的不舍和在乎都会不经意间表现出来,可是现在已经什么都不是了,离开不见,也许是最好的办法。我这是在逃避,是在对他的逃避,也是对我自己的逃避。

想着,我抬起头,对经理说道:“是啊,也许我是还没有真正的放开,可是离开不见,我就会慢慢把他忘记。似乎现在我只能这样。再说,我也可以趁这次的机会,发展我自己的事业,不用再这样生活下去,这样一切不是很好吗,我可以渐渐忘了他,重新过我自己的生活。”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