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璐姚笛,你过得不好,他们才心满意足

姚笛被求婚成功是前些天的事了,她说,此心安处,便是乐也。

微博一经发出,便有人在她的微博下留言骂她,说她生生世世是小三,不配拥有爱情,就算结了婚也会被别的小三出轨等等,言论恶毒,简直不堪入目。

出轨风波从2014年至今已经整整过去了四年,男主人公文章早已经回归了家庭,重新做起了好丈夫好爸爸,事业上还开辟了导演这一新领域,可谓是因祸得福。而女主人公姚笛似乎就不那么顺利了,至今没有得到所有人的原谅,事业爱情也是一落千丈,拍了剧收视率却并不理想,总之,观众就是不太买她的帐。如今,这样一个受过伤的女孩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有了自己的归宿,而舆论却似乎仍不想轻易放过她。

自古以来,都存在这样一个现象:在出轨事件里,无论女子是单身还是有家庭,总是会被骂的更狠,而且骂她的通常都是女人比男人多。同样,在姚笛的微博下方,留言骂她的人也大多是女人。我们无从知晓,这些骂姚笛的女人里有多少是自己也曾拆散过别人家庭,亦或是正在三角恋爱里煎熬的人。但是,在骂的那一刻,我相信他们一定是不记得自己的错误的,他们只是觉得自己是在捍卫正义。

人是奇怪的动物。在面对别人的故事时,都成了福尔摩斯附身,分析事态有理有据,寻找证据有板有眼,说起理来头头是道,给人定起罪来铁面无私。完事之后还觉得自己是包公在世,公正公平,事情一定得顺着自己的意愿发展,主人公也一定得由着自己的意见来收场,才能够心满意足。在她们眼里,那些犯过错,尤其是破坏过别人家庭的女人,就该万劫不复。

比如姚笛,一朝走错一步,就该用余生去弥补。无论过去多少时间,当你一出现就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这才是大快人心,才是真正的正义。只有看到你因错误导致一生都无法过不好,那才是她们的心愿呀。

前些天,登上头条的还有贾乃亮李小璐夫妇。这一回,是有朋友在民政局上班的网友在民政局看见了两人,还直接在微博上贴出疑似两人办离婚手续的照片,一时间又引起了轰动。各大自媒体也纷纷站队,有人直呼贾乃亮终于硬气了,终于不用再爱的卑微了。他们认为贾乃亮绝对不能带这顶绿帽子,必须得拿出男人的果断,斩断情丝,绝不原谅。

而对于出轨女主李小璐,吃瓜群众也是拿出了极大的幸灾乐祸看好戏的热情,巴不得她赶紧被离婚,夫离子散,让她一蹶不振,再也高调不起来。毕竟,是李小璐不珍惜婚姻和家庭,偷人在先,在他们看来,这样的女人就应该人人唾弃,孤独终老。

作为女人,在没有那场与皮几万的嘻哈风波之前,李小璐可谓是让女人堆里的绝对人生赢家了。家世显赫,早早就拿到了金马奖影后,老公宠爱,孩子可人,人生道路几乎找不出瑕疵,别的女人千年都修不来的福气,而她轻轻松松就全部拥有了,这实在是太让人嫉妒。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苍天有眼”。嘻哈风波让她生活里的败笔都暴露在阳光之下了,红杏出墙,再加上贾乃亮的贾式公关,这个女人算是被从公主的宝座上拉下来了。而大家也像被压抑了很久终于找到出口一样,迫不及待的要给这个女人定罪,甚至恨不得置她在娱乐圈于死地,毁的越彻底越好,各大自媒体大号都纷纷撰文批判她的不知好歹,。

有趣的是,这些对她大加挞伐的人里,大部分也都是女人。

就像电影《可可西里的美丽传说》中的女主角玛莲娜一样,她的美丽是男人的毒药,却是镇上女人心里的刺。因此,当她失去家庭成为寡妇没了靠山时,等待她的自然是一场激愤的风暴。当地的女人便立刻自动联合起来糟蹋她,她们视她为祸水,认为是她带来了淫欲,女人们的嫉妒与忿怒一切都源于她的美丽。

事实就是这样,女人在情感中一旦不轨,群起而攻之的首先是女人。只有她们深谙女人的弱点,最清楚毁掉一个女人的最快方法。

兰兰和丹认识多年的朋友了。兰兰比丹小一岁,幸运的是,她找了个跟自己同岁的男朋友强,强对兰兰极度体贴,用身边朋友的话说对兰兰就像对祖宗一样。相比之下,丹就没那么幸运了,丹一直在一段三角恋中纠缠,对方的前妻一直在纠缠,唾骂自己插足。而丹自始至终都认为,前妻才是第三者。

命运弄人,被男友宠坏的兰兰被公司同事盯上了,常常以着帮兰兰快速熟悉工作职责的幌子接触兰兰。一来二去,竟玩出了点“暧昧”。一天下班后,两人躲在车里又聊起兰兰的考核,不知不觉竟然见到了十二点。期间,男友多次打来电话都被兰兰挂断了。男友不放心兰兰直接去公司找了兰兰,发现公司灯全关着,而兰兰和同事的车都在公司后门停着。男友认为兰兰和同事存在不正常关系,头一次发了很大的火。情急之下兰兰不知如何解释,也横起来,既然你已经看到了,那就到此为止吧。

事情本该到此结束,昔日的“好友”丹却掀起了波澜。兰兰真真假假的暧昧事件不知怎么的就让丹刚经历完男朋友的前妻的骚扰,得知兰兰不知珍惜要和强分手,怒火中烧,狠狠数落了兰兰。早已被宠坏的兰兰自然是咽不下这口气,坚持和丹理论,还直接说出了丹是第三者破坏别人婚姻的事实,而这是丹最不能承认和接受的。

于是,丹开始回击,她直接怂恿兰兰的男友强将兰兰和同事之间的暧昧发到兰兰公司群里,气头上的强确实在最后一次送兰兰回家的路上抢走了她的手机。第二天,兰兰照常去了公司,看到同事递过来的手机才知道发生的一切。

紧接着,兰兰被叫去谈话,再后来,就是看见兰兰抱着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公司。强用兰兰的手机把兰兰跟人暧昧的事发到了总公司群里,产生了恶劣影响。

后来,兰兰在找工作的时候才发现,丹已经替自己堵死了那个行业的路。她只好离开了那座城市,丹最了解她,而正是丹让她失去了一切。

女人伤害女人,常常是保持着“快、狠、准”的风格,她们最愿意在女人最脆弱的地方扎最尖锐的刀子,不会一刀致命,却再无翻身的余地。同样是女人,你比我好,我辗转反侧。只有看到你过得不好了,我才能心满意足啊!

我们的一生都是在比较中度过的。即使我们没有主动去比较,也会被拿来比。而对于女人而言,最直观的输赢莫过于看到对方过的不如自己。我可以没有你美,可以没有你富有,也可以没有你有才学,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一切条件都优于我的你,人生开始走下坡路,过得不好,我才能感觉到这世上真有风水轮流转,以及世间最大的善意。

我们都善于用自己的是非观主导对方的人生,用自己会的的道德标准决定对方的起落,并不是正义,而是赤裸裸的绑架。她是公众人物,曾经插足别人家庭,如今都能收货美满的爱情。凭什么,这样的发展违背了正常的发展规律,这怎么能无法让大众满意?

是非自有人断,而人功过都有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倘若一朝迷了路,湿了鞋,能够勇敢走回来,找到的路的人我们为什么不能重新接纳她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Mysql相关 1 .1 启动/停止命令 win: net start/stop mysqllinux: se...
    和心数据阅读 313评论 0 1
  • 文/蚂壳 面试,无外乎3个问题: 你能做吗? 你愿意继续做吗? 你愿意来我这里做吗? 猎头面试候选人,只要把这3个...
    猎头天下MarkMa阅读 1,106评论 0 17
  • 在iOS开发中枚举大家用得最多的应该是NS_ENUM。NS_ENUM也没什么好讲的。主要来讲讲位枚举NS_OPTI...
    纸简书生阅读 3,355评论 2 9
  • 李嘉诚90岁才退休,有多少人可以活到90岁啊。而他90岁才退休。 为什么李嘉诚如此长寿呢? 我差了一下百度。原来李...
    是Penny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