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的剽悍行动营—一切源自10年前的一次正确选择

清晨5:30,悠扬的手机闹钟响起,森林先生快速起床、洗漱,喝一杯温开水,开始了早晨的阅读、写作。每天早起、读书、写作,他已经坚持了10年。

他今天的日程安排如下:

5:30~5:45,起床洗漱;

5:45~7:30,阅读写作;

7:30~8:30,同家人一起早餐;

8:30~9:15去WZ CBD会场参加分享会;

9:15~12:00,他作为演讲嘉宾,分享讲解“管理会计中的纳税管理”;

12:00~13:30,午餐、午休;

13:30~17:00,HTS公司,内控管理培训、讨论;

17:00,下班回家,陪家人。

他对目前这样的生活很满意,认为目前的生活状态才是他想要的,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而这一切,都源自于他10年前的一次选择。

时间回到10年前,那时他作为一家大型集团公司三大事业部共40多家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部门有50多人,他每天的工作繁忙、紧张,但很多工作都是每月重复、每年重复。对他来讲,这些工作难度系数低,没有挑战性。

对于这样的工作,他内心深处,不是很认可。虽然老板对他的工作很满意,但他一直想寻求一个自我突破口,改变目前的状态。他理想的工作是做一名企业财务管理和纳税筹划的培训专家,每天为企业解决各种财务管理和税务的难题。

但他自认为他当时做不到,虽然他在财务内控和税务方便有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在专业能力上没有问题,可由于他不擅长讲话,更别说上台讲解、为企业做培训,这些都需要有很好的演讲功底和演讲技巧,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他好几年。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关注了“剽悍一只猫”公众号,从公众号中看到了很多老铁分享的成长记录和心得,他感到很震撼、也很兴奋,这正是他需要的。他没有犹豫,立即报名参加了第14期的彪悍行动营。

在行动营期间,他充满能量,每天5:30起床,读书、写文章、打卡,积极听课,有空就积极参与行动营各种活动。为了完成行动营的任务,他在开会期间,偷偷的写完碎碎念并发稿;也有过上班时间偷偷的溜到办公楼顶去完成打卡文的上传和录音。

猫叔关于利他、极致践行、冠军思维、给自己贴标签等观点,给了他很大的启发。虽然每天更加忙碌,但他感到很充实,比以前更有能量。

以前不主动与陌生人沟通的他,也变得积极主动与行动营很多老铁互加微信、互相沟通。并且把这种主动带到了工作中和职场中。在一次的听课培训中,他主动添加了一位看起来很严肃讲课教授的微信,当时全班只有他一个人主动添加这位教授的微信。结果发现,这位教授在微信中非常友好,与他积极互动,并答应以后愿意帮他审核他写的想要刊登在专业核心期刊的文章,这让他感到很是意外和惊喜。

行动营打卡期间,他的文章一共获得了三次最佳提名,还获得了一次最佳同桌,上榜了一次每日金句。虽然没有获得当日最佳,有些遗憾。但他不气馁,他读了其他获奖老铁的文章,让他学习到了更多的写作技巧和写作心得。

行动营结束后,虽然不舍,但他心中笃定,他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该怎么做。

他继续每天读书、写作、练习演讲。当众演讲是他目前最大的短板。从每天练习1分钟,到3分钟,增加到5分钟、10分钟、一个小时。在工作中、学习中、朋友聚会,一有机会,他就参与大家的讨论、与大家沟通自己的想法、练习讲话。他抓住每一次机会进行练习。下来后,每天进行总结、复盘,他的演讲水平持续不断的进步。

两年后,在集团举行的一次演讲比赛中,他的演讲获得了冠军。这让集团董事会领导很是意外,要知道他以前是不怎么会讲话的。后来,他被集团聘为首席内控管理专家和财税培训专家。

又8年过去,他已成为协会中较为知名的内控管理专家和财税培训专家,他感觉每天的工作很开心。而这一切,都源自于10年前他选择加入14期剽悍行动营。

感谢剽悍行动营,感恩有你!

剽悍行动营14期烈焰二连  森林

剽悍行动营的创始人是剽悍一只猫,剽悍一只猫是谁?

知名学习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社群商业战略顾问,极致践行者大会、社群商业牛人大会发起人,微信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在“一块听听”平台,他有11W+听众,在该平台排名第一;在果壳旗下的“饭团”平台,他有12W+订阅用户,在该平台排名第一;在“有讲”平台,其2018年度分享有17W+听众,在该平台排名第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