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跑出你人生的第一个10千米?

如何跑出你的第一个十公里?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加楼主微信私聊:1581165436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完成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公里

    大家早上好,新的一天祝大家过的开心

        "十公里” 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对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对一位不喜欢运动的朋友来说跑一公里足以让自己精疲力尽,即沿着标准的足球场跑三圈多一点,十公里即是33圈左右,作为一名业余跑步者大概耗时80分钟700千卡大致相当于吃下7个苹果所摄入的热量。如果一个人每两天跑一次十公里那么一周至少会瘦4斤左右。十公里所带来的丰硕成果的确可观,可是对于跑一公里都耗尽洪荒之力的朋友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其实不然,我们每一个人生来就是一位长跑健将,只是你没有合理地发掘出来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公里,真的是可长可短,它也并非让人束手无策。时至今日,我也依稀记得自己第一次跑完十公里的情形,由于小时候就一直胖,跑步也伴随了我整个童年,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懂得了爱情之后,跑步就是我除了学习之外的另一项的"家庭业"经常也会被父母要求着出去跑步,但是初中之前最多慢跑2公里,上了初中之后也只是慢跑在5公里之下,从小学到初中,我只感觉跑步促进了我肠胃的消化,给了我一个更好的食欲而已,所以断断续续地连跑带走了三年体重一直在波动上升,也就是在初三的时候,面临着中考体育测试的力,在一次放学我一个人吃着杂粮煎饼晃悠着回家的路上,迎着夕阳的余晖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如果体育考不好我怎么考的了县级重点高中呢?考不到重点高中先不说父母会如何责备我,我平时学习也还算可以,怎么能让这一身肥肉湮灭我的理想,我可是一个有理想的男人啊,我还没谈过恋爱呢!简直无法想象我的心情跌落到谷底,就是那一天我回到家就换了衣服去到了我们县城的最外围的长征路沿着哪条路跑了下去,燥热的夏季于我而言并没有任何诗意,只有一望无尽的远公路,宽阔的人行道上偶尔经过一两个行人,我却感觉自己像是这个星球上唯一的人,,像是被隔离开来,哪个时候我就暗暗发誓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减肥成功的,一定不会再出现语文作业没写完,被老师体罚到操场蛙跳,所有的人都跳完了一圈只有我连一半都跳不完的情况的,我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大家体育都能接近满分我也一定可以的。那个时候也并不完全懂事,更没人倾诉,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过来的,就是每天跑步,跑步,可能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就没有精力去伤心绝望了,哪一次我从晚上19:00一直跑跑停停到了22:30,绕着整个县城几乎跑了一圈,从那以后到中考前的两个月我几乎每天都跑步在6km以上,所以虽然中考体育的时候跑完都累吐了,还是及格了,也如愿以偿的进入到了县里的重点高中。正如我能在一次突然的刺激下跑了10km,每个人都能做到,只是你可能缺乏一个跑10km的目标和动力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年,收下这本十公里秘籍吧!

你不是跑不完10km,你只是方法没用对


1.细分目标

         假如直接告诉你今天你要跑10km,肯定会让你感觉崩溃,就好像周末两天假老师给你发了十张数学试卷一样让人绝望,但是细分这10km就会让你倍感轻松,你可以以5km为一个目标,也可以把10km分为5、3、2每达到一次目标就鼓励自己继续坚持,胜利近在咫尺!

2.购买好的装备

           长期锻炼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不会在装备上省一分钱,事实也是如此,尤其是对于长跑而言,一双高质量的跑鞋更能让人感到舒适愉悦,再配上一身好的运动服佩戴头巾,简直就是在享受。相反,如果购买一身低劣的服装不仅会磨脚损伤指甲还不耐穿,贪图一时便宜却加快了更换周期。

3.记录跑步日志

          虽然有些人的自制力比较差,但是比较爱面子啊,这样的话每天跑步前发朋友圈定位在跑步场地中是一个很好的自我和外界督促的方法,你可以踌躇满志的对外界宣布自己的宏伟的运动计划,亦或是跑步前发一条说说以鼓励自己坚持下去,这样既可以每天记录自己的跑步生活,又可以和朋友互动宣扬正能量,何乐而不为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奖励自己

        每次运动都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然后当自己完成这个目标的时候可以奖励给自己一个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完成小目标就奖励一份晓得礼物,大的目标就奖励自己一份贵重的东西,就像我上次制定的跑30km的目标一样,三个小时跑完就给自己买一双一直买不起的跑鞋,没完成就三天不能发朋友圈,结果,结果我鞋没买成,一天半朋友圈都没发.......不过适当的奖励的确能激励自己完成目标,目标的设定一定要符合自身的实际能力,千万别像我一样啊,哈哈╭∩╮(︶︿︶)╭∩╮鄙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下载喜欢的音乐

           边听音乐边跑步绝对是一件惬意又安逸的事情,你可以下载一些自己喜欢或者想要学习的音乐,亦或是下载一些英语听力训练口语,既能提升自己,又达到了锻炼身体的效果。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十公里仅仅是10几首歌曲的时间,一首歌曲大概4到5分钟,十几首歌曲就有一个多小时,在一种放松的状态中愉悦了自己

6.跑步是一个人的事

         我看到很多文章中说跑步找个伴或者朋友同事亲人,其实不然,于我而言,跑步是一个人的修行,跑步的过程中两个或者多个人聊天不仅会破坏跑步的氛围,说话的过程中也会让自己的能量分散,更加容易疲倦。可能大多数人感觉一个人跑一个多小时会很孤独,学会享受这种孤独,才能体味跑步的真谛,一个人安静地慢跑,放松整个身体和心灵真的是一种享受。

7.谨记:10km只是一眨眼的事

          我有个学医的朋友问我一次怎么能跑10km,那样累的猝死了怎么办,这样说就太过于杞人忧天了,慢跑不过是比走路快了一点而已,至少在当今社会走路猝死的人毕竟是鲜有耳闻。没有进行跑步之前,遥望10km,的确让人望而生畏,但是当你一步步跑完它,征服它,达到终点回头看时你就会发现其实10km真的只是小菜一碟,毕竟仅仅是听了10几首音乐而已,这种感觉就像是你现在回想昨天早上的感觉,只不过是眨眼一挥间。

8.想要放弃时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

          无论对于业余爱好跑步者还是专业运动员,每一次在长跑过程中都会产生想要放弃的感觉,但是是否能跑完的唯一区别就是看谁能坚持。每当自己想要放弃时就默默告诉自己,我已经跑了一半甚至一大半了,只要再坚持几首歌曲的时间就能超越突破自己了,再坚持一下,我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番外篇:  运动篇

坚持运动,想要瘦身快,运动量是关键,早晨我建议你跑步一小时,跑不动?跑不动有着也要走完它,早上一小时,精神一整天哟!如果你有微信步数,我建议你要达到8000步早上,不过我一般12000步,中午,无论你多忙!一定要抽时间运动会,上下班走路步行也算运动,楼梯上下走20个来回也可以,至少动40分钟,一定不能吃了就睡觉,动40分钟你中午喝一碗米饭就消耗掉了,晚上,晚上的运动至关重要!一定要坚持运动1.5小时以上,以慢跑作为第一选择,跑不动就走路也要走完,如果你开通了微信步数,一定要让自己的步数20000步以上!我每天都是30000步到50000步谢谢大家帮我宣传,有问题我们一起交流!




撰文/暨南大学卞万合

欢迎大家转发到朋友圈等各种社交平台,转载需注明版权来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