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32次,银行还是很爱我这个「渣女」



1

1

小即是美



这两天魔都降温了,上淘宝的时候随手搜了几款大衣。


之后我的淘宝首页就沦陷进「算法推荐」的各种冬装里。


不过有一个BUG:它们很像,但并不是我想要的


后来我加入了这几家品牌的官方淘宝群,提出我的要求后,很快就选到了一款面料、款式和颜色都很合适的大衣,当即下单。


社群的作用就是把「答案」抛给「问题」。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很少在我们的「多卡近妖交流群」里说话。


因为我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默默搜集大家关心的问题,然后记在小本本上,整理思路,最后汇总成大家看到的每一篇文章。


我不想像淘宝的「算法推荐」一样,按照「卡圈热搜」给你们推一堆「今冬爆款」,而是做一款你真正需要的「私人订制大衣」。


你关心的头条才是头条,你关心的信用卡问题才是我想做的内容。



2

1

先销哪张



说回我们今天要讲的主题——销卡


每次销卡前,我都要给自己来一首充满仪式感的BGM,来打消内心的挣扎。▼



申卡那么难,我居然还要去销卡?


但卡太多了,如果管理不善,轻则罚息,重则影响征信。


所以就必须注销一部分信用卡一是可以降低自己的负债有利于提额空间,再就是有利于管理卡片,方便自己精养信用卡。


那么问题来了,先销哪张?


为了便于大家直观理解,我们先做个简单测试,看看你对销卡的理解有多少。


销卡小测试

1、 假如你有一张3万和3千额度的卡,你会优先销哪张?

A、3万

B、3千


2、你的a卡用了三年,涨了10万额度;b卡用五年,涨了6万额度,如果销卡,你会优先销哪张?

A、a卡

B、b卡


3、你的工资卡是建行的,但同行的信用卡提额太慢,是否要考虑销掉这张卡?

A、销掉

B、不销


4、你有一张农行和一张交行的卡,同等额度下你会优先销掉?

A、农行

B、交行


5、卡太多了管不过来,先销浦发还是先销光大?

A、浦发

B、光大



给自己打个分

选A加0分,选B加2分



综合得分


8-10分:你已经基本掌握销卡顺序,只需完善细节


4-6分:你的销卡顺序存在部分问题,需要梳理分析


0-2分:你对销卡顺序基本茫然无知,急需彻底了解



3

1

正确出轨



每个持卡人都需要明确一点,销卡对银行来说,等同出轨


对于拥有多张卡的你来说,如何「顺利出轨」的同时,还能再次「赢得佳人心」,销卡顺序就显得尤为重要。


Q:额度不同,先销哪张?


A:销掉小额的,保留大额的


这个就不多解释了,你某行信用卡额度已经足够高,也是花了时间养起来的,肯定销掉小额的,留下大额的。


Q:提额速度不同,先销哪张?


A:销掉用时长、不提额的信用卡


用卡时间长,提额不给力。对于这样的卡片,大家完全可以销掉。如果你手中有足够数量的信用卡,有的卡用了好几年,额度也不停涨,但是有的银行,就是一分不涨,或者涨的很少,可以选择销掉。


Q:关系亲密度不同,先销哪张?


A:保留流水银行


就是你和该行的业务来往比较多,如在该行的流水比较大,在该行有定存,有理财产品,或者打卡工资在该行,或公积金,或放贷,或车贷在该行,都是值得保留的。


Q:例外的情况怎么办?


A:无法归类,销掉难用的


对于有些卡友,不一定遵循以上规则,手中卡片多的,如果用的时间比较久的,该行对你提额怎么样,你心中也是有数的,销掉自己认为难用的,或者提额难的即可。


如果持卡额度使用率都差不多,怎么选择销卡顺序?


五大银行销卡顺序


手心手背都是肉,以额度高低和实际的提额速度为准。


工行不多讲,14行的标杆银行,如融e借及申卡,之前也是被中介多次炒作过。


农行就不用说了,一直以厚道著称,而且农行提额不封顶,是很值得拥有的一家银行。


建行这两年也比较火,从预审批到快贷,再到快贷付,到最近出现的龙卡贷,善待建行,刷爆的话,经常会有提额惊喜。


相比之下,交行显得小肚鸡肠了,尤其是白麒麟,不开卡直接销的话,分分钟进入网申黑名单。


商业银行销卡顺序


我们从要保留的信用卡开始,依次进行列表:招商>浦发中信交通平安广发兴业民生光大华夏。


需要补充的是,银行顺序可以根据自己手持卡种的权益更变。


卡是死的,人是活的,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最后特别强调3点:


1、银行会记仇


销卡前要做好心理准备,有些银行是记仇的,比如交行、光大、浦发


也就是说你销掉该行信用卡,后期申卡基本秒拒,或者申卡很难。


2、销卡≠销户


有公号因此推荐销户,殊不知相比销卡,销户会更让银行记仇。


销卡只是单卡注销,就是对持卡人名下的信用卡进行注销;


销户则是整户注销,是注销持卡人的整个账户,其名下该银行的所有卡片都会被注销。


所以没事别销户


3、销卡中的大忌


唯一一张卡不开卡直接销会被记大仇!


将心比心,如果你是银行,面对这样的客户,花费了人力物力,冒着逾期的风险给客户核发了卡片,结果他用都不用直接销卡,银行作何感想?



4

1

总 结



我们再回顾一遍,正确的信用卡销卡顺序应该遵从的几个原则:


1、销掉小额的,保留大额的


2、销掉用时长、不提额的信用卡


3、保留流水银行


4、无法归类,但就是难用的卡


5、五大银行:最好全部收集,碰到万年不提额的,那就挥泪销了吧。


6、商业银行:招商>浦发>中信>交通>平安>广发>兴业>民生>光大>华夏



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出轨」。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