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是一个充满爱的家

现在对于每一个有孩子的家庭,孩子的教育都是一件操不完、理还乱的一件头疼事!

对于孩子的成长,对于孩子的教育,对于孩子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乃至性格等的养成,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猎杀着每一个父母的脑细胞!

选择一个好的学校,只是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遇到一些高水平的老师,只是让孩子在应试教育的路上走得远一些!

而多报一些培训班,却只是让你自己得到短暂的解放!

看似是在加大成本重点培养孩子,其实那只不过父母在搭钱卖出了自己的焦虑!给孩子报班的时候你真的想好了吗?

让孩子去上培训班,最大的收获不是孩子,而是家长,浪费孩子的时间与自己的金钱只是为了让自己获得短暂的内心平静!

把孩子送进培训班的那一时刻,你可能感到一阵的轻松!

但真的让你轻松了吗?你的内心真的不再焦虑?你的内心真的有哪怕一点一丝平静了吗?

一百年前,偌大的中国战乱不断,竟然放不下一个安静的书桌;而今天,偌大的中国,逐渐富裕起来的中国,逐渐富强起来的中国,已经再难找到平静的心灵!

特别是在孩子教育问题上,从知道自己有孩子的那一刻起,中国的父母就开始了极度焦虑:还没出生,就开始胎教班,父母就已经焦虑孩子是否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孩子从小开始安排各种兴趣班,学习班,培训班,国内班,国际版,国学班,礼仪班,贵族班等,到头来,孩子快乐的童年越来越少,父母的焦虑却没有丝毫减少,反而越来越多!

到上幼儿园,到小学甚至到大学,每一个父母都是时时刻刻充满了焦虑!

无论是学校,还是所谓的各种培训班,也只是孩子学习知识的场所,这些培训班是为了你的孩子成才吗?可能有点,但他们从开始就知道,他们最终赚的就是你做为家长的焦虑费用!他们不是卖的课程,他们卖的就是你的焦虑!

不是孩子有多喜欢,他们才卖的有多好,而是你有多么焦虑,他们就有多么火!

对孩子真正的人生教育从来都不是什么培训班,也不是什么名校!

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永远只有一个地方:就是你自己,在你的家里!

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远比一个单单的学霸比社会更有价值!

一个懂礼貌,懂得感恩的孩子远比一些缺乏感情的工作狂更值得父母期待!

无论是我们的父母,还是我们,乃至我们的孩子,我们人生真正值得做的也就两件事:

当你年轻的时候,尽量不要麻烦养你的人!当你年老的时候,尽量不要拖累你养的人!

而今,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物质生活大大的改善,我们的身体也已经大跨步向前,但我们的灵魂却已经被远远落下!被经济的洪流冲刷的已经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灵魂!

在墨西哥,有一个小小的寓言。

一群人匆忙的赶路,突然,一个人停了下来,向后张望!众人不解,大家都在你前面,你已经是最后一个了,你还向后张望什么?

停下的人一笑说到,走的太快,我的灵魂落在了后面,我要等一等她!

当大家都忙于事业,忙于应酬的时候,当我们把孩子扔给学校,卖给培训班的时候,我们的灵魂何在?已经丢了!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在哪?

不是学校,不是名校,不是小饭桌,不是全托班,不是培训班,不是兴趣班,不是家以外的任何地方!

对孩子最好的教育阵地就是你的家!一个温馨的家胜过一切的培训班!

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一个充满爱的家庭!

爱你的孩子,就是充分的崇拜、爱自己的老公!让孩子看!

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一个充满爱的家庭,

爱你的孩子,就是充分的呵护、宠爱孩子的妈妈!让孩子看!

让孩子看到你对他的爱,让孩子看到做为父母,你们之间的爱!

大道至简!任何问题的解决,实质都是很简单的。

孩子的教育也是如此!当你想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的去改变,去需寻找孩子的教育之道的时候!

事情本身就已经是本末倒置了!不是向外寻找,应该是向内深寻!

家,才是你教育孩子的最高课堂!

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爱,才是父母给孩子上的最好的课!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是一个充满爱的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