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归来仍是少年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疫情风险等级逐步降低,公共交通也逐步有序恢复运营,凭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终于可以重见天日,一切都太不容易了!

  临走的清晨,闹钟还未响,人却已经先醒了。大概是因为宅家数月马上就要出去了,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地睡不着。与此同时,家人更是早早起来为我做早饭,好让我吃饱了饭再出门。尽管提前说了不吃早饭,不让他们起早因我忙碌,但是家人还是担心我饿着肚子出门不放心,起早给我做了早饭。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便与家人在门口道别,准备去车站等车。原本他们是要送我到车站的,最后被我极力拒绝了。为了不让家人出门受寒,也为了避免送别场面失落伤感,所以毅然决然地选择一个人去车站。

  早晨的风还是有些凉,但看到一个大叔送别女儿的画面,却不由地心生暖意。父亲的爱是无言的,父亲不善于用言辞来表达他的爱,但是他的行动总是表达着浓浓的爱意!生活中总有一个瞬间,会让你感动,会让你觉得温暖。

  静静地站在车站,一辆辆车来了,又走了,终于我的公交车来了。排队扫码测体温,上车后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车子一路行驶,透过车窗看风景,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每一个坐在窗边的人都会忍不住地往外看上一会儿,尽管车窗外不一定会有迷人的风景,但是望着窗外的时候至少可以暂平心情,让人身心放松。

去车站的路上

  到达火车站后,没有着急地排队进站,而是在外面广场的长椅上坐下歇息。因为离发车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不想过早地进站等待。受疫情影响,车站人流没有往日那般拥挤,但还是有不少为了生活而外出奔波的人。生活不易,还需努力!

  背上背包,拖着行李箱,又要奔向远方。虽然在同一个车站上车,却在不同的车站下车,唯一的共同是:我们都还没有到达目的地。

上车的路上

  一路上听歌昏睡,火车开至傍晚才到终点站。出站的那一刻,眼前的一切觉得陌生又熟悉。离别数月,终于又回到这个奋斗的城市。

  人生就像一辆开往终点的列车,途中会经过很多站,你会看到来来往往、上上下下的人。会遇见,也会错过,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你走完。

出站的路上

  出车站没有过多地检查,乘地铁也很方便地进去了,并没有出现一直担心地要排队检查测温登记之类的,这下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几经周转,终于如愿到达落脚地。

  本以为前路坎坷波折,却不想一路平坦顺利。一切还和往常一样,色彩斑斓的霓虹,川流不息的车辆,熙熙攘攘的人流,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繁华。

我回来了

  待过几天后,突然接到公司去上班的通知。本以为还要在屋里待些时日,不曾想这么快就能去上班了,幸福来得太突然啦!

  上班那天,闹钟一响便起床了,没有了往日的赖床习惯。快速地洗漱整理完,戴上口罩神采奕奕地出门了。天气晴朗,神清气爽,脚下生风,没一会儿功夫便到了地铁站。扫码进站后,等待着下一班地铁的到来。

  等待,是一种享受。在等待中,难免会产生消极的情绪,这就需要我们用勇气和毅力去克服,消除内心的躁动不安,身心就会平静下来。

等地铁的路上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站出来了。如愿地走在上班的路上,欣喜若狂。此刻感觉阳光变得明媚,空气变得新鲜,环境变得怡人,眼睛变得明亮,身心变得舒畅……所有的一切事物都变得与往日不同了。

  天是那么蓝,万里晴空,一片湛蓝。就像是块蓝水晶,让人感觉是那样澄澈,纯洁。

上班的路上

  天回暖变长,下班出来天还未黑,像往常这个时候,天早已漆黑。广场最亮丽的地方之一便是广场一角的灯光音乐喷泉,每天定时喷放。喷泉随着音乐喷起,各种各样的喷泉一起开放,在彩灯的辉映下,呈现不同的颜色,真是美极了。

  下班不是一天的结束,下班是放松的开始,放下一天的疲惫,释放一天的心情,享受下班的悠闲时光。

下班的路上

  生活逐渐回归平常,柴米油盐的平淡;早出晚归的奔波;承受挫折苦难的坚强;不足与外人道的心酸;经历不同的事情,体会五味杂陈的人生!

  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人生没有永远,来日并不方长,生命脆弱短暂,无法重来一次。今生此时,珍惜所有!

  花枝春满,万物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历经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