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宝级童书《小乌龟富兰克林》,全球家长孩子都疯狂喜欢!

这只来自加拿大的卡通形象小乌龟富兰克林(Franklin the Turtle),可以媲美唐老鸭、米老鼠,他深受全球儿童读者和电视观众所喜爱。

1986,小乌龟富兰克林在加拿大儿童文学家宝莱特·布尔乔亚(Paulette Bourgeois)诞生,出现在她的第一本童书《黑暗中的富兰克林》中。自此,小乌龟富兰克林的形象就受到了全世界小朋友的追捧。他活跃在人们的生活中,从儿童玩具、鞋子、背包、拼图及文具用品,到电视频道和音乐,30年来风靡全球受到孩子们的青睐和家长的喜爱。

国内没有接触过小乌龟富兰克林系列的童书的家长,可能就不知道它为什么如此受欢迎了。

至今,小乌龟富兰克林系列童书就有好几套,每一套又有多本书组合,这些书都是作家从幼儿生活共有的经历中采撷题材,重要的是这里面蕴藏着赏识教育的方法。故事中父母巧妙的询问,充满智慧的鼓励,使犯错或失败的小乌龟富兰克林在行为养成和好习惯的培养方面快速地成长。

“小乌龟富兰克林”系列是加拿大国宝级童书,被译成30多种语言,改编的动画片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热播。小乌龟富兰克林还是加拿大人的国宝,人们为他建立了主题公园。

在多伦多的中央岛,伫立着一座以“小乌龟富兰克林”命名的主题公园,这里充满绿树、鲜花、想象和乐趣,是孩子可以尽情玩耍的美妙世界:观察湿地中生活的小乌龟、小青蛙和小鸟,造访小乌龟富兰克林居住的“大树屋”……在这里书中的好朋友会与孩子们相会。

“小乌龟富兰克林”系列是赏识教育童书经典,是孩子们打开自我成长的大门、是孩子们通往社会的大门,也是打开亲子对话的大门。

在那个既聪明又邋遢、既勇敢又胆小、既善良又霸道的小乌龟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了所熟悉的身影;孩子生活中遇到的一个个“问题”,“小乌龟富兰克林”系列童书也都能直接开出“处方”,绝对比家长直接说教效果更好!

下面,分享给各位家长的是“小乌龟富兰克林”系列的第一套童书,一起来看看小乌龟在成长中遇到的10个问题是不是和您家小孩很像?这套书适合家长陪伴3-6岁小孩阅读!家长可以从赏识孩子的角度来引导小孩克服这些问题,让您的小孩也能和小乌龟富兰克林一样,做最棒的自己!

01.小孩怕黑,怎么办?

-------------------------

《黑暗中的富兰克林》

小乌龟富兰克林敢从高高的河岸上滑下来,他会数123,也会数321,也会系扣子……但他怕黑,甚至不敢钻进自己的乌龟壳,因为他觉得那里住着毛茸茸、滑溜溜的小怪物。于是,富兰克林去找伙伴们帮忙,他才发现原来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事情,包括妈妈也有害怕的事物。看看故事中的富兰克林是如何克服怕黑的呢?家长们会发现,这个故事将教会孩子如何寻求帮助,并自己来克服对黑暗的恐惧。

02.小孩磨蹭拖拉,怎么办?

--------------------------------

《快点儿!富兰克林》

小乌龟富兰克林要去参加小熊的生日派对,他家离小熊家很近,只要沿着小路,越过小桥,穿过浆果园就到了,可是在路上他总磨磨蹭蹭的。眼看要迟到了,富兰克林遇到了速度更慢、需要帮助的小蜗牛……看看小乌龟是怎么做的呢?这个故事将启发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做事不拖拉的好习惯和助人为乐的好品格。


03.小孩没有安全意识,怎么办?

-------------------------------------

《富兰克林迷路了》

富兰克林会干很多事情了,可是爸爸妈妈还是不让他独自去森林里玩儿。一天,富兰克林和小伙伴们玩捉迷藏,他找到了小熊、小鹅、水獭,就是小狐狸没找到。原来小狐狸藏进了小熊家,伙伴们以为富兰克林回家了,也相继回了家。富兰克林找啊找啊,不知不觉地沿着小路,跑过小桥,来到了森林里……天渐渐黑了!  下午六点了,爸爸妈妈还是不见富兰克林回家,他们非常担心。这个故事告诉小朋友:一是玩也要注意安全,二是做任何事情都要信守承诺。

04.小孩爱打闹,怎么办?

---------------------------

《小霸王富兰克林》

小乌龟富兰克林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弹球、跳房子和捉迷藏,可是有一天,富兰克林在游戏中和小伙伴闹翻了。当伙伴们对小乌龟说:“富兰克林,你太霸道了!我们再也不想和你玩了!”富兰克林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吗?这个故事告诉小朋友在与人交往时,要学会互相谦让,和别人友好相处。

05.小孩爱乱放东西,怎么办?

----------------------------------

《富兰克林是小邋遢》

富兰克林的剑怎么也找不到了!他翻遍了乱糟糟的抽屉和衣柜,还是没找到。妈妈为富兰克林想出了整理房间的小秘密……想知道富兰克林能改掉邋遢的坏习惯,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吗?和小孩看看这个故事吧,教导孩子也要爱整洁并会自我管理哦。

06.小孩没有兴趣爱好,怎么办?

--------------------------------------

《富兰克林的小宠物》

小乌龟富兰克林想养一只属于自己的小宠物,会是一只猫,一只狗,一只小仓鼠吗?都不是,富兰克林说:“我喜欢他身上鲜艳的颜色,还喜欢他带来的安静的感觉。最重要的是,我爱他!”富兰克林的小宠物究竟是什么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发展孩子的生活情趣和兴趣爱好也很重要,从养一只小动物开始吧!

07.小孩和朋友们不能好好相处,怎么办?

---------------------------------------

《富兰克林的足球赛》

小乌龟富兰克林特别喜欢踢足球,可他怎么也踢不好,一个球都没有进过。马上要和小熊队比赛了,富兰克林的球队能赢得胜利吗?这个故事将告诉孩子:要有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学会合作是孩子步入社会、与人交往的必备品格!

08.小孩不想去学校,怎么办?

-----------------------------------

《富兰克林去上学》

小乌龟富兰克林第一天上学,他有点害怕,有点紧张,感觉肚子里有好多小青蛙在蹦蹦地跳。富兰克林磨磨蹭蹭地来到学校,等待他的将是什么样的学校生活呢?面对陌生的环境,孩子们难免会害怕和担心。也和小孩一起读读这个故事,教会小孩培养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吧!

09.小孩爱粘人,怎么办?

------------------------------

《富兰克林的小毯子》

小乌龟富兰克林有一块蓝色的小毯子,大大的,软软的,还镶着漂亮的花边。每天晚上,他只有在小毯子的陪伴下,才能进入甜甜的梦乡。可是有一天,富兰克林怎么也找不到他心爱的小毯子了……从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幼小心灵对生命记忆的眷恋和珍重。小乌龟的小毯子也将启发家长如何使用贴心的小物件陪伴孩子成长,抚慰孩子的心灵,给予孩子厚实的安全感,这对帮助孩子克服“分离焦虑”,建立健康的情感基础非常有用!

以上,只是“小乌龟富兰克林系列”的第一套书,随着小乌龟富兰克林渐渐长大,妹妹出生了,他也学着处理更多的事情,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作者由此陆续出版了《小乌龟富兰克林情商培养故事.社会适应系列》、《小乌龟富兰克林情绪与行为管理系列事》、《小乌龟富兰克林情商培养故事.人际交往系列》等故事,继续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作者布尔乔亚说:“小乌龟富兰克林的故事给了孩子一把开启世界的钥匙,我希望那些经常感到缺少勇气的孩子能够从中获得一些能量。”毋庸置疑,小乌龟富兰克林就是许多孩子的好伙伴、好榜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