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前两天房子漏雨了,一直联系房东修。

因为房子一直漏雨,房东维修的状况一直不好,加上自己有一段时间非常的迷茫,所以日记就没有继续写下去了。

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可能在于自己,真的是自己写不下去了,自己遇到了一个挫折,这个挫折没有迈过去。

才造成了自己没有办法继续写下去的真正原因。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世上没有不成功的事,只有不成功的人。

我想,我没有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我没有坚持下去,我在想懂懂老师能写日记,坚持了十年的时间就冲这一点,我就在想他的坚持,他的决心,他的努力,足够让人佩服,他什么事还做不成呢。

而恰恰这个毅力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拥有的,首先一点就可以这样讲。

人每天都在给自己定目标,然而真正的能达到目标的人并不是很多。

就例如我今天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我想要摘抄一些经典的句子,但是在工作当中确实沉不下心来去学习。这些句子只是摘抄在本上,并没有时间去记忆。

可能自己利用工作之便在学习一些东西的时候,反而记忆力没有那么强,例如我最近在学习小鹤双拼输入法。

尤其是在几个韵母音节上,记忆总是不清楚。

比如说我经常要打郑州这两个字,而郑州这两个字的拼音需要两个两个字母的组合,而这两个字母的组合我经常忘记。

这也就造成了我工作当中总是出现纰漏。

学习小鹤双拼输入法,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帮助我,巩固写作过程当中产生的错误。

但凡写作的人都知道,经常会出现同音的错字,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写作的人员,去校稿,去认真的审核。

可是经常看多了这些文字的工作,突然之间发现眼睛突然迷糊了,好像什么东西都看不到了,任何错误都看不到,只能说细心程度不够吗?我感觉不是信心程度不够了,而是自己的内心产生了抵触感。

这也是我学习双拼输入法的重要原因,我不希望在学习当中,我也不希望在自己的书写当中产生了抵触感,而这种抵触感的产生,逐步的会造成自己各种各样生活状态的缺失。

尤其是在写作这方面缺少了动力,是很难维持写作这个习惯的。

或许有人要说,你把写作当成习惯了,你不写的时候就会难受对,我也有这个难受的时候,因为曾经坚持半年去写日记,而这半年对我来说是成长最快的半年,从自己的内心,从自己的各种各样的思考。

带给我的是一种别样的成长,成功人现在讲你要成功必须要有两种能力,一种是写作的能力,另外一种就是演讲的能力。

今天也特别有意思,在思考这项能力的时候。遇到了一项挑战,这个挑战就是凯哥给我的一个任务。

凯哥虽然说工作很刻苦,但是无法避免他是一个大老粗,无法在文字工作上细腻的表现出来。

即使他的工作岗位是很关键的一环,但是缺少了一项文字输出的技能。这项工作的进展就会少了很多的光彩,写作技能是每一个做办公室的人都需要掌握的,而这个掌握的技能的快与慢,高与低就需要我们长时间的去琢磨自己的文采,文笔。

因为每个事都需要写工作总结,都需要提交给领导,让领导去审阅,领导最喜欢看的不是通俗概括的语言,而是举例子,讲事实,列数据。

这些是最直观可以展现给领导的,我曾记得当时在党群工作部书写调查问卷时,我就是把各种各样的数据综合起来,以通俗的语言方式结合各项数据表格来展现出来满意度的调查。

当然Excel跟word两个都需要办公室职员充分的掌握它们的功能很强大,有的时候强大到你无法去理解这项功能到底是如何实现的。

联想到word,你就要去书写,而书写就要涉及到一些输入法,很多人常用的输入法都是搜狗输入法。这个输入法的弊端也就是全拼。全拼输入需要我们,将每一个音节的字符都打出来,所以说全屏输入你有键盘的敲击声,可是如果没有练习好的话,就会经常出错。

这也是我最近犯的错误,我发现自己的思想自己想书写表达的时候,自己的手自己操控键盘的时候,无法将它转化为word上的文字。

我发现自己的练习打字的速度并不是很快,一般情况下打400多个字需要五分钟到十分钟左右,然而这些敲击错误的单词竟然会达到40%以上。

也就是说我每次输入的时候,有将近一半的时间都浪费在纠正上面。

这也就是我想练习双拼输入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输入可以帮助我缓解很多全屏输入带来的问题。然而这段时间练习双拼输入的时候,发现自己打字的速度并没有增快,一方面是由于自己不熟悉,另外一方面是由于自己在全屏打字的固有习惯无法更改。

这些困难是逐渐需要克服的,如果不克服这些困难带来的问题是层叠式的,例如说你在全拼输入的时候,这些问题都没有去解决掉,在双拼输入的时候反而会增加更多的问题,这样问题叠着问题就会越来越难。

越来越难就不会去做,也就是每一个人的常态。爱云跟我讲过一句话,她开始学习文学的时候,开始热爱上了文章,可是我担心的是我们的憧憬,而只是三天的热度,写作这项工作或者这个爱好需要我们长期的坚持,如果坚持不下来真的很难。

比如说最近我为了加快自己的打字速度,也是为了练习自己逻辑的整理能力,开始用起来语音输入法,然后用语音输入法跟用键盘敲字,也有很大的差别。

用键盘敲的可能会帮助自己思考,还用语音输入,可能是自己即兴思考出来的一些结果。

语音输入的逻辑有些乱,但是你如果提前布置好了文章的结构,布置好了文章的段落,你就可以用语音输入来填肉了。

这也就是语音输入的好处,语音输入最强大的软件就是讯飞输入法。你可以尝试用讯飞的语言输入错误率能低到3%。所以练习好普通话也是很重要的。

但是语音输入法也有弊端,就是无法达到精确的表达。

例如我会说一句如果把贝爷放到一个荒岛上,他能生存几天?

有的时候语音输入法会说成,如果把贝爷放在一个荒岛上,才能生得几天呢?

当然就非常的乱了,几分钟可以说出来几千字也是非常棒的,当然这些语言有的时候需要我们非常概括的,而这些概括性的语言不是可以通过语音输入法来实现的,语音输入法,可以说是一个及时性的语言输入可以帮助我们很多,但是有的时候不会讲故事的人真的不会用这个语言输入法。

当然接下来的最重要的就是让自己学会讲故事,一个会讲故事的人,一定不会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