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在哪个垃圾堆里捡的男朋友

喜欢是一个人的事,但爱是两个人的事。

姑娘,你在哪个垃圾堆里捡的男朋友

文/乔梁

前两天在微博看到一个话题,说是两人游变成三人行。大概的内容是一对情侣春节出去旅游。等到机场,女方才知道,她男朋友把自己女神也一起叫来了。明明是甜甜蜜蜜的二人世界,变最后三人的尴尬旅行。

据说那女神失恋难过,男的主动提出带她散心。我只想说姑娘你还留着这个男的,是打算过年吗?可年已经过去了啊,该醒醒了。

网友对此的意见非常的一致,都说那个男的对女神旧情难忘。总结的也挺好。

女的傻,男的渣,女神婊。

1.

在写有关爱惜自己的文章之前,跟一朋友聊过这个话题。她跟我讲了她室友的一个故事。

室友曾经有过一个男朋友,长得如何暂不做评价,我也没见过。只知道明明家里很富裕,却天天在室友面前哭诉没钱,要室友交手机费,充饭卡,请吃饭。情人节别人送花送巧克力,他发了个五块二的红包,告诉室友不要太物质。

室友也没想花他的钱,她也不差那点钱。两个人在一起若是事事都计较,非得天天吵架不可。可过分的是,那男的要室友跟他去宾馆,室友觉得两人感情没那么深,还没到上床的时候,便不同意。

那男的就说室友不爱他,不相信他,对他不信任。如此这般巴拉巴拉一大堆。室友觉得这男的人品有问题,毅然决然分手。那男的哭天抹泪求和好,最后见室友决心已定,没有两天就跟另一个女生在一起了。

给那个女生买衣买鞋买礼物,送吃送喝送回家。可谓是体贴入微。

到这也就是爱与不爱的区别。可那男的还每天跟别人说室友的坏话,让室友在学校彻底抬不起头来。

室友现在觉得,认识这男的都是一种耻辱。


呐,你男朋友。

2.

有一句话说的好:男人给你花钱不一定是爱你,但是不给你花钱就一定不爱你。

就在刚刚,腾讯推荐了一个新闻。说是一个留学英国的女子被男朋友殴打致死。她为对方买车交租,可也只换来一次次的殴打。

恰巧我认识这么一个男的。不过他顶多算是自私。

这男的暂且叫小明吧,他是我好友橙子的男朋友。我跟他们合租过半年的房子,对他们的感情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不可思议。

小明是个自私的人,我没有诽谤也不是偏向我的好友。就拿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他喜欢菜里放花椒大料。但一般人来讲很少有人愿意吃。

橙子做饭时想着少放点,大家一起吃。可小明下班回来,看了眼菜就破口大骂。骂人内容涉及爹妈,极其难听。并且一定要把花椒大料放到菜里才算完。

他不管做什么事都愿意用卫生纸,只要他回来就是满地的卫生纸。屋子里乱了一点就要骂人,橙子说都是他扔的。他却说:“要你干什么吃的,扔的你不会扫啊。”

晚上十点的时候,小明想要喝可乐,一个大男人不自己去买,让橙子一个女生下楼去买。橙子每个月的工资要有一半上交帮他还信用卡。另一半留下来做生活费。

有一次我们要去逛夜市,橙子当着我的面,向她的男朋友,也就是小明要十元钱,想要买点吃的。结果,小明说:“你怎么那么馋呢,天天就知道吃,不给。”

橙子当时心酸不心酸我不知道,反正我挺替她心酸的。

有一次我问橙子,“小明当着你爸妈的面会不会好一点。”

橙子说:“一样的。”

“还那么骂人?带爹妈父母的骂?”

说实话我问的时候都是不敢相信的,可橙子却点了点头肯定了答案。

我是不理解他们为何会在一起这么长时间,甚至还商量结婚的事。在我眼里小明根本就不男人。

有一次橙子跟他生气,推了他一下。小明立马就推了回来。橙子若是锤他一下,小明一定也要锤回来。男生跟女生的力气不用我说,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真的大丈夫?

最终我决定搬走,因为我实在不确定,如果有一天两人真的打了起来,我究竟该做什么。

3.

桃子喜欢叫我小姐姐,我也确实比她大几岁,每次她有什么问题来问我,我都十分乐意去解答。

突然有一天,她跟我说了她的男朋友。

L比我都大,可桃子才上大学,他们两人在一起我就觉得莫名其妙。倒不是在年龄上有什么歧视,而是觉得两人共同语言应该很少才对。

最为一个奔三的男人,就算不是事业有成也起码要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可桃子才多大,正是天真烂漫,爱玩爱闹的年纪。

听到后来我才知道,L就是一个啃老族,仗着家境富裕,可以用不学无术,无所事事几个字来形容。他只有在缺钱的时候才会去他父亲的公司上两天班。一天二百,攒够了就出去玩。

不说跟这种人有什么前途,单就是他在跟桃子交往时,肉体出轨前女友,精神出轨另一个女生,这种行为就足以跟他说拜拜了。

那一阵他们说要来北方玩,来了之后哪里都没去。L打了大半夜的游戏,去网吧包宿,把桃子自己一个人仍在酒店。第二天睡的死死的,到了下午一两点才出门,吃了饭没干嘛又去网吧玩游戏了。

我问桃子:“你们来做什么的?”

桃子说:“我也不知道。”

后来桃子跟L吵架了,L大骂桃子脏。桃子气的回了学校。

桃子说,“我第一次都给了他,他还有脸嫌弃我脏。”


有些东西注定成为回忆。

4.

我希望在你们懂得保护自己的前提下,能够分的清什么人值得付出。

常常有人把感情比作玻璃瓶里的水,每一次感情都倒出来一点,倒得多了,没了就是没了。青春貌美英勇无敌只有那么几年,如果你愿意错付良人,我也无话可说。

其实男人女人都一样,世界有好男人就有坏女人,我只是好奇那些人间极品你们究竟是从哪里找到的。垃圾堆里的垃圾还会定时清理,你的朋友圈从不清理吗?

有人说我爱啊,我爱对方爱的无法自拔,爱的死去活来。

这时我应该推荐你读一读林徽因写给徐志摩的信。

林徽因的初恋就是徐志摩,他们之间的感情很浓烈,可在徐志摩告白时,林徽因拒绝了。多年之后林徽因对儿子说:“徐志摩当时爱的并不是真正的我,而是他用诗人的浪漫情绪想象出来的林徽因,可我并不是他心目中所想的那一个。”

而你的人间四月天,是不是眼前这一个呢?答案也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你可以不是才女,但请一定不要做傻女。

写于北方二月的午后,冷风摇曳树枝,好友深受情伤,非要在这样的日子里出去走走。哪哪都是风雪,惟愿姑娘们安好。


文/乔梁

亲爱的姑娘,你值得更好的人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
    神烦的bobo阅读 576评论 0 1
  • 谷月溪Amanda阅读 242评论 1 0
  • 现在的我一无所有,那又怎样?都是自己造成的,怨得了谁?我恨,恨自己做了太多太多错误的选择;我恨,恨自己不好好珍惜对...
    YRH阅读 211评论 0 1
  • 踏着最后一抹夕阳,走在回家的路上,每天人来人往的街道少了人影,一栋栋高楼眨眼间隐于一片温柔的夕阳里。时间...
    脆弱的唯美阅读 399评论 3 7
  • ① 作为老师是否应该有问必答? ② 中午一点钟陆梅正在睡午觉,美妙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她迷迷糊糊地拿起手机,一看显...
    思彤lu阅读 265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