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了!吴彦祖谢霆锋冯德伦到底谁最帅?

这不算有生之年系列,却也是满满回忆杀。⤵️⤵️

冯德伦、谢霆锋、吴彦祖、李灿森。

感谢香港电影金像奖!真是好久不见的同框。⬇️⬇️

当吴彦祖、谢霆锋从大屏幕走下来的那一刻……

真的!不要跟我说什么“X大小生”了。

真的是帅!

吴彦祖,44岁。

冯德伦,44岁。

谢霆锋,38岁。

20年前的他们。⤵️⤵️

00后可能没看过吧?

1999年,香港有部电影叫《特警新人类》,主演就是这四位。

如果不是吴彦祖提醒,原来这部戏已经20年了。⤵️⤵️

20年前,同学朋友各种网络论战似乎还在眼前——谢霆锋、吴彦祖、冯德伦,到底谁最帅!

《特警新人类》的故事很传统——过气警察曾志伟在警校找了四个问题少年去破案……

就是他们——Jack(谢霆锋饰)、Match(冯德伦饰)、异型(李灿森饰)与千年虫(叶佩雯饰)。

吴彦祖呢,就是谢霆锋、冯德伦要抓的贼头“杰少”。

三个美少年是“银幕一线牵”的缘分。

冯德伦出身演艺世家,妈妈是1960年代的当红女星石燕。

童年时,冯德伦的梦想是做摇滚吉他手。

他还真的说到做到。

1995年,冯德伦从美国“公立常春藤”密歇根大学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回到香港后,他与雷颂德组成二人男子音乐组合Dry乐队,正式出道。发过几张专辑,但因为理念不合,乐队在1998年解散了。

这段歌手经历,估计很多人已经忘记了吧?

毕竟,在那个不流行整容、没有美图秀秀、PS的年代,冯德伦帅的太抢镜。

他还帅的很特别——留着那时候最流行的微长发,深邃的五官、明亮的大眼睛、甜美的深酒窝,明明应该是明朗少年,却周身散发着忧郁气质。

不做演员可惜了!

第一次银幕亮相是许鞍华的《女人四十》,然后是成龙电影《霹雳火》。

最津津乐道的自然是《美少年之恋》。

1998年,导演杨凡找到冯德伦,让他演一个没谈过恋爱的男公关。

黑色紧身短袖毛衣,回眸一笑……

好一个让人心甘情愿掏钱的“爱情骗子”!

怎么可能不引起路人注意呢比如……

他!⬇️⬇️

那一年,吴彦祖24岁。

吴家是书香门第。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吴彦祖,童年梦想是能成为美国第一个华人总统。

1997年,刚从美国俄勒冈大学建筑系毕业的吴彦祖去香港旅行,在姐姐的建议下开始当模特。四个月后,导演杨凡看到吴彦祖拍摄的服装广告,为《美少年之恋》找到他,请他做演员,但被吴彦祖拒绝了。

吴彦祖对杨凡说:“故事是动人的,但是我想我还是不会拍你的电影。不是我害怕这个题材,一来我从没拍过电影,再说我又不会讲广东话,而且这个Sam的戏又那么重,我怕拖累你们。”

杨凡不死心,用了一个月时间,天天打电话给吴彦祖,跟他说:“你一定行。”吴彦祖说:“如果你不怪我,我就帮你拍。如果效果不好,你不要怪我。”

就这样,原本打算回美国找工作的吴彦祖,意外地做起了演员。

讲真,《美少年之恋》的故事比不得王家卫的《春光乍泄》、关景鹏的《蓝宇》来的有深度。那时候,冯德伦和吴彦祖都很青涩,直白点说“没啥演技”。但是……

他们干净、清澈,帅的惨绝人寰,是“美少年”应该有的样子。

只一眼,就足够让万千美少女心甘情愿地醉倒在他俩的回眸里。

但当他们彼此对视,你又觉得自己是多余的——帅的配一脸!放现在,足够让耽美圈沸腾进而疯狂产文。

CP鼻祖是真的!

我们看过太多电影、电视剧甚至是综艺节目里的“CP”回归现实生活后,不是以粉丝大战宣告“BE”(解体),就是有意回避,反正就是“解绑”。

冯德伦和吴彦祖一直有“售后”。

2002年,冯德伦、吴彦祖合作演出动作片《变脸迷情》——我整了容,换了脸,只有你认得出我。报仇雪恨后,你好好对待你的女朋友,我故意死在你手里……

这段“二世情缘”啊,编剧真的不是冯德伦和吴彦祖的CP粉吗?⬇️⬇️

2004年,冯德伦决定当导演——《大佬爱美丽》,他自导自演,但男主角是吴彦祖。甚至,他还给吴彦祖“挡”了一剑。⬇️⬇️

2005年,冯德伦的第二部导演作品《精武家庭》,吴彦祖也依旧没有缺席。⬇️⬇️

关系太好。曾经,港媒笔下的吴彦祖和冯德伦,花边新闻也是相当“暧昧”的。比如……⬇️⬇️

但他们依然亲密无间。

一起听演唱会。⬇️⬇️

一起看球赛。⬇️⬇️

一起走红毯。⬇️⬇️

一起互相调侃八卦周刊拿他们做文章。⬇️⬇️

一起拍杂志。⬇️⬇️

一起开公司——2011年,吴彦祖、冯德伦共同创立了突围电影制片公司。一个是CEO,一个是董事长。

冯德伦执导《太极》时,吴彦祖甚至这么形容:“我们的关系就像老婆和老公一样,这一次是我是老婆,他是老公。”

两人还一起上过《快乐大本营》。谢娜调侃为什么冯德伦没去吴彦祖的婚礼——“你是怕他去看了难过吧!

NO!明明吴太太Lisa就在现场,这两位还能同步比出小树杈呢!⬇️⬇️

2017年,吴彦祖和冯德伦一起上综艺节目盖房子,那兄弟情更是“爆屏”!

比如,看到吴彦祖穿的帅气上节目,冯德伦碎碎念,只觉得自己输在“起跑线”——“其实我不太期待跟你去的。”⬇️⬇️

但转头他又心甘情愿被吴彦祖“控制”,说:“我帮你拿东西好了。”⬇️⬇️

吴彦祖认真画设计图,冯德伦就在一边画加菲猫——捣蛋?NO!你看吴彦祖这宠溺的小眼神。⬇️⬇️

冯德伦呢,前脚仰慕地夸吴彦祖“你还是有一点才华的”。⬇️⬇️

后脚就挤兑吴彦祖长得帅又有才华应该“斩”。⬇️⬇️

孩子气地要玩算命游戏,吴彦祖前一秒无限配合,下一秒就送上“送命题”——冯德伦,你说!我女儿今年几岁!⬇️⬇️

一边说要圆满吴彦祖的梦想,写个剧本让他演美国总统,一边也不忘挤兑对方:“其他的对你没有信心。”⬇️⬇️

老友如此,谁能想到两人当年拍《美少年之恋》的时候并没有那么熟。吴彦祖甚至还说“不是那么喜欢对方。

原来,冯德伦当年除了拍戏还要做音乐,每天在剧组来去匆匆。⬇️⬇️

直到《特警新人类》,吴彦祖说:冯德伦知道错了。⬇️⬇️

但这个真相到综艺节目里就“变”了——吴彦祖开玩笑说,因为有了“共同的敌人” !⬇️⬇️

没错!就是谢霆锋。

1999年,谢霆锋19岁,名副其实的小鲜肉。

他从小生活在狗仔队追逐的闪光灯里,骨子里叛逆却也可以斯文乖巧。⬇️⬇️

17岁出道万众瞩目。不过5年时间,他唱歌得到亚洲最畅销男歌手奖,拍戏相继提名金像奖最佳新演员以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他是很多人的白月光。

杨幂第一次和偶像谢霆锋同台颁奖,激动地换了一身衣服,还现场要抱抱。⬇️⬇️

唐嫣和谢霆锋第一次合作拍戏,根本抑制不住迷妹本色。⬇️⬇️

谢霆锋,真的帅的。

难怪吴彦祖和冯德伦坚持要把他的海报拿来做门神。⬇️⬇️

这三个男生的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比如,特立独行。尤其是如何处理恋情,三人可谓“神同步”。

2010年,吴彦祖和Lisa.S在南非森林里低调举行婚礼。⬇️⬇️

2016年,冯德伦和舒淇趁着在布拉格拍戏,穿着街边小店随意买的头纱、西装,捧着不够精致的玫瑰,借着自然光就高高兴兴地婚了。⬇️⬇️

谢霆锋呢……他当年和王菲恋爱是先斩后奏,和张柏芝在菲律宾小岛结婚是先斩后奏,再后来和王菲复合也是一样——绝对特立独行!

三个人也都不甘被说成“用脸打天下”。

2018年,谢霆锋请吴彦祖上他主持的美食节目《锋味》,特地剪了一个三人合作的电影剪辑放给吴彦祖看,对方很快就想起谢霆锋当年受伤的经历。⬇️⬇️

从《特警新人类》到《新警察故事》,如果你看过这些电影,应该还记谢霆锋、吴彦祖、冯德伦们当年跳过的楼、飞过的爆破区,那一代的年轻人拍戏真的是拼。

谢霆锋和冯德伦陆续合作了《半支烟》、《十二夜》、《恋爱起义》、《灵异灵异2002》等电影。《恋爱起义》,两人还联合执导了其中一个单元故事《爱得枪狂》。

他们的相互影响有多深?

2018年的那期《锋味》,谢霆锋特地晒出和吴彦祖的20年对比照……

居然连坐姿都是同频如当年!⬇️⬇️

三个人的日常也少不了怼怼怼。

冯德伦缺席的时候,谢霆锋和吴彦祖挤兑冯德伦多了白头发。⬇️⬇️

没有谢霆锋的时候,吴彦祖和冯德伦念念不忘要跟谢霆锋PK厨艺。⬇️⬇️

2017年,谢霆锋请冯德伦上《锋味》,晒的照片满满回忆杀。⬇️⬇️

甚至,谢霆锋还公开承认冯德伦比他帅!⬇️⬇️

但节目里,冯德伦的“最佳损友型吐槽”就没停过。

一起开车,他吐槽谢霆锋的节目设备不够,太寒酸。⬇️⬇️

出海钓鱼,看大家啥也没钓到,冯德伦“吐槽”谢老板太抠门。⬇️⬇️

谢老板炫耀自己的节目上了挪威当地报纸头版,冯德伦平静自然地问谢霆锋“花了多少钱”。⬇️⬇️

谢霆锋问冯德伦会找他拍戏吗?冯德伦说……⬇️⬇️

好不容易逮到机会吐槽冯德伦,谢霆锋又一次掉进冯怼怼的“陷阱”——看到冯德伦精心安排的老照片回忆杀,谢霆锋脱口而出“你是在暗恋我吧”。⬇️⬇️

哈?冯德伦给的是这张照片啊!小谢。⬇️⬇️

貌似只有在舒淇这里,谢霆锋才感受到一点“兄弟情深”。⬇️⬇️、

说起来,舒淇还是这三位帅哥的“亲善女神”。

1999年,谢霆锋主演的电影《半支烟》,冯德伦是客串。电影里,他们共同的女神是舒淇。

而《美少年之恋》里,那个吴彦祖的好友、冯德伦误会的女客人,也是舒淇。

看到冯德伦、谢霆锋都预告了《特警新人类3》的拍摄……⬇️⬇️

(PS:李治廷是著名的谢霆锋“迷弟”)

各位帅哥,要说到做到啊!

女主角,不如,还是舒淇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