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橱窗(二)——我童年的快乐是一只公鸡(二)  (2007-07-01 16:45:35)2019-05-09

等待了一段日子之后,我家大舅给我家送了一只母鸡,这母鸡的到来,按我妈的初哀是来和我家公鸡做伴的,以免我家公鸡整天惦念别人家的母鸡,我们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由于这只母鸡的到来,那对情同手足的公鸡哥俩会在一瞬间为一只母鸡伤了感情,反目为仇,他们为了把那只新来的母鸡视为己有,他们——决斗了,从那只母鸡被送进我家的鸡圈的那个时候就开始了,如果大家未健忘,我想有关决斗的记忆,我们只是在伟大的苏联作家的笔下见过,再也无处可寻,可是,可是,这回,我傻眼啦,,,,,,

唉!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那天是周日,我们不上学,我正好目睹了他们整个弥漫着烟火的决斗的过程。从天亮到傍晚,他们一直在血拼着,不惜任何代价的怒发冲冠的在为了一只母鸡血拼着,你追我打,你咬我踢,你跳我躲,满地飞舞着他们的羽毛,满脸都是流着血的伤口,但是,他们谁也不肯退缩,他们一直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战斗着,可是,我更加不明白的是,那只母鸡明明就在一旁看见这两兄弟打的这么火热激情投入,都伤痕累累了。她也不肯去劝劝架,她只是很冷静的在旁边做了一个冷静的旁观者。我想,她心里想的肯定是谁打赢了,她就嫁给谁。一个多么有心计远见的母鸡啊!在傍晚的时候,他们的战斗结束了,当然,是我喜欢的那只公鸡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看啦,幸福的喜悦,已经挂在了他的眉梢,他就那么骄傲的等着那只母鸡把他视为王子一样的时刻,终于来到了,我看见那只母鸡用非常温柔的眼神慢慢靠近了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他们用他们的头和身子轻轻的摩擦着,借以表达他们彼此的衷肠,他们的爱情诞生在一场血腥的战争之后,未免有些残酷,如果是诞生在和平年代,那该多好啊。那只被打输的公鸡,那晚,自然是很孤单的在外面过的夜,我知道他躲进了一捆木材中,我使劲用木棍想赶他回家,他就是一直不出来,他那晚就睡在那里,伴着他的是何等辛酸的滋味,我也感到很辛酸,我觉得他好可怜,我想那晚,他肯定是失眠了。我想我应该对他好一点。我的善良感动了我自己,那晚,我梦中总是那只公鸡的影子,我也一夜没有睡好。但是,第二天,他还是回家了,可是,没有想到的是不仅仅是遭受到我喜欢的那只公鸡的攻击,那只母鸡也加入了进来,他们俩一起恶狠狠的用嘴撕裂着那只可怜公鸡的羽毛,这还不够,他们还不允许他回到自己的家,要把他驱除出境,这样,那只可怜的公鸡是有家家难归,弄得他心情很不爽,唯一的解闷方式就是他才从家里挨打出来,就拿别人家的鸡出气,他开始以殴打别人家的鸡为乐,这种行为,其实在感情上,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样的行为还是不讨人喜欢的,尽管他活得是那么的压抑,那么应该被我同情,可是,唉!许多时候,在一个生命“活的不痛快的时候”,还不如让他能早日结束这样的不痛快,妈妈也为这只公鸡苦恼着,苦恼的最终结果就是结束他的生命,用他短暂的生命营养我们的生命,我记得我在吃鸡肉喝鸡汤的时候,丝毫没有感觉到不痛快,我说:“肉好吃,汤好喝”,面对一条消失的生命,我消失了我的应该具备的同情心,我好坏哦!

我以为这只母鸡来到我家之后,多多少少应该给我下蛋吃的,可是,她没有,说明她还是少女,尽管她自己已经决定把自己嫁给我喜欢的公鸡(早恋早婚),那只公鸡走了以后,他们的日子过的很安详平和,每天日出没落,他们都是形影不离的在一起,谁对谁也没有二心,他们忠于自己的爱情婚姻,共同经营着他们的未来,唯一的不足就是我喜欢的那只公鸡偶尔还会出去“泡泡别人家的大姐大婶”,但是,次数当然是明显减少了,看来,有老婆没老婆的日子,就是不一样啊!

被爱情滋润着的母鸡,终于长大了,不在是少女了。我记得那天的阳光很明亮,我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母鸡在我家门前的木材上飞上飞下,那个时候全国正闹地震,我知道有关预测地震的方法,就是如果看见鸡飞狗跳,就是要地震了,我哇哇的大哭起来,我害怕地震,我会死去,我大声喊:“妈妈,要地震了,母鸡在飞!”,我妈妈出门一看,什么话也没有说,用手捉住母鸡,在用手指放进母鸡的屁股里面,顿时大笑说:“要生蛋 了,要生蛋了!”,可是,这蛋生在哪里呢?总得有个产房吧,妈妈开始着急起来,产房,产房,我们多么需要给母鸡一个产房,成了我们最最急促的愿望,还好,我家门前,有间小屋子,是用来装木炭的(冬天取暖用的),妈妈立刻把母鸡抱起来,放进小屋里,我们都在无比的兴奋中等待我家母鸡第一次生产,妈妈说我们要安静,不能说话,不能影响母鸡生蛋,我们在静静的等待,,,,,可是,我们还是没有想到,我的那只可爱的公鸡,他居然会那么心神不定在产房外面来回走动,或许是兴奋——顺产,或许是担忧——难产,总之,他的表现,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好丈夫。可是,谁又能知道这却引来了我妈妈的辛酸——“啊!死老汉,你连这只公鸡都不如,母鸡生蛋,他都知道守着,我生三个娃娃的时候,你在哪里呢?”我妈也是,真会联想,居然拿公鸡和我老爸比。反正,我知道,我妈生我和我哥哥的时候,我爸一定是在守护着国家的安全,他怎么可以为了自己的小利放弃革命的大利呢?

晚上,我老爸回家,我妈的情绪还未恢复,又唠叨了我老爸一番,我老爸或许是感动了,连夜让警卫员从骑兵连给我家送来了好多干的稻草,我老爸就亲手给母鸡做了一个生蛋的窝,恩,我老爸也真是英名,那下蛋的窝做的又好又大,这又无疑给我家的夫妻鸡的恩爱做了一件大好事。从此之后,每当母鸡鸭下蛋的时候,就要去这窝里呆着,我的聪明的公鸡也要一起进去,卧在母鸡的旁边,陪着自己的妻子生蛋,通常母鸡生完蛋以后,会“咯咯咯咯”的叫唤一阵子,这时候,那只好丈夫公鸡也要大声的鸣叫好久,以此表达对自己妻子的敬意,然后,他还会很快的跳出鸡窝,去地里刨出一条小虫什么的,来慰劳自己的妻子,我会很快的去鸡窝里拿出还有热气的鸡蛋,捂在手里很长时间,才拿回家,放在我家的米橱里面。

我依然喜欢着我的公鸡,虽然他在世的时候,换了很多届妻子,但是,无论对那一届妻子,他能给予她们的爱和关心都是一摸一样的,你不能不说,这只公鸡的品性是多么的好,是多么的优秀。

******************************************************************

嘿嘿,还有续篇,等我明日在说,今日我家电脑坏了,此时,愚儿是在朋友家,先写到这里,明日,我家电脑修好了再继续,各位,周末快乐^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