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橱窗(二)——我童年的快乐是一只公鸡(三)  (2007-07-03 11:08:29)2019-05-09

童年的橱窗(二)——我童年的快乐是一只公鸡(三)

 (2007-07-03 11:08:29)

 那个时候,总是会发生“鸡瘟”的,虽然,防疫站经常会免费来给鸡们打预防针,但是,“鸡瘟”依然会发生,染上鸡瘟的,没有谁能逃脱死亡的命运,就如同前几年的“非典”一样的可怕.或许,是上帝太偏爱我那可爱的公鸡,每一次的厄运,他都能平安无事的安全渡过,可是,我依然害怕不幸会降临在他的身上,特别是看见他失去他的妻子的时候,我的心真的是很恐惧害怕的。我不敢对谁说出我的担忧,我只是每天在放学回家的时候,就从鸡圈里把我的公鸡抱起来,放在怀里,用我的脸贴在公鸡的身上,然后,用手轻轻的抚摸着他的羽毛,我想,他一定是看出了我的心事,他知道了我在为他担惊受怕,所以,他学会在每天在我放学回家的时候,用他醒目火红的身影在路口等着我的归来,只要看见我的时候,他就会快乐的向我飞跑过来,我也会快乐的抱起他,快乐的和他一起回家。回到家,如果妈妈还没有做好饭,我就会抱着公鸡坐在我家的门前的小板凳上,我通常是把他放在我的身边,我手里再放上一大把玉米,从小到大,无论给他吃什么,他都没有狼吞虎咽的时候,他总是那么有绅士风度,只是在我用手轻轻拍打他的后背的时候,他才开始慢慢的一粒一粒的开始食用。但是,有时候,他的神情却是忧伤孤独的,根本就没有心思进食。这恐怕是任何一个失去亲密伴侣的者的真实写照。但是,他还是会很温顺的很我坐在一起。他的这种忧虑的情绪一直要延续到他再度拥有下一届妻子为止。这样的情形,总是会引来路过我家门前的行人的好奇,他们总会不自觉的发出阵阵疑问句式的感叹,是啊,谁能相信这世上能有这样一只如此温顺重情的公鸡呢?

他好像从来不挑剔妻子的相貌,无论是胖是瘦,是美是丑,他都会一视同仁的相待始终。而我却是相反,如果我觉得那个妻子相貌好看,我或许就会对她好一点,给她和我的公鸡同样的待遇,我会给他们各自一块肉肉,表明我对他们的欢喜。如果我觉得她的样子不是那么好看,那肉肉,就只能给我的公鸡享用了,但是,哼哼!那公鸡,通常是不会理会我的好意的,在没有母鸡在他跟前的时候,他还是可以很心安的享用难得的荤食的,但是,如果在那块肉刚刚送进他自己的嘴里,还没有来得及吞咽的时候,只要那母鸡一出现,天知道,那公鸡居然,居然会把嘴里的肉吐出来,送给母鸡享用,呀呀!这智慧,这头脑,是谁给的呀?我始终不能找到答案。

那个时候,很多家都会来借我家的公鸡说是配种,我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我知道就是要把我家的公鸡放到别人家去养一段日子,我总是不肯,直到那些阿姨们保证,决不养瘦我的公鸡,我才勉强答应,我一般同意借用一周时间,就要给我送回家。公鸡是去了,但是,他还是让别人失望了,因为,他看不见我,根本就不配合别人家母鸡对他的殷勤,我也想念着他,所以,我会在放学的时候,去看看我的公鸡,他看见我了,也很高兴,高兴的结果就是在我回家以后,他才会接受别人家母鸡对他的亲热。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的公鸡,似乎对异性丧失了许多生理心理上的需求,他变得越来越依恋我了,只要我在家里,我走到哪里,他就会跟到哪里,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的友情比原来更坚固了,记得有一天,我把他抱起来,放在妈妈房间里的大衣柜面前,大打衣柜的中门上镶了一块大镜子,猜猜看,会发生什么奇迹,我的公鸡突然猛的向镜子扑过去,结果是弄痛了自己,我连忙抱着他,对他说:“这是镜子,姐姐和你在里面”,(呵呵,我一般和公鸡对话的时候,以“姐姐”自称),这样反复了多次之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的公鸡就会对着镜子里面的我们,保持着他的安详和不惧了。

有一天,妈妈说“给公鸡喂了盐巴,他就会看家了。”,所以,我们就开始在他每次吃饭的时候,给他喂上一点盐巴,果然,他学会了守家,真是,真是,我不知道是妈妈聪明呢?还是公鸡聪明呢?奇迹发生在我家请木工师父来给我家做家具的时候,当那个从来没有进过我家家门的木工师父刚刚踏进我家家门的时候,我那聪明的公鸡居然一下子用嘴夹住了他的裤管,不让他进我家的家门,那一刻,我们全家人,真是狠不得把我家公鸡抛上天空,好好庆祝一番他的聪明。

再后来,我的公鸡老了,他的妻子也一个个离他去了,留下孤独的他,活在人间。他也就更加依恋我了,无论风吹雨打,他都愿意和我在一起,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抱着他,喜欢给他说话谈心,喜欢和他一起玩耍游戏,我们之间的感情是不需要用语言来交流的,我们是用心在交流。我唯一觉得对不起公鸡的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给他喂水的时候,我搬断了他的下额关(我不知道这个部位的准确称呼是什么),我不知道在冬天,他每次喝水都会把下额关打湿,然后,冻僵,我不知道啊,我本来想把沾在那里的水擦干净,可是,可是,我没有想到,只是轻轻的用手一搬,它怎么就断了呢?伤心的泪水,珠子一般的滚落下来,我谁也没有说,我伤心的在被窝里哭了一夜,一直哭到我昏昏睡着。

再再后来,爸爸妈妈觉得再养他,没有什么意义的时候,就决定要结束他的生命。我那里肯呢?我哭,我抱着我的公鸡委屈的哭,我说:“你们如果真的要杀它,就要先给我们照张照片”,我决不是真的想照照片,是因为,那个年代,照相是很不容易的,每次照相,都得让电影队的小李大哥,是很麻烦的,我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保护着我的公鸡,我实在不想没有他。

但是,孩子毕竟是孩子,我怎样斗争,都注定要输给我的爸爸妈妈,在一个星期天,我记得很清楚,爸爸妈妈给了我2元钱,让我去买古巴糖吃,我高兴的去了,去了,可是,可是,我没有想到,我这一去,就注定失去了我那可爱可亲的公鸡,在我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已经把他炖在锅里了,整个房间都弥漫着他的味道,那一瞬间,我几乎是悲痛欲绝,想立刻死去,陪着我的公鸡,陪着他,我一直希望他会永远活着,我们会看着我们彼此慢慢长大,再一起老去,我怎么可以接受他比我先离开人世呢?我用绝食的方法来悼念我的公鸡。

他的离去,是我的童年时代,遭受到的一次最大的致命的打击,之后的很长一段日子,我不理睬我的爸爸妈妈,我只是神情黯然的消耗着我的生命,而失去了对快乐的向往和追求。

再之后,我生了一场大病,被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大人说我因为我的抵抗力不好而导致的,但是,我知道,是我那颗无邪的童心在受到深深的伤害之后,才导致了我对疾病的抵抗力下降而患上了我一生不可能治愈的痛。。。。。

××××××××××××××××××××××××××××××××

后记:很久以前,我就想写下此文,纪念我童年的亲密的伙伴,却一直难于动笔,每每提笔,我就觉得辛酸难受。可是,我知道,我和他的故事,无论如何,是我不能忘怀的,我的童年的玩具,除了“布娃娃”,就是他了,他的聪明机智,我知道,是所有鸡族少见的,或许是根本没有过的。我从一个只有10岁的女孩到现在,30年的光阴,我一直想着他,每次回成都妈妈的家,我都会像孩子一样的天真问妈妈:“妈妈,如果你们不杀他,他现在是不是还活着呢?”,我期待妈妈会告诉我:“会的”,,,,,,

这是我写博以来,写的最长一篇博文,是我没有经过任何思考而自然落笔而成的,只是写到今天的结局的时候,我还是哭了,我想我的公鸡了,我希望他还活着!!

写罢此文,我想我应该告诉大家:虽然,很多动物,他们不会说话,但是,他们心里是什么都明白的,只要你对他好,他就会给我们莫大的回报。

谢谢来看愚儿这篇文章的所有朋友,谢谢你们分享愚儿的童年的记忆,愚儿谢谢你们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