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恶心”外卖,千万别再吃了!

文 | 桔里 来源 | 夜读(ID:yedu127)



01.

这两天,五星级酒店卫生问题刷爆朋友圈。

用浴巾先擦马桶,再擦水杯,洗完之后又给你擦身体;

用客户使用了一半的洗发水,来泡咖啡杯;

......

这样恶心至极的事件爆出来后,简直让人绝望。

可酒店,到底也不是天天住,爆出这样的问题,我们只能仰天长叹:“大不了以后出门什么东西都自带。”

然而,外卖却是我们天天都在吃的,几乎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有点餐的APP。

外卖被称为21世纪最伟大的发明,解决了我们日常生活中80%的难题:

天热天冷都有人送餐上门,再也不用排队;

谁做饭谁洗碗都不是事,一键外卖取消争执;

凌晨3点肚子在唱歌,美团饿了么随时恭候;

......

我们越来越懒,对外卖越来越依赖。

然而,当我们把自己的胃交给平台和商家时,当我们满脸幸福地用餐时,当我们摸着圆滚滚的肚子说“有外卖真好”时。

有没有想到!你吃的外卖,根本不是商家自己做的?

就在今天,有一段外卖视频曝光,全网都沸腾了。

视频中爆出:安徽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劣质调料包,生产条件脏乱差,食品原料不合格,却实现日销40万份,主要用于外卖。

视频中员工说:“我们那个肉,远低市场价,进来了十几吨,卖给那些外卖商家。排骨粒都放了快一年了,就是图便宜,一下子干了十来吨嘛。”

这哪里是给人吃的排骨,分明就是吃人的病毒。

我们满怀期待等来的外卖,就是这些变了质的食物制作而成的。

所谓外卖,不是送餐,是索命。

目前关于事件的具体情况,官方正在介入调查。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要人命的餐,是我们每个人戒不掉的依赖。

02.

视频曝光后,网友一片沸腾,大家纷纷表示再也不敢吃外卖了。

可实际上,外卖问题早已众所周知,只不过在懒和健康之间,我们总是自动忽略后者。

今年七月,25岁小伙凌晨突发疾病,腹痛加剧,冷汗直冒,还阵阵恶心。

就医后,经诊断是由高血脂引起的胰腺炎症,当小伙抽血化验时,试管里竟然浮着白色油脂。

正常人的血浆都是淡黄色透明状,他的血浆竟然是白腻腻的猪油色!

ICU抢救107天,期间经历大小5次手术,这位小伙子脱离了生命危险,却暴瘦了90斤!

生病前210斤的小川

现在的小川体重只有120斤

一月,27岁的浙江温州永嘉姑娘小萍(化名)突然腹痛剧烈,两天后还出现了呼吸困难、高血压症状,被送到医院确诊为急性胰腺炎。

医生为其进行救治时,发现置换出来的血浆竟都是油状、膏状的油脂。

“这样的血在体内,就会堵住血管,是会死的。”医生说。

据小萍介绍,发病前一年,她每天都叫外卖,最爱吃的是麻辣烫和水煮鱼。

三餐不固定,顿顿吃外卖,最终成为了杀死我们的刽子手。

“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

“能叫外卖就绝对不开锅。”

躺在床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外卖是大部分人的真实写照。

工作日忙着上班,没时间下楼排队;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更不能把时间用在做饭上了。

叫餐成为了我们大多数人的最佳选择,在今天外卖视频的评论下。

有网友说:“即使知道了真相又怎样呢,我们已经离不开外卖了。”

是啊,不管是酒店也好,外卖也罢,甚至是将来可能爆出的更多其他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问题,作为消费者,我们也无法改变。

我们能做的,是尽一切可能地依赖自己。

03.

有人说,叫外卖也好,相信酒店卫生也好,都是把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品质绑在别人的裤腰带上,任人宰割。

这话说得一点没错,选择消费,本身就是一种信任,只是,有些无良商家,眼里只有利益,根本不懂“诚信和服务”为何物。

南都记者曾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今日一线》栏目,针对广州本地网络外卖订餐行业进行暗访调查。

发现了“三无幽灵外卖店”。

黑中介收500元,在饿了么代开店。

而这些开起来的店铺,无一例外,全部都是照片看起来光鲜亮丽,实际上却脏乱不堪。

去年“315”时也曝光过一条新闻,一位福建的大学生因食用了外卖中发芽的土豆,而导致食物中毒,当警察追查到那家外卖餐馆时,才发现,那家外卖店根本不能称作一个餐馆。

店内几个伙计对着一池子脏水洗肉洗菜,四周到处都是油垢,苍蝇漫天,几个煤气灶,一口大锅,便是外卖店的全部。

没有营业执照,没有卫生许可证,没有健康证,甚至没有完整的厨房设备。

你永远不知道,一份热气腾腾的外卖放在你面前时,它经历过什么!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曾发布过一则新闻,差点看吐了所有喜爱吃麻辣烫的人。

在广东汕头工作的外卖小哥,在某麻辣烫店内等待取餐时,忽然发现这样一幕:

在这家快餐店中,所有用来做麻辣烫的食材、配料全部被放在地上,看起来像是用来洗衣服的塑料盆里,放着一些肉丸。

店主的儿子正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摆弄手机,而双脚便极其自然地放在了地上的塑料盆中,又踏又踩。

整个过程持续了15分钟,店家看到后也没有上前阻止,明显是习惯后的态度。

经过调查后,该店不仅卫生问题令人堪忧,并且还存在从业人员缺乏健康证、食品贮存不规范等问题。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家店,销量却很不错。

网友@要cool说:“这种人的良心,也被做成肉丸踩在脚底下了吗?”

以前说顾客是上帝,而今天,顾客却变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

或许不是所有的店家都这样,但即使是少数的一部分,也损害了无数人的健康。

我们不可能永远不住酒店,也没办法永远不点外卖,消费者应该得到他们应有的尊重。

即使不是最好的服务,也不应该是在五星级酒店喝厕所水,在写字楼里吃垃圾油。

我们努力工作,花钱消费,不是为了降低生活品质!

04.

今天跟“无良外卖”一起上热搜的,是“日本酒店如何打扫房间”。

评论点赞最高的一条是:“论服务行业,我们跟人家差了100年......”

从这条视频中可以看出,日本的酒店的卫生做得到底有多细致。

“垃圾填上编号。”

“咖啡柄的朝向。”

“信息簿的纸张摆放。”

......

所有能注意到的不能注意到的细节,他们统统都不放过。

而我们昨天曝光的酒店问题和今天的外卖问题与之相比,高下立见。

消费者对服务行业安全感的极度缺失,完全来源于被无良商家一次又一次地欺骗玩弄。

希望这次大曝光之后,那些正违背良心赚黑心钱的商家,能真正提升服务意识,把顾客摆在第一位。

用真心赚钱,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口碑;

用黑心捞钱,总有一天,会像这次被爆出的那些酒店和外卖平台一样,陷入舆论的深渊。

文章的最后,想送给大家一段话:

出门在外,请照顾好自己,少吃外卖,少熬夜,住酒店的时候一定要自带洗漱用品。

因为,除了你自己,没有谁能够100%对你负责。


作者简介/桔里,哈姐的人,洛子帅大弟子,伪文艺95后,看有态度的书,写有温度的字。哈姐,夜读创始人,人称夜读君,年薪百万的单身女孩。吃过生活的亏,受过感情的苦,但依然相信人间值得,未来可期。哈姐在每个夜晚,陪你喝最烈的酒,话最深的情,读最好的书。公众号:夜读(ID:yedu12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