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的故事

    在每个城市里,都会有一个不起眼的街角,但有谁会知道,看似不起眼的街角每天发生着有趣的故事。

    我是一个英国华侨记者,每天都在找寻着有趣的事情,直到有一天,我路过一个街角,看到一个老者,拿着小提琴优雅的演奏着,老人的衣服有些许的破旧,但是很整洁,头发到肩看来很久没有打理过,脸上布满了皱纹,眼睛却充满了光彩 ,和蔼的笑容,让人看上去很亲切,我不禁停下脚步,静静的看着老人演奏,放佛被老人带入了他的音乐世界,突然三三两两的掌声将我拉回,我忍不住上前,跟老人搭话。我问他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里,家人呢~老人笑了笑轻叹一口气说:“他年轻的时候很喜欢音乐,对音乐很着迷,于是他就比任何人都用工都刻苦,他总是能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也算小有成就,在那时认识了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是一个钢琴老师,很温柔,(说到这老人嘴角微微上扬)两个人一见钟情,很快坠入爱河,两方家人也很看好两人,于是他们很快就结婚了,两人每天过着浪漫又快乐的生活,结婚两年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可是好景不长,他的妻子患上了产后重度抑郁,时好时坏,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想要离开她,因为她为他付出了青春付出了所有,他发誓这辈子都会保护她,对她好,她好的时候会弹钢琴给他听,不好的时候会把自己锁进书房里,因为她不想把她最糟糕的一面给她最爱的人看,他明白她的想法,所以每次都会给她时间,让她调整,但是他还是不放心,就偷偷的多配了把书房的钥匙,每次她进去都会偷偷的哭泣,然后一会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出来,就这样持续了十几年,直到有天,他突然感觉心里有说不出的奇怪感,但妻子还是和往常一样去书房调整情绪,他就没多想,以为是自己多虑,便没有在意,自己继续看自己的乐谱,不知不觉他看了三个小时,他揉了揉眼睛,正准备靠在椅子上休息,突然反应过来,妻子还在书房,平常最多也是一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可今天竟然待了三个小时,他不经开始担心,鞋都没穿好便跑向书房,他惊慌的跑下去,开书房的门却发现锁了,他叫她的名字也没有回应,他赶紧拿出备用钥匙开门,打开门后他发现她静静的靠在沙发上像是睡着了,悬着的心感觉立刻落地,因为随着年龄大了她也有在书房睡着的时候,每次把他吓到半死。他慢慢走过去轻轻的叫她,发现没有任何反应,他正准备轻轻把她抱到卧室的时候,发现了桌子上的信封,他过去拿起信封上面写着:给我最重要的人,他打开信封里面写着”(老人随身带着这封信,信封略有一丝破旧,小心翼翼的打开递给我看,很清秀的字)

              亲爱的白先生:

                                        很抱歉,我做了一个自私的决定,我知道我生完梓铉后患上了重度抑郁,你们没告诉我,我也就假装不知道,但是我有时候真的不受我自己控制,我控制不了我的情绪,我会突然悲伤,突然生气,突然自责,甚至有自杀的心理,每次发作完,我都好讨厌我自己。不管我怎样你们都对我没有一点讨厌,反而对我更好,你总告诉我会好,可我有偷偷的查过,这个病,好的几率很少,就算表面好了,后面受到什么刺激会更严重,甚至会伤害你们,十几年了,你天天为我担心,憔悴了许多,头发也白了许多,我常常自责。不过还好梓铉也长大了,他自己也可以判断是非,我相信不管我做任何决定,他都可以理解。我嫁给一个把我像孩子一样宠的人,也有一个懂事的孩子,我已经很知足了。对不起啊,老头子,我要先走一步了,你跟梓铉要好好的,我也算是解脱了,希望下辈子,我们还是一家人。

                                                                                                                                          萧然

     

      我看完慢慢的把信装好,递给老人,老人轻轻接过,很温柔的放进衣服的内侧口袋。略带哽咽的慢慢说道“她就这样离开我们了,我们毫无防备,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是没想到这么快,我慢慢冷静下来,脑子里一直在想该跟儿子怎么说,我想了好多说法。但看到儿子的瞬间我什么都说不出来,我只能把那封信递给他看,我做好了他会失声痛哭的准备,但是。。。他却意外的冷静,一时间我不知所措,过了一会,梓铉慢慢说到:‘爸爸,我不怨妈妈,也不会怨你,我小时候不知道妈妈得了什么病,就是有时候觉得好可怕,后来我长大了,我有去咨询,才知道妈妈是什么病,我觉得妈妈好可怜,如果妈妈这样做可以解脱,那我也能理解,你也不要难过和自责,妈妈不希望你这样。’我抬起了头看着他,我感觉他在一瞬间长大了,我们简简单单的完成了后事,因为她喜欢简单朴素。她离开了,我的生活也没有什么意思,在收拾她的东西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本子,里面有一个她自己画的环游劵,我便想起了我之前答应她要带她去各个地方演奏她爱听的乐谱给每个人,我很愧疚,因为我一直忙,没时间带她去,但她也从来不提。我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带着她的照片去各个地方演奏,虽然她不能真的听到,但我相信她一直都在我身边,我把想法告诉了梓铉,我以为会遭到他的反对,但他却微微一笑说:‘我还怕你把自己关在家里呢,你可以去但是你要答应我,要每天跟我联系,让我知道你的安全。’我答应他了,将他安顿好,我便出发了。我从新加坡出发到俄罗斯,法国,美国,瑞士等等。。。我在每个地方呆上三四天就会去另一个地方,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跟孩子报平安,我不会把这个当作旅行,这是我对她的补偿,所以我会省下钱,看到乞讨的孩子会给他们,因为她在她肯定会给。”老人突然停了下来,笑了笑说;“你看我,年纪大了一有人聊天就停不下来,不过谢谢你能听我讲,不过我要休息了 ,年龄大了,很容易累,你要还想听,可以明天继续过来,我等你。”我说:好。明天不见不散~看着老人的背影,我不经越来越好奇他和他爱人年轻的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