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偷你青春,是因为早已决定以一生相还

文/肖肖的晶晶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尹萧萧躺在病床上,憔悴的样子很是惹人心疼。

隔三差五的有人来看她,同学,朋友,亲戚,此时的她还是笑着的,因为她的心还是炽热的,可是正是她感受到的幸福让她害怕了,万一自己坚持不下来,辜负了这幸福,怎么办?

尹爸尹妈终日守在病床前,他们坚信即使拼了一切也要让萧萧好起来,但是在病魔面前,谁能有必胜的信心呢?他们还是很害怕,害怕一不留神就失去了她。虽然萧萧看到的爸妈是镇定的,但是私下他们早已经慌了,无计可施,只得不停地为她的病奔走。

然而,萧萧的病情并没有好转,朋友们在朋友圈对她的祝福声也日渐平息,来看她的人也没有最开始那么多,她呢,反倒喜欢上这种安静,因为什么都不用想,真的不累了。

那天,因为萧萧的病爸妈又出去。她在病床上躺着,没有睡着,微闭眼睛,模样是病后难得的安详。

病房的门打开了,走进来一个高瘦清新,目光炯炯的白净男孩。萧萧迷糊中瞥过一眼,她眼睛里有那么一瞬是发着光的,萧萧干涩的的眼睛很久没有这样的亮过了。这次,她没有笑,却在闭上眼睛那一刻,眼角有清凉的液体缓缓滑出。

萧萧从来没想过还能再见他,那个至今还想见的人。

她睁开眼,微笑着,笑容像柔弱的阳光,跟当年的笑容一样,宁丰说喜欢看的那种笑容。

萧萧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看着他,良久,终于吐出几个字:“进来吧。”

宁丰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她,还是那么冷,让人无法亲近,但是眼神多了几分温柔的颜色,很熟悉,记得以前也有这种时候,当他心疼她的时候。

萧萧没敢多想,再看他的时候,自己却心疼了,她看到他哭了,第一次看到他哭,她艰难地抬起手,触到他脸上,帮他擦着泪,轻声说:“没事的。”

                          -2-

其实,萧萧的病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了,最开始只是人很憔悴很消瘦,后来检查的时候就已经需要住院了,谁也不曾料想这样一个如花的女孩,就这样惹上了病魔。医生说,她的病很危险,但是也还有希望,最重要的什么病都与一个好的心态有关,她的病也不例外。

可是萧萧好像已经放弃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翻个身都艰难的时候吧,也许是笑一下都没力气的时候吧。

宁丰苦笑了一下:“世事还真是难料,我一直觉得你那么好看又心地好的姑娘,会过着比在我身边更幸福的日子,很久很久。但是再次见你却是在病房里……”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停了下来,也许自己这番话会影响萧萧的情绪,就没有多说了。

萧萧看着他在闪躲的眼睛,说:“这个,谁说得好呢。我也是现在才知道,人生真的没有以为的那么长,最后才知道很多事情来不及做,很多人不能在一起,注定总是留有遗憾。”萧萧抿了抿嘴巴,微眨眼睛,艰难笑了一下,看着他,说:“但是,也有很幸运的时候啊,比如现在还能再见你。”

此时面前这个还是如此诗情画意的女孩,跟当年被老师拿着作文当着全班面念的那个女孩没有什么不同,宁丰发现她其实一直都没什么变化。

他想起来,那个夏天,那一天,他在新校园新教室坐着,看着陌生的一切的,突然,一个抱着一摞书穿着白色纱衣的女孩映入了他的眼帘,看着,他的心跟着跳动了,那是他第一次看到萧萧,从此便忍不住总是偷偷看她。

那时候的时光就如跳动的音符,也许是因为总是跟想看见的人在一起,于是一不小心,她的一个动作,就能奏起一串音符,在心头或起或伏好久,好久。

后来就莫名想向她靠近,不受控的。

有一天,早自习后,萧萧在食堂排队打饭,突然身后出现一个声音:“看来我还是要比你高很多啊!”

听闻这句话,萧萧一阵诧异,突然有个人站在身后,本来就很奇怪了,还说这样的话,她竟不知道怎么接。笑了下:“你怎么在我身后,好巧额。”

但是有人说有时候一切你以为的巧合,都是别有用心。

确实,有时候是这样。

比如宁丰加萧萧QQ是别有用心的,从遥远的距离到成为斜前桌,最后成为前后桌是别有用心的,再到后来谈及共同偶像就有很多话说,以及萧萧QQ坏了之后的几百条聊天短信,还有只要她在就能看到他每个深冬夜晚晚自习后的无故逗留,其实都是别有用心的。但是,萧萧不知道,反倒慢慢习惯了这种巧合。

还比如,萧萧文章写得好,尤其议论文,漂亮的语文老师总喜欢拿她的文章来当众读给大家听,而宁丰那时候是语文课代表,所以萧萧也觉得好巧。

“我看到你出来了,就跟着了,一直在你后面。”宁丰低头看着萧萧说,眼睛里带着一丝骄傲的温柔和羞涩。

萧萧心想,这家伙可真爱开玩笑,尴尬地笑了,他也笑了,笑容融在冬日的微光里,温暖得脸颊灼热。

                            -3-

那时候日子像流水,日复一日的,白天一样的在教室准备高考,晚上一样的做会作业就睡觉。还有点不同的是,多了两个有着彼此小秘密的人。

宁丰准时晚上十点钟发来消息问候萧萧,因为白天两人传送小纸条,没聊完的晚上还想接着聊,也在午休时候所有人都睡下之后,萧萧总能看到宁丰坐在人群中间那认真的背影,或者偶尔抬起头,发现他正转过头看着自己,眼睛好像在说话。

那时候两人对视,萧萧仍旧感觉很巧,只是有种感觉,巧合升华为默契,然后脸颊微微发烫。这样一直保持着,直到两人成为前后桌。

眼看就要高考了,萧萧很想要鼓励身边的朋友,于是每天抽出一点时间给他们写小卡片,留言加油打气,不知道为什么,也想写给宁丰,就是很希望他能考上好的大学。

高考倒计时十天,萧萧给宁丰写了十天,每次收到的回复都是寥寥数语,宁丰虽然是语文课代表,可是他没有那么喜欢写东西,她想也许因为他是男孩子,所以喜欢简洁吧。

写到最后一天的时候,萧萧突然害怕了,脑海里闪过宁丰曾跟自己说过在某所大学等自己,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说,但是确实真的很想跟他在一个大学。突然不知怎么写下去了,她害怕自己去不了那么好的大学,害怕面对分别,但是她却不明白,自己与这群人都是要分别的,可为什么单单想起不能和宁丰去同一所大学就格外害怕?

但是,害怕的事情也终将过去,未来如期而来。结果就是这样,考完了,宁丰去了自己目标中的大学,萧萧的害怕也终成为现实。

                            -4-

遇见宁丰的第二个夏天,萧萧背上行囊去了自己的大学。

暑假时候她和爸爸一起来看过,学校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只是走进去的那一刻,感觉虽然自己的大学梦实现了,但另一个梦却碎了,竟没有那么开心。

很快,新生就进入了军训期。

那天正在站军姿,萧萧站在最后一排,教官喊“向左看”,萧萧扭过头的那一刻,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远方走来,还没看清楚,教官又喊“向前看”,她就回过头来了。萧萧站着脑袋一片空白,心里很紧张,很怕错过那个人,又怕那个人靠近。直到感觉到那个人走到自己身后的时候,她趁教官不注意回了个头。

真的是他。

那一刻,她心里可开心了:“嘿,你怎么来了?”萧萧露出来军训帽下笑得像花儿一样的脸。

在看到萧萧的那一刻,宁丰原本静如湖水的脸上流露出一抹惊喜的笑容。

很巧的,瞥过眼就能看到宁丰,转过头就能看到宁丰,看到他的那一刻,萧萧顿时感觉不到军训的辛苦了。

下了军训,萧萧迫不及待的跑到宁丰身边,一副天真的样子笑着:“你是来看我的吗?”

“算是吧。”宁丰忍着笑,走在前面。

萧萧跟在他身后,像个小女孩,低头笑着。

她有一个坏习惯,总喜欢喃喃自语,这不,又开始了。

“天啊,怎么会这么巧,为什么我一回头就看到你呢?”

其实这到底是巧合或者说是缘分,还是怎么样的,宁丰也说不清,因为此时的他也感到真的好巧。他静静听着萧萧自言自语。但是在心里,他却相信,思念的力量,只要很想念一个人,天涯海角都能相遇的吧,就像第一次来她的学校,第一个见到的就是她,这么巧。

他笑了:“看来我们两个还是很有缘分的,哈哈。”

他突然回过头来,一本正经地看着她:“但是,尹萧萧,你以为这所有的一切都仅仅是巧合吗?”

萧萧看着他突然这么认真,愣住了。

“以前换座的时候,我请求过座位,为了不太快靠近你而引起旁人注意让你尴尬,我一次次把座位调离你近一点,直到最后坐在你前面,因为我希望回头就能看到你的笑脸。有时候的晚上,特别想和你单独走走,但是那你的身边总是有朋友陪,我就等着,希望等到哪一天,你一个人的时候,我走过去跟你说‘我们一起走走吧’。你作文写的很好,我就想当语文课代表,每次发你作业的时候都能瞅瞅你的名字,感觉就很开心。那时候真的好想好想,像被什么牵引了一样,不由自主地想向你靠近。”

此时的萧萧突然觉得宁丰是带着光的,他的这种别有用心编织了一个个巧合的故事作为美好的回忆送给了她,他就是自己空洞过去的织梦人啊。有那么一刻感觉仿佛自己是一个公主,而她的王子正拿着水晶球那样的东西在向她招手。但是这个王子一直都不怎么会表达。

“那······”萧萧顿了顿,在等他说出后半句来。

宁丰就这样凑过去,吻在了她额头上。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萧萧脸红的像个苹果,宁丰牵起了她的手,说:“你是我的了,以后不准对别的男生脸红了。”

                            -5-

“好好坚持下去好吗?答应我。”宁丰看着跟当初一样的但眼睛里却没有了那种不屈的她,真的害怕了。

“我试过了,可是我的病情并没有好转,不是吗?”萧萧垂下了眼皮,长睫毛上的泪珠在灯光下闪烁,但是颜色却那么暗淡。

“萧萧,也许人生会有遗憾,可是没有到最后一刻,我们就还有机会。不一定就是悲剧收场啊。”宁丰还是那么理智。但是萧萧此时已经无法像以前把他的话当作指向灯那样去听他的鼓励了。

“你叫我怎么相信,这么多年了,我连你都无法忘记,我还怎么相信自己的意志。”说完,她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宁丰看着眼前随时会不见的萧萧,也听懂了她的话,此时,好像真的明白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他知道萧萧这么多年,一直单身,但是据他了解,追她的人很多。他也想过回来找她,可是他不确定她是否还爱着他。只能在每每听到有人说她还单身啊之后长松一口气。

他只要一想到会永远地失去萧萧,对做很多以前不愿意做的事情的态度都变了,也许这就是身体里积满勇气的状态吧。

“那你先好好睡个觉。”宁丰轻轻地关上了门。

在外面的时候,他看到了在和医生商量事情的尹爸尹妈。

“叔叔,阿姨,你们好啊。”宁丰走过去打着招呼。

“这不是宁丰吗?好久没看到你了。来看我们萧萧的吗?”尹爸问。萧萧宁丰还是同学那会,萧萧爸妈见过宁丰,还说很喜欢秀气礼貌的他。

宁丰点点头。“这么长时间没看到她了,看到了却有点不想走,先让她休息一会,等她醒来我再去看她,我知道我在旁边她肯定睡不着。她肯定还是像以前那样,睡个觉都会顾忌自己的形象,担心自己会不会流口水啊。”说着,宁丰就笑了,温暖甜蜜写在脸上。

尹爸尹妈看着他,满眼欣慰。萧萧爸爸拍了拍他肩膀:“谢谢你啊,孩子。”

“我跟你阿姨还有医院的事情,就不在这边陪你了。现在很晚了,你也要注意休息啊。”

                            -6-

宁丰坐在椅子上,思考了很久。估摸着萧萧应该睡着了,就回去了病房。

他轻轻走到她旁边坐下,看着微弱呼吸着的她,他很后悔,后悔自己的懦弱,一直害怕给不了她幸福,竟忍住了想念,没能有像初识那样一步步向她靠近的勇气和信心。哪怕自己也仍旧单身一人,她也单身一人。

记得最初的她,单纯美好,用宁丰的话来说,是白衣胜雪啊,可是她梦幻的就像生活在童话里的公主,他喜欢她,可是给不了她开心,是现实派的宁丰最无奈的事情,所以萧萧闹得最厉害的时候,在她终于说出那句话时候,他放手了。

如今,仿佛在她生命尽头看到来时的一道光,宁丰好想抓住它。也许是面对死亡的时候,人还会找回那名叫勇气的东西。

还有 4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几天前,我在医院认识了一个小姑娘。当时她正坐在输液大厅抹眼泪,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包里翻找纸巾,我包里正好带的...
    琴雪阅读 528评论 0 3
  • 1 上大学时,不管开学还是放假乘的最多的交通工具就属火车了,火车在我们那个时代是最受学生欢迎的交通工具了,没有之一...
    度人自度阅读 638评论 2 2
  • 我们都是小怪兽,会打架也会喷火, 我们都是小怪兽,爱奥特曼也爱吃肉。 TM哥哥不理我,我就杀人和放火。 踩啊踩啊踩...
    贝龙阅读 2,886评论 14 4
  • 接近凌晨手机上提示收到一条消息,点开一看,来自W。W写道:我要结婚了,婚宴定在五一,她很好,你可以安心了,祝你...
    薛小爬阅读 5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