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现实其实很丰满,骨感的却是理想

虽然是周末,但是依然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饭后就奔到了图书馆。

“您好,能不能请帮我打开一下这台电脑?” 我隔壁传来一个女声,然后是她起身朝图书管理员的位置走去。

图书管理员走过去帮她弄好电脑,我又听到她很礼貌的说了一句。:“谢谢。”声音细软,略带腼腆。

我一直低头看我的书,并没有抬头看她。但是听到她的声音很自然的以为她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女生。直到中途我去倒水喝的时候,看到她在浏览图书馆的内部网页图书。

“我只是想在网上看看图书,请问这本书怎么找呢?”她看到我的头转向她的屏幕,就又很好学的问了怎样找网页里的一本图书。

我喝了一口水,手指随意的点了下电脑屏幕一端的按钮。

听到她恍然大悟的笑着答谢,我抬头看她。六十岁上下的年纪,穿了一件浅蓝色的棉衣,头发有些花白戴了一副老花镜,认真的浏览着网页,一边拿了一本笔记本认真的做着笔记。不时的扶了扶镜框,笔尖停留在笔记本上做思考状。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不禁有些动容和感触。为她像孩童一般的好学上进,为她在岁月流逝下仍保留着少女般的姿态和谦卑。

看《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这本书的时候,我很认同这么远那么近的一句话,“曾经有话说,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经过这些年我才知道,这话其实错了,现实其实很丰满,但理想却很骨感。”

身为多本畅销书的作者,她也曾陷入写作的瓶颈期,对市面上的畅销书了解的不够,处于自己的世界自怜自艾。她去向她的某个编辑老师请教,这么拼死拼活到底为了什么啊!老师的一句话点破了她,为什么?为自己呗,难道就这么放弃了?你甘心?

我想正是因为当时的她没有放弃心中的初衷,没有在困难面前放弃,所以才成就了现在的她。我想,现实很丰满,骨感的只是理想这句话,就是对那些强者说的话。对于世界,强者看到的是自身的努力和奋斗的意义,弱者却只会把成功归结为外界的辅助和运气的成分。

现实很丰满,是因为在梦想面前,你只要真正尽力去做了,不畏困难的去接受任何挑战。现实的可能性是无限大的。而为什么理想才是骨感的,是因为理想是一个太抽象的东西,如果没有把理想变成实际的行动和奋斗的每一天,如果对于每一个困难轻易的否定了理想。那么,理想确实会显得太空洞,太可怜而骨感了。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这本书是一本合集,里面齐集了这么远那么近,三公子,老妖等多位豆瓣红人的作品,讲述了他们的励志故事。本书标榜专治,“下班后无所事事症,我也想用功,可是我先玩会儿玩完电脑;“白日梦”+“拖延症”重度患者,所有想要努力却还在赖床的人。

我想,这本书能给我们的不仅是作者的励志小故事,更重要的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管是你公司小白领,还是步入社会的新鲜人,不管你在哪个城市,你的年龄是多少,不管你是在镁光灯下接受着掌声,还是默默的蜷缩在角落里默默无闻,都没有关系。我们都无须妄自菲薄,也无须低估自己。

因为人生是你自己的,只要你的努力,让自己不留遗憾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