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豆瓣9.0里肯定有鬼

此刻的你,可能瘫在机场,堵在高速,或者挤完一天景点躺在床上思考明天还要不要继续。

等着你的,还有节后综合症,上班前恐惧症……

别怕。

Sir早为你准备好了充电法宝。

只要一部剧……

不,只要2集,包你找回放假前的好心情。

《鬼屋欢乐送》

Ghosts 

别看片名有点山寨沙雕。

但人家是名副其实,大牌出身。

编剧团队来自英国老牌喜剧《糟糕历史》系列,每季分数就没有掉下过9分。

熟悉的同学应该懂。

《鬼屋欢乐送》将会师承老大哥的风格——

“糟糕”的外表,爆出无尽的脑洞……和笑声。

不信?

看前方发来的战报:

从开播到现在,豆瓣评分9.0没变过。

看过的都说:晚上不要看!

原因?

笑太大声,会吵到邻居啊。

它的幽默,有个关键词——推翻

从推翻片头开始。

没查过资料就点了播放的Sir,差点被它骗到。

英文片名,直接简洁,《Ghosts》,复数。

片头,它努力营造着可怕氛围。

什么自己就会动的小木马,凭空突然打开的抽屉……

就连鬼屋的模型,都跟那部《遗传厄运》一样。

有鬼,有人,共处一室。

要多可怕有多可怕。

看到这里,Sir已经调小音量,并顺手披上了空调被。

谁知……

从鬼片套路上,再次推翻。

别的鬼片,都在讲人怎么被鬼吓。

它不关心人。

反而要替鬼问一句:

你知道我们鬼为了吓你有多努力吗?!

译名虽土,但胜在准确:“鬼屋”、“欢乐”、“送”。

一部活人住进鬼屋,鬼想把活人吓走,活人却把鬼逼得连叫“什么鬼”的故事。

主角是一对穷屌丝夫妇。

他们的愿望你也熟悉——没钱却想住海景大别墅。

通过无数房产中介的努力,他们才看清现实:

街角的炸鱼披萨店,就是他们未来仅能看到的风景。

△ 字幕翻译自人人影视,下同

但,就在盼房无望的这天,律师给艾莉森打了通电话。

律师说的,也是你最想听到的那句话:

你有一套房产需要继承。

说房子算客气了,准确说是庄园,上下三层,配一个足球场大小的院子。

而且……很热闹。

不是佣人,是死后的鬼魂。

镜头切换到异世界的视角,荒废庄园马上充满烟火气。

“鬼”满为患,不同时代、不同出身的鬼魂在各个角落高谈阔论,友好交流。

本来,他们都遵循人鬼和平共处原则。

好死不死。

屌丝夫妇并不满足,誓要把庄园改造成酒店,做大做强。

太岁头上动土?

于是,各界鬼士经过磋商,达成共识——

杀。

虽然鬼的内心黑暗,但一点不冲动。

有一个异议引起思考:

如果在这里把他们杀了,变成鬼魂,我们每天岂不是要很尴尬地面对他们?

做鬼可不能一死了之,体面很重要。

所以,杀人不是个好办法。

最后,他们做出了自以为最明智的决定——闹鬼!

接下来的场景可谓是……

八“魂”过海,各显“鬼”通:

控制灯泡亮度没用,毕竟,老房子灯线短路很正常;

恐怖小女孩唱歌也没用。因为刚走到身边,家里的音响突然接好了;

老套路吓不走,只能出奇招——

会产生臭味的鬼,故意去撞人。

可人家一闻……这味,跟烧焦的吐司差不多。烧焦的吐司,你吓谁啊!

想推花瓶,砸地上,造成恐怖灵异事件。

可这帮老弱病残,用吃奶的力也就挪了几厘米。

人家看都看不见。

一顿操作,只总结出一句明鬼名言:

闹鬼真的很难啊

就这么放弃了吗?

对。

这群笨鬼技穷,最后不得已将庄园女主人从窗户里推了出去。

这一推不要紧。

女主人艾莉森却获得可以看到鬼魂的能力。

听说你们放弃了?

呵呵,我可要开始报仇了。

这下,几百年的老宅子,终于热闹。

人和鬼的关系,也要推翻。

接下来的发展,Sir不剧透。

许多人看到这可能以为,这就是一部瞎胡闹的脑洞剧。

还真不是。

看似胡闹的背后,全是干货。

比如庄园里的一群鬼,可不简单。

作为《糟糕历史》编剧,怎么能放弃给大家温习历史的机会。

所以,每只鬼都背负着一个历史典故。

在他们还没有完全表明自己身份时,Sir就先从蛛丝马迹里猜一下这群鬼是怎么死的。

比如,英国穴居人。

剧里最古老的灵魂。恐怖技能:躲在柜子里,暗搓搓吓人。

在23万年前,他们出现在欧洲平原,到了3-4万年前他们从地球上消失。

他们应该算是最早到达英国的第一批人类。

这个倒霉蛋可能是死于狗熊袭击。

再如,查理一世。

剧里露脸时间最短的一个鬼。恐怖技能:脑袋跟脖子分开。

1649年,查理一世的脑袋在英格兰白厅的广场上被刽子手砍了下来。

作为英国第一个被审判、还被公开行刑的国王。

捧着脑袋的样子,死状已经很明显了。

还有,瘟疫小女孩。

剧里的恐怖担当,恐怖技能:在你身边唱歌。

自1665年到1666年之间,英国伦敦发生大规模传染病——鼠疫。

超过8万人死亡。

足足相当于当时伦敦人口的五分之一。

她,一定是死于伦敦这一次的最大型鼠疫传播。

被烧死的女巫。

剧里的傻大姐,恐怖技能:散播烤焦的臭味/拉屎的时候也想让你滚出去。

但仔细想——

她是傻,还是(被逼)疯?

15世纪,一本《女巫之锤》出版,这本女巫鉴定手册,用到了18世纪。

里面列举了许多识别女巫的方法,像是将女人和圣经放在天平上,如果这个女人比圣经重,那她就是女巫。

巴顿庄园里的这位女工,一旦提起女巫审判,就会激动地冒烟。

想必,一定是无辜地死于火刑。

二战时期军官。

出鬼主意的领导。恐怖技能:晚上唱跑调军歌。

1939年,英国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

英国军队伤亡26万多人。

他痴迷于看电视,还惦记着怎么打败希特勒。

那不用问,就是死于二战。

性丑闻的下议院政客。

唯一一个能控制灵体,触碰到真实物件的鬼。恐怖技能:靠推小物件吓人。

这是鬼群里,唯一一个不穿裤子到处溜达的鬼了。

英国近几年下议院的性丑闻接连不断,整个下议院有35名政客上了性丑闻名单。

在这里安排一个不穿裤子的死鬼下议院政员,以及一堆花边新闻。

死了,还没穿裤子。

应该也知道他怎么死了的吧。

看到没。

它在推翻自己的“不正经”——

不仅重温历史,更是借古讽今。

都知道,Sir爱看恐怖片。

Sir见过形形色色的鬼,但能塑造得好的,不多。

成功的鬼,必须满足一个条件——

有人性。

比如,Sir至今记得,当年火爆一时的韩国丧尸片《釜山行》。

尸变的反派在最后一瞬间迟疑,他嘴里喃喃念着的,是他家的地址和门牌号。

而《鬼屋欢乐送》的鬼,同样。

像是地下室的那群瘟疫鬼。

几百年无聊时光,让他们对地下室的热水器了如指掌。

而唯一的消遣,就是每次有人下楼开灯修热水器:

七嘴八舌地在身边教他怎么操作,虽然人家根本听不到。

一群鬼看着这个笨蛋人类修不好,还用锤子把热水器砸坏了。

还发起一顿群嘲。

难以置信,这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但,在男主人忘记把红扳手关上就想离开时。

一群鬼在旁边急跺脚:

有危险,有危险,有危险

再说庄园的原主人,巴顿女爵士。

看到新主人搬进来,她操心坏了。

时时刻刻追在艾莉森身边,啰嗦地教她礼仪教她规矩教她如何成为一个优雅的女爵士。

当然,是徒劳的恨铁不成钢。

英国人又一次把老梗,玩出新花样——

用鬼屋的方式,去讲述这个国家的历史,戏谑之余,还留着英国该有的绅士风度。

懦夫才会把女人推出窗外

还有淡淡的腐国味道,和针砭时弊的私货夹带。

看到这里,Sir不得已要推翻自己一开始对它的定性。

这些是历史么。

是。

也是一个国家面对过去展示出的风度。

它可以被调侃,可以被恶搞。

同时证明,它在被正视。

那。

这还是一部搞笑片么。

仔细想想,可能还真不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