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8.6,梗多还逗趣,这可能是我看过最好笑的恐怖片!

只有月亮一直陪着你!

——《鬼屋欢乐送》

文丨旧故麻袋

喜欢看恐怖片吗?喜欢看喜剧片吗?或者两者结合一下,恐怖喜剧片,是否能满足你的想象?

“恐怖”和“喜剧”看似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题材类型,一个挖空心思把人吓尿,一个千方百计把人逗乐。但把两种类型混合一起后,“恐怖喜剧”新类型,反倒更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或许上一秒还阴森恐怖,让你捂耳蒙眼,下一秒却能让你笑到鬼哭狼嚎,拍手称快。英剧《鬼屋欢乐送》就是“恐怖喜剧”的典型代表作,或者说是“喜剧奇幻”界的一朵奇葩。

《鬼屋欢乐送》

它奇葩在哪儿呢?奇葩在编剧的脑洞实在太大了。

虽然剧中大多出现的人物设定都是以“鬼魂”的形式存在,但真的一点都不耽误喜剧氛围和喜剧效果,甚至你都不用担心哪个场景会吓到你,因为这些鬼实在是太可爱了,有趣到让人想要“拥有”,你会觉得拥有这样一群“鬼朋友”也不错呢!

这群鬼魂中,有身穿兽皮的古老先人、没穿裤子的政客、部队军官、每天深夜定时跳楼尖叫的“闹钟”老太太......

有趣的是,鬼魂竟然有夜间恐惧症,由于其他鬼魂受不了“闹钟”老太太的深夜定点尖叫,于是想了个办法:把时钟的时间调整了一下。于是每次老太太跳楼的时间变成了准点报时:早上好,早上好!

在庄园最后一位主人去世之后,鬼魂很长一段时间占领着整个庄园,他们在里面下象棋、排话剧、演讲......在“永生”中,苦中作乐。

直到庄园迎来了新主人,一对年轻夫妇:麦克和艾丽森。

年轻夫妇并不是来享受庄园生活的,而是打算将庄园改造成一座酒店,这个消息对于鬼魂们而言,无疑是晴天霹雳,这意味着宁静的生活将要被打破,安逸的日子将不复存在。于是这群“捣蛋鬼”就开始筹划如何让小夫妻从这里搬走。

第一招,他们要让这对年轻夫妇意识到庄园里“闹鬼”,毕竟这是鬼魂最擅长做的事。

为了弄出点动静,他们费尽心思:让灯忽明忽暗、让杯子忽然掉落、让夜半充满歌声......

然鹅,这对小夫妻对这些现象不以为然,鬼魂们第一步“闹鬼”作战计划失败,但其中有一个鬼趁艾丽森不注意,直接将她推出了窗外。

结果,艾丽森不但身体没事,还开了“鬼眼”,她能看到这群鬼魂,这才把她吓坏了,她她以为是跌落窗台的后遗症,就去看医生,而医生却说:我觉得,很酷炫!(哈哈哈,医生有毒)

不过高能的还在后头,医生问艾莉森:“你能看见我吗?”

艾丽森说:“能。”

医生鬼魅的一笑说:“这就对了。”此刻一位女医生开门进来,说:“不好意思,耽误你了。”

原来之前的男医生已经死了,艾丽森看到的是他的鬼魂,细思极恐......

能看见鬼魂这件事,不仅对于艾丽森来说是个不小的惊吓,鬼魂们也吓的不轻,毕竟他们之前都是在暗处,做些恶作剧,现在倒好,可以被看见,那就是“见光死”啊!

自从艾丽森有了看见鬼魂的特异功能,鬼魂们就开始了第二作战计划,他们打算一直烦到艾丽森搬走,无论她干啥,鬼魂们都在她耳边滔滔不绝:出去、出去、出去......

但是艾丽森不可能搬走,因为丈夫为了改造庄园,贷了不少款,如果离开,他们就会面临破产。

最终,艾丽森和鬼魂达成和解,答应满足鬼魂们的各种要求。鬼魂们的要求也是各种“无厘头”,比如军官鬼魂说要一周看一小时军事节目、罗宾鬼魂说要陪下象棋......

《鬼屋欢乐送》将鬼魂世界和人类世界描绘的无比和谐,鬼魂不会去害人,因为他们也怕被害死的人做鬼也不会放过他们。

该剧表面上呈现的是鬼魂们搞怪奇葩行为,骨子里却全是借古喻今,借此来剖析人性,讽刺人的虚伪和善变。

在剧中,鬼魂更像是一面镜子,看到的是人性的恶,仔细回味,竟然能咀嚼出对人性的反思。

欢乐中还带有一丝哲理,好剧无疑了。哦,对了,人人视频可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